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华熙】华熙饲养日记(21~35)

22

  总而言之,我回家的时候,杨敬华和端木熙都还是安安好好的,端木熙还主动上来蹭了蹭我的手心,像是欢迎我回来。我简直受宠若惊,小心翼翼摸了摸他的耳朵,猫咪尖尖的耳朵弹了弹,没拒绝我的抚摸,只歪着脑袋,眼睛圆溜溜的。

  而杨敬华个没心没肺的看都没看我一眼。

  见色忘主杨敬华本华了。


23

  笔会之后我很是清闲了一段时间,手头没什么稿子,看着华熙他们俩又跑出去遛弯了,我有点无聊,想着去看看他们每天都跑去哪儿玩了,干脆也下楼了。

  本来以为在挺大的小区里找一猫一狗不会太容易,事实却截然相反,在人工湖旁边,我看到一群猫,约摸十一二只的样子,在草地上晒太阳的晒太阳,打滚的打滚,一派和谐的猫族社会之态,其中唯一一只的白猫,卧在草坪中间的长椅上,比周围的猫都高出来一截,闭着眼睛尾巴尖耷拉到座椅下,像在休息,如果猫咪间真有什么社会等级,他一定是无需质疑的皇族。

  我拿出手机开始拍照。

  大家都是养猫养狗养主子的人,谁没有个拍照录像上传的习惯呢。

  就比如杨敬华,我建了微博账号放他的日常,都是有一批云养汪的粉的。

  “汪呜!”

  说汪汪到。


24

  摇着尾巴的大狗从草地上爬起来,抖了抖毛上的草屑,跑到端木熙趴着的座椅边,以一只哈士奇的大小,混在猫群里可谓是鹤立鸡群,但他似乎没有一点自觉,相当的泰然自若。

  假寐的端木熙耳朵尖动了动,睁开眼睛,杨敬华颇有些艰难的爬上座椅,把脑袋搁在他面前,认认真真的,尾巴晃来晃去,快成了风车。端木熙舒展了一下四肢,探过头舔了舔杨敬华湿润的鼻尖,然后我就看着杨敬华被吓了一跳,本能的往后退了两步,一脚踩空咣唧从座椅边上摔了下去。

  我努力让自己没有笑的太大声。

  端木熙的耳朵抖动了一下,转过脑袋向我躲的方向看了一眼,嗅了嗅,喵喵叫了两声,听起来不大高兴。不过好歹养了一段时间了,我能听出来他并没有攻击性的意味。

  哦,被发现了。

  将心比心,如果我看到一个人类鬼鬼祟祟躲在小树林里偷拍,我可能不会表现的比他更好。


26

  “汪汪汪!!”这点感动没能维持几秒,杨敬华爬起来,冲到端木熙面前,不分青红皂白朝着我的方向激烈的叫了起来,剑拔弩张的威吓之态,毛都要炸了,不过我把他从小养到大,倒不至于怕他,只是有点奇怪。

  “汪汪……呜?汪呜…”

  然后在我走出来的时候,杨敬华的叫声一个硬生生的转折,顿了两秒,尴尬又生硬,掩饰般的般的轻轻呜了两声,欲盖弥彰的朝着我勤快的摇了几下尾巴。

  ………?

  原来是没认出我?

  你的眼里是不是只有端木熙?根本没有养了你这么多年的主人我??!

  

27

  不能气,不能气,气出病来伤自己。

  养哈士奇那天我就应该已经做好了准备的。


28

  “熙熙,华华,”我蹲下来,把手机摄像关掉放进兜里,做到和他们平视,招了招手。

  端木熙向着那群猫叫了几下,我看着倒真有几分像宣布退朝,他率先跳下长椅走到我面前,抬头向着我喵了一声,杨敬华跟在后面,自知理亏磨磨蹭蹭不看我。

  “走吧,回家了。”

  我伸手摸了摸杨敬华的脑袋,把他的毛揉成一团,他不怎么乐意的甩了甩头。

  “看看这一身泥,回去给你们洗个澡。”

  杨敬华转身就跑。


29

 有很多狗不喜欢沾水洗澡,不巧杨敬华就是其中之一。以前我都得把他堵在墙角里然后往卫生间拖,每每有强抢民女的错觉。但我现在敢在外面就说这话当然也是有原因的。

  端木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爪子按住了杨敬华的尾巴。

  其实端木熙那么小小一只,力气能有多大呢,但偏偏就是很克杨敬华。他立刻就停住了,可怜巴巴的呜咽了两声,跟撒娇一样,可惜端木熙丝毫不为所动,尾巴尖甩到杨敬华爪子上勾住,象征性地扯了扯,杨敬华不情不愿的低着脑袋,磨磨蹭蹭地跟着他走,如同要上刑场。

  听我的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但是端木熙的话是听的。

  所以到底谁才是主人呢。

  我走在后面,思考了两秒。

  如果像端木熙这样的喵星人要统治地球的话,我肯定是做马前卒啊_(:3)Z)_


30


 到家之后连上wifi,我点选了视频上传,放下手机说的做到去放水准备给华熙洗澡。杨敬华有点认命的感觉,收着尾巴蹲在角落里,我顺手揉了把他的脑袋,他偏转开头不让我摸。

 嚯,还跟我闹脾气了。

 我不惯着他,转身抱端木熙洗澡去了。可能因为是全身上下没一根杂毛的白猫,端木熙很爱干净,也不排斥洗澡。毛茸茸的长尾巴从我臂弯处落下来,跟秋千似的晃啊晃。

 我抓着他的爪子浸进水里试了试水温,他自觉跳进去,水放的还不深,端木熙站在里面差不多能淹到腿,我捏了捏他尖尖的耳朵,招呼杨敬华:“过来华华,你看熙熙多乖。你都多大一只了,自觉一点。”

 杨敬华冲我汪汪叫,蹲在浴缸边,盯着水看了会,伸出一只爪子矜持的探进水里,我趁他不注意一把把他推了下去。

 扑通一声,水花溅的老高。

 但是我闪的快,我可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

 ——有的时候说有其宠必有其主不是没有道理的。


31

 端木熙没防备——无论是我还是杨敬华,一下子被水花浇了个透湿。他下意识甩了甩毛,喵呜了两声,不过这个时候水已经快涨到他下巴了,所以这毛湿没湿也没差,反正是迟早的。

 我把他捞起来,放在杨敬华背上,后者正准备扭头找我麻烦,但端木熙扒在他背上,用爪子抓着他的毛…他立刻就安分了。哪里还顾得上我,任凭我拿着淋浴头冲他,尾巴还是摇的刷刷的,狗的尾巴直接跟大脑相连,那个情绪是做不得假的。


32

 我往手上倒了点专用的沐浴露,往他们身上抹。猫猫狗狗一切小宠物的共同特地是一沾水毛贴身上了能瘦两圈,华熙他们就是如此,毛湿的一绺一绺贴在身上,看着狼狈极了。

 但不一样终究是不一样的。杨敬华天天在外面跑,毛下面也是肌肉,壮实的很,端木熙则是单纯的瘦了,尤其是这会毛发湿淋淋的,像被暴雨摧残了的流浪猫,看着瘦骨嶙峋的小可怜一只。我捏了捏他的骨架(被拍了一爪子)想想把他养胖吧…估计也不大容易。刚来的时候杨敬华还殷勤的叼食盆想投喂他呢,但他能吃吗?

 想想那一长串过敏清单。 33

 不比杨敬华一看就皮糙肉厚,端木熙小小一只,我总觉得他脆弱的很,优先把他拎出去吹毛。跟第一天被杨敬华叼回来时一样,端木熙还是很乖,抖了抖耳朵尖,粉红的肉垫搭在我手上,吹干之后才缩回去,又伸出舌头舔了舔我的手,萌的人心都要化了。

 吹干毛之后,又是白绒绒的一只小白猫了,趴在沙发上毛茸茸一团,不看尾巴都分不清头和脚。

 我用毛巾裹了裹杨敬华——他毫不客气的甩了我一身水。哈士奇真是越大越讨嫌——擦到毛不再滴水之后就把他扔出浴室自然风干。之后我收拾了一下浴室的狼藉一片,突然意识到背后竟然一直安安静静没有声音,连忙回头一看。

 杨敬华蹲在沙发边,乖巧的不像一只哈士奇,尾巴摇来摇去的,端木熙趴在沙发上,差不多贴在他身边,认认真真给他舔毛,一点都不嫌累。

 ……可是熙熙,你再舔下去,你的毛就白吹了。

 我为自己叹息了一会,无奈的重新拿起吹风机。


  34

 给一猫一狗洗澡弄了大半天,好不容易才歇下来看电脑。

 我以前给杨敬华开过微博,做一个宠物博,专门放他的日常。这没什么奇怪的,就算华华是哈士奇,也是里面最聪明的一只——嗯,我知道每个养宠物的都是这么想的。

 不过现在加入了端木熙这个新成员又不一样。

 杨敬华走到我旁边,抬头看我在干嘛,他的好奇心总是很重。当然端木熙在家里跟我熟悉之后也不遑多让。白色的猫咪站在杨敬华头顶探头看电脑屏幕,我顺手点开今天露的视频放给他看,他歪着脑袋,跟艺术品鉴赏大师一样,看得挺认真。

 “汪呜…”杨敬华把尾巴啪地一声甩在地板上,没精打采的叫了声,我看了一眼,端木熙没注意挡住他视线了。当然现在注意到了。端木熙连忙退了一下,想了想,跳到我桌子上,抱歉似得喵呜,柔柔软软。

 杨敬华甩了甩毛,表示不在意。他上不了桌子,就把两只爪子搭在我腿上,立起上半身凑过去一起看。我揉了揉他干干爽爽的毛,当他是一个暖和的毛绒抱枕。

 多了一个端木熙之后,这个微博粉丝评论猛涨。

 云养猫哪里都有,何况端木熙这么可爱。

 与有荣焉。


35

 我鼠标往下翻看评论,看那些羡慕嫉妒恨嗷嗷叫的评论,整日流连于各个宠物博主之下云养喵/汪的人。看的好玩还顺便给华熙他们俩念几条。养宠物的人是不会学他们叫的,而是通常有跟他们说话的习惯。他俩也很配合,一大一小乖乖坐着,听的很专心的样子,也不知道听懂没。

 鼠标滚轮一顿。

 噫!

 还有站狗猫cp的?

 我看了看旁边仰头看着我的华熙。

 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TBC】


其他文章可见于 总目录

 

评论(9)

热度(2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