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如果炎帝穿越成少花神(十四)

*斗帝/花神炎x夜神玉

*本文随缘更新,不固定更新时间,会随机掉落


  墙壁上焦黑的痕迹,数块塌陷的地砖,总体上来看情况并不算糟,至少和他的想象还有一定差别。不知为何,润玉还松了口气,环视周遭:“……宫里进贼了?”

  “差不多。”萧炎耸了耸肩,将这件事一带而过,不准备解释“贼”的具体对象。从小到大,炎帝都是惯于独自承担责任的性格,彦佑这事来得古怪,在没查清楚之前,他本也不准备告诉润玉。自外表全然看不出端倪,萧炎大大方方的伸手化出几个荔枝,递给润玉试图堵嘴,“吃吗?”

  润玉:“……”

  内敛守礼的夜神殿下不明白为什么萧炎能这么坦然。

  原本就没怎么严肃起来的气氛被蓦然打断,更显得不对了,但不接似乎又有辱及对方本体的意思,润玉为难的停顿了几秒,不得不顺了萧炎,接过荔枝没有吃,只是握在掌心里:“谢谢。”

  “真是客气。”萧炎挑了挑眉,神色自若,他绕开彦佑之前踩碎的那几块地砖,回到榻前坐下,反客为主,“你就是回来通知我这个的吗,润玉?”

  毕竟很显而易见,润玉一直都在介怀之前暴露出的感情问题,避让着不愿见他。仅仅是月下仙人的尾巴,根本不值得润玉特意来找他吧?

  这句话一出,润玉蓦然沉默了。

  他手里仍然拿着荔枝,五指却蓦然缩紧,荔枝表壳粗粝的刺似乎未曾让他感觉到疼痛,单是用一双清澈明净的眼睛紧紧盯着萧炎,迟疑不决的看了许久。萧炎隐约想到了什么,并不去催他,单手支住下颔,耐心的等待。也没有等多久,便见润玉下定了决心,缓缓道:“我知晓你一直在调查你的身世……所以,萧炎,我也去查探了一下。”

  不得不说,这很新鲜,虽然润玉早就知道萧炎是少花神,萧炎也知道润玉知道自己是少花神,润玉也知道萧炎知道他知道……反复嵌套是没有终结的,但他们还是第一次开诚布公的谈论这件事。萧炎不禁笑了下:“怎么,你是查探出什么了吗?”

  炎帝不是傻白甜锦觅,在天界待了这么长时间,也不是白白度过的。

  说起来也是气人,若非三千五百年前长芳主发现他调查这些往事,强硬逼得花界所有知情人立下具有强制约束力的天道誓言,不得将当年真相告诉云流与锦觅,导致萧炎根本无法从花界得知真相,他又何必费劲巴拉跑到天界来?

  不过想想……润玉出面又不一样,即便是不受重视的庶子,他也同时是天帝太微仅有的两个儿子之一,他去询问先花神的过往,和萧炎只能暗地里打探肯定不是同一个效果。

  “……是。”

  润玉垂眸回答。

  没太出乎意料,萧炎歪了歪脑袋,未曾束起的长发掠落,有一缕发梢拂过手腕:“嗯?”

  润玉侧开视线没有看他。事实上,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为人子者,本不该擅言父过。但……但。

  璇玑宫中一片寂静,只有萧炎剥荔枝时悉悉索索的声音。润玉沉默良久,慢慢道:“先花神陨落,很可能有父帝的原因。”

  萧炎波澜不惊的吃了一个荔枝:“我知道。”

  润玉:“……你为何如此平静?”

  “那不然,你想看到我的什么反应?”萧炎把荔枝核吐出来,颇为好笑,“现在立刻跳起来,把你就地杀无赦了?”

  “……”

  好似是重重提起一座泰山,却只是轻轻落下一片羽毛,落差感太大,让人难以想象又难以理解。润玉怔了好一会,望着萧炎含笑的眼睛,紧紧抿住唇,硬是没能发出声音,眼尾却隐隐有些红了。

  “我早就知道了,这件事也不怪你,又不是你干的。”

  萧炎自认不是什么大方的人,但他心里自有一份处世原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底线与应对逻辑。对于他喜欢的润玉,这个底线无疑放得很松,而以润玉的性格,想踩到他的底线想必都是不太容易的事情。见润玉已经这般愧疚,他心中也有些不忍,重又站起身走到润玉面前,抬手想替他擦眼睛。但手还未碰到,润玉就像是触电般的猛然后退了一步。

  也不奇怪,感情这种事情,总归是一个人进,另一个人就退的。

  情知润玉恪守礼仪,还顾忌着婚约的事情,萧炎无奈的笑了笑,将手放下了:“我之前就说,你把你的聪明才智都用在我身上了。”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很难想象,这件事中的“当局者”却不是他,而是润玉。

  润玉的道德准则太高,又太在意萧炎了。道德准则高的人总是不免作茧自缚,而他那么在意萧炎,又总是不免以身相代。萧炎若有所思的看着润玉,轻声道:“你单知晓先花神之死可能与你父帝息息相关,那你可知晓,天帝陛下甚至可能跟我有血缘关系呢?”

  润玉避开他,走到桌案前,自己倒了一杯冷茶饮下,闭了闭眼,似乎是克制着强自冷静:“我知晓。”他还不至于沦落至这都猜不到,还需要萧炎告诉他的地步。

  这短短三个字出口,他的声音都是沙哑的。

  他是萧炎同父异母的兄弟……或者他是萧炎杀母仇人的儿子,他分不出哪种情况更糟一点。

  “哦……也是,我不该小看你的。”但萧炎好像浑不在意,拖长声音哦了一声,托腮轻笑,承自先花神的隽秀眉眼掠起,越发惊心动魄,“夜神殿下着实聪明。”

  夜神殿下淡淡的瞥了他一眼。

  看起来是挺平静,但萧炎视线下滑,落在他紧握的手上,一时没忍住,出言戳穿:“你手松开点,待会捏出汁了。”

  像是被踩到了尾巴的猫,润玉全身都震了一下,差点脱手把荔枝给扔出去。

  在他明知道荔枝是萧炎本体的前提下,萧炎此言实在有点过于暧昧了。

  他深吸了好几口气,捏着荔枝吃也不是丢也不是,哽了好半天,咬牙道:“……你差不多一点,萧炎。”

  “我是好心提醒你。”萧炎自认无辜。

  润玉:“……”

  润玉捏着荔枝,努力冷下神情:“我要去人界一趟,这段时间不回来了。”

  时间永远是最有效果的手段,他在萧炎面前总是会落下风,但大家直接不见面,相互回避冷静一下,什么事情就都会过去了,润玉的算盘打得很好。然而,计划并不总是会顺利发展,萧炎还没来得及回答这句话,又被外人打断了。新来的仙侍邝露就从外面赶了进来,匆匆忙忙:“殿下!火神殿下在外求见!”

  “求见”这个词是有水分的,因为邝露话音未落,旭凤已自她身后大步流星的闯入璇玑宫内。

  “旭凤?”润玉还没从之前的情绪里抽离出来,见此一幕,微有惊诧。

  旭凤堪称怒气冲冲,甚至都没注意到润玉。也不知道是谁惹着了这位天界二殿下,但他气势直指萧炎:“萧炎!你居然还敢留在天界!”

  萧炎:?

  之前是跟润玉装的,但现在旭凤这态度,萧炎就是当真莫名其妙了。他倒是没觉得对方喜欢他妹妹就该对他百般讨好,奉若神明,那是不至于。但他到底还是锦觅的哥哥,旭凤也不至于一天天横眉冷对,见到他就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吧?

  他困惑道:“不好意思,我没听懂?”

  “长芳主都与我说了,你还要伪装吗?”旭凤神色阴沉,单手已经托起了火焰,“也是我想错了,我与锦觅的事情何须你多管,若不是你,锦觅怎么会离我而去!亏你还是她哥哥,亏锦觅还这么信任你!你却不让锦觅回花界,又离间我与锦觅的感情,到底是何居心!”

  润玉根本没听懂旭凤在说什么,但他见旭凤这一副要当场拿下萧炎问罪的模样,也被惹怒了。他平日里是避着天界二殿下,不是怕事,此时干脆直接将萧炎拉到身后,自己毫不避忌的挡在身前,双眸望向旭凤:“旭凤,你想在我面前伤我的友人?!”

  “……”萧炎没反抗润玉的动作,但他盯着旭凤,也是问的真心实意,“你涅槃的时候是没把脑子长回来吗?”

  “云流”毫不掩饰的待在天界璇玑宫,经由夜神庇护。花界芳主们不来找他,不来把他带回花界关起来,是她们不想吗?

  芳主之间本就分为温和派与激进派,各有不同,导致花界对先花神子女的态度矛盾。锦觅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不免被激进派的芳主们养歪控制住了,但萧炎始终不服管,这也是芳主们盯他盯得牢固的主要原因。但如今少花神一朝离开花界,又在润玉护佑下恢复起了实力,不再依仗水镜的保护,更是一整个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说芳主们不头疼,那是绝不可能的,偏偏无可奈何。正巧,旭凤为了锦觅失魂落魄,反复来花界寻人,也闹得她们头疼。索性把两件事弄到一起去,将锦觅推锅给萧炎,让旭凤信以为真,含怒去寻萧炎找事,反正无论谁收拾了谁,对她们都是狗咬狗的好消息。

  ——区别是萧炎稍稍一想就明白过来,差点气笑了,而旭凤听一出信一出,自以为伸张正义,被当枪使还浑然不知。

  

  璇玑宫这边的闹剧姑且挥去不谈,此时紫方云宫内,又是另一番景象。

  缠枝花的瓷彩花瓶重重的摔落在地,当啷一声脆响,顿时满地水花迸溅。殿中的女人却似尤不解气,连续砸了一堆名贵的仙器摆件,直将紫方云宫祸害的一片狼藉。

  “天后娘娘!”

  “滚下去!”荼姚神色阴沉,一抬袖挥散了水镜,高声喝斥。

  仙侍都来不及收拾地面,被天后震怒惊的全身颤抖,连忙叩首退下,留天后独自立在大殿中央。

  荼姚对儿子视若珍宝,百般关心,她何等了解旭凤,当然不可能注意不到旭凤这段时间的奇怪举止。旭凤惯来自以为是,却没想过他的势力全部都是荼姚借给他的,而并非他个人的能力,倘若荼姚反过来要查他……大概只有旭凤自己觉得自己能掩饰好吧。

  由此,荼姚会发现了先花神的“贱种”,也是必然结果。

  萧炎并没有伪装面容,润玉都能猜测出具体,荼姚还能认不出吗?

  梓芬的儿子……听他们的对话,或许还有个她没注意到的女儿?

  别人不知道太微与梓芬的往事,当初亲手送梓芬去死的荼姚焉能不知?

  看到那张与梓芬颇有几分相似的面容,荼姚就不禁心惊肉跳。不知根底的仙侍以为她是在生气,但她自己心知肚明,比起愤怒,她更多的是害怕与恐惧……随即而来的,便是暴涨的杀意。就连她都拿不准这孩子的父亲是谁,相比起梓芬儿女的威胁,区区簌离的遗孤,连片指甲盖都算不上!

  

【TBC】  

  

*本篇目录


*以萧炎的谨慎,几乎不太可能把身份暴露到太微和洛霖面前,只能借荼姚一用了

*评论评论!想要文字的评论OvO!每章一要评论(1/1)

*作为一个旧版本人,我是不回复表情包和更新求踢的哦

评论(81)

热度(5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