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炎玉】所爱隔山海·番外:斗气大陆

·斗帝炎x天帝玉

·回斗气大陆之旅!


婚后第七个月,炎帝终于想起了自己原本的世界。

这个时候就看出来,他当初让师父固定空间通道是多么正确的决定了。药老惯来宠他,虽然听闻萧炎的要求骂骂咧咧,但还是按他所言,找了太虚古龙族一起动手把空间通道打造成了永久性的,两个世界相连,就连时间流速也渐趋相同,就是通过的难度略高。不过这个难度对于他人而言或许不易通过,但是萧炎却无甚问题。

炎帝数月如一日的坐在润玉桌边,看了眼窗外盛开的新花,手指轻轻给他按压着鼻梁。平衡各方势力可以依靠武力解决却不长久,而治理,更是萧炎帮不上忙的,也只能在这个时候帮他按摩一下舒缓情绪,作为一个天后很是尽职尽责了。润玉很是疲惫,任他作为不管,闭着眼睛休息。于是萧炎心中兴起,凑过去,轻轻吹了口气,看到天帝睁开眼无奈的看着他,眼瞳如琉璃倒映,却是太纵容,拿他没有办法。

“玉儿,我想回斗气大陆一趟。”萧炎笑着吻了吻他的眼睛,说了自己的打算,后者原本还有些朦胧的困倦,听他一言,眼里的倦意突然烟消云散,一如清晨的雾气,在阳光下骤然化去。

“回斗气大陆?”润玉定定道,伸手抓住了萧炎的手腕。

萧炎颔首,任由润玉抓着,知道爱人在想什么,手指顺着润玉的脸颊下滑,亲昵的捏了捏他的耳尖:“你把手头事情放一放,跟我一起回去见我师长朋友好不好?”

润玉这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猛然松开手,俊美的面容上有霜色深沉,微微抿着唇,是天帝思考时的模样。

“你手下那么多人,不在几天应该也是顶得住的吧。”萧炎其实不太确定,但是就算不确定也要装出确定的样子。以前太微沉溺享乐,并不常上朝,润玉却是太认真追求完美,太微无数年来留下的烂摊子岂是短短时间内能解决的,一个个沉淀的问题都在清算中爆发出来,忠臣有能力的人在太微手下根本待不长久,新的朝臣又还没有培养起来,若非天帝是润玉,只怕还是要束手无策。

萧炎清楚这一切,但说他没有怨言那真的不可能。

“嗯。”润玉想了片刻,却是迅速提笔,显然凭天帝的雷厉风行已经有了打算,快速的安排自己和萧炎不在时的天界事宜,轻轻颔首,“也好,我还没有去过你的世界…”

后面的话皆被吻堵住,封在了口里。

天帝手指按在奏折上,微微动了动,最后还是慢慢的放松下来,他闭上眼,放纵自己沉浸在了情欲中。


志得意满,衣锦还乡。

穿越空间通道的时候,萧炎猛然生出了这样的心情。

他眨眼想了想,侧头对润玉道:“玉儿。”

润玉揣摩着身旁空间波动的感觉,他学习力很强,指尖正灵力学着模拟,答的有点心不在焉:“何事?”

“我突然想,我在那边都任了那么久的天后之位了,”萧炎摸了摸鼻子,偏开眼睛,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更加理直气壮点,“回斗气大陆之后,我封你个炎后怎么样?”

这下润玉如他所愿,把注意力转了过来。于空间通道闪耀的碎光之间,能看见那双眼瞳如银河,皎皎落着星辰。

“嗯?”天帝慢条斯理的笑了笑,漆黑的睫羽轻轻一抬,幽雅从容,“原来一直这么在意啊。”

萧炎:……

炎帝义正辞严:“没有!完全没有的事。…你如果不喜欢就算了嘛。”


幸而前面通道就到了尽头,没有让炎帝陷入过长的尴尬。

联通两个世界惯来并非易事,润玉起初一直不明白为何萧炎打通两个世界时却称的上轻描淡写。但是当他踏足在这片土地上,一切忽然在他面前豁然开朗,这个世界,一花一草一木,甚至每一滴水每一缕空气都在这一刻悸动起来,仿佛一瞬间整个世界都活了。

斗帝不过是一个实力的称呼,一群人的代表。唯独炎帝本人,却是这个世界的主角。

润玉微微恍神,萧炎猛然侧身本能护在他身前,手中凝聚起异火独有的光芒,只是刚刚抬起,就又辨识出什么的又放下了。

锵!

刺到面前的长剑被萧炎一把抓住了,指尖只是微微用力,长剑已经在高温下融化成了铁浆,显然偷袭者并不怎么用心,而炎帝也不怎么在意:“紫妍,你在搞什么鬼?”

从空间中现身的紫发女子丝毫不以为愧,也不心疼那把剑,拍拍手轻快的向后跳了一步:“这是薰儿姐姐说的!”

萧炎:?

萧炎:“什么?”

紫妍把手背在背后,歪着头看着他:“薰儿姐姐让我们轮流守在这里闭关啊,你要是没有带嫂子就不能回来!”

萧炎:……

萧炎困惑道:“你们女孩子八卦心都这么重的吗。”

“…是找我吗?”润玉在他身后道,声音如冷泉碎玉。他走出来,如天上遗落的星辰明月,抬手行了一礼,动作漂亮极了,“小仙表字润玉。”

紫妍的目光立刻被转移了。她看着润玉睁大眼睛,像小时候一样抽了抽鼻子,快速的掠到了润玉身边,闻了闻,又抬手闻了闻自己的手臂,喃喃道:“好熟悉的味道…你也是龙吗?”

萧炎冷着脸插到她和润玉之间,抬手做了个分开的动作,抢掉润玉的话头:“没错没错润玉是龙,男女授受不亲,你克制点。”

“我只是好奇。”紫妍倒没有这种概念,随口辩解了一句,压根没多放在心上。然后她看了看润玉,眨眨眼,又高兴的笑起来,像一朵盛开的紫罗兰,一把推开萧炎:“啊我是紫妍!走吧嫂子!我领你去见薰儿她们可好!”

“好,如此便麻烦了。”润玉颔首。

萧炎:……


无论萧炎怎么质疑,拜见了萧家长辈和药老之后,欢迎炎帝的宴席还是照常举办。听闻炎帝终于有了互许终生的人,就算百忙之中也要抽空一来。

润玉坐在席中,把玩着手中青色的杯盏,目光若有若无的扫过言笑晏晏走进来的人。大陆各方携贺礼而来的势力不必多提,炎帝的亲朋好友也来的七七八八。

长辈都是极为开明的人,药老那是人老成精的人物,看到润玉和他身边寸步不离的萧炎,当即了然,给润玉发了礼物,又遣他去见萧家长辈

“好俊的娃儿!”萧战上上下下的看润玉,越看越满意,伸手想去拉他,又实在怕吓到人家——毕竟幼子这么多年来就喜欢了这样一个人,长辈一片苦心可不容易,最后只得转手一巴掌拍在萧炎背上,“你可终于有人要了,我也算对得起你娘了。照顾好人家听到没有!嫁到我们萧家来不能让润玉委屈了!”

炎帝踉跄了一步,尴尬的笑了声,以他的实力其实不是萧战拍的动的,可能纯粹是被这一句话打击的。

润玉立在那里,抬手行礼,银白的衣袍如雪,风姿典雅,芝兰玉树。或许对于容貌喜好人会各有所爱,但是很少有人能讨厌一个气质优雅的人。

“…萧叔叔谬赞了。”他有些艰难的说出这句话,全身都是不习惯,倒是给萧炎留了面子,没提天后的事情。

萧战爽朗的一挥手,大笑了几声,满眼抹不开的欣慰:“不必拘礼不必拘礼,你这孩子……真是个好孩子啊。……我知道你们年轻人不耐烦跟我们这些老家伙在一起,无妨,你同炎儿去吧,把这里当自己家,放开些,有什么事都来跟叔叔说,就冲你叫的这声叔叔,就算炎儿欺负你了,叔叔也替你做主!”

这与润玉传统认知中的长辈,是不一样的。

但是若是说是哪里不一样,又有点说不出来。

只是好像流水般的清澈,自然的融进胸腔,冰冰凉凉。他只能确定,自己不讨厌。

天帝在这样的环境中,微微松了口气。隐藏在袖袍下的手指刚刚放松,坐在他身畔的萧炎伸手悄悄握住了他的指尖。

润玉侧首不着痕迹的暼了他一眼,撞进萧炎的眸子,后者朝他眨了眨眼,尾指挠了挠他的掌心,一片温热。

“你倒是不少红颜知己。”于是天帝轻声道。

萧炎:…!!!

炎帝堪称一头冷汗,小心翼翼的瞧了一眼亲朋好友位置的人数比例,心中一算立刻暗暗叫苦,觉得自己要完。

“嫂子,”萧薰儿笑吟吟道,端着一杯酒站起来,美眸明亮,以她的聪慧,自然看的出润玉身上那种属于上位者的气势,纵然敛藏起来,却挥之不去,如同玉藏于石,仍有光华,若非常年累月的积累不可能培养出来。身为名门的古族大小姐,她很看重这种风度仪态,一瞬间就接受润玉了,甚至有些赞叹。不过这一起身敬酒,其实倒是救了萧炎一命,“我之前还疑惑什么样的人能迷的萧炎哥哥三迷六道的,从小到大谁都看不上眼惦记到现在…”

“哦?”润玉对她举杯,眼眸反射着灯光辉煌,只挑了挑眉,语气含笑,“我却不知,还有这等事情?”

萧薰儿看一眼萧炎惨不忍睹的神情,看得出来润玉是把萧炎吃的死死的,面上都差点没忍住笑来,心道你也有今天,很是乐见其成的点了点头:“今日见到嫂子容颜气度,方知其中缘由。”

萧炎制止不及,单手捂住了脸。

他还没有绝望几秒,另一只放在旁边的手上一凉,这次是润玉轻轻握住了他的指尖,仿佛安抚般捏了捏。

炎帝一怔,心中突然温热,惯来喜欢做小动作的是他,天帝总是自持身份,最多用无奈的眼神看他,现在一个瞒着众人细微的动作像是学了他,笨拙又可爱的模仿,像是浸泡在了温泉里,阳光下,所见所感都是满怀的暖洋洋。

他快速的低头握着润玉的手拉到唇前咬了一下,在白皙的指尖上留下了细小的红痕。

天帝手一缩没抽回来,只得狠狠瞪了他一眼,可惜萧炎拿准了他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反击,笑的畅快肆无忌惮。

纵然动作微小,但也不是没有人注意到这一幕,或是心中窃笑,或是纷纷转开了视线。

杯筹交错间,气氛越发热烈,炎帝在如此正式的场合将心许之人介绍给全大陆的意思已经很明白,已经有快手的人记录了润玉的气息容颜,这一消息像闪电向四面八方扩散,免得有哪一日冒犯贵人。

气氛热烈,来敬酒的源源不断。尊敬炎帝不假,可看热闹的也不少。美杜莎端着酒盏走上来,眯起美目,上下打量了一圈润玉,她倒是与众不同,开口插话唯恐天下不乱:“润玉,你生的这么好看,不如跟本王走吧,别跟着萧炎了。”

润玉:……

萧炎震惊怒吼:“美杜莎!你当着我的面就挖墙脚的吗!”

美杜莎毫不在意的瞥了他一眼,笑容嫣然,答应的痛快:“好的,炎帝大人。本王知晓,下次不会让你看到的。”

萧炎:……

萧炎拍案而起!

“年轻人真是有活力啊。”药老坐在上席,一边跟挚友风尊者感慨,后者喝了口酒,认可的点头。


宴席结束的时候已是深夜。

萧炎看着润玉似有醉意,没注意自己这边,觑准时机一把拽住吃饱喝足准备跑路的紫妍:“站住,帮我个忙。”

紫妍揉了揉脸颊,觉得有些新鲜:“你堂堂炎帝还需要我帮忙?”

“小点声!”萧炎吓了一跳,连忙给紫妍做手势,“是玉儿那个世界的,有几个人我挺讨厌,其实玉儿说了从此两清…我要是去不是打他脸嘛…但是我心里过不去。”

但是炎帝可是锱铢必报的人,哪里咽得下这口气。

“…哦,懂了。”紫妍若有所悟的点了点头,顺着萧炎的目光看向润玉的方向,手指托着下巴,“嗯我想想…你现在炼药技术应该有长进吧,要你一瓶九品玄丹不过分吧?”

萧炎:“过分了啊。”

紫妍笑嘻嘻的一摊手:“不能的,我可是帮你解决难题,除了我你还能找到谁呢?你可是炎帝大人,利索点。”

萧炎意图讨价还价失败,又怕润玉听到,不敢多磨蹭,迅速的丢盔弃甲投降:“……行行行,下手别让人看出来啊。”

紫妍敷衍的“嗯嗯”两声,拧开瓷瓶迫不及待的倒了一颗,跟嚼糖丸一样丢进嘴里。她身为太虚古龙,吃点富含能量的丹药不算事,吃完咂咂嘴,“…咦你手艺不小进步啊?这口味不错。”

“…过奖。”

紫妍看看他:“你什么表情?哎?莫非我抢了嫂子的丹药?”

萧炎冷漠的屈指点了点桌案:“你知道就好。”

紫妍噗嗤一声笑起来,及时收住,还是满脸笑意:“你也有今天啊萧炎。行行,什么人告诉我吧。”

“旭凤,锦觅,一男一女。”萧炎松了口气,把记录着气息容貌的玉简递给她,“关押在天界…你顺着帝炎的气息就能找到。……你行的吧?”

“我当然行。”紫妍接过玉简,在手中抛了抛,随手收起来,“放心,你去陪嫂子吧。”

萧炎比了个手势走了。说归说,他对紫妍也是足够信任的,有紫妍去,他总算可以把这件惦记多日的事情抛之脑后了。

他小心的走到润玉身边,俯身打横抱起。宴席上的残局轮不到他管,自然有星陨阁弟子处理。有炎帝挡酒,润玉其实倒也没喝几杯,但是奈何酒不是凡酒,他的酒量还是太小了,区区这几杯也让他醉了大半,被放在床上时,清雅的面容还泛着薄红,从脸颊烧到耳廓,仿佛要滴出血来般的艳丽,惯来明亮的眼眸迷离像是噙着水乡六月的烟雨,朦胧美丽。除却在床上被折腾狠了,萧炎极少见到端方沉冷的天帝如此模样,他看的心里痒痒,心道有时间还可以再灌他几回酒,吻了吻莹润的唇瓣,怕润玉睡得不舒服,帮他摘下发冠,用手指充当梳子理顺了黑发。正要起身的时候,天帝朦胧的睁开眼,抬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毕竟喝醉了,其实润玉也没有多少力气,但是萧炎感觉敏锐,立刻停下来,俯身凑近:“玉儿?”

“你适才…同紫妍在说什么?”天帝低声呢喃了一句,念念不忘的语气,声音很轻,眼尾艳红,竟有点不高兴的样子。萧炎愣了愣,却见他并无继续追问的意思,反倒像是再自言自语,“萧炎……本座是不是应该折断你的手脚…把你关起来,省的你再出去沾花惹草…”

说的是危险的语句,但是因为醉酒,连语调都飘忽的厉害,却实在缺乏威胁力。

萧炎没想到润玉醉成那样还注意着他,更没想到一件小事也能让他惦记到现在,他惯来知道润玉缺乏安全感,但是却自持身份,绝不会说出口,除非是眼下这般醉了,才会说出心底的想法。

他这般想,生不起气,连心都快软成了一滩水,像是塞满了软绵绵的云彩,揉一揉也是软的,什么都装不下了。

他解衣侧躺下来,润玉留下这一句话还是没撑住睡过去了,呼吸声清浅而稳定,好似只要萧炎在身边,他就可以安心的睡而不用担心太多。

事实也的确如此。

房间的光熄灭,一片黑暗。萧炎摸索到润玉一只手,轻轻拉过来,搭在自己身上,润玉便只能侧着身子,脑袋轻轻靠在他肩头,呼吸间有温热的气流缓缓划过,仿佛滚烫的火流。

他伸手搂住天帝纤细的腰,亲了亲耳尖,明知道润玉睡着了听不见,还是笑着回答说:“好。”


 



【FIN】



下一篇连载:天帝的逃妃

(反向囚禁,双帝强强)

(炎帝x天帝)

求来看~~




其他文章可见于  双leo目录


评论(28)

热度(124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