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华熙/殊途同归】(二十一)婚契(妖族华x人族熙)

目录

上一章


  道侣是什么?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好。” 

   端木熙轻轻道。 

   杨敬华睁大眼睛看着他,如有火焰灼灼。端木熙听到他的心跳的很快,急匆匆的像千万只鹿群疯狂的奔腾过草原,有那种近在咫尺的生命感。 

   端木熙忍不住笑了,他抬起手,轻轻摸了摸杨敬华的脸,后者在他伸手碰上来的时候整个妖都抖了一下,倒像是被逼迫的那个,眼睛也睁的圆圆的,这使他显得可爱极了。 

   当然,在端木熙眼里,杨敬华永远都是当初可爱的样子。 

   “我们结为道侣吧。” 

   修仙之路,逆天之路。 

   可以一人独行,也可与道侶结伴而行。千年万年乃至永恒的不离不弃。 

  是为道侶。 

   有那么一瞬间,端木熙以为杨敬华要哭出来了。 

   他几乎觉得有点好笑了。 

   “敬华…唔!” 

   杨敬华劈头盖脸的又吻了上来,急切的吻过他的嘴唇,脸颊,脖颈,像是某种不死不休的纠缠,连时间毁灭也不需在意。端木熙有点不习惯于这样的亲密。但他们是道侣了,所以他也并不反抗,而是试探着主动回吻,他的学习能力还不错。 

   杨敬华开心的要飞起来了。他的开心很纯粹,水晶般的简单纯澈,以至于端木熙也跟着他感到开心起来。 

   哪怕他们身处不同的两族,敌对不可避免。 

   但是爱就是没有道理的。 

   端木熙想,他可以努力去维护住天下阵,维护住现在脆弱的和平,两族其实也可以平稳的继续相处下去,天荒地老… 

   “端木,”杨敬华轻轻握住他的手,贴在他唇上低声道,说话时呼吸交错,几乎难以分辨了,“跟我念…我杨敬华,” 

   端木熙疑惑了一下:“我端木熙…?” 

   杨敬华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以银月为证,天道为誓,” 

   端木熙:“以银月为证,天道为誓,” 

   杨敬华嘴角上扬:“自愿与端木熙结成伴侣,” 

   端木熙愣了几秒,差点没接上,在杨敬华这样专注的目光下,他的脸有点红:“自愿与杨敬华…结成伴侣,” 

   杨敬华眼睛亮晶晶的,颇有趁热打铁解决一切的开心:“生死相连,不可分离。” 

   端木熙忍不住也笑了:“生死相连,不可分离。” 

   “契约达成。” 

  
    杨敬华手腕上滴血的伤口收合了,银色的火焰却还在燃烧,逐渐的染上了纯金般的色泽。 

   如同一轮月。 

   端木熙能感觉到,灵魂共生契约在这时终于变成了双向,彼此共享生命与灵魂的契约----- 

   “妖族仪式比较简单,结上婚契就算好了,”杨敬华用额头抵住端木熙的额头,缓声道,兴致勃勃,“等…之后,我再陪你去人族办一场人类的道侶仪式。”他倒是准备充分很熟练的样子。 

   端木熙:“…婚契?” 

   杨敬华点头,快速的亲了他一下,毛茸茸的尾巴晃来晃去,好奇道:“你当时跟我主动结契约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端木熙:“………” 

   他不知道! 
   

 
    灵魂共生,不离不弃,在妖族别名婚契。 

  
    “这个…”幸好杨敬华没深问,而是抓起他的手,把一只金色的戒指套在了端木熙右手手指上,把明显是一对的另一只也塞给端木熙,然后自己伸出手示意端木熙帮他戴。 

   端木熙也的确是这么做的。 

   杨敬华把他们两只手贴在一起,比了比,眼睛都笑的弯了起来:“想不到我也有带这个戒指的时候哎~” 

   “嗯?”端木熙意识到契约联系沟通效果被强化了,显而易见是配套产品。他能感觉到杨敬华心底轻盈又甜蜜的情绪,轻柔拂着心口,仿佛双子湖被打通了,来自另一边的情绪轻捷的填满整颗心脏,让他整个人都跟着柔软下来。 

   “我哥在的时候,给落月哥打制了一对银色的婚戒。”杨敬华的语气轻了些。但妖族么,本来也不是多愁善感的族群,所以也不需要端木熙安慰,他很快又开心起来,带着缅怀童年的口吻,“我当时还小,觉得好看吵着要,嗯,然后被落月哥修理了一顿,我哥就让我自己做…我一生气就想方设法做了对金色的。可是对戒自己戴其实又没意思,对吧?” 

   他低头,虔诚一般的吻了吻戴在端木熙手指上的戒指,眼眸带笑:“我从来没想过,这对戒指真的能有用上的一天。” 

   仿佛千万朵花盛放。 

  
   
    “让我起来。”端木熙抬手轻轻推了杨敬华一下,后者用尾巴一下下的扫过他的手臂,缠绕在腰间,像宣誓占有权,这让他有点不自在。 

   杨敬华不肯松,狼尾巴一卷收得更紧了:“不行,”他的语气十分认真而且庄重,“这里是妖族的第三秘境,对人族气息很敏感,你在这里会被秘境攻击,虽然我们有契约,但还是要我抱着你才能安全的遮蔽住你的气息。” 

   端木熙半信半疑的看着他。 

   杨敬华秉持九真一假的撒谎方式,连自己都快骗过去了,可惜运道不佳,巴掌大的小兔子在洞门蹦蹦:“报告殿下!那些人族已经找到了!现在已经遮蔽了他们的气息,下面要送到牢狱去么?” 

   于是端木熙淡淡的看了杨敬华一眼:“他们也有妖族保护?” 

   杨敬华:“…………” 

   其实他并不像端木落月那样对下严苛,纵然如此,现在也有直接打死这些无用(还蠢)的下属妖族的想法了。 

   他没精打采的抖了抖耳朵,装作没听见,把头埋在了端木熙肩膀上。 

  
   刚确认关系的情侣黏黏糊糊了好一会,杨敬华变成狼形态托着端木熙出去,然后一踏出洞门,就看见不务正业的王卫。 

   金色小蝴蝶拍打着翅膀,落下一片浅色鳞粉,小心翼翼落在白兔的耳朵上,“你刚刚进去看到没?看到没?!” 

   “看到了!”白兔非常激动,强行压着声音,“小王妃!那绝对是小王妃!小王妃跟落月大人一样是人类!我跟你们说,小王妃超漂亮!” 

   青鸟停在离地面很近的枝头,啄了啄翅膀,神秘极了:“我有个朋友是魅妖,她说前段时间殿下一直在跟着她们学习技巧~据说学的很慢一直被她们笑~” 

   “等等跟着魅妖?学什么?!” 

   “向魅妖学习殿下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围在一起的妖族们发出了阵阵喧哗。 


   杨敬华:“………” 

   果然,落月哥说得对,你不能让你的护卫太闲。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