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锁灵之约(杨敬华重生)】第四约•谁的影灵

目录



在路上,杨敬华跟上一世一样和秦诗瑶闲聊起来,一边聊一边感慨,这样端着女神范的秦诗瑶可看不长了,毕竟后来破罐子破摔就暴露出女神经的本性了,想来天天绷着这样的姿态也挺累的?…而且还没有成效。

   虽然说现在是半个情敌关系,但杨敬华对她并没有敌意。不仅是因为秦诗瑶压根没点竞争力,而且因为……她是真心对端木熙好的。

  【这世上,真心待你的人太少了。我觉得,哪怕多一个对你好的人,都是好事。】

   影灵低头看着戴在手指上的锁灵戒,眼里泛出温柔的暖意。

   就算神龙章轩也……好吧,干嘛要想他啊。

   杨敬华转头看着车窗,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这事要怎么解决。处理不好,那就是端木熙心上永远的一个刺,一道伤。哪怕不说,不代表不会疼。

 

   ……不过话说起来。

  杨敬华盯着车窗玻璃上模糊倒映着的绿色衣服,怎么看怎么不习惯。

  人的灵魂,会呈现出他一生中最美好的一面,或是他最在意的时刻,总之,一定是心里最重要的一段时间。

   可他最重要的一段时间…哪里还是初中……

   刚刚想到这里,周身环绕的灵力就细微的波动起来。从衣袂的地方,青涩的绿色开始逐渐褪去,变成他记忆中那种干净晴朗的天蓝色。杨敬华被这个变故吓的拼了命逼迫自己想别的事转移注意力,一边努力平息灵力。好险在端木熙察觉到灵力异动转头看过来之前控制住。

   他用手盖着衣袂处变了色的地方,抬头看看,迎着端木熙略带探究的目光,露出无比灿烂的笑容。

   端木熙转头看路,不再管他。

 

   虽说重来一次肯定会有影响,但也有些事情是没有改变的。杨敬华撑着头,看着端木熙接起电话,按开了打火机。

   这家伙…短短一会都抽了几根烟了……明明以前…还是说,是他以前没有注意过呢。

  “是的,接到了。”如果单看端木熙那种冷漠到可怕的神情,恐怕很难想象这是和他的血脉相连的亲人在说话。下一秒,原本平静到死寂的语气猛然激烈起来,阳冥司死死握着手机,似乎强行按耐着愤怒“怎么?…为什么?!别太过分!”

  他用力掐断了电话,轻轻喘了口气,转眼看向杨敬华,竭力保持声音平静 “你上去,跟她说明天来端木家宴。”

  “好。”杨敬华早有预料,也不多问站了起来,刚准备穿过车门出去,他停下来,想了想,回过身,动作迅速的环住端木熙肩膀,轻轻抱了他一下。

  “别为他们生气了,以后我陪着你。”

  年轻的阳冥司因这个突然之举而下意识的身体后仰靠在座椅上,眼睛微微睁大,清澈倒映的除了惊诧,就是他。

   如同万千星光。

   短短十三个字不需要几秒时间,在端木熙反应过来之前,杨敬华果断松手,穿过车门飘出去,装作无事发生。

   他家祭司真好看。

   沉浸于刚才的杨敬华想的太过专心,误以为自己还在上一世,习惯性一头撞进去才想起来自己现在和秦诗瑶还没熟到那份上。

  …… 所以说就算重生有的事情也是不可改变的【。

 

  杨敬华并不知道,因为他之前这样一个举动,端木熙靠在座椅上,失神地想了许久,迟迟未曾动弹,仿佛一瞬间回到那个阳光温暖的黄昏,那个笑容隔了十年,仍旧明亮清晰,未曾忘怀。

   一抬头,端木熙后知后觉发现了追上来的死灵。

——麻烦了。

 

  在端木熙急匆匆往楼上赶的时候,杨敬华和秦诗瑶还在打游戏,嗯,情节发展到这里和上一世大体上是一致的。

  叮咚!

  “杨敬华!是我!”

  端木熙的声音是和门铃一起响起来的,形象已经崩掉了的秦诗瑶明显被吓了一跳,整个人都慌了,而有意拖延时间等死灵的杨敬华也惊了惊。

   他这次不是表现出实力了吗?结果端木熙还是担心他吗…

   “杨敬华!快出来!”没有得到回应的端木熙更着急了,语气扬了八度。但窗户玻璃“嘭”的一声巨响几乎完全盖过了他的声音,浓郁的黑色雾气从外倾斜而入,如同决堤的洪水,漆黑的雾气中一只只狭长的血红瞳孔仿佛漂浮在空中,格外瘆人。

   “死灵?!!!”秦诗瑶立刻顾不得再和杨敬华掰扯,转身就想去拿符咒“怎么会?!!——哇啊啊啊啊啊啊!!!”

   可惜死灵比她动作快。

  “杨敬华!”

  知道事态紧急,端木熙用力撞开了房门,一眼正看到杨敬华抬头朝他一笑,自信满满。仿佛能看见背后扑下来的黑雾,头也不回就地一个灵活的翻滚,完美的躲开。右手一扬早已蓄积的灵力凝化成剑,反手向后一挥,灵力掀起气浪,和黑雾撞在一起。

  “嘿嘿~”杨敬华舔了一下嘴唇,略略回忆了一下当年的端木熙,脚尖用力,凌空跃起,灵鬼有天生的优势,即使在空中也能做到借力转身。仰首从空隙间交错而过,再次避开漫天飞舞的黑红色灵气线,抢在死灵操控住秦诗瑶之前,双手握剑对准了死灵的本体,以最大力气下劈——

   斩!

   耀眼的白光在穿透了死灵身体后才爆发开,霹雳般的雷鸣炸响,杨敬华稳稳落地,在他背后极度纯净的灵力以之为中心向周围扩散开,原本密密麻麻的死灵线成了无源之水无根浮萍,如同风化了千万年,在一阵风中无声灰飞烟灭。

   “Over!”

   杨敬华愉快的打了个响指,松手散去灵力,配合他背后风化散去的死灵,还真有那么两分意思。

   他冲端木熙炫耀般眨了眨眼,笑着转头问秦诗瑶“怎么样?还好吗?”

   “……还好。”这次没有被引动恶念,最多受了点惊吓的秦诗瑶扶着墙慢慢站起来“…你…你还挺厉害的。”

   “当然!”杨敬华笑得更灿烂了,一个闪身站到端木熙身边,少年的声音里满是意气风发的骄傲“你也不看看我是谁的影灵!”


评论(11)

热度(176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