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这剧本不对·(二十五)鸢尾花

*架空背景,现代穿书

*不明所以穿书炎x黑化偏执反派玉


  “我一直以为你恨我。”

  润玉整个人都懵了。

  他们之间有什么事情是需要是需要萧炎用“恨”来定义的吗?不,退一千一万步来讲,就算真的要说“恨”,也该是萧炎恨他才对吧……

  “有薰衣草的香味。”萧炎抬起头望着他,黑眸温和,一如他们初次相见时那般,语气是好奇的,“你一直在用精油吗?”

  “嗯。”

  “唔?那卧室里那瓶怎么没用多少。”

  萧炎说这句话的时候自己都没上心,大概率只是随口一提,更近似于舒缓气氛,却不妨碍润玉一下子哽住了,身体都有些僵硬。

  萧炎的确一直有喜欢哄他开心,给他带点小礼物的习惯,但……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被迫嫁人的他对这个先生可没有什么好感,自然也不会有保存的想法。为此,他后来总觉得遗憾,对萧炎再送给他的礼物就更珍惜了,甚至到了某种偏执的地步。

  萧炎送他君山银针的茶,他就只喝君山银针,萧炎送他薰衣草的精油,他就只用薰衣草。

  但这种事是能做不能说的,若是说出口来,总显得……他不太像是正常人。

  罢了,比起萧炎前一句的石破天惊,其实后面这也没有那么重要。润玉抿了抿唇,没有偏开视线,而是抬眸直视着萧炎,问道:“先生为什么觉得我会……恨你?”

  他都不太愿意说出“恨”这个字,哪怕萧炎说的是“以为”,是已经结束的过去式,仍然是他不敢提,更不敢想的内容。仿佛一瞬间言语都成了尖锐的实体,吐出来就刺伤了他的舌头,只能很快的带过去,忍着疼努力装成云淡风轻。

  萧炎没有解释。

  感情这种东西,坚强又脆弱。建设起来很困难,摧毁却很容易,在地基本就不牢固的时候,更是简单到只需要花点力气伸手一推就足够了。他当然不会莫名其妙的觉得润玉讨厌……甚至比这更进一步,恨着他。误会绝非空穴来风,而是身体里根深蒂固的记忆。他存在着这样的认知,一开始就是错的,自然不会往正确的方向想。

  但这些话,就没有必要说出口来让本就很缺乏安全感的润玉焦虑了。

  他撑在轮椅上,半支起身靠过去,主动的亲吻润玉。

  润玉身体微微后仰,那绝不是抗拒,而只是被靠近的一种本能反应。他不能行走,纵然挺直身躯,脊背被禁锢在轮椅靠背,身前则是男人滚烫的身体。紧贴的空间狭窄逼仄,连呼吸都是浓稠的。他们并非第一次这么接吻,但他们昨夜才刚刚有过最亲密的接触,身体还记着先前的激烈,只是稍稍被这股气息一激,润玉连腰都软下来了,全靠萧炎扶着他的腰,他茫然的看着低头亲吻他的萧炎,后者轻轻喘息着,声音近在咫尺,一如夜晚贴着背进入他的时候,但因为此时是面对面,他能看见萧炎未曾束起的长发被碰得有些散了,缕缕碎发垂在耳边,纤长的眼睫像是鸟儿绒密的羽,卷翘着笼下一汪阴影,平添几分暧昧的暗色。

  “……先生。”

  显然是动了情,润玉努力克制着,身体却违背他的意愿,将他卖了个干净,眼眶晕了薄薄粉色,一直蔓延到眼尾,说不出的绮丽勾人,映着微赧的面容,唇瓣则是蔷薇般的湿红。他犹豫了一下,轻柔道,“先生是在……用美人计诱惑我吗?”

  萧炎愣了下,没绷住笑出了声。

  要说是诱惑,倒也没错。

  “是啊,”他笑道,“那么,玉儿有被我诱惑到吗?”

  第二次听见这个称呼,润玉才确信他没有听错。他微微眨了眨眼,惯来黑得透不进光的眸色里浮出一点光晕,映着浅浅笑意,像是清晨的薄雾:“自然。”

  萧炎低下头,轻轻的与他抵了下鼻尖。

  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情,但以他对润玉的了解……润玉根本不是会把小事轻易放过去的性格。他还准备继续接润玉的招,但润玉居然没有追问……

  ……果然,润玉在心虚吗。

  是因为什么事情呢?

  心念电转间,萧炎笑着弯了弯眼,没有直接问,而是选择了一个较为安全的问题:“你和那位锦小姐怎么样了?”

  问这句话的时候,萧炎也不动声色的观察着润玉的反应,后者一直蹙着眉,但听到他这么问的时候,眉头反倒彻底的舒展开了,指尖轻叩扶手,微微的笑了下:“先生在吃醋啊。”

  他侧过头,慢慢的,亲昵的用脸颊贴了贴萧炎的手掌,依旧是温声细语,如同冰泉流玉:“锦小姐是我的合作对象,我的弟弟非常喜欢她,但锦小姐自己还有些成算……她是不甘心让仇人之子逍遥法外的。这次集团出的方案,也有算上她的一臂之力。”

  不是锦觅。

  从润玉无意识轻轻蹙着的眉就能看出来,润玉对那件心虚的事情有着强烈的排斥——人们回想起一些不太好的事情时,多半会在细微的神态间反应出来。润玉自己其实也会注意克制这一点,但在萧炎面前,他并不那么设防,情绪也总会流露的更真实些。在听到萧炎问锦觅的时候,他是松了口气的。

  话又说回来,一本虐恋小说跟男主牵扯不清的女主……会是这样的人吗?还是说至少是原著里润玉喜欢上的人,多少总该有点可取之处?

  莫名想到这一点时,萧炎的心情难免有些微妙,结果现在倒像是真的“吃醋”了。

  当然,理智点说,小说还是小说,和现实仍然不能混为一谈,在他面前的润玉是活生生的人,不是文本单薄的角色,小说里的记载拿来当个参考就差不多了。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摘开他与润玉,当以锦觅为核心,控制住了锦觅,就能操纵旭凤;拿捏住了旭凤,就能驱使荼姚。食物链相生相克大抵如此,润玉与父族血海深仇,又恨透了原生的家庭。但以他的能力,对付弟弟本是绰绰有余,又算上萧炎一份,无论如何也不至于再出现原作里的意外情况,这一点还是完全可以放心。

  扯远了。

  萧炎换了个问题:“那么,我还要吃药吗?”

  “嗯?”润玉一下子没回过神。

  萧炎默默的,无声的,把目光移向床头的药瓶。

  润玉:“……对不起。”

  但不如润玉所想的是,萧炎没有指责他,只是沉吟了一下:“那个药有什么作用?”

  “……”润玉沉默了几秒,萧炎都这么明确的问出口了,他也没有再去费劲的解释具体成分,微微垂眸,反倒是自暴自弃的坦诚了,“……我不想让先生恢复记忆。”

  得到了预料中的答案,萧炎点了点头,应道:“我不怪你。”

  “……为什么?”

  人性都是这样的,毕竟没吃到多大的亏,原谅起来就会更容易点。萧炎并不是个多么宽容大度的人,但对润玉,他总是愿意退让的。这也没法多说什么,谈感情不是谈交易,需要人公平竞争,还锱铢必较的算清楚你给了我几分我欠你几分……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他也没什么办法,这辈子所有的宽容大度都落在了润玉一个人身上。

  萧炎弯了弯眼睛,言笑晏晏:“毕竟我也没吃,原谅起来还是很容易的吧。”

  所以,润玉觉得这件事比给他下失忆的药都重要啊……

  是不想说出口,还是根本说不出口呢

  心中隐约生出了某个猜想,他对着润玉暗沉的双眸,并不尝试说什么废话去宽解后者的心结,微顿了顿,只是轻声道:“不如这样,玉儿同我做个试验,如何?”


【TBC】

 

本篇目录

  

*鸢尾:绝望的爱

*这篇写得好艰难otz我要一章跑完最后的剧情!速速完结!

  

评论(18)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