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这剧本不对•(四)雪山玫瑰

*架空背景,现代穿书

*不明所以穿书炎x黑化偏执反派玉


  “嗯……玉总?”萧炎迟疑的摸了摸鼻子,“怎么了吗?”

  “先生待我未免太过生疏了。”润玉垂了垂眼。他容貌生得极好,只是可能因为最近公司事务繁多,脸色有些苍白,此时面露难过,眼尾微微泛着红意,便显得说不出的委屈。

  萧炎:“啊……”

  仿佛猜到了他想问什么,润玉先他一步开口解释:“你以前都是称我夫人的。”

  萧炎:“……”

  真的吗,他怎么这么不信呢?

  润玉却是下定了决心要落实这个称呼。人有一种驱力促使自己对客体产生一致的认知和行为,称呼也算是影响力的其中一环。他要将萧炎心里对“夫妻”的认知再烙印的狠一点,就要反复强调他们之间的关系,尽管萧炎似乎有些莫名的排斥——但问题不大,润玉一向都知晓,萧炎吃软不吃硬。

  “先生,”他用指尖摩挲着轮椅的扶手,放软声音,轻轻问道,“是我有哪里做得不好吗?”

  萧炎犹豫了一下:“也没有……好吧,那你想让我怎么称呼呢?嗯……夫,夫人?”

  一句话说到后面,发现润玉面露失落,到底还是转了话风,润玉对萧炎的揣摩的确很精准,他抗拒不了这样的润玉。

  再者……萧炎是这么说服自己的,保镖和助理都还在呢,就算是为了让自己多活几天,也不能让堂堂总裁在下属面前被自己拒绝了丢人吧?

  “嗯。”润玉颔首,笑了笑,“先生。”

  有一朵蒲公英种子沾在他乌黑的长发上,仿佛落在发梢的第一朵雪,随着他微微偏头的动作,跟着轻晃了一下。萧炎看了几秒钟,鬼使神差的伸手,摘下了那朵小伞。

  这个动作有些突然,润玉猝不及防,略有错愕的抬头看过去,但在那之前,萧炎已经掸去了种子,转身向着室内走了。

  别墅空间很大,装潢精致,一楼主要是生活区,包括餐厅、厨房、客厅、书房、游戏室等;二楼休闲娱乐,有吧台,还有家庭影院、健身房、卫生间、大阳台这些布置;三楼是客房区,露台,开Party用的宴会厅的地方。上下楼有家庭电梯,墙壁边也有扶手,都是方便轮椅活动的设施,显然是为润玉修建的。看边角的磨损情况,虽然用得时间不算久,却也绝非近日新安装的设置。

  身体似乎还残留着一些本能的记忆,不知道是不是原身的功劳,但这使得萧炎对别墅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陌生,行走其间几乎不需要经过什么思考,就好像……他确实在这里住过一样。

  很奇怪的感觉。

  似乎从见到润玉开始,一切就都很奇怪。

  萧炎摇了摇头,不让自己持续想下去,推门走进了助理所说属于他的卧室。卧室的占地面积很大,不过室内东西并不多,除了两米的大床,便是放着电脑的桌子和密密麻麻的各种专业书,甚至有些空旷,并不像是原身这么一个纨绔少爷的房间。但他也没有嫌弃原身的余地,就地开始翻找,企图找到一些原身留存的生活痕迹。

  然而屋子被家政收拾得很干净,一天下来,并没有太多成效。

  鉴于自己还是个才出院的病号,萧炎没有继续为难自己,找不到就找不到吧,本就是相当随遇而安的人,生命都已经在倒计时里了,好像也不需要太在意自己和原身到底有多少差距,他掸掸身上的灰尘,去洗了个清爽的澡,准备早早睡觉。

  然后,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从卫生间出来,便见到轮椅停在床边,润玉坐在轮椅上,正在翻阅他白天拿出来的某本专业书。

  实不相瞒,萧炎被吓了一跳。

  他差点以为自己见鬼了。

  “润玉?”惊讶之下,连先前所说的称呼都忘了,萧炎也不擦头发了,三步两步走过来,“你到我屋子来做什么?”他印象里,润玉事情不是很多很忙吗?怎么今天看起来像是没有事情一样,早早过来接他出院,在别墅里无所事事般待了一天,晚上又跑到这里来。

  润玉翻动书页的手停顿了一下,抬起头看向萧炎——因为腿疾的问题,他总是需要用这般自下而上仰视的动作对人,神色却是永远的无懈可击:“我不到这里来,还能到哪里去?”

  萧炎:“?”

  对方的神态太过于理所应当,以至于萧炎自己首先产生了恍惚感。他后退两步,纵观屋子全局……是自己的卧室没错啊?

  他不确定道:“这似乎是我的卧室?”

  润玉眨了眨眼,露出了恍然的神色,随即又是有些无奈一般,他抬手轻拍尺寸明显并不止于单人的床榻,微微摇了摇头:“先生,我与你已经结婚三年了。”

  “……”萧炎倒也知道这一点,但每次回忆起这个时长,都好像是在给自己的生命做倒计时,所以他一直心怀侥幸,并不怎么想承认,就算此时被堵住,还是找出微弱的理由来抗争,“你也知道,我失忆了……这个,是否还是能让我过渡一下,缓而图之?”

  润玉索性把那本书合上了,他端正了一下坐姿,抬眸直视萧炎,神态温和,斩钉截铁:“不行。”

  不待萧炎说话,他慢条斯理的继续道:“既然失忆,不是更应当通过与我相处来唤醒回忆吗?”

  “难道……你过去所言都是骗我的?”

  “其实,就算先生当真嫌弃我,也是不能与我分居的。若是我与你关系不和,对家可是开心了,明日股票便要大跳水。”

  仿佛是觉得这件事很有意思,润玉说着说着,竟是轻声笑了起来:“如此,先生所言,实在是不太合理。”

  萧炎本来就没有记忆,不太有底气,被他这一连串怼的当场无言。润玉睨着他神态变化,乘胜追击,侧身摸向床头的花束……花束?

  适才一打开门就看见润玉,实在是吓了他一跳,何况他本来也不能说对这间卧室有多么熟悉,以至于萧炎根本没有注意到床头的药瓶边什么时候还多了这么一大束花。他疑惑的看了两眼,润玉已经将那束花抱在怀里,锦簇的繁花映着清雅漂亮的容颜,恍惚会觉得,这个人比所有花朵都更加夺目。

  “实在不行,就拿这个作为我借住你卧室的租金可好?”

  润玉压低了声线,温柔而低缓,仿佛劝诱。碍于腿疾,无法起身,他是坐在轮椅上不能移动的,却将花束举起,直直递向了萧炎的方向。

  颜色干净,雪白中泛着淡淡的翠青色,是一捧修剪良好的雪山玫瑰,灼灼盛放。

  “先生?”

  “……你都说到这份上了,”萧炎叹了口气,“我还能怎么拒绝你?”

  这一个大棒一个甜枣,一拉一扯的,他承认,自己真不是润玉的对手。

  就如对方所言,真影响到公司股票也不好。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还是不要跟润玉对着干了。

  ——这么想的时候,他完全没有意识到,短短一日时间,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对着润玉退让。

  听闻雪山玫瑰象征着纯洁与高贵,抱在怀里满满的一束,芬香扑鼻,极为好看,是很适合润玉的花。但萧炎有点大男子主义,收到这样一束玫瑰就有些心情复杂,还有些很难形容的不好意思,他很快的将玫瑰整团放到了一边,转身回来在床的另一侧坐下,考虑到他们今晚还要共处一夜,努力没话找话:“你怎么会想到送花的?”

  也许是一个人紧张,另一个人就会没那么紧张了,润玉倒是从容悠闲,抬眸看他几秒,眉眼含笑:“先生模样英气,配上花以后会更特别。”

  没料到润玉会说出这么一句话,萧炎顿时“咳”了一声,摆了摆手,不知是想阻止润玉还是自己,但润玉只是一瞬不瞬的看着他,语气柔和:“再说,你过去曾经送给我很多花……也该轮到我给你送了。”

  轻描淡写的甩下这么一句话之后,他理直气壮的再向着萧炎伸出手:“我上床不太方便,能再麻烦你帮我一下吗?”

  显然,润玉深谙人与人之间亲密来往的相处之道,比起帮助对方,展露出弱势让对方帮助会有效果。更显然的是,萧炎也非常吃这一套。

  他几乎没有什么迟疑,便起身过来帮忙,俯身抱起润玉时,手臂还是僵硬的,将他放到床上的动作却很稳,小心翼翼,没有一点震荡。

  然后,他就又对着床陷入了深思,一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的样子。

  润玉无声的弯了弯唇,对萧炎这一系列的反应都极为满意。他并不去逼迫,很有耐心的等待对方自投罗网,只用手支撑着自己往旁边挪了挪,给萧炎腾出位置。他的双腿仍然不便移动,但因为护理得当,腿型依旧漂亮修长,睡裤挽起一点,露出久不见天光,苍白纤细的脚踝。

  仿佛美人鱼为了爱情游上陆地,留下那条搁浅在石滩上的鱼尾。

  

  【TBC】

 

本篇目录


*这篇尝试了一点比较新的写法……于是写的很痛苦x

*想要评论TAT看我真诚的求评论TAT!没有评论真的很没有写的动力呜呜呜呜呜呜不能因为我更新频繁就这么对我!

评论(52)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