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锁灵之约(杨敬华重生)】第十九约·做饭

目录


   

我真是不会起标题…
私设华技能点更多点在西餐糕点类上了,对于做菜不擅长
----------------------

   端木熙一觉睡到了第二天的凌晨四点,他看了一眼夜光闹钟上的时间,决定继续睡,还没闭上眼,听到楼下轰隆一声。

   ……现在是凌晨四点没错吧。

   他探手摸了一下枕边,没找到手机,就算戴着耳机也能听到楼下还在砰砰珰珰响个没完,端木熙只觉得头疼,想了想现在楼下客房也没住人,只是不知道杨敬华在搞什么。

  他调高音量忍了半天,最后终于被吵到忍无可忍,怒而摘耳机下楼。

  大概是仗着鬼不需要睡觉,楼下灯火通明,刚从黑暗的卧室里出来的端木熙给闪的眼睛疼,挡住眼睛适应了一会光线之后,循着声音推开了厨房的门。

   刺啦!

   鸡蛋液往锅里倒的时候,热油飞溅出来,杨敬华早有准备身手敏捷一蹦老远,完美闪避,手上倒到一半鸡蛋液端的稳稳当当,多一点没洒出来,他站在原地沉吟了几秒,小心翼翼靠过去,放下装着鸡蛋液的碗,拿起摆在一边的手机,看看锅又看看手机,认真谨慎的活像是在研究生化武器。

  “敬华,”端木熙叹了口气 “你在做什么?”

   杨敬华吓一跳,手一滑把手机摔出去了,他连忙扑出去,险险在空中接住,满脸尴尬的回头 “啊…端木你醒了?天还没亮呢……”
  
   “你也知道天还没亮啊…”端木熙向他伸出一只手,意思不言而喻。

   杨敬华乖乖的把手机递还回去,眨眼睛卖萌试图蒙混过关。

   端木熙没看他,拉了一下手机网页和历史记录,很是沉默了几秒,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大半夜在这学做菜?”

    杨敬华尴尬的要哭出来了,左瞟右瞟错开眼睛就是不敢看端木熙,直直站在那里,完全是被老师抓包的小学生的感觉 “我我我…啊其实我饿了!”

     鬼会饿吗?

    虽然这个谎言一秒就能戳穿,但端木熙还是没有这么做。他把手机放在灶台上,瞧了一下惨不忍睹的锅,抬手无奈的揉了揉眉心 “算了,我来吧。”

   

   “—————诶诶诶诶诶诶?!”

   杨敬华震惊的避让开,给端木熙让出位置,虽然端木家有单独分出来的厨房,平时都是一起吃的饭,端木熙这间别墅里的厨房也基本处于搁置状态,但厨具却是齐全的,不然杨敬华也不会在这里企图自学了。

   但是端木熙这个大少爷竟然会做饭!天哪噜!

   端木熙没注意自家影灵在想什么,他查看了一下杨敬华切的菜,杨敬华落月剑用的那么好,刀功自然没问题。相较之下,到正式过程就一团糟了,锅里的油还在滋啦滋啦的响,倒了一半的鸡蛋液飞溅的满灶台都是,端木熙嫌弃的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端下锅倒掉油,拧开水龙头冲洗,放回火上蒸干。

   他重新敲了一个鸡蛋,直接打在锅里,一手握着锅的把手,轻轻抖动,泾渭分明的蛋白和蛋黄以一种巧妙的方式流动,逐渐凝固,用锅铲划过分成几块。然后他想了一下,把装菜的盘子倾斜,让切好的菜稳稳滑进锅里,一边问杨敬华 “你煮饭了吗?”

   “………没有。” 他本来只是想练习一下炒菜QAQ根本没想过会把端木熙吵起来。

   端木熙放弃,煮饭太慢了,他翻了翻杨敬华堆在旁边的食材,从中发现了塑封的面条,算是得救了,他又拿了一个锅,加水煮沸,把面条倒进去,两个人的份量刚刚好。

  做这些事情的时候,银发的阳冥司还穿着睡衣,颇有浓浓的家居气息,眉眼专注望着手中的锅,显得真实而鲜活。

 杨敬华看着,全程负责鼓掌喊666。

  “好了。”端木熙盛出面条,把炒好的菜和鸡蛋一分为二倒在两个碗里,淡白的面条上翠绿的菜和金黄的鸡蛋,颜色对比鲜明。

   “端木你竟然还会做饭……” 杨敬华努力发挥一点作用,抢先上去帮他把碗端到桌子上,“你什么时候学的啊?”

   端木熙在桌边坐下,本来他醒过来虽然饿了但也不想起床叫厨房做饭,但最后反正都被杨敬华吵下楼了,又看杨敬华炒菜做的无比失败,干脆自己做个菜投喂也不算什么大事 “小时候经常做,就会了。”

   杨敬华自动脑补了一个小小的端木熙踩在椅子上炒菜的样子,心疼感油然而生,他不是很了解端木熙小时候经历了什么,但却知道他进端木家的时候也不过八九岁,在神龙章轩来之前……如果那个时候他能在他身边……

   然而事实上西餐糕点类好点,到中餐上自己的实力基本停留在熬个粥泡个方便面上,炒菜什么的丝毫不会,简直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卧槽居然这么好吃??”

    杨敬华盯着散发着淡淡热气的面条,陷入沉思,端木熙已经做饭水平这么高了,他还需要学做菜吗?不需要吗?需要吗?不需要吗?

   “吃完记得把厨房收拾了。”端木熙淡淡低头吃了一口面,见杨敬华还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莫名有种自己劳动成果没有得到重视的不满,抬手用筷子在他头上敲了一下 “在想什么?”

  杨敬华抬头,露出一个轻快灿烂的笑容 ”在想你怎么这么贤惠。”

  端木熙手一顿,微微睁大眼睛,眼神温和的低低笑了一声,夹起一块鸡蛋塞进杨敬华嘴里 “吃的还堵不住你那张嘴。”

  于是杨敬华毫不客气的吃掉鸡蛋,并且一口咬住了端木熙的筷子让他抽不回去,还幼稚的眨了眨眼示威,窗外是黑夜,屋内暖黄的灯光下,少年的眼睛亮如星辰,眼底闪着温柔到令人侧目的光。

  端木熙不知怎的,心跳突然快了一拍。

  “松口!你是狗吗?”

  杨敬华嘿嘿笑了笑,低头乖乖吃面,鬼并不是一定要进食的,刚成为鬼时他在习惯使然下才老是跟着端木熙一日三餐。但上一世的后来磨去了他所有的日常习惯,端木熙不在的日日夜夜对他,太过漫长。

    他从不信神,但能够重生回来,却仿佛神的恩赐。

   这大概是他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一碗面了。

  影灵垂头看着深色的面汤,罕见的吃的很慢,甚至比端木熙还慢了两分,但端木熙没急着上楼,虽然说是让他自己收拾厨房,却坐在那里看他吃完,才起身帮他一起收拾。

   “端木,你还回去睡觉吗?” 自告奋勇洗碗洗锅的杨敬华突然歪头问。

   端木熙有点疑惑 “你想干什么?”

  “我在网上下了电影,”杨敬华收好锅碗,洗手,兴奋俩字都快写在脸上, “你要不困的话陪我一起看电影吧?或者明天看也行?”

   

评论(19)

热度(13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