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华熙】华熙饲养日记(12~21)(华汪x熙喵?)

(0~11) (12~21)

杨敬华:哈士奇汪

端木熙:白喵

华熙我家养的!不服来咬!



12

   我早该想到的。

   这世间万物都是双刃剑,有利有弊。

   当你不用担心家里养的一猫一狗关系不好打架的时候,你可能也需要担心他们关系太好了。

   ----------为什么我养的猫我自己都摸不得?不能撸猫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不,并不是端木熙难说话,事实上端木熙只是看着高冷,实际上就是软萌小可爱,对我这个主人也算很信任,见到我也是会乖乖压平耳朵让摸让抱的。

   我说的是杨敬华。

   只要杨敬华在视线范围之内,他绝对不会让我碰端木熙一根毛。举个可能不合理的例子他看我就像看童话世界的大魔王,随时准备抓公主那种。

   我可没说端木熙是公主。

   在我上次看到端木熙两爪子把隔壁有他三倍大的阿拉斯加打的嗷嗷叫逃回去之后,我就再也不觉得他和他外表一样乖巧无害了。

   这世界上也只有杨敬华坚定不移地觉得端木熙柔弱可欺了。

   ----所以我说!杨敬华!你能不能不要把端木熙叼走!我又不会吃了他!


13

   其实作为一个合格且负责的主人,我是有给端木熙买猫窝的,而且是在端木熙被叼回来第一天就买了的。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

   可能是第一晚端木熙就吃错东西食物过敏差点出事的原因,杨敬华明显是十分不放心,坚持要把端木熙叼到自己窝里一起,端木熙也由得他,莫名其妙地把猫窝留在那里落灰。

   虽然看着杨敬华把端木熙团在毛里,一黑一白两个毛团子紧紧挨在一起,的确温馨又养眼。

   但是我不得不又去买了一个重新加大了的窝==。


  14

   据说猫是偏向于昼伏夜行的动物,但我在端木熙身上完全没看出来。

   他睡眠作息反正比我是规律多了。

   毕竟我在截稿时限前还常常熬夜赶稿子,他就不,能陪我熬会夜已经算仁至义尽。

  自从端木熙来了以后,杨敬华连遛弯时间都改了,一定会等端木熙醒了以后一起出门。

   什么你说我?我的存在显然是多余的啊。


15

   端木熙有睡午觉的习惯。

   每天中午吃完饭都能定时定点见到他在沙发上或者床上蜷成一个毛团,白绒绒的,像个球。就露出一对尖尖的耳朵跟着声音有时动动。

   而杨敬华——无愧于其哈士奇的血统,他闲不下来。开始几天还会和端木熙一起安静趴着,后面就开始失去耐心,睡不着就要东抓一下西挠一下,尾巴甩来甩去。

   终于有一次因为打翻了东西,他成功地把端木熙吵醒了。

   看时间的话,我猜端木熙那时候应该刚睡着没多久,就是起床气将会非常严重的时间段。

   然后发生的事情当真是一场非常惨烈的家庭暴力。

   从那以后杨敬华就学会记住,在端木熙睡午觉的时间自己跑去别的房间玩了。


16

  我接到消息要去参加一场必会为期三天。

  试图说服主办方带宠物参会,被拒。

  兽医朋友这几日恰好出差去外省市了,所以我不得不拜托邻居帮忙。鉴于他家阿拉斯加已经跟我这俩又结了仇,指望他接过去照料是不可能的,最多是每日投喂有事帮个忙。


19

  “华华,熙熙,”出门前,我蹲在地上郑重地叮嘱,“你们俩独自在家一定要小心谨慎,乖一点。不要去戳电器。不要去乱翻柜子。饿了就去隔壁找人…balabala……”

  杨敬华甩了甩尾巴,昂着脑袋汪汪叫,十分自信。满脸都是知道了尽管放心绝对没问题。

  ………越看越不放心。

  端木熙坐的端端正正,用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睛盯着我,听得很认真,虽然个子小小的,但看起来就靠谱多了,半天才轻轻喵了一声。

  “熙熙,你要看好华华,千万别惹事。”

  “喵。”

  “……嗷汪?”


20

  跨出门的时候,我想了想,回过头。华熙两个还蹲在门口送我,一黑一白,看着蛮让人不舍得。

  “来,熙熙,嗯,还有华华。”我伸手,作期待状,“来抱一下呗?”

  端木熙歪了歪脑袋,似乎愣了一下,雪白的尾巴尖向上勾了勾,最后站起来,抬爪子就要往外走。

  杨敬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伸爪子,毫不犹豫的在我面前把门关上了。


21

  中午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接到了邻居的电话。

  “有事?”

  “还不是你家那两位爷!”邻居没好气道,“杨敬华不放我进门!”

  “不放就不放么那你把吃的放门口不就好了==多大点事。”

  “我倒是想,可是杨敬华每次都给推出来,要是饿着他们你回来又要找我事。”

   我疑惑地想了想,杨敬华有时候是皮一点,但绝对分得清轻重缓急,更何况还有端木熙在——坦白说我更相信端木熙:“你该不会端的是猫粮狗粮吧?我跟你说过要喂正常饭菜…”

  “我哪有!”邻居委屈,“我当然好好做的饭菜!我平时自己做饭都没这么精心好吗!”

  “哦是吗,”我再度捋了一遍事件经过,沉思片刻,“我给你的那份单子…就是端木熙过敏的那些食材,你回避了吗?”

 “ ………啊。”

  这次邻居沉默了良久,最后恍然大悟,悠悠道:“我忘了。”

  “……快点滚去重做!要是饿到他们我回去就弄死你!”


【TBC】

——————————————————

其他文章可见于 总目录


评论(11)

热度(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