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华熙】华熙饲养日记(0~11)(华汪x熙喵?)

(0~11)(12~21)

 

 

杨敬华:哈士奇汪

端木熙:白喵

 


0

   我是一个自由撰稿人。

   家里养了一条狗,名字是我又红又专的爸妈起的,叫敬华。

   你说什么品种?三天不打上房揭瓦那种。

   学名哈士奇。


1

   当然哈士奇归哈士奇吧,坦白说敬华还是挺聪明的。早上我不想起床的时候,他能自己开门出去遛弯,玩够了回来在门口疯狂汪汪叫让我开门。

   今天回来的有点早啊。

   为了避免待会邻居忍无可忍来砸门,我有气无力的从床上爬起来,揉着眼睛去开门—— 

    卧槽敬华你叼着个啥?!


2

     哈士奇一身黑毛,所以嘴里叼个白的格外显眼,吓得我魂都快没了,瞬间清醒。

     一只猫??

     回忆了一下,确凿无疑没在大院里看见过谁养白猫,我松了半口气,伸手想哄他先把小猫放下来,还没开口,敬华叼着猫刺溜从我旁边钻进去,理都没理我。

     “华华!!”


3

    那猫真的可爱,个头不大,估计也就几个月的样子,一身纯白的毛没一点杂色,虽然沾了泥土血迹有点脏,但是毛发上泛着光泽,想来也是极柔顺的,眼睛跟紫宝石一样,明亮透彻,尽管是第一次见到我,但也不吵不闹,坐在地上,我伸手试探性摸他的时候还乖乖的喵了一声,叫声柔软细腻。

     其实我一直想养猫,反正自己住的,也没有父母财政房东的压力,主要还是怕和敬华相性不合,在家里打架就完球了,但如果是这只的话…也许可以?

     “咦?”

     白猫脖子上挂着一个古铜色的名牌,我戳了戳,见猫咪也没什么大反应,就小心的把它摘了下来。

     端木熙。

     还带姓,够高端。

     “这是你的名字吗?”我翻过名牌看看,也没见联系方式什么的,除了“端木熙”三个字以外没有任何特征。

      不行华华,咱们不能输。

      我考虑了一下慕容上官等姓氏和“敬华”二字的兼容性之后,最后还是想干脆让他跟家里姓算了。

      好了你以后就叫杨敬华了。

      ……怎么感觉还是在逼格上输了呢。


4

    虽然合理怀疑端木熙其实是有主人的,但是一时半会也不知道杨敬华是从哪里把端木熙叼回来的,在网上发了启事之后,见端木熙也没什么反对的意思,我愉快的决定先养下来。

    毕竟端木熙真的可爱。

    没有人能抵挡一只这么可爱的猫咪的魅力。

    因为养了杨敬华的缘故,我对给宠物有丰富的经验,在卫生间放好了温水,听说猫对洗澡很抗拒,我还特意翻出一副橡胶手套,生怕端木熙给我来两爪子。

     然而端木熙似乎知道我要干什么,全程一直很乖,不仅没动爪子,连挣扎都不挣扎的,特别顺从。如果不是原主人养得好,就是真的通人性,聪明极了。

    杨敬华也全程在门口蹲着,一眨不眨的看着端木熙,仿佛怕他消失一样,盯的十分认真。

    ……我难道会吃猫吗?!?


5

   揉开几块纠结在一起的毛,竟然发现端木熙身上有伤。

   虽然已经愈合了,但看起来也不像是一般的擦伤。

   当真奇怪,看那个名牌的材质,前主应该不缺钱,那只要养的略微有一点走心,也不至于留下这样的伤痕吧。


6

   我拿吹风机给端木熙吹毛的时候,杨敬华就趴在旁边的沙发上看,转头收拾个东西的功夫,就看见杨敬华又把端木熙叼跑了。

   ……关系这么好我应该高兴才是。

   我打电话给开了兽医诊所的闺蜜,跟她说我要去一趟,本来只准备带端木熙去检查,结果刚把端木熙抱进宠物包,杨敬华嗷的一声就炸了,死死扒着我不让我走,最后不得不妥协带他一起去。

   平时就算生病,除非杨敬华实在没办法或者没力气反抗,他都绝不会踏进兽医院一步,我养他这两年从没见他这么积极热爱兽医院过。


7

   医院里一如往常弥漫着消毒水的淡淡气味,端木熙似乎有点慌张,低低喵了一声,跟在旁边的杨敬华立刻焦躁起来,伸爪子不轻不重的拍包,我迫不得已把端木熙再抱出来,也不知道是不是看到了杨敬华的缘故,端木熙迅速平静下来。

    “哇关系这么好啊。”闺蜜一边看报告一边抽空扫了一眼,感慨道 “你别不是给华华捡了个童养媳养着呢吧。”

    你别说我还真有这感觉。

    “诶都是男孩子啊,可惜了。”

    ……看起来你很遗憾啊朋友。


8

   我又觉得矛盾了。

   名牌价格不菲,但看检查报告,端木熙有些虚弱,此前似乎并没有被好好照顾,难道是中途换主人了吗?

  看看紧紧靠着端木熙轻轻给他舔毛的杨敬华,我开始有点后悔之前在网上发的启事了。

   我在网上也是个知名人士…直接删除消息影响不好啊。


9

   当天回家写稿子写到深夜,我在打字的时候,端木熙就坐在旁边,天空般清澈的蓝眼睛好奇的看着电脑屏幕,仿佛也在思考,尖耳朵不断抖动,毛绒绒的尾巴从桌边垂下去,一晃一晃。杨敬华平时都满世界搞事情,见端木熙在这坐着,他也过来,奈何没有端木熙的耐心,没一会开始伸爪子推推搡搡,撞在桌腿上,电源差点给他晃掉了。

    我忍无可忍准备动手,端木熙先从桌子上跳下来,pia的拍了杨敬华一巴掌。

   杨敬华的活泼劲立刻没了,像是被教训了一样,委委屈屈连耳朵都耷拉下来,趴在地上不动了。

   噫,这猫没白养。


10

   “嗷汪!汪汪汪汪!!!”

   我一睁眼就看到杨敬华在床边疯狂大叫,就差上爪子抓我,抬起头再一看时间凌晨四点,我差点吐血,就算出门遛弯也没见杨敬华这么早起来过,这算发什么疯。

   “大早上你干嘛!”

   杨敬华不管那么多,一口咬住我的衣袖死命往外拽,我困的眼睛都快睁不开被他拖出去,再一看猫窝,吓清醒了。

   “我的天!熙熙!!怎么了!”

    小白猫伏在垫子上紧紧闭着眼,全身发抖,用很轻的声音喵喵叫,近似于呜咽了,杨敬华冲到他旁边围着他转圈,一转头冲我继续疯狂叫,急得不得了。

   我连衣服都顾不得换,抓上车钥匙抱起端木熙就往兽医院赶,幸好杨敬华这次没拼命要跟着,不然我还真是顾不过来。


11

    过敏。

   也亏得是24小时营业的兽医院,医生很快的解决了问题。

   “不过像你家这只症状这么激烈的也是少见。”

    我只能尴尬的笑,抱着端木熙去查过敏源。

    好嘛,这么多过敏源实话说更少见。

    “不是说动物都有趋利避害的本能吗?不能吃你不会不吃啊?华华那么挑食你就不能跟他学学?!”一路上我都在心有余悸的戳端木熙脑门,小白喵自知理亏一样的垂着头,不叫不闹,就尖耳朵不时抖一抖,证明他可能还是听进去了。

   一只手抱着猫开门不方便,但我刚掏出钥匙,门从里面就开了,我差点以为家里进贼了。

    正是杨敬华出门玩的时间,一向就算刮台风也不能阻止他外出的脚步。难得见他蹲在门口我还惊了一下,虽然这家伙早就学会了开门,但哈士奇就是没有金毛犬一类的贴心,我还是第一次见他守在门口给我开门。

    好吧好吧,我知道不是给我。

    端木熙一见杨敬华就从我怀里跳了下去,凑过去安抚性的轻轻舔了舔他的毛,杨敬华看起来委屈的不行,垂着耳朵,低头贴在端木熙身上低低呜咽,大尾巴快把端木熙整个圈起来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才是去医院的那个。

    哦,你们开心就好吧,我再睡个回笼觉去。


【TBC】

——————————————————

其他文章可见于 总目录


评论(21)

热度(35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