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半日闲

*剧情写多了突然想写写日常糖

*斗帝炎x天帝玉,情侣日常

*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今天是冬至,因为写了所以就混个其实好像也没什么关系的贺文


  “好吵啊,一大早就这——么吵,谁家娶亲吗?怎么一大早就在闹腾?”

  坐在银杏树下看书的润玉微微抬头,看见萧炎揉着眼睛走出来,语气也不太清醒,还差点被门槛绊倒。他下意识伸手做了个虚扶的动作,又反应过来收回手,瞧着萧炎稳住身,如玉般素白的手指握着笔轻轻点了点书页,半侧的面容映着朝阳,如霜花般冰冷却美丽:“你忘了,今日是冬至。”

  “人间冬至了?”萧炎掐指算了算,“诶,还真是,跟你在一起待久了,日子都过糊涂了。”

  润玉被甩锅甩的莫名其妙,缓缓一挑眉:“这也能怪我?”

  “是是是,自然是不怪你的~”萧炎迎着光伸了个懒腰,终于彻底清醒过来。晨光正温柔,那张立体的五官显得格外俊秀,清冽干净,平日的凌厉之色退却,只余下温和的苏感,“怪我怪我,是我在天界待久了,记性不好了。”

  润玉轻哼了声,索性是在人间不是朝堂,他也没什么顾忌,可以随意的偷闲露出自己真实模样。他在萧炎面前,向来是摆不出什么架子的,甚至偶尔还可以露出几分不该属于天帝的任性来——倒也不好把话说死,因为实在说不准谁更任性些。

  “冬至大如年,自是要祭天祭祖。”他垂眼重新去看书,随口道,“你堂堂炎帝,还能被这点声响吵到。”

  “说好了是来人界度假的。”萧炎又眨了眨眼,歪头深思片刻,“祭天祭祖……唔,祭祖就免了,祭天倒是可以考虑一下。”

  他走到润玉身畔,俯身自背后揽住单薄的肩头,嗅到浅淡温润的香气如云销雨霁。天帝肩上是六界之重,人却纤细的像是一道月光,揽进怀里比捧着一团云还要绵软几分,将整颗心都落到了实处。便是世间千丈深渊,也未曾及得心头这一点朱砂血,他低首吻了吻润玉的发顶,低哑笑道。

  “那我来代人间百姓请愿了,天帝陛下需要什么祭品啊?”

  “需要这个。”润玉仰起头,发顶抵在男人胸膛的位置,背后便是温暖熟悉的气息,像是盛夏的清风,每一缕风都带着日光里藏的火焰,在人心底烧一把。于是他提笔就毫不留情的往搭在自己肩头的手上一戳,示意这个动不动就过来蹭两下的人松手,“大胆包天,竟敢对天帝动手动脚,活祭了吧。”

  萧炎啧了声,快速伸手用力摸了两下润玉光滑的手背,如莹润的暖玉般摸着顺手,润玉正在书页边小字作注解,猝不及防被这一摸,笔尖一歪拉出半道墨痕,还未说话,萧炎低头在他脸颊边亲了一下:“陛下都这么说了,那我不真的动两下岂不是很亏?”

  润玉瞪了他一眼,眉目清冷像是融了漫山的冰雪,明净清澈,但到底是没说什么。

  萧炎笑,松手在院子里转了两圈无所事事,一片灿金的银杏叶如小扇子打着转飘落,刚刚好从他们面前划过,坠到了脚边。他俯身捡起来,打量一下,发现黄的并不均匀,边缘还泛着绿不好看,顿时很失望,随手一道火焰烧了,视线转而瞄上了润玉放在旁边的杯盏:“茶吗?”

  “嗯。”

  “给我蹭一口。”嘴里说的是询问,但事实上萧炎根本就没有等润玉回答。自顾自端起茶盏喝了去,又重新自己倒了杯放在那里凉着。润玉对于恋人的行为已经习以为常,连萧炎用的是谁的杯盏都懒得看一眼。他秉性喜静,但萧炎总是闲不住,其实让润玉自己想都不是太理解,他年少时也曾经想过未来相伴一生的人会是怎样,多数时候构想出的是个清秀文弱的少女形象,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都和萧炎沾不上边。可是是哪一瞬间真正动了心是说不清,事到如今,再让他说喜欢什么样的人,句句字字,都是萧炎的模样。

  什么是爱情呢,就是简单的我喜欢你,我想跟你在一起。若是再求些额外的什么,那都算不得纯粹的爱情。

  耳边安静了会,润玉抬眸找了找,发现萧炎也学着他搬了把软榻出来,然而并不是学着他看书,而是躺上去闭眼睡了。润玉还是不能理解他所说的凡人乐趣在何处,摇摇头,也没去打扰他,倒是终于生出几分真实的偷得浮生半日闲之感。两个人只是待在一块,哪怕做的事情都没什么意义,时间便流淌的都似乎变慢了。

  奈何这半日闲也没能持续多久,萧炎蓦然睁眼,低声道:“玉儿。”

  “无事陛下,有事玉儿?”润玉怼他。

  萧炎无辜的摸了摸鼻子,轻咳一声,却是理直气壮:“玉儿跟我生什么气,我还没跟玉儿生气呢。”

  润玉:?

  这委实又是飞来横祸,他心平气和洗净了墨,把毛笔妥帖的放回笔架上,这才准备听听萧炎能说出什么道理来。萧炎一点都没让他失望,大义凛然道:“你没有听过吗,男孩子闭眼就是要你亲他啊!”

  润玉:……?

  期待他说出什么正常话的自己真是想多了。天帝这个时候觉得他适才幸亏是把毛笔给放下了,不然他现在可能把笔都捏断了。纵然如此他还是恨的磨了磨牙,闭着眼也知道,这是萧炎前几日又不知道转到哪里去听来的调笑。但是他偏偏真的被萧炎的话带跑了一瞬,微微一想,耳尖便不自觉生出红晕来,越发羞恼交加:“你以为天帝跟你一样闲?整日大街小巷的听闲话……还有,这等话……你是如何眼都不眨的说出来的!”

  萧炎:用力眨眼。

  润玉:……


【FIN】


【原作向短篇合集】


评论(15)

热度(4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