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所爱隔山海(最终章)

•斗帝炎x天帝玉

•是一个年少心动,多年以后复又重逢的故事



(六十三)

萧炎自然不知道,朝会上的群臣简直要为了他以死相谏了,主题大概是围绕着“天帝强娶战神”。虽然就算知道了他也不会在意,追随润玉的臣子确实是忠心耿耿,纯粹是担心天帝此行会导致战神反叛激化天界矛盾,乃至令刚刚太平清明的六界再生事端。可是战神本人并没有什么意见嘛,自己家的龙,再怎么样也只能听咯,还能怎么样。

如果说到这一层,那些臣子也不会有什么意见了吧。

当然,萧炎还是不知道这一切的。

“萧炎…你在做什么?”清冷的声音自门扉处传进来,银白的身影缓步走进来,白衣逶迤,仅仅戴着银色发冠,黑发披落在背后,如幽兰从容高雅。

萧炎一个打挺自床上坐起来,像是试图维护自己的形象,一边下意识的往外看了一眼:“玉儿!这么早?我还以为离开了这些日子,你会有不少事情。怎么处理起来这么快的吗?”

润玉微微垂眼,很好的将自己的情绪隐藏在了幽深的眸子里。不知从何时开始,这对他竟然成为了一种本能,甚至是在心许的人面前也不例外,他温声道:“我想见你。”

对于刚刚确立关系而言,这一点相处的时间还是显得太少了,太短暂了,对吗。

萧炎睁大眼睛,注视着润玉的双眼愣了片刻,没有惊喜。反而像是明白了,面上的笑容慢慢淡下去,取而代之的是失落。

“你还是不相信我。”炎帝定定道,他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了床上,仰头自下往上注视着润玉,“玉儿…你是不是还是觉得我会走?”

他顿了顿,叹了口气,抓住润玉的一只手,双手包裹住合在掌心,低头靠着:“也罢,日子还有的是,我总会让你相信我的。”

他身怀异火,体温较润玉更高一些,说话的时候摸着润玉稍凉的手,翻手用手背又贴了贴,像是尽职尽责的篝火,想要温暖身边的人。

润玉避而不答,目光在室内转了一圈,落在他进门之前萧炎一直在把玩的东西上,像是想转移话题,眼神却微微一凝:“…你这是…我的鳞片?”

萧炎有一种被当场抓包的尴尬感,收手捂着嘴故作姿态的咳嗽了两声,眼睛转了转,再仔细一想,哎不对这不是你自己送我的吗?

不待他质疑,润玉捏起那几片鳞,白皙的指尖与流光溢彩的龙鳞,相映成趣,神色却有点复杂了:“我只是给你炼药用的…”

“你舍得我不舍得啊?”萧炎百无聊赖的托腮,“你怎么这么大方。”

“不过是几片鳞,何须你如此看重。”润玉淡淡道。

萧炎从他手里拿过来,润玉并没有握的很紧,所以他轻松的扯出来,重新收好,认真而珍重,无奈的弯起眼睛,握着润玉骨节分明的漂亮手指亲了亲:“这不是几片鳞片的问题吧,你送我的礼物我当然看重了…我带回来的东西你不是也好好收起来了吗?”

润玉默然,正如之前所言,实际上龙鳞对于龙并不珍贵。润玉只不过是不想鳞片流落他人之手才自己收了起来。没有刻意利用过,送给萧炎也不过是考虑到这人是炼丹师,龙鳞入药或许可以发挥出最大作用,几乎连自己都忘记了这一送一出。

可是润玉不会承认的是,在明知道萧炎对自己心思的情况下,他还这么做…或许也有几分纵容和鼓励的味道吧。

是吗?

天帝安静了片刻,手指轻轻反握住萧炎的手,仿佛是贪求那一点热量。

“普通鳞片而已。”他低声道,像个做错事情的孩子,眼尾微微红了。

萧炎笑了笑,突兀的松开手,把一直套在手指上的黑色戒指摘了下来,握住润玉的右手,给他轻轻戴了上去。

润玉手指动了动,不太适应戴上戒指的感觉,却也意外的没有拒绝。

“这是我母亲留给我的戒指。”萧炎摩挲着戴在润玉手上的黑色戒指,笑着道,“也是我老师灵魂寄居过的地方,我常常想,若是没有这个戒指,大概我的人生会完全不一样吧,不会有现在的我…当然,也不会遇见你了。”

他重新握住了润玉的手,抬起头:“本来想晚点仪式上再给你戴的,嗯算是我很久以前老家的风俗…但是你既然这么不安心,早点戴上也好。”

他意识到润玉突然僵硬住了。

“玉儿?”

润玉将一片月牙状的鳞片递到了他的手里。

他看到天帝用力的抿了抿唇,语调还是平和的,声音却微微带着颤:“…萧炎。”

“这是我的逆鳞。”对着萧炎困惑的神情,润玉道,他的脸色有些白,更显得他眼尾红的惊心动魄,“我曾经将它送给另一个人……现在送给你。”

他并没有说中间发生了什么,但是萧炎能明白。

那是润玉第一次送出的真心。

他凝视着那片光辉璀璨的逆鳞,犹如遗留在人间的月亮碎片,突然觉得心底涩涩的痛,像是隔着一层,痛也痛的的模糊不清。

月亮落在人间,滚进泥土尘灰里,摔得粉碎。

“疼吗?”他没头没脑的问。

天帝微微闭眼,片刻之后才重新睁开:“尚可。”

萧炎没有再问下去,他抬手接过了那片逆鳞,手指间火光一闪如电光石火,很是妥帖的收起了逆鳞,分明胜过千言万语。

爱他垂衣御八荒,怜他孤身入凡尘。

这世间太完美的人,总是得不到完美。

而后他抬手揽住润玉肩膀,将站在他面前的天帝拉过来搂进怀里,紧紧抱住了。心绪是万千难平,炎帝阖上眸,连声音都有些颤抖了。

“我不会的。……玉儿,我不会的。”

润玉在被突然抱住的时候身体便是一僵,像是不适应这种突如其来的亲近,想要挣扎开。直到他听到萧炎在耳边自言自语般的呢喃,像是在对自己发誓,轻飘飘的几个字,是证明过得一腔孤勇,一往无前。

他不再动,安静的任人抱着。

徐徐抬手,与他相拥。



(六十四)

直到萧炎松开他,两人并肩坐在一起,手在膝上交握。

仅仅是这样,已经觉得好似整颗心都被填满了,满满当当再塞不下一星半点其他的东西,温暖的醉人。

“其实啊,玉儿,”炎帝首先眨了眨眼,不知想到什么,抓着润玉的手晃了晃玩笑道,“你觉不觉得,刚才的交换信物……如果能放在大婚典礼上会更有仪式感啊?”

…看起来已经接受了自己要嫁的命运了呢。

润玉可疑的沉默片刻,也许想到了这个问题也许没有,空闲的手握拳抵住了唇,垂下眼帘:“…无妨。”

萧炎:“?”

润玉缓慢的转开视线,漆黑的睫羽微微抖动了一下:“后位长期空悬,礼官早已有所准备。如今开始筹措,估计也不需几日。”

萧炎:“……”

萧炎幽幽道:“我只是说说而已。”

润玉轻咳,无事发生,很具有为君者的从容,虽然也有那么点不敢面对炎帝的意味,决定先避一避,起身就准备转道去书房继续处理报来的奏折。萧炎心知肚明,却也不拦他,比起润玉如何,他自己低头很是绝望的把脸埋在了掌心,吸气,呼气,就算是堂堂炎帝也实在是需要时间来消化一下这个消息。

本来觉得还很遥远的事情一下子就跳到了面前。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他真没想过会这么快。

真是……

怎么办啊。

他这天崩地裂般的神色看的润玉都有点于心不忍。

——当然,不忍归不忍,大婚还是要如期举行的。

于是天帝便不看了,但是将将要跨出门槛的时候,他忽然听到身后尚坐在床边的萧炎提起声音唤了一句:“玉儿。”

天帝停下脚步,回过头,衣袂风飘如流云回雪:“何事?”

萧炎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手心里抬起头,眨眨眼,注视着天帝俊美的面容,凝视许久,嘴角上扬,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无事,就是想叫叫你。”

仿佛日出时撕裂黑暗的太阳,满怀着温暖与希望,传递出想要和你在一起的满满期许,照亮了整个未来的模样。

润玉愣了片刻,不由自主的随他弯起了唇,跟着微微笑了。

像有烟花绽放,流星坠落,忍不住让人想要许下诺言,一生不够,还是要永恒。

六界轮回,有那么多的生命,一如恒河之沙不可计算,但是唯有他会让你开心,会让你微笑。

在浩淼无尽的星河里,那两颗轨迹本应该天差地远的星辰游离过半个夜空,终于交汇在一起。



FIN



完结撒花✿✿✿耶!


下一篇连载:天帝的逃妃

(反向囚禁,双帝强强)

求来看~~


其他文章可见于  双leo目录


评论(54)

热度(112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