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红鸾番外·平行世界

·师徒年上,师父炎x徒弟玉

·红鸾的系列番外

*没有天机阁预言——炎帝收徒事件前提下的平行世界,炎玉初遇。

*萧炎为度情劫而出山,遇见了润玉负伤。


  眼前一阵模糊,一阵清晰,一阵天旋地转。待到最后睁开眼时,淡色的光线朦胧透过纱帘,足以照亮室内,却不会显得太亮刺伤眼睛。

  润玉略有些恍惚的眨了眨眼,坐起身来环顾一圈,是一间朴素典雅的屋子,浅紫色的素纱,柔软的被褥干干净净,门扉半掩,窗边的花瓶里插着雪白如月的花朵,芳香幽淡,昏过去前的记忆重新流回脑海。

  他陪同牧尘洛璃一同进祖神秘境,过火海的时候难免受了些伤,最后虽然闯到了尽头,却还是中了血神宗的血祭之术。他一介散修,要祖神秘境无用,便选了其他奖励,未曾等友人牧尘出来就独自离开了……是,他虽然承认牧尘是友人,却仍然本能的不太信任人,宁愿自己远遁去养伤。

  再然后是如何伤势发作,如何到了此地的,记忆亦是模模糊糊的,他也不太记得了。

  尚且在思索时,一门之隔传来男女的对话声,像是在闲聊,杯盏轻触,声响清脆。

  “真的不是你伤的?我怎么看他身上那些伤都是你的异火留下的。”

  “我说不是就不是好吧,要真是我伤的人,我送你这来干嘛,多此一举?”

  “那也说不定你是想英雄救美呢?”

  “……?”

  “嘿,好啦,我去看看,算着该醒了吧。”

  润玉神色一凛,猛然抬起头,下一秒便看见淡雅如仙的白裙女子推开门扉,美眸扫来,发现他已经坐起身,顿时轻轻咦了一声。

  “是你救了我?”润玉试探道,开口时才发现自己声音有些沙哑,像是已经睡了多日。

  “不是呀。你恩人在这呢。”女子笑了下,转头朝外喂了一句,随后负着手走进来的黑袍青年俊秀雅致,正兴致盎然的看着他,上下打量两圈:“醒了?你还真是命大。”

  “……晚辈润玉,多谢前辈援手。”这话没法接,润玉摸了摸还有些痛的胸口,只得转移话题轻轻道了声谢,他还在努力想唤醒自己身上的灵力,实在是没有灵力护身,毫无安全感可言。

  “别碰。”

  一只手轻巧的抓住他的手腕,只是指尖微动便轻描淡写掐断了灵力联系。润玉如果是只猫,这一刻全身上下的毛一定都炸了起来,他下意识的用力一挣,却挣不开那只修长白皙的手。视线上移,是青年漆黑的眼眸,润玉能从其中看到自己缩小的倒影。分明看起来也不过是二十几岁的年纪,温和的像是山岚里一阵细风,但是这一手展现出的实力却让润玉莫名有些心惊。他几乎是立刻强迫着自己放松下来,索性都无法反抗,不如表现的好一点:“……前辈?”

  但是他这种明明警惕极了却还强行装成乖巧无害的模样,反而更有意思,让人无端想到努力炸起毛来显得自己威风凛凛的小白兔。反正萧炎是给他逗笑了,唇角都不自觉的上扬了些。

  “你胸口有伤,我给你上了药,但是你这个血伤太特殊,所以好的没那么快。”他说的很坦荡,毕竟他在,没必要让小医仙一个女孩子给润玉上药,所以敷药一类的都是他亲力亲为。话又说回来,如果不是这疑似禁忌术法的伤口,其实他的丹药就能解决,没必要搞得这么复杂。这般想着,他多少有点怜惜面前骨龄约莫不过及冠的年轻人,松手拍了拍润玉盖着的薄薄被子,“另外,你经脉受创,多少会伤及根本,虽然我给你喂了丹药,但你这些日子最好少用灵力,能好的快一些。”

  润玉怔愣片刻,纤长漂亮的手指在被子里缓缓攥紧了,像是有点难过或者委屈,轻轻应是:“……是,多谢前辈提点。”

  萧炎一笑,全然是听多了此类对话处变不惊的模样,了然的看着润玉:“不必,我姓…嗯,我名药岩,你叫我名字就好。”

  他眨了眨眼,不经意般的询问:“伤及你经脉的火焰不简单,是你在哪里沾染上的?”

  “在一处秘境里。”润玉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值得隐瞒的,以为萧炎是随口一问,自己便也是随口一答。

  秘境?

  不是有人拿着他的火焰为非作歹就好,萧炎略微松了口气,想了想自己捡到润玉的位置,再想起前段时间开启的祖神秘境,两相联系顿时明白过来,大概是祖神秘境当初跟随他的时候复制了他的异火吧,好歹是曾经大乘期修士留下的秘境,有点特殊手段也不奇怪,那就不算大事了。如果润玉身上的伤是在祖神秘境受的,他去问问祖神秘境就完事。

  放下心来之后,他温柔的帮润玉掖了掖被角,弯唇轻笑:“秘境啊,那倒是难怪了。无妨,你先安心养伤吧。这里是百草谷,医仙隐居之地,想必你也听说过,很安全。”

  被看穿了防备心的润玉有些尴尬,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说到底,他也只是初出茅庐的年轻人罢了,尚且稚嫩。好在萧炎也没有为难他的意思,招呼着小医仙就出去了,留下润玉在内室悄悄松了口气。

  天罗州的医仙,他自然是听说过的。医仙心善,常常会为普通人开义诊,对伤者从不拒绝。他想着,药岩与医仙关系熟稔,应该也是个好人才会救他吧。

  当然润玉并不知道小医仙最出名的其实是一手出神入化的毒术,只是隐居了也没人知道她是当年的厄难毒女。但他必须这样想,说服自己这样想,不然还能怎么办呢?

  就像很少有人知道厄难毒女其实本来只想像现在一样做个医修,也很少有人知道医仙和炎帝是关系深厚的至交故友。小医仙检查着百宝阁里已经有些枯萎的药材,很有耐心的将其捡出来也不嫌烦。萧炎正站在旁边跟她闲聊,她漫不经心的一枝枝捏枯枝,用毒素将其侵蚀成粉末,一边抬头问萧炎:“听你刚刚跟你捡回来的那个润玉说,你叫药岩?也亏得你能说的出口啊。莫非是对他感兴趣?”

  “嗯。”萧炎摸了摸下巴,笑着道,“确实,多谢你没揭穿我?是有点兴趣。”

  稀罕,铁树开花。

  有这一层缘由在,小医仙难免对润玉多关注了几分,年轻的修士一直乖乖的在床上养伤,在她来检查时礼貌的向她道谢,其余时候简直安静的像石像…不,玉像吧,用暖玉雕刻出来的人,眉目清雅皎洁,清透温润,唯独缺乏的是生气。

  是经历了什么事情吗?

  冒然询问自然不妥,小医仙倒也没有那么强的窥探之心。只是这一次,润玉却轻轻唤了她一声:“医仙前辈。”

  “诶,何事?”小医仙对病人惯来很有耐心。

  润玉抿了抿唇,似乎有些窘迫,又是拢不住的担忧:“医仙前辈,我经脉受创…情况如何,是否严重?”

  “你自己也有感觉的吧。”小医仙顿时明白过来,润玉是散修啊。她无奈的笑了笑,“身为水系灵根,被异火入体,实在是太不小心了。”

  润玉脸色微微白了一下,但他确实也是早有感觉,只是神色暗淡了些,手握成拳却还是努力维持住了平静模样,漆黑的羽睫垂落盖住清眸。前景不算乐观啊,他默默的想,突然觉得有点疲惫,有点说不出的累。可能是情绪表现的太明显,小医仙眨眨眼,补充:“不过你何必问我?xi…药岩他比我更擅长,你这是舍近求远了。”

  “叫我?”萧炎从门外探头进来,对自己的化名竟然反应的非常快,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外面偷听。

  “你捡的小朋友需要你帮忙,”反正小医仙没表现出什么异样,抬手拍了拍润玉的手背,起身道,摆摆手往外走,莲步轻移,自萧炎身边穿过,“你自己去跟人家说咯。”

  萧炎哦了声,依旧是一身黑袍,像是缓步而来的黑夜,在润玉床畔坐下,毫无架子的看着他笑:“怎么,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

  都这样了,润玉觉得自己索性也痛快一些:“润玉想请教一下…经脉受创,是否有解?”

  萧炎向着他一伸手,润玉心领神会的将白皙纤细的手腕递过去,让前者抓着感应了一下,与小医仙医修的诊疗不同,萧炎只是单纯用灵力感应润玉身体内部情况,将灵力探测入他人身体总归需要同意才好。润玉也知道这一点,努力收敛自己的本能排斥……

  倒也不算太排斥,他很快意识到这一点,面前男人和他灵根属性不同,但灵力却意外的颇为契合,算得上有缘了。

  然后萧炎松开手,看着他,淡声问:“不全是异火的影响,应该说,你根基本就不稳,即使没有这次异火之伤,你也迟早要遇到问题的,是如何入道的?”他瞧着润玉的模样也不像是急于求成贪图力量的啊。

  “巧合……”润玉猜到了会有此问,不自然的抿了抿唇,因为回忆起过往家中情景而露出难以抑制的伤痛之色,涩然道,“情非得已。”

  “哦……”萧炎想了想,也不问了,“好吧,虽然有点麻烦,我可以解决。”

  那是自然,对润玉一个散修来说可能是天大的难题,但对天下第一炼丹宗师的炎帝来说却是举手之劳。

  润玉眼睛一亮,随即又有迟疑之态,自觉没有资格便忍住了不敢开口相求。这一切情绪变化都被萧炎收进眼里,他笑了笑,突然倾身靠近润玉,向一侧歪了歪头,他漆黑的长发拂落下来,如水墨倾洒,堪堪从润玉脸侧和颈间扫过,带起一阵细微的酥痒。有一缕垂到了放在被子上的手背上,后者漂亮的手指一颤,最终却没有动。

  “可以是可以,但……”

  这距离未免显得太近,然而润玉没有躲,事实上应该说,他全身都僵硬住了,动也不敢动,眼睁睁看着萧炎靠近到自己面前,淡淡的药草气息充斥鼻腔,像是森林里一场绿色的梦。平心而论萧炎并不算多么俊美的容貌,只能说是俊秀,却很耐看,即使在这么近的距离下依然找不到瑕疵,尤其是他笑起来的时候,温柔如火焰,轻描淡写拂过面颊。

  ——那你用什么来换呢?

  “……我不知道。”润玉也只是僵硬了那片刻,不动声色的挪动了一下,微微垂下眼眸,坦然道,“润玉虽是机缘巧合勉强突破了化神,但在药岩前辈面前,应也是不够看的。”

  萧炎笑着等他继续说,没有想接话的迹象。润玉便只能继续说:“……所以,药岩前辈请说吧,既然您愿意告诉我您有法可解,应该也不是为了逗润玉玩的吧。”

  他眨了眨眼,只是坦然的看着萧炎,仿佛任人采撷。因为伤势未曾痊愈,他还在床铺上,青丝如墨披散过简单白衣,整个人都像是由这两种颜色勾勒出来的,唯独眼尾一点淡淡的红,却艳丽的惹人心痒。仅仅是坐在那里,温润如玉,举世无双,一系列形容词便已经像有了具体意象,于是萧炎也眨了眨眼。

  “万一我就是那么恶趣味呢?”

  “……”

  “哈哈哈哈好,不逗你了。你基础打的太差了,给你调养不算容易事,好在我最近比较闲……嗯,不如这样吧,你便欠我三个要求好了。”

  润玉心知自己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资本,所以无论萧炎说什么他都是无条件答应的:“但凭药岩前辈安排。”

  萧炎摸了摸下巴:“那么,第一个要求就…这样吧,无论什么时候,你好好叫我名字就行了。”

  ——他说的是“名字”,而不是“药岩”,本身就是有意义的。

  “是……嗯?”润玉看起来有点疑惑。本就是冰雪般的人,总是安安静静的,此时看起来更是乖极了。不,不该去说是冰雪,冰雪太厚重了不太恰当,该说是月光凝成的吧。总之,很难让人不喜欢啊。

  于是萧炎补充交代:“不必叫我前辈,我也不算很强,我很弱的,也只是炼丹好一点,实在受之有愧~”

  

  在外室泡果茶的小医仙刚端起新泡的果茶尝了口,隔着门就听到这一句,直接一口茶呛到,咳嗽了半天才缓过来。

  受之有愧?你说这句话的时候良心有愧吗?



【FIN】


系列目录


评论(18)

热度(3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