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如果炎帝穿越成少花神(十九)

*斗帝/花神炎x夜神玉

*本文随缘更新,不固定更新时间,会随机掉落


  “这么紧张做什么?”

  萧炎眨了眨眼睛,黑眸中有属于火焰的流光一闪而逝,看起来很无辜很茫然的样子:“我又不会吃了你。”

  润玉站在他几步距离外,面不改色:“这件事你告诉过锦觅吗?”

  看起来很冷静,自顾自的说正事,装得活像是生生跳过了一段时间,根本没听见刚才那句话,但他的耳尖还是红的,染着瑰丽的色彩,像是起了云烟的重山深水。

  “……没有。”

  

  洛湘府。

  若是有选择,洛霖是半点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再和天界维持婚约。但在认亲之前,萧炎一直在璇玑宫暂住,被送去人间躲藏的锦觅是润玉接回来的,连分开时萧炎都是跟润玉一起走的,压根没给他插话的机会,他总不能强迫两人分开,让“云流”步上梓芬后尘吧。

  何况,比起明显心智成熟,跟他不甚亲近的儿子,他自己也更关心与梓芬极为相像的女儿。

  锦觅自己尚且一头雾水,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她刚结束了与沈家小姐共生的波澜壮阔一世,都还没从共生者死亡的事实中缓过神来,就又被润玉拎上天界,塞了一个去世的花神母亲和一个活蹦乱跳的神仙爹。这般莫名其妙的经历切换搁谁都要懵一懵,何况萧炎是一句话也没给她解释——考虑一下她从前傻白甜的心智水平,还真不能说萧炎的做法全无道理。

  这段话的意思是,锦觅与水神风神相处了大半天,一直等到润玉送萧炎来到洛湘府,这才让她从兄长口中得知了眼下复杂的情况。

  她们血缘上的父亲是洛霖,萧炎和太微的儿子润玉有婚约,但太微被萧炎误导以为她们是自己的血脉。太微知道洛霖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洛霖不知道太微把她们当做自己的孩子,但太微不知道实际上她们就是洛霖的孩子。

  听起来很乱,实际上也的确很乱。

  润玉在与水神下棋,她与萧炎才能够单独沟通。锦觅想了想,还是替洛霖辩解了一句:“爹……我是说水神爹爹,对我们没有恶意。”连带风神临秀,这对夫妇分居四千年,对她——以及仍在璇玑宫的“云流”的关心却并不是假的。

  “我知道。”萧炎处变不惊道,抬眸间,眉心曾经属于炎帝的火纹亮了一亮,转瞬隐没,“但那不代表我就要认他。”

  他多少会顾忌着对妹妹的教育,当着锦觅的面,不至于说自己这个生身父亲的坏话,但他确实看不上水神。堂堂一个水族之主,可以被任何人骗的团团转。说好听了是善良宽厚,说难听了是蠢而不自知,和锦觅有相当高程度的相似性,不愧是一脉相承,很难说是荒谬多一点还是好笑多一点。萧炎的确不知道生身父母过去发生了什么,但他知道现在如何。天界帝后不怀好意,花界芳主阵营矛盾,而先花神的孩子无依无靠,没有灵力,谁都能动一手。若非他身为穿越者生而知之,就算没灵力也能凭借脑子勉强护一护妹妹,锦觅能不被卖掉,做个傀儡少主都算是谢天谢地了。

  既然最困难的四千年里水神没有出现,那现在他也不需要了。锦觅渴望亲情,萧炎并不会拦着,然而炎帝三世生命,还是没兴趣给自己再认个爹。

  至于太微……太微那是另外的情况。萧炎与他虚与委蛇,实际上一句话也没信。

  之前就说过,人是有美化自己的本能的。萧炎看得明白,太微这样的人,不会将任何感情真正寄托在活人身上。在梓芬活着的时候,太微不过是爱她美色,出于占有欲强迫她,他自己也心知肚明——但在梓芬死后,追念过往,太微反而可以将所有多余的感情都寄托上去,把自己美化成一个深情之人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自我欺骗的时间久了,连太微自己都已经相信他确是深爱着先花神了,当年他是愧对于梓芬,如今,为了梓芬和他的孩子,他当然什么都可以做。

  凡人是如此,神仙也是如此,又或许神仙从来也不过是寿命悠长的凡人。

  “哥哥不用解释。”锦觅冷静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她也不是昔日吴下阿蒙,从萧炎的只言片语里,葡萄精灵已经知道了兄长的态度,“我能明白的。”

  萧炎盯着她,倒是有点惊讶:“你的确有长进了。”

  “我如果一点长进都没有,也对不起哥哥……和嫂子,费了那么大功夫送我共生一世了。”

  在她与沈小姐共生的时候,不是没有经过沈小姐的眼睛看过类似的故事。锦觅沉默了一会,也许是芳主们漠视四千年的后遗症,她一直渴望亲情……可是那绝不是她被驱使被利用的理由。回忆起人间的一生,她闭了闭眼,眼圈都隐隐红了:“……哥哥,你知道吗,沈珠她……沈珠死之前,也叫了我一声妹妹。”

  沈小姐投身政治,沈丞相一生未婚。她只有一个表亲的弟弟,并没有其他同龄姊妹。

  萧炎与润玉当初为她选择共生对象时,的确是费尽了心思,但即便是两位仙人在做下决定时,也不会想到沈家襁褓之中的小小女孩能走到哪一步。

  是梓芬给了锦觅性命,却是她的伴生者让她由一颗葡萄真正成为了人。

  谁都不该小看凡人,小看任何人。

  就像太微想将润玉当做萧炎的挡箭牌,这本是顺理成章的安排,可惜萧炎偏偏不是世俗道理里的人,谁也没想到他们两个认识的那么早,早在萧炎动心思“认回”太微之前,他们两个就已经相互爱慕了。

  谁又能想到事情就能巧合如此,缘分的极致如同奇迹。连萧炎自己也想不到。他离开水镜来到天界遇见的第一个人——世间常有红鸾星动的说法,许是布星台上繁星流转落于这一刻轨迹相交——于是第一道白衣身影映入眼帘,就是他的婚约对象,合法的爱人。

  人心是最不由得操控的。

  命若蜉蝣不可语冰的区区凡人感知到了与她共生的另一个懵懂灵魂,四千年来天真单纯的草木精灵,终于在共生的凡人身上学会了世事流转人情世故。

  萧炎抬手,拍了拍锦觅的脑袋:“这声嫂子叫得倒是不错,下次当着润玉的面叫吧。”

  语气里半是玩笑,半是安慰。锦觅乖乖蹭了蹭他的手心。

  

  虽然在萧炎与润玉的这段婚约里,谁夫谁妻谁嫁谁娶尚不可知,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婚约双方绝不可能继续住在一起。抛开陈旧的风俗规矩不谈,倘若他们总是形影不离,也很容易让太微察觉到不对。因此,萧炎并不能继续留在璇玑宫,他必须要搬去洛湘府掩人耳目。

  才互通心意就要分居两地,怎一个惨字了得。

  依仗着锦觅时时刻刻通风报信,又以自己引开水神风神,润玉才终于有空再私下与萧炎见了一面。

  “我好像一直没跟你说过……我真身不是荔枝。”

  “这我知晓。”润玉并不意外,萧炎的异状够明显了,他又不是傻子,自己也根据先花神与水神的真身推算过,萧炎应该是某种花卉而非果类,只是不知道具体是什么。

  “是红莲哦。”仿佛能听到润玉的心声,萧炎耸了耸肩头,无缝衔接了润玉的未尽之意,“可惜没法唤出来给你看了,我还有封印在身。”

  虽然说他的两个便宜父亲一定都会不遗余力的帮忙,可现在不行就是不行,萧炎心中盘算着,多少有些遗憾,微微停顿了一下:“不止我,你不是也有吗?”

  润玉:?

  恋人的语气太过于肯定,以至于夜神大殿一瞬间甚至开始怀疑起自己六千余年的岁月,他难道不是龙吗?他难道一直不清楚自己的真身?

  然后,说话大喘气的萧炎慢悠悠接上了后半句:“不过,不是真身的封印,我说的是你的记忆。……怎么这个表情啊,我没说过吗?”

  这句话一出,润玉就想起了之前与萧炎斩杀穷奇那次莫名其妙的失去意识。他会尊重萧炎的“不想说”,不去追问萧炎,却不代表他就对自己身上的异样毫不关心了。这么一段时间下来,润玉自己也有所察觉,萧炎此言最多只是落实了猜测。夜神大殿抬眸瞥了萧炎一眼,试图用目光谴责后者的睁眼说瞎话:“没有。”

  “那我大概是忘了。”但显而易见,目光不能对炎帝造成任何有效杀伤。萧炎笑了笑,依然是很轻松的样子,“润玉……嗯,太生疏了,我以后唤你玉儿吧。”

  思维跳跃的有点快,润玉微妙的有一种被抢了台词的感觉*,他望着萧炎,认真的端详了片刻,青年无辜的回望,黑眸里含着笑意。也许是天光正好的缘故,阳光细碎而温暖,如雨露倾泄,自然的落入那双眼睛里,仿佛也在那里点亮了一缕火光,让他显得无比明亮,无比耀眼。

  他没有肯定或否定,接受或不接受,只是轻声问道:“你想好要怎么告诉我了?”

 


【TBC】

  

*本篇目录

  

*因为原剧改称呼是玉玉对锦觅说的x

*看起来要走洞庭线了但其实还有好久(闭眼)

*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想要评论!没有评论我就去写论文了呜呜呜呜呜


评论(73)

热度(5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