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这剧本不对•(二)勿忘我

*架空背景,现代穿书

*不明所以穿书炎x黑化偏执反派玉

*更新时间不固定,可能间隔十天左右,但上不封顶

*因为上一章收到的评论多多,很开心,所以还是提前了几天更新!


  润玉刚刚接任集团才两个月,正是最忙的时间,昼夜不分,萧炎清醒的时候都很少看见他。倒是玫瑰花凋谢的时候,润玉身边颇为倚重的司特助忙前忙后,没忘了拿进来一束花朵小而精致,花色繁多的花束,换下了床头枯萎的玫瑰。

  “这是什么花?”

  “勿忘我。”特助答道,熟练的将花枝斜切,插入花瓶里,又理了理,“玉总今天有四场会议,赶不过来,吩咐了我如果花谢了要记得换。”

  萧炎的视线也跟着勿忘我移动了一会,待得花束被插入花瓶里,才收回视线。他实在是太无聊了,因为身体虚弱,手机也不能玩,电视看得时间也有限,每天除了休息睡觉,一日三餐的吃药,就是坐在这里,就算理智上明白理解,情感上也没趣没味的。

  他问:“有毒吗?”

  特助扶着花瓶的手一抖,差点扯掉一片叶子,不明白萧炎怎么会问出这么惊天动地的一句话,嘴角微微抽搐:“……您说笑了。”

  也是,润玉就算要弄死他,也不至于用这么明显的手段。不是说抹不平事情,就是单纯没有必要自找麻烦。

  不过反正都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能有什么区别呢。

  萧炎叹了口气,觉得他已经无聊到快要长出蘑菇来,不抱希望的问:“我什么时候能见见我以前的朋友?”

  “您想见其他人?”特助愣了愣,“医生说您需要静养,所以玉总通知了您的朋友不要擅自来打扰您。稍等,我看一下日程……牧先生预约了明天上午来探视您,如果您无聊的话,提前到今天下午也行。”

  “可以,就今天吧。”虽然他完全不知道“牧先生”是谁,但都是迟早要面对的。反正他都已经对着润玉承认了失忆,也不差这一个。萧炎看了眼特助的手机,“无聊死了,能把手机给我吗?”

  特助摇了摇头,这已经不是萧炎第一次提出这个要求,也不是她第一次拒绝了:“您别为难我了,您的身体还需要静养。您在说我也不会答应的,要是我影响了您的恢复,玉总一定不会放过我。”

  “……那能看书吗?”

  “如果您实在需要的话……少看一会书是可以的。您想要什么书?”大概是一直拒绝太过不像样,特助终于松了点口风。

  大概率也是润玉批准过的。

  原身有没有朋友,他其实并不十分确定,但从逻辑上来说,润玉没对他动手,他就还是萧家少爷,酒肉朋友总归也该有几个的。没有人来探视的源头还是润玉,就像是没有润玉的允许,他连手机都拿不到,一样的道理。

  过了一会,跑腿的保镖送来几本小说,翻翻都是近三年出版的内容。萧炎看书比较挑,要了书也就是抱着打发时间的心态翻开看的,结果一看却意外发现特助买的书居然还都挺对他的胃口,这就很难得,他很快的沉浸其中,看了两个多小时,被护士没收的时候还在恋恋不舍后续剧情。

  下午一点,他在特助陪同(监视)下吃过了药后,预约的客人就上门了。

  “萧大少,听说你失忆了?”

  而且开门见山。

  萧炎如他所愿,托腮问道:“你哪位?”

  “真的假的?我以为这种情节只会出现在虐身虐心电视剧里诶?”年轻人啧啧称奇,走到病床前放下探病的礼盒。他看起来比萧炎要小几岁,穿着打扮又年轻,很像是还没出校园的大学生,望着萧炎,却一本正经道,“那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你小叔,萧尘,听说你出事了,代家里来看看你。”

  “……”萧炎用看傻逼的眼神看过去,他是“失忆”,不是失智,

  年轻人在访客专用的椅子坐下,翘着腿笑起来:“好吧好吧,我承认,我是牧尘啦。居然没有骗到萧少……”

  萧少。

  “别这么叫,”不知为何,总觉得这个称呼有些刺耳,萧炎摆了摆手,“我什么都记不得了,也当不起。”

  牧先生的注意力偏题:“不好听吗?你也可以叫我牧少的。”

  “是呢,确实不好听呢,牧少~”萧炎把十个字读出了阴阳怪气的感觉。

  “你还是老样子。”对方并不生气,也并不意外,往前凑了凑身,“我说,你真失忆了吗?还是说就算失忆,本性也是不会变的……?”

  萧炎:“?”

  什么本性?什么老样子?胡说八道他跟之前的原身能一样吗?不要凭空污人清白好不好!

  他憋屈的咽下一句反驳,毕竟无论怎么想,别人说他像,总归还是比说他不像来得好。

  “我没事拿失忆骗你干嘛?”

  “说不定你没事找事呢……不提这个了,”牧尘吐槽一句之后,很快的转移了话题,好奇的问道,“看你精神还不错,怎么进来的?”

  “车祸。”提起这事萧炎就郁闷。他问过特助,后者只说是他与润玉二人外出时出了车祸,他下意识打了方向盘保护润玉,结果自己在碰撞中狠狠挨了一下,还被方向盘的骨架捅穿了胸口,润玉倒是没有受太大伤。

  他也大致知晓自己身体情况,后脑是遭遇重击,胸口有一处穿透伤,听牧尘的描述很合理,和伤势大体吻合,还有几分感人至深——如果他不是知道原书设定的话。

  原身哪里是这么舍己为人的性格。

  但他明知道其中有诈,却不能细问,只能啊好好好原来如此,想想也是够惨的。

  “我也知道是车祸啊?还用你说?”牧尘侧头,用眼神示意,他想要听具体内情。

  萧炎自己还想知道呢:“我不是说我失忆了吗?你怎么不去问润……我夫人?”

  “我要是能去问玉总,还来问你?”牧尘翻了个白眼,语气中带着自然而然的熟稔感,“合成你知道的还没我多啊?”

  “你知道什么?”萧炎反问。

  “我知道你是和你夫人一起出去二人世界的时候被车撞了。”牧尘双手一摊,好似完全看不出萧炎微变的神情,转又笑起来,“不过,话又说回来,你得感谢你夫人才是。要不是玉总下手快,力挽狂澜,就你家那群旁系的猴急模样,你醒过来也要成穷光蛋了。”

  谢谢,不管是人死了钱没花完还是钱花完了人没死,半斤八两。

  萧炎抬手揉了揉眉心,很难肯定,牧尘到底是无意说漏了嘴还是有意透露给他听的。

  两个月之前,因为萧炎重伤昏迷,萧家旁系起了争端之心,篡夺萧氏集团,因而,润玉迫不得已接任集团总裁职位,收拢权利。

  ——到底是真的迫不得已,还是假的呢?

  萧炎很难说服自己去相信前者。毕竟无论从哪个角度解释,他都无法理解那么厌恶润玉的原身会不带保镖不带司机和润玉单独出门。

  除了被威胁……毕竟总不能是真有感情吧?

  萧炎摇了摇头,为这个莫名其妙窜入自己脑海的想法感到好笑,应当是最开始醒来时润玉慌乱的神态给了他错觉吧。且不说反派同原身的恩怨仇恨,要是真感情,润玉也不会这一个星期多才出现两次了。

  “医院可不是谈话的地方。”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疑惑,牧尘笑了下,站起身摆了摆手,“行了,我也呆半天了,再呆下去嫂子要找我算账了。不耽误你休养,炎哥,回见,希望你早日康复。”

  “回见。”萧炎下意识的道了别,随后一愣,望着病房咔嚓合上的门看了半天。

  这个称呼……他的朋友的确一般都是这么叫他的。

  心头似乎有什么一闪而过,但并不能被留住,很快的消逝忘怀了。萧炎偏了下头,余光瞥见了床头的花瓶。勿忘我花朵偏小,插在釉色纯澈的花瓶里,难免显得有点寒碜。但这种花有很多种颜色,这一束又不知是请谁做的,诸色繁复,搭配极为漂亮。整间病房里几乎皆是白色,也只有瓶中花朵的颜色与众不同,明亮又鲜艳。

  勿忘我……

  勿忘我。

  润玉推动轮椅,取了桌上一模一样的花枝,从上摘出了一朵小巧的紫花,捏在指尖把玩。

  “……他当真失忆了?”

  如果此时萧炎能看到监控摄像另一头的画面,他就会知道,润玉并不是不关心他,甚至应该说,是太关心了,事实上,润玉一直监视着他的情况。

  只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位年轻的总裁却不怎么敢亲自去见萧炎,探视的时间也会刻意和萧炎清醒的时间错开。

  并不算是无人知晓的秘密,只是知晓的人都三缄其口。

  司特助恭谨的站在轮椅前,点了点头,颇为无奈:“是的,萧总对我很警惕,对牧少也是试探居多,实在不像是装出来的。”

  房间里安静的落针可闻,连呼吸都细微的难以听清,只有轮椅内部马达运转的细微声响,埋没在机械深处。润玉轻轻摩挲着那朵娇嫩的小花,手指用力,一点点将其捏扁,碾磨,压碎。

  破碎的残瓣落在膝上,花汁在他指尖染上了淡淡的紫色。

  “也好。”

  良久之后,他慢慢垂眼,语气淡漠。

  “他既然都忘了……那就不必再让他想起来了。”

 

  【TBC】

  

本篇目录

  

*牧尘:不远千里跑来看戏,好耶

*原创好难写好难写,想要评论投喂TAT



评论(61)

热度(2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