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2023润玉生贺/炎玉】妖精的交易(上)

*六月初一·玉玉生日快乐!

*提前写好结果忘了发………我对不起玉玉啊啊啊啊应该定时的!!!!


*梗源Writingprompts,有微调

*妖精炎x人类玉

  

  你听说过妖精吗?

  传说中体型很小很小的精灵,常常栖息在密林深处最馥郁的花朵中。不比昆虫大多少,有着蝴蝶般的小翅膀。活泼开朗,爱玩爱闹,拥有奇妙的法力,却很喜欢恶作剧,偶尔才会偷来人间玩耍。

  也许是因为孩子的眼睛更纯净,不曾被世俗所污染,能够看见妖精的往往也都是孩子。

  那个时候,润玉刚刚离开母亲,被大人接到一个对他而言非常生疏的地方。

  即便被突然放入富丽堂皇,纸醉金迷的生活里,但润玉还小,感觉不出金钱权利的分别,只知道这里冷冰冰的,他没有办法融入,也并不怎么能将这里当做“家”。白日里在自称他母亲,父亲的陌生人面前,尚且能维持着乖巧,权衡局势低头应是,到了夜晚翻来覆去无法入睡,睁着眼睛对着窗口摇晃的树影,不自觉的便会生出几分害怕与委屈来,情绪一经酝酿,愈演愈烈。他并不会哭出声,母亲不喜欢他哭,润玉已经养成了习惯,难过了也只是自己蜷缩起来,安安静静的掉眼泪。

  “喂,幼崽。”

  第一眼,润玉以为自己看见了一只蝴蝶,在月光下舒展着半透明的翅膀,轻轻抖动,鳞粉便梦幻般的洒落下来,犹如无数细碎跳动的小小火苗。后一秒,他才看清楚,趴在窗台上的小家伙生着两双蝴蝶般的翅膀,容貌却如人一般,只是缩小了千百倍,便显得玲珑可爱。他顶着一张同样稚气未脱的脸,好奇的看着润玉,偏偏语气端的老气横秋:“你为什么在哭啊?”

  “我不是幼崽,我叫润玉。”小小的孩子还分不太清楚幻想与现实,当然也不觉得妖精和曾经疏远的小朋友有什么不同。被同龄人的声音问了为什么哭,觉得有点丢人,润玉怔怔的眨了眨眼睛,不肯承认自己哭过,无师自通的学会了转移话题,“你也可以叫我鲤儿,我不是幼崽。”

  趴在窗台上的妖精歪歪头,合二为一:“玉儿。”

  润玉趁机擦了擦眼睛,坐起身来,纠正他:“是润玉或者鲤儿。”

  妖精并不懂得人类,也不知道小孩子蜷缩起来是很没有安全感的表现,他飞进来,围着润玉转了一圈,抖落一串如烟花般的碎火,语气非常笃定:“玉儿。”

  在以前,润玉总是被其他小伙伴嫌弃排斥的那一个,在现在,他也没有多少和人交往的经验。见纠正不过来,他就放弃了,握了握手指,有点紧张的试探着想要交一个异类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妖精飞落在他面前的被褥上,仰起头来看着他。近距离之下,能看清他眉心有着如火焰般的印记,似乎正是如此,所以他身边也有着盘旋不化的细碎火焰,仿佛将流星也带入了房间里,照亮了咫尺空间:“我叫萧炎哦。”

  ——那是润玉第一次见到妖精。

  年幼的妖精好奇于老师故事里那些繁华而热闹的城镇,偷偷飞离了森林,来到人类生活的地方。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两个幼崽共同生活。要说相依为命有些太夸张了,也没有到如此艰难的地步,但长久相伴的情谊总是不一样的。润玉保护下涉世未深的未成年妖精,而在另一面,萧炎何尝不是守护着孤独无依的孩子免遭欺凌。

  如果就这样一直持续下去,让他们一起长大,那也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结局,可惜生活诸多波折,纸总是包不住火焰的。因为一个失误的妖精戏法,润玉得知了自己被接回来的身世真相。

  过往被忽视,被薄待,被欺负的时候,润玉从来没有愤懑过,反抗过。他默默的接受了这一切,并非软弱,而是平静的原谅,并不争抢。他是个很温柔的孩子,总是愿意去爱与相信,但直到这一刻他才知道,他一直以为需要忍让的亲人原来是寇仇,所谓的亲情从来没有笼罩过他一丝一毫,连欺骗都吝啬。

  如果润玉再大几岁,也许他会懂得隐忍;如果润玉已经成年,也许他会选择复仇,但年幼的孩子又会什么呢?

  就连想离开这个“家”,他都没有办法独立活下去。

  傍晚下着细细的雨,看不见夕阳晚霞,却像是提前入了夜。小小的妖精悬浮在他面前,比当初他们初见时长大了一点,但也没有很多,只有翅膀上的火焰由明转暗,那并不是熄灭的意思,而是植物长出的阔叶吸收光照,昭示着他逐渐学会控制自己的法力。他注视着润玉,沉吟片刻:“你为什么不找我帮忙呢?”

  润玉抬眸看着他,眉眼如云烟,盛着流星成雨:“因为……萧炎,我没有什么能与你交易的啊。”

  妖精也要遵循交易的最基本原则,天平的两端必须要放上砝码。他们是恶作剧的精灵,不为任何生物所役使,所以在人类的世界穿梭,也不能随意使用法力。来自森林的妖精与生在地狱的恶魔并不相同,他们不收取灵魂与血肉。润玉只是个孩子,没有什么能拿出来与萧炎做赌注。

  连本质上并不了解妖精世界的润玉都知道这件事,亲口告诉他这件事的萧炎当然只会更心知肚明。但他并不想轻易放弃,现在的润玉还太小了,无力反抗人类社会的规则,没有他的帮助,什么也做不了。他苦思冥想许久,忽然灵光一闪,从记忆深处翻出老师偶尔随口提起过的最古老交易:“有了。”

  润玉疑惑的看着他。

  萧炎拍了拍手,笑道:“最早的妖精曾经与血缘女巫交易,所以按照妖精的旧历运转,如今我也可以向你索取。”

  ——“玉儿,你需要向我发誓,你将把你未来的第一个孩子赠予我。”

  “……诶?”润玉更疑惑了,他从小就聪明,反应也很快,“那如果我没有第一个孩子,你怎么……”

  “那是我要思考的问题。”萧炎不容置疑的抓住他,虽然以妖精的大小只能握住他的手指,“玉儿,向我发誓吧。”

  润玉迟疑了很久,最后还是在萧炎的催促下应了誓言。在应誓的同时,妖精合拢翅膀,在他面前化作了一个孩子。本质上只是去掉了翅膀,再加大几倍,但却已经与人类的孩子一般无二了,原先只能握住手指的动作,顿时变成了十指交握。变化对妖精本来就不是难事,何况萧炎还是最简单的一种,只是将自己化成人类,没有做半点修饰。

  于是润玉问他:“你不也是个幼崽吗?”

  萧炎:“……”

  萧炎十分刻意的打了个响指,调动法力,改变自己的外表年龄,凭空提高了五六岁,化作容貌隽秀的少年人,他低头俯视润玉,一如他们初次相识时,他趴在窗台上看着润玉,就要摆出故作深沉的模样——也端不住太久:“你到底要不要我带你走?”

  

  这么干了之后,因为法力波动过甚明显,萧炎被找寻他良久的老师成功定位抓住,提溜着翅膀带回去上学。成年的妖精可以长期化作完美人形,并没有维持不住的忧虑,在人类社会也各有身份。在离开之前,银发的妖精老师帮弟子收拾残局,为润玉安排下了圆满的身份,保证他自己远离了原生家庭,一个孩子也能安稳活下去。

  虽然说这么体贴备至,真的不像是传说中恶作剧的化身,但说实话,发展到了现代,妖精与中世纪也有了足够大的差别……比如说,长子这种古老的交易砝码很多年以前就已经被仙王仙后所废除,早就在妖精世界里绝迹了。

  润玉也是长大之后才知道这一点。到那时,距离曾经的分别,已有十五个轮转四季。


  午后的阳光斑斑点点,穿过吊在窗边的绿萝,落在摆着各类文件与纸笔墨水的办公桌前,扯成漫长的流光。

  萧炎以一个妖精的模样飞进来,落地便化为隽秀干净的年轻人,一身浅灰色风衣,颇为休闲,看不出他与幻想生物的半点相似之处。但这副模样对润玉仍然是无比熟悉的,因为他与当年在润玉面前变化的模样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再成熟了几岁。幻想生物大都是长生种,成长缓慢,数十年百年也难以度过一个生长阶段。妖精是其中少有的,成长极快的一类,与人类极为接近。

  十五个四季之后,萧炎已经从妖精学院毕业了。成年的妖精不再受限制,他可以自由往来与人类社会与妖精的世界,这已经是他第七十三次来润玉这里看情况了。

  “所以说,你为什么还没结婚啊?”他痛苦道。

  润玉:“……”

  不同于萧炎,润玉的变化非常大。因为复杂的生活环境,人类的成长速度往往会几何倍数的超出在单纯世界里长大的妖精。十五年时间,当年软糯的孩子早已长成清冷雅致的青年人,靠着自己终结了童年的仇恨与执念,在行业内声名赫赫,与昔日的孱弱幼儿截然不同。此时,他端坐在装潢华美的办公室里,干干净净的眉眼,含着霜雪雕琢而成的冰冷,仿佛冬日雪后的山岚,凝霜结雾。

  不过,就像是润玉看萧炎自始至终从来熟悉,在萧炎眼里,过去到如今润玉也并无分别。

  “这都十五年了……”萧炎郁闷的趴在了真皮沙发上,唉声叹气,“虽然我看人类都说要先立业再成家,但无论以什么标准来看待,你在人类里也算功成名就的那一种吧?那你为什么还没有结婚生孩子呢?”

  润玉笔尖一顿。

  这年轻的人类掌权者缓缓放下钢笔,侧头看了眼萧炎,思索良久,斟酌着言辞,慢慢道:“我们人类比较讲究……感情。所以……要遇到喜欢的人才能结婚,生……”

  “嗯,没关系,我知道的。不用担心,玉儿。当初是我教你做的交易,我肯定会负责到底。”萧炎也就苦恼了那么一会,便很快的坐起身来,他叹了口气,捏着下颔想了想,“决定了,我给你物色一下相亲吧。”

  

【TBC】


【架空向短篇合集】   


*润玉:……不想相亲。

*但下篇相亲√


评论(9)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