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这剧本不对•(六)荆棘刺

*架空背景,现代穿书

*不明所以穿书炎x黑化偏执反派玉


  是时,萧炎正在郊区的一处草场和书中原身的那些狐朋狗友打高尔夫。

  高尔夫球和其他运动最大的区别就是高尔夫对草场要求极高,不是一般人能够负担得起的运动,因此也被富人视作显示身份的娱乐方式,很多时候,谈生意都要在高尔夫球场上谈。萧炎对这项运动并不陌生,但他个人其实不太能从中感觉到乐趣。

  营业罢了。

  “还真进洞了!”彦佑放下望远镜,啧啧称奇,“好家伙好家伙,我还说你刚从医院出来,说不准就是我们翻身的时候了,结果你这手是一点没生啊!”

  就像是曾经练习过很多次,运动本能已经铭刻在了身体深处,虽然比不得什么专业人士,但在一众纨绔面前也算是鹤立鸡群。哪怕是他心不在焉,靠手感下意识打出来的效果都很不错。

  萧炎斜撑着高尔夫球杆,懒洋洋的啧了一声:“那是,我是谁啊。”

  其他人立刻跟着夸他:“不愧是萧哥!”

  “厉害厉害,我要是能打出这一手也不会天天被我爸骂了。”

  “哎萧哥教教我,你这怎么瞄的?”

  他话说得轻描淡写,好像浑不在意,其他的人却并不敢小看,连声奉承起来,萧氏集团势大,与这些人家中公司也有利益往来,萧炎处在这群还未继承家中事业的纨绔朋友中,自然而然就是领头人的地位,就算是其中看似平等相交的彦佑——这个角色甚至在书中有一席之地,是女主的朋友,由此可见,他至少活得比没戏份的萧炎要久——对他的态度也有几分不自知的敬畏讨好,偶尔会不经意提及家中生意的事情,似乎希望他放出点汤汤水水手下留情,由此可见,风水轮流转,是谁都预料不透的事情。

  聊了几句摸底,萧炎心里就算有数了,感觉从这几个人身上也了解不到更多新的信息,他掩唇打了个哈欠,抬起手看一眼表:“不早了,再打会我就回去了。”

  “哈?待会还要去泷盛呢,你不去吗?”

  萧炎心说就是因为你们要去夜总会KTV我才不想去,但他也没把话说得那么直白伤人,只是委婉的举出润玉来当挡箭牌:“玉总让我早些回去。”

  他未必是真心这么想,只是拒绝的借口,却没想到这句话一出,彦佑脸色顿时就有些僵硬起来,不太恰当的说,就像是被戳到痛楚,条件反射的惧怕。停顿了好几秒,发现萧炎诧异的看着他,他才反应过来,尴尬的找补道:“不是……出来就别提你家那位了吧。”

  萧炎捏了捏下颔,原先只是顺口一提,现在却觉得有意思了:“我怎么看你像是很怕润玉的样子?”

  “……没有的事!”彦佑一慌,连声音都提高了,下一面便反应过来,转头问起了旁边正准备挥杆的某个小弟,“你也不问问其他人……你说萧哥这样像话吗!大男人顶天立地,你哪能什么事情都让他管着……”

  “什么,玉总让萧哥早点回去?那就早点回去呗。”那小弟忙着按照萧炎刚才所说的方法调整角度瞄准击球,头都没抬一下,“说得好像你什么时候拦得住萧哥一样。”

  彦佑:?

  彦佑抹了把脸,痛定思痛,换了个角度劝说:“我说萧哥,你结婚之后被管得那么严格,都不怎么跟兄弟们出来一起玩了,这次机会难得还不多待会?”

  萧炎神态莫测的看着他:“我过去有那么无情?”

  话里话外好似透露出几分松动的意思,彦佑看到了希望,忙一伸手揽住他的肩头,整个一哥俩好的姿态,循循善诱:“你以前不都跟我说婚姻是坟墓吗,萧哥,结婚之后你真的变化太大了,所以你现在终于恢复了吗……”

  他贴得太近了,萧炎抬眸瞥去,语气转冷,在那一刹那,透露出极为锐利的危险感:“放手。”

  “……”彦佑僵硬一瞬,悻悻的松开手,他到底不敢真的跟萧炎对着干,只能长吁短叹,“……看来你还是没有想通啊。”

  “……为什么要想通呢,”适才那股冰冷而锋利的气势似乎只是一闪而逝的错觉,在彦佑识相的松手之后,萧炎重又恢复了往常温和无害的模样,手指抵着下颔,挑眉的姿态有些许懒散,“我图什么,图你们吗?那最起码,玉总比你们有能力,也长得比你们好看啊。”

  彦佑沉默了。

  也不知道是哪句话,又或者是哪个举动的作用,但彦佑的心情好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不再自以为是的劝高谈阔论,整个人的存在感都降低了。萧炎告辞离开的时候,他都没挽留,全然是一副很受打击的模样。

  萧炎觉得还挺有意思的,但也仅限于有意思,本质上他并不真正关心,转身就忘了。

  

  先前便说过,原身的大多数朋友都对润玉畏如蛇蝎,但其中还是有例外存在——例如那天来探望他的牧尘,例如林家的年轻家主林动。这两人在原书中并无详尽记载,只不过作为背景板对照组的存在,却都是鼎鼎有名的商业天才。按理来说,这种性格的人是不会和渣滓交上朋友的。而且,润玉现在并没有对他表现出多少恶意,或者是准备弄死他的举动,莫非就是因为有这些书中本不存在的友人撑腰?

  “萧先生,直接回家吗?”司机问。

  “先生”这个称呼其实挺公式化的,算是一种日常称呼,但从润玉口中吐出来,和别人轻飘飘一声,好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名词。萧炎晃了下神,又很快的扯回思绪:“不回。去瀚海路的洛水酒楼。”

  林动之前在忙一宗收购并吞的项目案,所以没来得及去医院探望萧炎,先前只遣秘书过来了解了一下情况。得知萧炎失忆之后,满脸一言难尽的约他有空见面。牧尘则是清闲些,他与洛家大小姐结婚,后者是个极有个性的女强人,导致外界关于牧尘是入赘的风言风语连绵不绝,但牧尘自己并不在意给夫人打工——听起来跟他和润玉的关系有点像,但牧尘肯定不会有被夫人弄死的烦恼吧?总之牧尘还是挺自由的,得知萧炎出院,立刻约他出来吃饭。

  今天正好有机会凑堆。

  他并没有刻意隐瞒自己来见友人的事情,以他与润玉的势力对比,肯定瞒不住,所以他也只是先斩后奏而已。

  也许他到这里的时候,润玉就已经接到了消息。但萧炎一点不虚,看了看消息,找到了门口标着绿叶的包厢,推门而入。

  “哟,炎哥来了。”牧尘抬头,“你好慢啊,怎么不等我们吃完再来……哦,忘记你失忆了,需要我跟你介绍一下动哥吗?”

  “我以为这种事只在小说里有。”个性沉稳的林家家主在朋友面前显然并没有那么端着,看一眼萧炎,发现后者对他确实面露陌生,顿时摇了摇头。

  “巧了吗这不是,我当时也这么说的。”

  “诶诶诶诶,我说你们差不多得了。”

  萧炎被损得无话可说。

  虽然有“失忆”的名头护体,但面前两个人都是各自领域的天骄,还疑似跟“原身”关系很好,和白日里对原身并无具体了解的纨绔全然不同,萧炎必须提起全部精神去面对。他自知演技不好,一句话都斟酌几遍,生怕被看出内里换了个芯子,但林动和牧尘好像并没有看出什么不对来,这让萧炎很是松了口气。讲道理,如果不是别墅中被收拾的太干净,让他这么缺乏信息,他也不至于冒险通过这样的方式探寻过往。

  “要来一杯吗?”林动开了瓶茅台。

  “算了,我吃药不能喝酒。”萧炎摆摆手,并不想赌自己会不会因为喝醉而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

  忙于吃菜的牧尘侧头:“吃药?你不是大好了吗,吃什么药?”

  这其实也是萧炎今天的目的之一,既然有机会,他趁机摸出了药瓶,瓶身一片空白,没有包装,像是三无产品:“家庭医生开得药,据说是给我治脑子的,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成分,要不你们帮我检验一下?”

  “做药品的明明是你啊。”林动放下筷子,伸手将药瓶接过来,打开看了看,发现里面只有薄薄一个药片,一晃起来就叮当叮当响,他无语的揉了揉眉心,“你需要我检验什么?”

  “就检验一下成分吧。”萧炎撑着下颔,笑吟吟道,“谢谢啦,动哥~”

  “行吧……不过你别那么叫我,我听着恶心。”

  一顿饭吃了数个小时,天色都暗了下去,三个人聊得很和谐。牧尘和林动都试着讲了些过去经历的事情,根据萧炎事前查询到的过往交集,牧尘以前是原身同校的学弟,林动则是隔壁高校的同届毕业生。但按照林牧的说法,那个时候萧炎过得很不像话,他们没什么交集(也可以说是根本看不上)。真正的交情是在萧炎结婚后才慢慢建立起来的。牧尘刚毕业出来闯荡遇到麻烦,被路过的萧炎解了围,和林动则是在旭家老太爷某次寿宴上谈了一笔生意认识的,说起来他们相交也就是最近两三年的事情,却有一见如故之感,关系极好。

  “怎么说,主要也是你结婚之前……”林动沉思了一下,总结陈词,“确实不太当人。”

  萧炎吐槽:“所以我是需要感谢玉总改变了我吗?”

  “可以这么说。”牧·老婆永远都是对的·最讨厌对老婆不好的人·尘点头肯定。

  萧炎:“……”

  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手机响了,他低头一看,发现是司特助来电。这位女士年纪轻轻,却是跟随润玉多年的心腹,只负责总领润玉的生活协调。他心中略感不妙,跟两个友人比了个稍等的手势,起身出了包厢接电话。

  林动盯着他出去,转头问牧尘:“要不要打个赌,猜猜是谁的电话?”

  “那还用赌吗?”都压在一边的赌,算谁赢啊?

  “……也有一定道理,估计待会他就要被玉总叫回去。”林动回想过去,不得不承认这一点。他给自己倒了杯酒,发现桌上的茅台除了他以外居然没人动,颇为纳闷,“你不喝酒吗?”

  牧尘摇摇头,手上慢悠悠的夹花生米吃:“不了,洛璃不让,她要我养生。”

  虽然说的是自己被管着的事情,但他脸上骄傲又得意的表情却全然不是这个意思,就等对方问一句,以便拍着胸口说我夫人就是天下第一好。林动看了眼,并不给他这个机会,打定主意要憋死他。

  与林动所预料的不差,大约三分钟之后,萧炎就进来告罪了,说夫人状况不好急找他,他要提前离开。

  ——虽然说对此,包厢内的两个朋友一点都不意外。

  “没事,嫂子有事你就赶紧回去……不过是怎么了?”牧尘问。

  “腿疼,”萧炎皱眉道,语气不太好,“双腿痛得受不住,医护团队来了都没用,感觉情况很严重,我得回去看看。”

  牧尘眨了两下眼睛:“好的,那你快回去吧,嫂子身体要紧。”

  萧炎再度道了声抱歉,许诺下次他请客,关门就急匆匆走了。

  林动:“……我还以为他真转性了,看来果然还是我认识的萧炎。对了,他之前到底是出了什么事?”

  “不知道,嫂子封锁了全部消息,我就没找到知情人肯开口。”牧尘原本正若有所思,听到林动这一问,下意识的摇了摇头。反应过来之后,又有点好笑起来,“不过照我看,他做得有些过了,我反而觉得不可能是他们公布的什么‘车祸’了……我说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

  最后一句就是纯粹说林动的了。

  拿起筷子跟他抢花生米的林动收回手,装作事情没有发生过:“那你不跟萧炎说?”

  “有什么好说的?我一直觉得炎哥和嫂子有点什么事情没说清楚。别看他现在失忆失得莫名其妙,但不正好是个机会吗,能开诚布公跟嫂子处一处不也挺好?”

  “……确实。”林动没忍住啧了声,“我看他整个人跟分裂了一样,你说他信任我吧,他对你对我都疑神疑鬼的,你说他不信任吧,又这么理直气壮把他吃的药丢给我检验……他是觉得他家夫人要害他吗,但一个电话还不是又急匆匆回去了?我真的完全摸不清萧炎的脑回路。”

  “啊,虽然听起来很神奇,但想想是炎哥,倒也正常。”


【TBC】  

 

本篇目录


*求评论


评论(34)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