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执念

最近看灵异小说,就有了灵异脑洞。

是脑洞不是正篇。

厉鬼炎x刑警玉


  润玉是A市的刑警队长,年纪轻轻就屡破奇案,数次立功,很受重视。因为最近X市怪事频发,不少刑警都住院去了警力缺乏,被破格抽调了过去。

  说是怪事频发,但润玉真正过去之后差点没在警局闲到长草,因为很多案子都会迅速以各种莫名其妙的方式得到解决,前一天犯案后一天自己上门自首都不在少数。

  润玉长草了一段时间,在一次紧急出动的警情里,他突然发现了一个匆匆赶来的青年“人”。

  之所以要打双引号,是因为那明显不是个真的人。黑衣上是干涸的血色,脚下悬空凌于天,而其他警察根本看不见他。

  萧炎当时赶过来,自半空里抓出了受害人的鬼魂,还没问话,凭借厉鬼的敏锐感知察觉到异样,转头第一次发现了能够看见自己的活人。

  寻常死人都未必能真正成为鬼,不然阳间早就不得安生,普通的残念连影响一片叶子的能力都没有。而厉鬼要么是执念极为强大的人,要么是死的太惨烈痛苦的人。无论哪种都不好惹。

  但萧炎看起来跟活人一般无二,俊秀雅致,就像是这个年纪的青年人应该有的样子,很好说话,除却那一身肉眼可见的怨气,简直温和的不像是个厉鬼。润玉没预料到自己遇到的是这么强大的厉鬼,还带着满脸警惕的时候,他只是笑着坐在办公桌上,挥挥手说警官同志好呀。

  第二次见到萧炎,是在一起跨省追捕的大案里,犯罪分子穷凶极恶,润玉到底是太年轻,为了救人冒进了,千钧一发时萧炎出手把润玉救了下来。

  面对救命恩人(鬼),润玉就算怕也不好说什么,得知萧炎是因为不知道去哪里才会遛弯恰巧遛到这里来(先前他就是从别的地方转悠到X市的),又想来想去觉得萧炎看起来挺无害,不过一个厉鬼放任他在外面游荡说不定更高危,等等一系列的原因考虑下,犹犹豫豫的问萧炎要不要去和他一起住。

  (没地方去主要是因为萧炎要求太高了,他不想去别的空住宅,也不想去有人住的跟根本不知道他存在的人同处一室。)

  润玉既然提出了请求,他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一人一鬼同居实在是很复杂的情况,磕磕绊绊就不提了,好不容易逐渐适应,润玉死都想不到自己胆子这么大。若是萧炎从没有现出厉鬼的模样,他还可以自欺欺人一下,偏生萧炎好像看出来他怕,平时没事就从各种活人没法出现的地方出来吓他。

  唯一的好事就是他每次探头都是干干净净的人样,而不是一般鬼魂常见死亡时候的模样,减轻了惊悚程度。

  其实润玉也对此很好奇,他猜想萧炎生前应该也是教育程度不低身份不差,言行气质都并非常人。但是润玉每每旁敲侧击的想要套话,哪怕是问问死因,都会被萧炎迅速打着哈哈绕开。他试图自己通过人脉查,结果萧炎看到了也不拦他,只是笑着说就你还查不到。

  也不知道是机密程度太高还是消息被封锁的太死,润玉不仅没查到消息,还被一直相当看好他的上级警告不要再查这个事情了,他虽然不清楚,却知道润玉再查下去后果无可预料。

  萧炎:我早告诉你咯。

  润玉默默的没答话,看着桌面上的书简,暗暗下定了决心。

  不过有一说一,自从有了萧炎之后,润玉的破案速度不是提高了一点点,一不留神就见萧炎提留着一个目击鬼,面对着一个厉鬼,目击鬼有啥说啥,发现旁边有看得见它的人民警察,扑过来抱着润玉大腿哭,求求他赶紧把这厉鬼带走吧我真的只知道这么多了。

  润玉看了看自己目击鬼的死相和它身上的血,哪怕知道不会沾染到衣服上也有点别扭:……可是我也管不住他啊。

  萧炎一俯身把目击鬼从润玉脚边撕下来:诶,我看你还挺灵活嘛?

  目击鬼:……我不是我没有!呜呜呜我真的就知道这么多了!警官同志!警官同志你看看这里的霸凌事件啊!

  萧炎把它从窗户扔了出去。

  偶尔也涉及了非自然事件,X市其他刑警似乎也隐约猜到点什么,都不太敢接手(敢接手的那部分刑警目前在医院),但是润玉不怕,身边有厉鬼坐镇,他基本没有遇到过任何麻烦,对方被萧炎轻描淡写像是撕纸片一样撕了个粉碎。

  ——持续到他第二次遇见了厉鬼。

  萧炎很是夸奖了一番润玉的这事故体质,然后嘱咐他快跑,自己迎了上去。厉鬼之间的战争是互相吞噬,打的昏天黑地,润玉在远处拿着枪也帮不上忙度日如年,待得最后结束时,萧炎明显受了不轻的伤势,但还是胜利了。润玉看他那副虚弱的随时都要消散样子吓坏了,摸出来各种灵异频道的东西就往萧炎身上塞。

  萧炎比他还惊恐:……你干什么,这都是什么,你是想让我魂飞魄散吗?

  润玉:……拿错了,这是很早之前你刚来的时候去庙里求的。早就已经不用了。

  萧炎:……啧。

  润玉猜想萧炎平时是用特殊手法掩饰了自己死亡时候的模样,但是战斗力全开的时候应该分不了心,但是他因为没法靠近厉鬼的战场也没看到。

  他是想替萧炎解决执念的,但是毫无线索却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张了张口没说出来。

  萧炎仿佛察觉到什么,嘴角一弯,漆黑的眼睛里连亮光都没有,一如无底深渊:这么想知道?

  相处日久,润玉其实对萧炎已经没什么防备了,低头琢磨着自己在灵异论坛上看的东西能不能给萧炎治疗:嗯。

  应声之后反应过来,就听到萧炎笑吟吟说:你若是哪日能够达到我的要求,我就会告诉你。

  

  但是润玉确实很快就做到了。

  看起来文弱清雅的年轻人,穿着警服都像是文职人员,心智坚定远超于旁人。他认定了要帮助萧炎,就是要帮助他。

  

  萧炎遵从了自己的承诺,将一切告诉润玉。

  厉鬼身上的怨气都不是凭空而来的,萧炎撤开了自己平日的遮蔽,露出冰冷血腥的厉鬼真容。也许是因为对象不同,也许是因为平日里的萧炎表现出的都太淡然,这一刻的所见比润玉曾经所见过的每一次鬼魂或是厉鬼都更为触目惊心,年轻的刑警明明见过那么多凶案现场,但此时站在原地,嘴唇颤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害怕了?”萧炎并不惊讶,反倒是微微笑了笑,后退半步看了眼远处的镜子。镜子里没有他的身影,但是厉鬼总有特殊的手段知道自己死的是什么样,“不奇怪,我也不喜欢这个样子。”

  说着,他抬手准备重新恢复自己平日维持着的生前相貌,手腕却被扯住了。

  “……没有。”

  “我没有害怕,”润玉愣神了那一会后,却往前走了一步,重新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然后他放下手,直接抱住了萧炎,以前只是小幅度的肢体接触还好,这样与厉鬼全身接触的拥抱完全是另一种感觉,虚幻又真实,跨越了阴阳两界。

  “我不会怕你……萧炎。”

  他说,我一定会陪着你,你的执念,我与你一同面对。

  

  “……但是,我还是希望你看到的是我好点的模样。”

  

  中间如何处理不必过多赘述,总之到最后一人一鬼的合作下,事件告破,执念已消。

  

  润玉因为自己的特殊曾经见过不少执念消失进入轮回的鬼魂,甚至后来在萧炎的陪同下也见过释然散去怨气的厉鬼。但这是他第一次感觉到不舍。

  他看着在软椅上缩成一团伸懒腰,满脸漫不经心的萧炎。

  “萧炎,你要走了吗?”

  “唔?你想我走啊?”

  “是你执念已消……”

  “消了就消了,那我可以换个人来寄托执念嘛。”萧炎将换执念说的像给饮水机换水一样简单轻松,笑吟吟伸手摸了摸润玉的脸颊。厉鬼靠近的触感是冰凉的,但润玉已经习惯了这个温度,站在原地任凭萧炎纤长的指尖停留在眼尾的位置久久不动,连润玉自己都没有察觉到,他的眼尾已经不自觉泛了红。

  “……什么?”

  萧炎抬手抵在唇边,轻轻咳嗽了声,缓缓偏开视线:“虽然我知道这不是很符合你警官的定位……但,你都敢跟厉鬼同居了,就没有考虑过,嗯,厉鬼男朋友吗?”



【FIN】


设定都是为了好玩都是为了爽没有逻辑也没查过资料,别纠我错QAQ

不要问我萧炎是怎么成为厉鬼的润玉后面是怎么解决案子的,我不知道我没脑我只是想搞这个身份而已


【架空向短篇合集】


评论(26)

热度(2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