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长夜落·番外小剧场

*是番外没写到的情节,所以写小剧场发出来

*最后一篇

  

*所谓历练

  萧玄恢复修为后,并没有恢复心态。他自认是斗气大陆老前辈了,应该创造一点价值。比如说……留几个洞府让资源越发匮乏的后人去探。萧玄和萧炎有着一脉相传的固执,不做就不做,做就要做到最好,虽然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可能更像是强迫症。但为此,萧玄仍然是首先亲自探了不止一个洞府吸收经验。

  然后,他就不知道从谁那里(十成十是萧炎,因为萧玄还不能保证跟丹兽沟通的正确率)听说,润玉返乡时为家乡考虑,在六界设了不少给后人历练用的洞府。他坚持认为润玉一定会有跟斗气大陆人不同的思路,特意跑来请教。

  “没有这回事。”润玉心平气和的看书,虽然被萧炎拖累导致目前他在萧玄面前降了不止一个辈分,仍然心平气和,“我后来没有设这个了。”

  萧玄:?

  也许是他的疑惑太过于明显,润玉抿了抿唇,眼睛仍然看着书页,冷淡的补充:“本座是想过,奈何你那个好后辈不让。”

  啊这……萧玄倒也不是不想信润玉,只是这太不合理了,让他忍不住怀疑:“……但以我对萧炎的了解,他对你不是,呃,百依百顺吗?”用这个词语来形容萧炎对萧家老祖宗来说实在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萧玄微一停顿,觉得自己又升华了,要怪就怪这位最有天赋的好后辈太会创造奇迹了,不仅指修为上的。

  “那确实。”润玉把手里的古籍往后翻了一页,淡淡道,“他是不敢明面上跟本座对着干,他就是在本座离开后,自己去探一遍把东西都收走罢了。”

  萧玄:“……?”

  润玉嗤笑:“说什么‘可是前辈留下的东西我不想给别人’,我看他是脑子多少有点问题。”

  萧玄:“……”

  萧玄:“谢谢,我突然决定不问你了。”

  


*所谓丹兽

  无论是萧炎和润玉都很疑惑,高阶丹药就已经拥有不逊于人的灵智,丹塔老祖是丹药所化,九品玄丹都可以做到化形了,已经在他们照顾下晋升为帝品的丹兽为什么却一直跟以前没有什么区别,就是只傻白甜小家伙呢?

  萧炎一度怀疑过自己炼药师的能力,觉得丹兽是不是晋升失败,拎着它检查来检查去,最后找不出半点问题,整个人都茫然了。

  ——他的能力当然没有问题。

  这一点,丹兽是知道的。

  在进阶时,它本是拥有选择机会的。它可以像是任何正常的丹药所选择的那样化形,修炼。润玉不会亏待它,萧炎也不会,有这两位做后台,它的修炼之路也会是一片坦途,丹塔老祖又算什么呢?谁敢在那两位的面前动吃它的念头啊,它只会更强,更厉害。

  但丹兽不要。

  若是化出人形,或者拥有了多么高深近妖的智商,那它就不能再像现在这样跟两个主人亲密无间了——虽然平时闹腾,但它其实承认萧炎是饲主的。

  丹兽虽然知道自己不聪明,但它也不傻,它不想多么强大多么智慧,它只想跟着主人们。

  做一只无忧无虑的小兽,就很好了。

  


*所谓欺负

  事实证明,靠共同敌人维系的友谊是不会长久的。

  这句话的意思是,魇兽和萧炎的友情也没能持续多久,就突如其来的破裂了。

  “这是怎么了?”润玉端着茶盏,错愕的看着魇兽追着萧炎咬,连他招呼了几次都不听,锲而不舍咬萧炎,“你怎么得罪它了?”

  别看魇兽没啥战斗力,牙口倒是不错,萧炎猝不及防衣袖都被它撕了一块,他又不能跟小兽动手,只好哭笑不得的躲闪,润玉问他?他比润玉还茫然:“我不知道啊前辈……一大早的魇兽就咬我……丹兽!”

  “呜呜?”丹兽还没完全睡醒的样子,朦朦胧胧自一丛药草中抬起头,连脑袋顶都是黑的。萧炎毕竟是天天投喂它的人,有那么几分香火情,所以见他有难,丹兽利索的抖了抖毛把滚的一身泥抖掉,咕噜噜滚出来拦在魇兽前面。或者不仅仅是解围,它也是好奇,想不明白为什么魇兽对萧炎突然这么大仇恨,不介意问问。

  “呜呜呜呜?”

  见到小伙伴的魇兽确实暂且停下脚步,刨了刨蹄子,愤怒的低鸣起来,说是在解释不如说是在告状拉同盟。润玉能勉强理解魇兽的意思,萧炎能勉强理解丹兽的意思,但这是要小家伙们主动配合的情况下,而它俩之间违背常理的直接沟通是不需要的。

  于是瞬息之后,萧炎和润玉谁也没听懂,就见丹兽不可置信的呜呜一声,转头一口咬向萧炎——

  萧炎:“——?”

  我到底干嘛了我!

  润玉抬手握拳抵在唇前轻咳,掩住一抹难以自抑的笑意。


  这场闹剧持续了大半天。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好不容易静下来了,萧炎平心静气坐在地面上,拎起一个没来得及跑的丹兽的后颈,强迫这只小家伙和自己对视,试图恐吓它,“说清楚!”

  丹兽毫不示弱:“呜呜呜呜呜!”

  润玉不懂丹药,有萧炎在,他也没准备去懂,只是安然等待着结果。却没想到随着丹兽呜呜呜,萧炎的神色越发古怪起来,最后居然手抖了抖,非常温柔的把丹兽放下在地面上,更加温柔的摸了摸它的脑袋。

  “……到底是何事?”润玉不明所以,“魇兽究竟说了什么?你因何得罪它们了?”那小家伙根本不愿意告诉他,见他要追问还转身就跑了,润玉也不好为了这事去追它。

  萧炎:“……没有。”

  他沉默片刻,抬手抹了把脸,视线偏开干巴巴道:“但是就……前辈还是别知道比较好。”

  润玉:?

  萧炎叹了口气。

  虽然不能跟润玉说,但他回想起丹兽所转述的那句“他趁我们晚上不在欺负主人,我听见主人哭的好厉害!”,觉得这次,自己跟魇兽的仇怨应该不是短时间内能够消解的了。


【FIN】


本篇目录 


  • 长夜落全文完结,谢谢大家。



顺便在这里结尾给隔壁的快穿文卖个安利!看看我看看我!

【诸世红尘】

大千世界回归地球炎帝 x 三千世界历劫天帝

红尘纷繁,诸世混乱。

我与你相逢之时。


评论(43)

热度(677)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