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所爱隔山海(十八)

•斗帝炎x天帝玉

•是一个年少心动,多年以后复又重逢的故事

•天帝玉主场!


(五十五)

当时润玉并没有多说些什么,但是萧炎知道润玉听进去了,那就够了。

他不指望能收到什么明显的成果,等待时间的裁决,只是很有耐心得抱着那块冰,试图用心口的温度将他融化。

——萧炎有的时候觉得,润玉对他应当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他自然是知道的,因为之前与那瓣霜花的过去,润玉是有心结的。那是萧炎所不了解的润玉。但是过去已经是过去了,现在乃至未来才是最重要的。

郎心亦非铁石。

在穿越过花界入口的时候,萧炎这般想。

花界地如其名,处处开满了鲜花。在这里并无四季分明,触目望去,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犹如神明的后花园,春桃,夏莲,秋菊,冬梅,有资格在这里绽放的花朵都是最为优秀的产物,一朵朵争奇斗艳。

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香气,阳光也显得更为明媚。萧炎伸出手,粉红色的花瓣打着旋,如一阵花雨,落了他满身。

“恭迎天帝陛下。”

一众芳主们齐刷刷俯身跪下,花朵般的衣裙在风里飞扬,清脆的,娇嫩的,各种各样应有尽有,若是无知之人看到这一幕,定会好生赞扬,真是好一番美人图。

萧炎是斗气大陆不世出的斗帝,若是他想要,什么样的美人没有?但是在这一刻面对三千佳丽,他仍然不由自主的有点紧张,不是对自己的,而是对润玉。他偷偷看向润玉。正撞上天帝瞥过来的一眼。

如同在烈日炎炎的天气里饮下一碗冰镇的酸梅汤,冰块撞在碗沿叮当作响,悦耳到了心底。他突然不紧张了。

殊不知将这一切收入眼底的长芳主跪在地上,正心中暗叹,她是老谋深算之辈,现在心里多是不服,但在这一刻,看到新任战神和天帝的这个细微互动,第一反应竟然是看向对方,她便知道天帝与战神这其中有问题,关系亲近远超乎她的想象,想要像原计划一样挑拨离间…只怕是不可能的。

“起来吧。”润玉抬了抬手,银白的衣袖迎光反射着暗色绣纹。“此来与政事无干,本座与战神自行,无需你等费心。”

“是!”芳主们又忙不迭的拜倒在地。

仔细算来,因为当初的锦觅逃婚,其实花界才是润玉第一个真正立威的地方。新生的芳主们久经前辈告诫,低着头不敢直视天颜,但好奇心天生,还是偷偷的用余光窥视。

天帝未曾多谈,淡淡见礼之后,便带战神离开,不再管她们。

“太可怕了…”牡丹芳主低声道,说不清在对谁说,仍然是余惊未消的语气。

“姐姐,你们刚刚看了吗!天帝陛下生的好生漂亮!”而旁边一个年龄极小的花精灵却是摇晃着芳主的衣袖,满脸都是兴奋。

旁边新生的梅花芳主瞪了她一眼:“胡言乱语!”

长芳主还没来得及为这位芳主的懂事感慨一句,就听见她继续道:“怎的能用漂亮形容天帝陛下!最不济也要说俊美吧!”

她越说越觉得有道理,捧着脸叹息道:“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渌波。”

旁边别的小姑娘聚集过来,点头称是:“河阳看花过,曾不问潘安。我都觉得我黯然失色了。”

“你本来也没几分颜色。”

“所以说为什么锦觅姐姐要逃婚呢?…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愿逐月华流照君…我恨不得以身相替!她难道看不上天帝陛下吗?”

“而我只想说愿为西南风,长逝入君怀。这大概就是我们和她思想境界的区别。”

“瑟兮涧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

“长芳主大人你觉得呢!”

……

……

长芳主无言。

她从未如此深刻的意识到。

一个时代已经结束了。




(五十六)

润玉自然是不知道他们离开之后小姑娘们是如何议论的。他所看到的仍然是长芳主所造就的“畏惧”模样,他已经习惯了这些作态,也不想再探访了。

萧炎虽察觉到了些,但他并不熟悉情况,也没有太放在心上。花界一片静谧,尤其是现在,润玉停步在了一丛雪白的花前。

“这是什么?”论及药草萧炎擅长,但是论花木…普通花木,他还真是束手无策,所谓隔行如隔山,见润玉似乎对那朵花多了几分注意,他本着不耻下问的道理开口就问。

“昙花。”润玉平静道,俯身掐下一枝,碧绿的茎叶与他纤白的手指相映,他将花凑到眼前,安静的看着,眼底反射出昙花的影子,“我以前曾与人约了共赏昙花…可惜她失约了。”

萧炎张了张口,有心想诋毁几句,又不想显得自己太小家子气——但是论到润玉身上他就是很小气啊!实在是意难平!

他心里的天平来来回回的晃了几圈,总算是晃晃悠悠向一边倒了下去,炎帝抿了抿唇,诚恳道:“如果你需要…我一直都在。”

“嗯?需要什么?”润玉轻飘飘的瞥了他一眼,语调似笑非笑,“与本座赏昙花吗?”

萧炎眨眨眼:“昙花的花期太短了,看那个也太不吉利。我倒是更喜欢牡丹一类的花,看着也华丽。”

润玉弯了弯唇,仿佛洞察人心一般的目光扫过周围,昙花从他指间飘落下来,如落下的云彩。他挥了下衣袖,玉石雕刻的桌椅摆放下来,依靠着一丛绿竹,如隐士居所:“坐吧。”

萧炎呃了一声,移步过去坐下了,他眼睁睁的看着润玉在他面前斟了杯酒,琥珀色的酒液哗啦啦流入琉璃盏,阳光般清透。

一秒,两秒,三秒。

“玉儿,”他抬起头,严肃道,“我知道错了。我…我趁看守不注意偷偷溜进了毗娑牢狱,烧了旭凤全身的经脉…然后我抽空了他的火灵,那里没有灵力,他也没有办法愈合…因…因为我心里实在是过不去…”

润玉微微惊愕的看着他。

萧炎竹筒倒豆子一样有啥说啥,总算在润玉这般的神色中察觉到不对,默默的,默默的停住了。

天帝在他面前撩衣坐下,银白的衣衫点缀了金光,华贵非凡。他抬起纤长的手指遥遥点了点不远处盛放的各色牡丹,悠悠道:“本座只是让你赏花。”

萧炎:……

确实,那天对着彦佑说漏嘴以后,炎帝一直挺心虚的。

所以人是不能做亏心事的。哪怕萧炎做的问心无愧觉得自己没错,但是他拿不准润玉会怎样啊。

润玉也不邀请萧炎,自己仰头饮下了那盏酒。区区一盏酒放下的功夫,天帝的眼尾已然晕红,如花蕊处最娇嫩的颜色,漂亮的不可思议。

“还有什么?”他单手撑着下颔,语气还是淡淡的,“一并说了。”

萧炎喉咙滚动了一下,几乎不敢看这样的润玉,尴尬的偏开目光:“…没了。真没了。我没伤锦觅。”

润玉轻轻哦了一声:“以你的性格…倒是怪了。”

炎帝摸了摸鼻子,叹了口气。虽然润玉没有明说,他却心知肚明:“我确实想。只是…那毕竟是你的半条命,我…无论怎么说,我都没有资格替你决定。”

润玉放在玉桌上的手微微攥紧,动作幅度很小,仿佛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下一刻,萧炎抬手搭在了他的手上,手心覆盖了他的手背,温温热热。

“真是不像你。”润玉静静道。

“你说这样的话也很不像你啊。”萧炎咳了声,他看着天帝,手上轻轻用力,收拢了手指,“再怎么说…还是你最重要。”

天地间一片寂静,花瓣飘落的声音轻柔,如同夜晚窗外的风雨,沙沙落下。

润玉错眼看了看桌上交叠的手,漆黑的眼睫垂落,盖住了眼瞳,天帝隐藏情绪的时候,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只听到清冷的询问:“你现在就如此付出,若是有一天这颗真心收不回来,可曾想过该怎么办?”

“你不会的。”萧炎毫不犹豫的回答,然后他愣了一下,似乎是被自己的反应都吓到,回了回神,又认真思索片刻,抬起眼,坚定的望进润玉眼睛里,如同天上的阳光,义无反顾沉进深海。

“…就算是,我也不后悔。”

“……”

“…不后悔?”润玉侧头看向他,突兀的露出了笑容,如同乌云散尽的第一缕阳光,其中有虹彩。萧炎几乎不记得多久没见到润玉笑了,应该说,他从未见过天帝的笑容,如同夜空昙华,美的似乎不应该存于世间。

他想起当年年少,身负重伤坠入空间裂缝已然绝望,醒来时睁开眼睛却看到夜神微笑的模样。

惊鸿一面,再难忘怀。

“我萧炎做过的事情,从不后悔。”他说。

“…好啊。”天帝漂亮的眼睛望了过来,那双眼睛太美丽太深沉,足以让人一万次沉溺不醒,萧炎屏住呼吸,润玉伸手捏住了他的下颔,他看到那双眼眸中反射出自己的影子,是魂牵梦萦的痕迹。

“这是你自己来本座身边的…”润玉低低道,他直视着萧炎,第一次明确的显露出了自己的情绪。

那是如同溺亡者注视着自己抓住的浮木的眼神,除非死亡……否则绝不会松手。

萧炎惊愕的微微睁大眼,在唇与唇碰触之间,他听见天帝轻柔的声音,犹如未醒时的呢喃,长沉于梦中。

“既然来了…就不要走了。”


 


【TBC】


只要确认了自己心意就会超主动der天帝玉!

其他文章可见于  双leo目录

评论(49)

热度(10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