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如果炎帝穿越成少花神(二十五)

*斗帝/花神炎x夜神玉

*本文随缘更新,不固定更新时间,会随机掉落


  “为何如此着急?”

  “不是着急哦,”萧炎眨了眨眼,唇角笑意未散,“我是说真的。”

  这句话一出,润玉微微蹙眉,隐约意识到什么,抬手便去探他的脉。这对修者其实是颇为危险的举动,但在他们之间也不是第一次,彼此间有种理所应当的信任。萧炎坦然让润玉查看,而后者只是粗粗一感知,眼中顿时有细微的讶异闪过。

  “你的修为——”

  “怕不怕?”萧炎歪了歪头,狡黠的朝他眨了下右眼。

  像是悬在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辰轻轻一闪烁,并不会照亮夜空,甚至不足以让一扫而过的路人发现,但落在一直注视着他的那个人眼睛里,却已经足够明亮足够可爱了。

  于是,润玉伸手盖住了恋人的眼睛,在萧炎“哎哎哎”的疑惑声里,面不改色:“这有什么可‘怕’的。”

  “……不怕你别挡着我啊?”

  润玉沉默了瞬息,装作无事发生:“你的修炼速度实在是也太快了些。”

  原本听到萧炎提起晋仙仪式,润玉只是以为自己的婚约者在提前谋划,准备以晋仙仪式为筏子联络力量,培植势力。作为精灵升上神的必备程序,晋仙仪式并非单纯走流程,还有勾连天地升华神格的意义。无论是从洛霖,太微,或者萧炎自己的角度考虑,毫无疑问,萧炎都会选择在那个时候确立花神之位,但无论怎么算,精灵修炼成上神都不是须臾功夫——然而事实上,萧炎的修为就是已经真切达到了晋仙仪式的要求。

  今年,萧炎不过初初四千岁出头,这个数字听起来倒是还好,但若是考虑到他前四千年几乎没有多少灵力,解除真身封印开始修炼的时间连十年都没有……那简直是能让所有精灵仙人上神都自感形秽的时间短暂了。

  “那是自然。”青年哼笑了声,接受了恋人转移的话题,眉峰轻挑,带着显而易见的自傲,“也不看看我是什么人啊。”

  洛霖给了他一万年,太微给了他十万年。两个量词形容的对象当然是“灵力”,论说起来,天帝陛下出手倒也算得上大方。这种他人给予的大额灵力在其他人手里就是个大号玩具,只能当一次性道具使用。但对于有异火在身的萧炎又不一样,经由陨落心炎炼化,他能飞快的将千年万年的灵力都转为自己的修为。六界计量灵力的标准是年份,但并不是真的让人去修炼千儿八百年算总量,毕竟人的天赋不同,修炼速度也有高低差别,标准总不能因人而异。约定俗成,是取了一个常人修炼千年能够积攒的灵力平均数字作为计量。萧炎修炼一年,绝对能胜过常人修炼千载。

  斗气大陆无数年来出的第二个斗帝,由十五岁跌落为三段斗之气到三十三岁登顶为帝只用了十八年时间,任何一个人提起他,都绝不会吝惜溢美赞叹之词的绝世天才,炎帝萧炎。

  即使身在异世,他的天赋才能也不会被陌生的处境埋没,就算再被封印压制了四千年——便如那被药老吸收斗气的三年过往,但只要留待时光逝去,一朝挥去尘埃,他便会以惊人的速度展露出锋芒。

  足以斩却万千。

  润玉很快的意识到了这一点,心绪复杂又难言的,百感交集。他吐出一口气,伸手搂住了萧炎的脖颈,轻轻叹道:“我实在是幸运。”

  夜神殿下以前还会因为与未婚夫的亲昵接触而羞赧,但眼下时日渐长,也已经逐渐养成习惯,被萧炎抱在腿上坐着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相比之下……他实在是不知道,倘若萧炎来到天界,第一个遇见的不是他,那会如何;倘若水神与天帝的婚约订立对象不是“天界大殿下”与“水神第一个孩子”,不是润玉与“云流”,那又会如何。

  正因为太幸运,而倍感侥幸。

  “我亦然。”萧炎能够听出润玉的言外之意,他低笑起来,搂住润玉的腰,亲了下恋人的唇。亲的很轻,未曾深入,只是唇瓣浅浅的相贴,如水珠晶莹剔透滚过荷叶,压低了叶尖尖落在水面,荡起一湖涟漪。

  不独润玉会想,萧炎其实也会这么想。能在第二次死后得到第三次生命,是幸运中的幸运,能够在新的世界遇见心心相惜的爱人,又是何其有幸中的何其有幸。他仍然怀念斗气大陆,但润玉的存在俨然成为了一颗新的锚点,立于星海烂漫中,抚慰了他迷路在异乡的寂寞孤独。这种情绪太过于奇妙,以至于炎帝心里一清二楚,他从前没有遇到过,日后也再不会遇到……如润玉这样的人了。并不是指身份地位和相貌,而是那种两心相依的,没有猜忌怀疑,不参杂任何利益的情感。

  “玉儿真当什么婚约我都会认的?”

  那也不是任何人都有资格做他的锚点。

  火光熹微,落在对视的眼底,如同在夜里点燃篝火,不经意照亮整片无光丛林。明亮的火焰也许会驱逐小型野兽,也许还会引来更大的掠食者,但是……人天然生存于光明之下,无法拒绝能驱逐黑暗的力量。

  一目了然。

  润玉伸手,纤长白净的指尖虚虚按在萧炎手背上。

  “我听闻天界晋仙,以入凡历劫为纯净神元唯一的方式。”

  “诚然……我明白了。”润玉的一句话不显山不露水,似乎真的只是不经意间突然想起了提一嘴。但萧炎说到一半,自己收住声音,却已明白过来,意味不明的弯了弯唇,“真是,我还以为到我动手的时间了,结果,此番又要劳烦玉儿帮我了。”

  润玉抬眸望了他一眼,觉得那份不高兴里有几分少年气的幼稚感。这是萧炎很少——不如说从未在外人面前露出过的一面,叫他心头也微软了软:“你何需与我如此生疏。”

  “才没有,我只是象征性的跟你客气一下。”

  萧炎轻笑了笑,虚空一握,捏着一朵显出形体,因此呈半透明的火焰,像是撕开一片树叶一样,轻描淡写的对半撕开,拉过润玉的手,将其中一半放进了他的掌心,“给你。”

  “这是何物?你的火焰……还是本体?”

  “嗯……都算吧。以后通过它传讯,就不用再让锦觅中转了,省点功夫。”

  润玉眨了眨眼,漂亮的睫羽如蝶翼般微振,流过一片辉光。紧接着,如醍醐灌顶般,忽然露出一点恍然大悟的神情。他很低的啊了一声,快速掐了个法诀,灵光汇聚在他指尖,有如无尽星光凝聚,幻成了一片月牙形的鳞片。

  “这是?”

  “我的鳞片。”润玉轻声道,“你用唤龙咒唤我,我便会有感应。”

  他一边说着,一边放缓速度给萧炎演示了法诀,以萧炎的能力,看一遍也就够学会了。但不妨碍炎帝若有所思的挑了挑眉,面露兴味:“我都忘了,你是龙啊……这么有意思,怎么之前没给我?”

  “忘了。”润玉很诚实。

  他压根没有想过联系方式的问题,也没想到他们可以交换点信物。很难想象,以润玉稳妥严谨的性格居然能把这么重要的事情都忘记了。可能喜欢与珍视的情绪太浓,沉浸在感情中的时候的确很容易丢掉智商,他过于相信萧炎的存在了——相信自己每次回头,萧炎都会在他身边。

  萧炎抚了抚额头。

  这绝非谴责的意思,只是好笑,半是无奈半是纵容,他吐槽道:“不是吧……我的大殿下,您这也能忘?真傻了不成?”

  也不知被触动了哪个点,润玉忍不住低头笑起来,萧炎慢一拍也跟着低头,额头碰触在一起,低声絮语,绵绵不休,鼻尖偶尔划过对方的肌肤,在心底荡起丝丝涟漪。

  最终,夜神大殿微微扬起下颔,再次主动靠了过去。

  

  锦觅暂且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要“被”下岗了。

  晋仙仪式还有时间,天后寿宴却是近在眼前。

  是日,晁日星君命朝光在天,不得隐没,云雾渺渺环绕大殿,泛着点潮湿清爽的气息,浅白流转过裙梢,眼前依旧是那一幅灯烛辉煌,光波流转的奢华景象。今日是寿宴举办的盛典,群仙云集,菜肴丰富,掩不住一派端庄沉肃之感。

  许是出于要“为火神选一段好姻缘”的原因,来的女仙很多,锦觅在其中本不显眼。然而作为新被认回的水神与先花神子女,经历离奇的同时,声名也是广传六界。开宴之前短短一小段时间,她与同座的萧炎便经受了无数目光洗礼,窃窃私语声不绝于耳。临秀心思细腻,担忧孩子们在这里不自在,频频回头,几番询问,洛霖也不时投来关切的视线。

  ——所以说,神仙和凡人也没有什么区别。

  锦觅再次清晰的认识到了这一点。

  她看了眼旁边自始至终神态都没变过,淡然的支着下颔发呆的萧炎,深感自己还有得学习,后者实在能常人之所不能,难怪他是哥哥而非自己是姐姐,令人心悦诚服。萧炎能与太微谈笑风生,而她……装一个萧炎口中“因为太过天真单纯所以不适合知道真相”的不知情者,她就已经用尽全部力气了。

  “天帝,天后,夜神,火神到!”

  唱礼仙通报时,满殿群仙连忙起身拜寿。

  “恭祝天后千秋华诞,福寿绵长!”


【TBC】

  

*本篇目录

  

*写谈恋爱;滔滔不绝,一不小心又开始黏糊了

*跑剧情:一笔带过,冷漠无情

*QAQ又双叒生病了……想要收到剧情的评论QAQ……


评论(79)

热度(4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