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长夜落(二十九)

注:本文反龙帝流

天帝玉穿斗气大陆

穿越斗破苍穹之龙帝(斗破苍穹同人)背景,为穿书者(萧逸尘)夺原主角(萧炎)机缘

•部分情节基于原文之上重写

*本章字数:6k


防止看不懂的注解:

古元:薰儿的父亲,古族族长

魂天帝:魂族族长

萧玄:萧族族长,萧炎的先祖


陀舍古帝:斗气大陆最后的斗帝

烛坤:紫妍之父,因试图闯入古帝洞府而被囚禁,直到魂天帝开启古帝洞府后才得以出来。



  (一百二十二)

  “抱够了吗?”

  “……我可以说没有吗?”

  “不可以。”润玉眉峰微挑,冷酷无情的扯下了萧炎搂在自己腰上的手,淡淡道,“你是怕别人看不出来?”

  那确实,萧炎是萧玄唯一成器的后辈又是将这位在天墓里蹉跎了无数年的残魂解救出来之人,萧玄死也要保他不难理解。但润玉在斗气大陆根本就是一个没有过去,莫名其妙冒出来的人物,却也以堂堂九星巅峰斗圣之尊守护在萧炎身边,不知引来了多少侧目,时时刻刻都觑着蛛丝马迹找这两位之间的猫腻。

  所谓日日夜夜的凝望,炽热而滚烫,若非喜欢无声无息,定然怕是震耳欲聋,已经何等明目张胆……可是那又如何呢?

  我唯一的星星,我唯一的月亮。

  萧炎被扯开的手下滑,指尖不经意勾住了润玉银白的衣袖,哑声道:“可是我不介意,就算别人都能看穿是我爱慕您……”

  润玉轻轻的叹了口气,屈起一指压在了萧炎唇上,触感温热,萧炎雷击般一顿,什么话都收住了,黑眸里映照着面前神色淡淡的白衣仙人,如云开雨霁的天空,见着润玉垂下眼眸,连声音都温和了几分:“……我知道了。”

  

  

  (一百二十三)

  “润玉!”

  “紫妍?”润玉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惊了一下,猛然收手转过身,广袖如流云扫过萧炎胸前。萧炎一转头,果然也看见带着一众古龙出现的紫发女子,他承认,他有被打扰到。想想萧晨在用斗气助萧玄稳定状态,古元薰儿也率远古联盟去那边围堵刚刚被润玉击伤的烛坤,都知道不来吵润玉这位最为神秘的九星巅峰斗圣和萧炎的对话,大家都很有眼色,只有紫妍才会热衷于在这种不合时宜的时候出现,不愧是你,紫妍。

  但说归说,萧炎低头看了眼,飞速的抬脚一踢,将石板踹过去盖住旁边的深坑,不可谓不贴心。哪怕后面算是和萧逸尘同道殊途,但到底当初曾经做过朋友,他没准备让紫妍目睹这一切。润玉显然也有这般想法,才会意外的迎上去:“你怎么会到这里来?”

  “我为什么不来?以魂族的性格,若是得到了古帝洞府,太虚古龙也不能独善其身的啊。”紫妍鼓起嘴,很不满于润玉瞒着她的行为,“要不是灵蝶告诉我……润玉你总是把我当小孩子!”

  “然而你来晚了。”萧炎叹了口气,真情实感道。虽然他知道,紫妍实力还不如现在的他,来了也是白来,都插入不了适才天空中那场鏖战。只是这般一想,担忧又生了上来,他的手在身边垂下,缓缓握成了拳头。魂天帝带走了帝品雏丹,又勉强压制住了狂暴的斗气,一旦让他借此突破到斗帝,这个世界上就真的再无人能够制约他了,而以他那睚眦必报的性格……

  萧炎一句话挑起了事端,紫妍立刻闹了起来。虽然她来晚了,心意却是真实的不能再真。润玉看着面前满脸不满直跺脚的女子,无可奈何的浅笑一下,徒劳的试图安慰她,这活曾经的天帝不太熟悉,现在的润玉也是一样,收效甚微。

  ……等等。

  润玉忽然一蹙眉,凝视着紫妍,上下打量了她两圈。紫妍被看的疑惑都顾不得折腾,还以为自己头发没梳好,本能的后退半步,抬手取出一面镜子照了照脸:“怎么了吗?润玉?我看起来有什么不对吗?”

  萧炎:“惊了你还随身带镜子?”

  “那不是废话?女孩子随身带镜子有什么不对?”

  “哈?你也算是女孩子?”

  “……姓萧的!我鲨了你!”

  润玉习以为常的阻止这俩的日常互啄,略微琢磨一下,温声道:“紫妍,能否取一点精血给我?”

  “啊?啊!好的呀好的呀~”紫妍被这一声叫住,立刻小鸡啄米般点头,也不管萧炎了,连润玉要用来干嘛都不问,声音瞬间柔和,自己像高高兴兴的小猫咪凑过来,上手就是一划。紫金色的精血自雪白的手腕流出,在空气中凝聚成小小的血球。旁边跟来的古龙长老看着,表情一个比一个心疼,但又没人敢阻止。从这个方面来说,紫妍的龙皇做的挺成功。

  “够了。”

  润玉及时阻止紫妍的浪费行为,也只是做个实验而已,用不着那么多。他低头看了眼染着金色血迹的衣角,轻轻一划截了下来。紫妍眼睛不瞎,当然也顺着润玉的目光看见了,顿时急了,围着润玉直打转:“怎么身上有血?润玉润玉!你刚刚跟谁打架了你有没有受伤!”

  “我无事。”润玉被她晃得头晕,连忙抬手止住,“是……我对手的血。”

  他犹豫了一下如何定义烛坤,最后简单的用俩字概括,决定先不管这个问题,屈指一弹,将紫妍的精血与衣角上那抹血液融合到了一起。

  ——完美融合,毫无一点凝滞,完全相同的血脉之力作用下,璀璨的金光如骄阳大作。紫妍可能还没明白怎么回事,但润玉这一下目光立刻就复杂了起来。

  他抬起手,缓缓揉了揉额角,突然觉得从所未有的头疼。

  “……润玉?”

  “……你说的是,我是该提前告诉你来的。”润玉叹息道,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紫妍:?

  远处突然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龙吟,疯了一般的咆哮声夹杂着狂怒的气息。同阶之下,拥有强大肉体的魔兽永远占据优势,何况是在拼命的时候,也不怪古元一下子没拦住紫金色巨龙闪电般扑了过来,如山岳般巨大的阴影一瞬笼罩下来,还在原地的众人根本来不及躲,顿时一片哗然混乱,紫妍下意识拦到前面去——

  “你在保护谁呢,心是好的可惜你太菜了。”

  紫妍:“……”你为什么老是跟我过不去!

  这就涉及到争宠的某些问题,萧炎不准备明说(也不好意思明说),他单纯是把紫妍拉到身后去别被伤害到了。的确他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有自知之明,可就算知道润玉会出手,让女孩子挡在前面绝对是违反萧炎的原则的。

  但是下一秒,根本不待润玉出手,头顶的巨龙已经戛然而止,就像是他扑过来时那样,那具巨大的身体如同抽风般的哆嗦了起来……

  “看清楚了?”润玉一只手还按着额头,连眼睛都没抬一下。

  遍体鳞伤的紫金色巨龙猛地变成了人形,原本充斥着滔天凶戾和疯狂的金色双瞳几乎是在霎那间变得柔和下来,仿佛是沉寂无数年的心,骤然间剧烈跳动了起来,他的目光紧紧的盯着紫研,神色满是难以置信: “孩子……”

  此刻紫妍正揪住萧炎衣领跟他理论为什么萧炎总是跟她过不去的问题,萧炎觉得这样影响形象要她松手好好说话,紫妍说影响的就是你的形象,这一句话好家伙,两个人险些又掐成一团。

  到底是没真的掐起来,毕竟这个环境不合适,斗几句嘴已经是巅峰。发现润玉没动手像是在对峙,紫妍忌惮的看看烛坤,再往润玉身边凑近了些,暂且放下仇恨,总算能跟萧炎说句正常话了:“萧炎,这人是谁啊?实力有点强啊……不过气息,似乎有点熟悉……”

  最后一句话说的极为细微,毕竟除了润玉之外,她可不记得自己还认识什么这等实力的强者,也不至于如此膨胀。

  萧炎歪头,目光缓缓飘向润玉刚才融合血脉的方向,他已经猜到了润玉做的是什么,但是想必润玉是想让烛坤来说,所以他不能剧透:“你猜呢?”

  紫妍:“你猜我猜不猜?”

  烛坤呢,烛坤根本没注意他们的对话,急急的呼吸了几下,像是紧张又像是局促的晃了晃头,都不顾自己刚才还视作心头大患的润玉,看一眼紫妍又不敢看久了,似乎生怕她会消失一样,视线左右乱扫。结果一眼扫到旁边不知道自己来干嘛的古龙族长老们,突然像是抓到了软柿子,厉声喝道:“烛火,你个混小子,可还认得本皇?”

  “狂妄之徒!”

  太虚古龙一族的长老一听他这话顿时勃然大怒,烛火是如今太虚古龙一族年龄最老的大长老,这简直就是在言语之上占他们的便宜啊!

  出乎意料被怒斥的烛坤一愣,旋即反应了过来,露出尴尬之色。也是,已经这么多年了,即使是古龙一族寿命悠长,但能够活到现在的也是少之又少,更别说记得那么多年前的事情了。

  但不管烛火作何感想,紫妍先是忍不了,仗着润玉在身边狐假虎威,她才不怕九星巅峰斗圣,退一步讲古元这不是也颜面大失的追过来了吗。所以她上前一步保护自己的族人,扬声道:“太虚古龙一族已许久未曾出现龙皇,本皇才是太虚古龙一族现任的龙皇!你休要胡言乱语!”

  “呃…”

  见到紫妍开口,刚刚尚还一脸威严毕露的烛坤顿时一滞,古元原本看着他同紫妍在说话才没有出手,正戒备的看着,以为他要暴起伤人身体一紧,却没料到,烛坤仅仅只是尴尬的搓了搓手,连连点头:“你说得对,你当龙皇是正确的,你的确该当龙皇。”

  原本已经准备转身躲到润玉身后去的紫妍:“啊?”这家伙怎么莫名其妙的?

  润玉嘴角抽搐,再次抬起手用力的揉了揉额角。

  

  

  (一百二十四)

  就这么一件简单的事情居然折腾了半晌,直到紫妍在润玉劝说下,半信半疑的伸手与烛坤接触。后者自然没有伤害她的打算,只是紧张的握住了她的手,与之前润玉做测试时一般,甚至更加璀璨的金光同时从两人体内涌出,最后在手掌交汇处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隐隐间有一种极端恐怖的威压蔓延开。

  “噗通!”

  纵然萧炎或者润玉都没有感觉,但紫妍身后众多的古龙一族长老却是在威压下当场跪了下去,连丝毫反抗的余地都是没有。

  “你……”怔怔的望着那完美交汇的金光,紫妍的眼神剧烈的波荡了起来,她终于意识到润玉让她测试的是什么了。瞬息后,她突然触电般的抽回玉手,美眸盯着面前一脸柔和的男子,连神色都冰冷了许多。再下一秒,她转身扑过去,死死的抱住了润玉手臂,就像是在丹会上她第一次放下防备愿意亲近润玉的时候,还是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润玉!”

  润玉抬手摸了摸她的头发,紫妍虽然是通过龙凰本源果一夜化形为成人的,但先前一直是小姑娘,所以也算是他看着长大的。紫发的女子死死咬着牙,低下头时眼中却是有点不争气的有着泪珠在翻腾,父亲…她曾经最期盼的,便是这一幕。

  可是太晚了,太晚了……太——

  “润玉……润玉!我是孤儿……没爹没娘……我没有……呜呜呜……”

  “孩子……”烛坤立在原地,见到紫妍回头不理他却是去抓着润玉哭,又是听到这样的话,心简直像是刀割了一样疼,满面慌乱,全然不知所措,下意识想靠前,又不敢,怕的不是润玉,而是紫妍。

  这是他的孩子,却在他面前跟刚才他拼命也想击杀的对手更亲,哪个为人父母不会伤心。不,别说这个了,烛坤现在连伤心都来不及,想想紫妍害怕的时候哭的时候都先依赖润玉吧,他都从所未有的庆幸好在刚才是他实力不如润玉,要是润玉有个三长两短,那他今天不得三短两长啊?

  连萧炎都难得的没跟紫妍计较,凑过去小声的安慰了她几句,场面一度像是一家三口。

  润玉知道紫妍的过去,萧炎也清楚,当年紫妍是独自在黑角域深山中生活的,小小年纪虽然天赋异禀,但总归是不好过的。直到后来误食未成熟的化形草,这才被迦南学院的大长老带回内院,但也一直是孤零零的。他神智不清的时候伤害过她,好不容易认识个萧逸尘也没怀过好心是想等着她蜕变,倒是因为被他所擒获交给润玉,才算是让小姑娘有了家的感觉,也不怪紫妍一直对润玉比对太虚古龙族还亲三分。

  “无事,别哭了,你也大了。你怎么想的,便怎么做罢。”润玉轻声道,再次抬手摸了摸紫妍如宝石般剔透的紫色长发,“我将此事告诉你,只是不想你遗憾而已,紫妍。”

  萧炎也斟酌了一下,明白紫妍不知道该如何对烛坤这个突然出现的父亲,便配合润玉唱白脸:“怎么说,紫妍,我先前也去过他……应该是被困的那片空间,黑暗孤寂,这些年,他过得应该也不容易。”

  紫妍擦了擦有些泛红的眼睛,闷闷的嗯了声。咬了半天唇,也不抓着润玉了,改抓萧炎,像是抓着他给自己增加勇气,下手就死命掐,萧炎无可奈何的让她掐,拼命告诉自己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四海升平,人家情绪激荡呢宽容点……不是很想宽容了。

  “……你。”尤其是紫妍掐的一点没起作用,转头刚一看烛坤,眼泪刷拉就流了下来,烛坤一下子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摆了,慌乱的就想上来给紫妍擦眼泪,哪还有之前不惜一切跟润玉拼命的凶戾煞气,倒不如说像是农民老父亲,“我的错,我的错,我不该贪图古帝洞府,都是陀舍古帝那个混账,他给我设计,害我被困了这么久!孩子,别哭了,别哭了,都是我的错,以后你叫为父做什么,为父都全听你的,你要不信,我发誓都成啊?孩子,别哭了……”

  紫妍吸了吸鼻子,把萧炎像是人形屏障一样扯了把挡到自己面前去——萧炎确实正在说服自己,我就是一块石头我不是人,面无表情的让紫妍拉拉扯扯,努力的想屏蔽听觉,却还是能听见紫妍敏感的问:“你身上为什么有血?是刚刚打架了吗?”

  ——好问题,直戳死穴。

  烛坤僵硬住,不敢答,这哪里敢回答啊,横竖都是死路一条。

  “你也是为了紫妍才会想杀本座。”润玉负着手,淡然道,“无妨,本座不怪你。”

  “……你还想杀润玉?”果不其然,紫妍毫不犹豫的抓住了重点,声音瞬间提高八度,还噙着眼泪就甩开萧炎,又转身扑到润玉身边去了,“润玉!呜哇!润玉我不要他了!”

  “……紫妍,别闹。”

  

  

  (一百二十五)

  比起烛坤,说不定润玉说是她父亲紫妍都比现在更能接受。

  何况烛坤在刚才至关重要的一战中,那可是刚好押错了方向啊,看看远古联盟在这的这些人,有几个看着他是没有面色不善的。别说紫妍无法接受了,润玉在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内心都有点绝望,很想把世界意志拉出来问问祂在作什么死,但凡有个提示,但凡刚才烛坤不是为了击杀他而拼命,他腾出手来都能和萧玄古元联手拦住魂天帝。

  ——然而世界上没有如果假使,也没有但凡可能。

  也许是因为这个世界更加的成熟完整,这里的世界意志也更加机械规则,除非萧炎这个世界支柱直接出事,都无法引动祂的关注。意思是,间接的也没用,哪怕是有魂天帝炼化帝品雏丹若是成为斗帝,一定会对萧炎这个“特殊存在”下手这样显而易见的事实,世界意志也没有这个思维情感去分辨。

  “……我本来想,都是丹药,说不定丹兽还能去沟通一下。”只是对着实力不够的萧炎,润玉不欲让他多想没提这件事,轻轻叹了口气说起了丹兽。萧炎左右看了看,没看到话题对象,便有一丝丝的茫然:“什么?丹兽呢?”

  润玉费劲的从袖袍里扯出一只白绒绒的团子递给萧炎看,期间丹兽的爪子还死抱住他的手不肯松,不住的叫唤,可怜兮兮的,全然像是要被送下油锅炖了的模样,待得萧炎一根根爪子给它掰开的时候,那更是凄厉到远处的薰儿都投来了视线。

  可惜主人润玉是把它递出去的人,而萧炎更不在乎,把它提溜起来,在眼前晃荡两下,像是拎着一只猫:“什么啊,你这也太怂了。”

  丹兽乌溜溜的大眼睛瞪着他,怒而龇牙,嗷呜一口咬住了他的手腕。

  “……这个时候你倒是有勇气了啊?”

  

  

  (一百二十六)

  润玉在这里跟萧炎逗丹兽,而那边终于搞清楚前因后果的紫妍简直要气疯了,她还理烛坤?别说她了,连其他太虚古龙族的长老看着烛坤都是满脸的唉声叹气,魂天帝若是成为斗帝,绝不是一族一人的灾难,而是整个斗气大陆的灾难,其中当然也逃不了太虚古龙族,唇亡齿寒,物伤其类。烛坤也自知有错,讷讷的跟在她后面,哪里还有先前九星巅峰斗圣的威严霸气。

  想想看吧,就算魂天帝真的不像是其他人所说的那般心狠手辣,真记得他援救的“恩情”,哪怕真的记得,他也决计不可能放过深仇大恨的萧族,烛坤自己还没这么大面子。而萧族最有天赋的后裔萧炎和润玉是紧密相连的关系,那么紫妍是会听他的还是会去救润玉呢?

  “其实……也不是全没机会。”犹豫许久之后,察觉到两位九星斗圣(古元与润玉)对他的排斥,烛坤伸出手掌习惯性的搓了搓,扫过地面的目光流露出不舍之情。然后他再看了一眼旁边离他远远俏脸含霜的紫妍,这才下定决心深吸了一口气,怕自己下一秒就会后悔般咬着牙道:“就算……我是说,就算魂天帝他能晋入斗帝…我们这边,其实也不是没有机会……也可以,制造一个……”

  空气仿佛是在这一句话下凝固了,就算是古元也张着嘴,愣愣的望着面前的烛坤。

  斗帝……制造一个——?



【TBC】


 

本篇目录 


评论(21)

热度(4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