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这剧本不对·(十七)无花果

*架空背景,现代穿书

*不明所以穿书炎x黑化偏执反派玉



  萧炎单手支着下颔,无聊的看着楼下。露台的阳光很好,半开的遮阳伞靠在花坛边,将热意过滤成恰到好处的颜色,却完全不能改善他的心情。

  纵然花朵依旧开得灿烂,但往日里总是有佣人来来往往的花园里空无一人,就无端显得冷清,大门处轮换的守卫看得严严实实,腰佩对讲机,一个个站得笔挺竖直,不输于花园里仰望太阳的向日葵。

  距离那日的争吵已有一个星期之久,头还是时不时的抽疼几下,但他已经学会习惯。生活质量并没有下降,除却第一天显然是气急攻心,后面润玉冷静下来,已经没有最初那么苛刻,非要在卧室门上挂三重锁了——现在改在庭院大门上挂了。

  目前现状是,他被非常严格的禁闭在了家里,如同锁在金笼里的金丝雀,不能外出,也不能联系他人。别墅占地面积颇大,活动范围也不小,唯一的问题只是他又见不到润玉了,连想谈谈都无处说起。佣人们没有资格替他联系主家,而他手机都被没收了……开了信号屏蔽器,只有卫星电话才能打出去吧。

  他有点怀疑家里是不是有其他的监控摄像头……不,不用怀疑,家里肯定有,就是不知道他拆掉了一个之后,卧室里还有没有。

  听起来就是很让人不忿的处境,萧炎却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

  憋屈吗?生气吗?羞辱吗?

  好像都不是。

  他反复的梦见枪声与鲜血,每晚都是无数断断续续的画面。欲要伸手去抓住些痕迹,却无法留到苏醒之后,睁开眼睛唯有无边的空白。情绪残余在身体里,痛楚与悲伤交相辉映,沉甸甸压在心头。院子角落里的菩提树被风摩擦着叶片婆娑作响,鸟雀细微的啁啾如在耳边。

  总之,不是个好梦。

  一片安静中,门被轻轻叩击了两声。

  萧炎被激起一丝精神,微微抬起头,他知道肯定不是润玉,就像是生活久了的人能听出彼此家人的脚步声,他也能听出来润玉敲门的节奏并不是这样的。但问题是,他又没有叫人服务,这个点还有谁能来?

  “……司特助?”

  “萧总。”露台的小门被打开了,自门外探头往里看的脑袋可不正是润玉身边最倚重的特殊助理,发现萧炎在晒太阳,司特助明显松了口气。她快步走进来,压低声音急促道,“萧总,趁着玉总在开会,我将外面的人都调开了,监控也用重复画面替代过去了,您快跟我走吧,行程我给您安排好了。”

  萧炎:?

  萧炎给这么突如其来的一句整不会了,他慢慢坐直身,提起了精神,盯着她沉吟片刻:“……钓鱼执法?”

  司特助:“……”

  司特助拍了拍额头,露出一个极为无奈的表情:“不是,萧总……您还真是一点都不记得了。”

  萧炎默默的看着她,希望她能说点废话以外的东西。

  司特助能成为润玉身边最倚重的副手,能力显然是有的,不可能一直在这里车轱辘话。她整了整神色,迅速变得严肃起来,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了一份显然是提前复印好的合同:“我是您秘密安排给玉总的助理,严格意义上来说,我还是忠于您的。……我把我在萧氏签的合同也带过来了,您要看吗?”

  “合同没用。”不必多看萧炎也知道,规格严密的合同上不可能有这种不含任何法律效力的内容,但司特助眼眸澄澈,毫无闪躲的与他对视,看起来也不像是假的,他皱了皱眉,几乎没有什么凝滞,面对着年轻的助理,自然而然的进入了上位者的角色里,“我当初给了你什么样的要求?”

  “您是三年前把我安排过去的,只是让我照顾好夫人生活,安安心心做助理,直接对夫人负责,不必与您保持联系,也没有别的额外要求。和其他助理最大的不同是我毕竟是您安排的人,如果有什么不对,我能第一时间通报给您,不必经过其他人转手耽搁事情。那个时候我们集团还没有现在的规模,敌人很多,夫人身边人手也不足,说白了,您就是不放心而已。”司特助回答的非常流畅,没有半点犹豫。

  “夫人”……总感觉都像是很遥远的称呼了,萧炎指尖微微蜷了蜷。此前,司特助一直称呼的是“玉总”,眼下这个称呼转换更像是回忆起过去说顺了口,自己都没意识到称呼的转换。他注意到了这个点,但他没有说出来,只是静静的看着司特助,想听听后者对于她出现在这里有什么解释。

  “……先前也就算了,现在您和玉总都闹成这样了,我肯定不能什么都不做。”司特助明显看懂了他的眼神,沉默了一下,“我也不能看着您被关在这里啊,萧总。”

  甚至没说“囚禁”,只用最简单的“关”一带而过,中性词无好无坏。她的用词很谨慎,就像是单独面对他时,司特助一直都说的是“萧总”,而不是润玉让她们称呼的“萧先生”。心思细腻如此,该说不愧是在润玉身边跟了三年的人吗?

  “……还是算了。”自由好似近在眼前,只需要他应一句是便可以得到。但萧炎抿了抿唇,最终却侧开了视线,遮阳伞外,满地阳光明亮到刺目,“劳你费心了,但不必。”

  如果司特助真的是忠于他,得到了他的答案之后,就不会多做些什么。

  “好的。”果不其然,司特助并没有强求。她是老板最青睐的那种员工,萧炎做下了决定,她便应了,没有丝毫自己做了无用功的不满。只是在应下的同时,她蹙了蹙眉,略有踌躇,最终还是问了一句,“您是怀疑我吗?”

  那倒也不是。萧炎没想让她误会:“不想连累你罢了。”

  “谈不上连累。”明白原因,司特助笑了笑,“没事的萧总,玉总不是狠心的人。”

  “我是。”

  清冷微寒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如晴空响起惊雷。

  滚轮轻轻碾过了露台的瓷砖,坐着轮椅进来的润玉微微压着眼睫,手按在轮椅把手上,长发披散,映着神情沉冷,没有一丝情绪。一贯会负责润玉生活协助的司特助还站在萧炎面前,这次推轮椅的人是秘书邝露。在看到她的一瞬间,司特助明显就反应过来了,神色微变,邝露带着歉意道:“司姐,玉总要求我监视你的行程,抱歉了。”

  润玉抬了抬眸,连眼尾都好似被冰雪覆盖过,恍惚有种北国雪原霜寒封冻的不可捉摸与不可亲近:“你在我身边跟了很久……我的确没想到,司特助,该让我夸你一句很有勇气吗?”

  “不是这样的玉总……”被人赃并获的助理轻咳了声,眼神游移,“您听我解释……”

  润玉静静的看着她,等她解释。

  根本解释不出来的司特助:“……您还是把我押走吧,我认罪了。”

  于是润玉遂了她的愿望。

  被人赃并获里的“赃”旁观良久,在警卫被对讲机叫上楼来押人的时候,总算放下了支着下颔的手。萧炎出声道:“你别为难她了。”

  只是短短六个字,就看到一直侧对着他,并不往他的方向看,刻意无视他的人肩膀猛然抖动了一下,如果可以具象化,大概就是只受到惊吓原地蹦起来的猫。仅仅是一瞬,润玉又猛然绷直了脊背,虽然仍没有转头过来,但一系列身体的本能反应都清清楚楚落在了萧炎眼底。

  有点可爱。

  萧炎侧眸,撇开这点乱飘的思绪:“你把我在这里关了一个星期了,润玉,我想跟你谈谈。”

  “……没什么好谈的。”润玉轻声道,视线追着还在乖巧交出身上所有物件的司特助,他的声线足够冷淡,但压得太冷,就有几分欲盖弥彰,“你说什么都没用,我不会放你离开的。”

  “我不是想说这个。”萧炎沉吟,本是没准备动作,但在捕捉到润玉悄悄转动轮椅的动作时,他还是毫不犹豫的站起了身,三两步上前,用力拉住了润玉的轮椅,“等等。”

  轮子在地面转出轻微的咯吱声响,被拉扯着定住了。

  行动不便的年轻总裁连用自己双腿移动都是奢望,轮椅被拉住,跑也跑不掉,更没有逃走的空间。尤其是萧炎一转身,不顾邝露与其他被叫上楼来的警卫在旁,就直接横挡在了他的轮椅前面,而他坐在轮椅上,仰起头看着面前修长的身影,整个人都有些僵硬。

  “我想跟你单独谈谈。”

  “我……”

  “我要跟你单独谈谈。”

  仅仅只是换了一个字,就由征求意见变成了强硬的要求。

  邝露为难的看看萧炎,又看看润玉,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试着抢夺一下轮椅。但是司特助知道的事情,她哪里不知道呢?而且今天看来,司特助是忠于萧炎的,需要考虑萧炎的处境,她却还是彻头彻尾的润玉派。两位年轻主事人之间的关系……润玉未必乐意她插手啊。

  果不其然,润玉再度尝试着拧动了一下轮椅,发现被萧炎用脚死死卡住,并不能制动之后,他无力的攥了攥手指,情知避无可避,紧绷的肩膀就慢慢松缓了下去:“……你们先出去吧。”

  邝露最后一个退出露台的时候,贴心的带上了木门,咔哒一声轻响。

  脚步声远去,带走最后的声音,润玉紧紧抓着轮椅的扶手,一动不动,也不愿意去看萧炎,只是安静的低着头。分明阳光从头顶照下来,绿植遍布,最是精巧而温馨的设计,他却感觉这里静的有些让人不适应,可整栋别墅却好像都成了一座富丽堂皇的皇家陵墓,带着死亡的气息。

  萧炎不再卡着轮椅了,他左右踱步转了两圈,停下来垂眸看着一直不愿抬头的润玉,忽然道:“润玉,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开门见山,单刀直入。

  也许是因为连续多日的梦境萦绕了太多负面情绪,在一瞬间取代理智的考虑,将这句话说出口来,竟然也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困难。

  这段时间,他天天都在想,每时每刻都在想的,他一直自欺欺人的逃避着,却又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若是不认识也就罢了,可是既然朝夕相处,那么聪明的润玉,那么通透的润玉……他真认不出来自己身边的人换了芯吗?

  “……”

  润玉定了一会,一点点抬起头来。曦光破碎的落在他身上,竟显得那本来就很白的皮肤连一丝血色都没有了,原本淡色的唇瓣也略略泛着白,整个人看上去像是半透明的琉璃所铸造,仿佛一个不小心碰倒了,就会碎掉,再也拼不起来。他望着萧炎,沉默良久,方慢慢启唇。

  “……我知道。”

  萧炎眼眸微缩,纵然有过这样的猜想,但在润玉亲口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仍然控制不住的心口僵滞,好像被什么东西狠狠捏了一把,情不自禁的往前走了一步,膝盖抵在轮椅架上:“你知道?”

  “……我很早以前就曾经怀疑过。”润玉微微侧开视线,望着不远处瓷砖上摇晃的树影,声音轻轻的,自暴自弃一般缥缈,“过往传闻的人与我双眼所见的人全然不同……我曾经怀疑过你是不是‘萧炎’,然后我开始怀疑‘萧炎’是不是你。”

  掌心掐出细密的疼。

  虽是夏日,空气里却好像注满了冬天里的水,呼吸间就能感觉到冷意顺着血管一点点蔓延,冰封住喉咙与心脏。

  “最后我觉得,你是谁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我能认出你,你是我的先生,你就是萧炎。”

  润玉的嗓音有点哑,眼尾红意漫开,像一朵雪地里拾起的玫瑰,糜烂而鲜艳。他明显察觉到了萧炎话语中那份异样的意味,下定决定般咬了咬唇,坐在轮椅上,仰头看着他的神色近乎无望,近乎恳求,却又透出某种至死不休的刻骨执拗:“萧炎,这个世上,我只有你,我……不会让你离开我身边的。”

 

 

  

【TBC】

 

本篇目录

  

*因为玉玉很聪明所以说还是很难误会起来的

*然后想要评论想要评论TTT高潮情节嘛!……虽然这篇也就这个高潮了


评论(29)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