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红鸾番外·那些后来的事

·师徒年上,师父炎x徒弟玉
天机阁部分单独发了因为不知为何连在一起就会发不出来==

·红鸾系列最终番外


  • 【幽泉】

  润玉睡醒的时候,隔着银雪绘红梅的屏风,听见外面传来师姐幽泉清脆的声音。

  “师父,我很认真的。”

  他还记得幽泉年少时也向着萧炎表白过,为此他一直有些尴尬,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师姐,一听到幽泉似乎是在跟萧炎说话,立刻下意识的压制了气息。他其实自认不应该偷听师姐和师父说什么,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迟疑了一下,没能适时躲开,然后,他就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丹药也拿了,功法你也骗了,你是还想说什么,说玉儿?”

  幽泉大概不知道他在萧炎内室的床铺上,说话毫无顾忌:“嗯嗯对啊,我还是没想明白你为什么会…跟小师弟在一起,你……真的不是监守自盗吗?”

  萧炎顿时一头问号:“幽泉,你是怎么跟你师父说话的?”

  幽泉:“您上次说我无情道出师了。”

  萧炎:“……那你是不是还要杀师证道啊?”

  幽泉:“不至于的师父,小师弟会伤心。”

  萧炎:?你听听这是人说的话吗?

  然而不管他怎么想,幽泉仍然苦口婆心:“师父,小师弟年纪小,不懂事,但是您活了这么多年了,这不好,您不能骗他啊。”

  萧炎总觉得在幽泉的语气里隐约听出了谴责他老牛吃嫩草(?)的意味,表情都不知道怎么摆:“……你是觉得我骗了玉儿?我到底在你心里是什么形象?”

  “负心薄幸……复兴混元宗,非常伟大。”

  萧炎:“……” 

  这大弟子不要也罢。

  他抬手按了按眉心,努力告诉自己都是养了这么多年的弟子了,养了这么多年了,再把幽泉丢出去很亏,真的很亏……重复了几遍没用,他放下手:“要不,我把玉儿叫来你跟他说?”

  “不了不了不了,”幽泉连忙摆手,左右看了看,警惕道,“我不说了不说了,您心里有数就行,那这样,师父我们说好了啊。”

  “……?我是师父还是你是师父?我和你又说好什么了?”

  “师父,是这样师父,我是小师弟的师姐,姑且也算娘家人。你如果欺负小师弟的话我和小伊…算了,不指望二师弟了,就我,我是不会跟你罢休的!”

  萧炎:……

  他徐徐向后一靠,倚在座上,指尖轻轻叩击着墨玉镶嵌的扶手,原本的无可奈何都消退,取而代之的是啼笑皆非般的神情:“你还不如把这话说给玉儿听,玉儿一直担心你会对他有意见,听到了会很开心的。”

  “小师弟为什么会担心我对他有意见?”幽泉惊讶了一瞬间,明白过来,“好,那我下次跟他说一下吧~难怪总觉得他这些日子避着我,这孩子一天到晚就心思重,想的都是什么呢,虽然我对师父您有意见但也不可能对小师弟有意见呀~”

  萧炎:“……你之前不是说你出师了吗?滚滚滚快滚,别来碍我眼。”

  幽泉哎一声,听话的滚了。

  大弟子离开后,萧炎自斟自饮喝了杯果酒,不知道想了什么,随手将酒盏搁在旁边站起身,修长的身影映在屏风上影影倬倬,含笑的声音传进来,像是夏夜里一阵掠过耳畔的风:“玉儿。”

  他轻唤的语气太过自然与肯定,以至于润玉被他圈进怀里的时候还在心生怀疑:“……师父,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醒了?”

  萧炎漫不经心的揉了揉他的后颈,指尖轻柔的摩挲着,淡淡笑了一声:“那不是自然,你身上一直留有我的神念。”

  润玉张了张口,觉得应该说什么,但他倚在萧炎怀里,还是没有说出口。萧炎垂首亲了亲他的发顶:“现在放心了?幽泉才不在乎她师父怎么样呢,她只在乎她小师弟怎么样。你师姐很关心你,你也别老是觉得对不起她就绕着她走。”

  所以师父果然是有意引着师姐聊这个的吗。

  “好好修炼,早日突破。”萧炎又低头撩起润玉耳边的一缕长发在指尖打了个转,“别想那么多,师父等着你……一起飞升。”

  “……嗯。”

  

  

  • 【仙界】

  又是很多很多年之后,仙界动乱过几遭,待得一切重又归于平静后,有那么一个传言悄悄传开——

  据说仙界四方仙帝,皆飞升自同一个世界。

  “唔,那还是我赢了。”萧炎微微向后一仰,抚摸着手下羽毛顺滑的朱雀,“玉儿可是证道了青龙之位,二比一啊。”

  “……那是因为天地四方只能容下四个仙帝好吗,不然你当欢欢和清竹无法证道吗?”

  萧炎潇洒的一挥手:“过程不重要。”

  林动:“?我看你多少沾点?”

  牧尘:……我时常因为太乖巧而与前辈们格格不入。

  牧尘:“上回是不是已经吵过这个问题了?”

  润玉安之若素的给自己倒了杯仙茶,随手把茶壶推到牧尘面前:“说不准还能再吵两千年。”

  牧尘不想喝茶,他喝腻了,单手撑着头思索片刻:“对了,润玉,熙儿让我传话说她想你了,你什么时候来西宫陪她玩?”

  “只要润玉哥哥,不要萧炎叔叔~萧炎叔叔什么都要跟我抢!我不喜欢他!”他说着女儿,还掐起嗓子模仿小姑娘的声音,把润玉给逗笑了,那一点笑意自眼尾和唇边慢慢扩散开,如柔和明净的秋光:“好,熙儿炼体功法想来也该入门了,晚些我便与你同去看看她。”

  牧尘满意的点点头,看得出来,这位西方仙帝被夫人和女儿吃的死死地:“好说好说,那我就可以跟熙儿交代了。唔,我突然想起来,你和萧炎前辈有考虑过要孩子吗?对我们这等实力来说,性别又不是阻碍。应当还是有别的孕育子嗣方法……”

  “不要。”萧炎不知道什么时候转头过来,一手揽住徒弟的腰搂过来,下颔压在润玉柔软的肩头,嗅着人身上的淡香,插话打岔,“你看看熙儿再看看小静,一个两个都是会给人找事的,这例子还不够吗?我才不想要孩子来打扰我和玉儿,也不是每个孩子都会像他小时候那么乖的。”

  “……师父。”润玉无奈道。

  林动呵呵一声,牧尘无语的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投降:“好的,没问题,您开心就好。”

  

  

  • 【终章】

  润玉已经很多年没做过梦。

  虽然有时被折腾狠了觉得疲惫,也确实会通过睡眠休憩,但仙人短暂的沉眠便足以恢复大半精力,润玉总觉得上一次做梦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也许要追溯到尚在修真界时。也因此醒来时,他坐在床铺上沉思良久,天光斑驳的自窗格落了半身,光华皎皎,让他几乎有些不知今夕何夕的恍惚感。

  蝶影蹁跹划过窗前,金雀扇着翅膀没入黝黑的树影间,云雾朦胧,耳边间或有溪水的淙淙响声和着雀鸟的啼鸣,东方青龙位是日出之宫,一切都安宁如同昨日。直到一只手探过来在他面前晃了晃:“玉儿?”

  出入东宫如出入自家的也只有那么一位,润玉再熟悉不过,温润应声:“师父。”

  “连我来了都没发现,在想什么呢,这么专心?”

  润玉也没回头,就势往后靠,被接了个满怀。萧炎一手揽着他的腰,握住皓腕细细把玩,似霜飘逸的白纱滑落,露出昨夜的红痕。润玉垂下眼眸,定定看着自己与萧炎交叠的手:“好似……做了个梦。”

  “嗯?梦?什么梦?”

  “梦到师父未曾收我为弟子。”

  萧炎握着他腕部的手微微一僵,有些无奈:“……你上一次做这个梦,得是你多小的时候呢。”

  “还梦到了一些别的事情……”润玉没有回答萧炎这句吐槽,蹙眉回想着,说来也奇怪,以他这等实力,记忆力自是非同凡响,平常一眼扫过草木花朵,连有几片叶子都一清二楚,但回想刚才的梦,画面竟然是模糊的。

  从得了机缘侥幸踏入修仙之路而始,费劲千辛万苦才挣脱原生家庭。除非有大气运,否则散修称得上九九八十一难。他经历了很多事和很多生死,也遭逢了许多好运厄运。未来的西方仙帝牧尘是他年少相识罕见的几个朋友,但也因为年少的经历他仍然很难付出完全的信任。无论是第一个友人牧尘,用洛家客卿之位支持他修行的洛璃,还是……替他弥补根基的药岩。兜兜转转行行停停,那后来润玉独自或是与人同行遭遇了很多事,闯过很多禁制,去过很多绝地,并将每一次伤都化为自己的实力。直到谪仙降世,他与牧尘拼死阻拦上古遗迹开启,却还是因为人心散乱实力不足遗漏了三分之二。修真界大乱,炎帝武祖全力镇压仍然花费了近千年时间。只是乱世出英雄,除却当时声名鹊起的牧尘,润玉亦是在那个时期大放异彩,而也正是直到那个时候他才意外的知道药岩……

  “好了,好了,别想了。”萧炎轻轻叹了口气,手轻轻盖在润玉眼睛上,打断了他努力回忆的梦境。虽然可以用神识视物,但润玉还是轻轻眨了眨眼,安静的接受了面前的黑暗,漆黑微卷的睫羽扫过眼前温热手掌,感觉耳边含笑的声音格外清晰,“不必多想,就算我未曾收你为徒……药岩认识了润玉,也会喜欢他的。” 

  这句话润玉自然是相信的。

  不过,萧炎还不知道他梦见了什么呢。

  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风的故事,或许他们俩之间,是注定有一场故事。



 【FIN】



【红鸾】全文8w4k完结。



系列目录


评论(25)

热度(4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