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如果炎帝穿越成少花神(四)

*斗帝/花神炎x夜神玉

*姑,姑且也算是打脸(物理层面)

*本文随缘更新,不固定更新时间,随机掉落!


  他们半路上在姻缘府迎面撞上了锦觅。

  当时,锦觅正双手叉腰,跳脚与月下仙人控诉旭凤的“虐待”,什么将她幻化成筷子,可观而不可食啊,什么将她成白菜,放在玉兔边喂兔子啊,这仙侍的日子可真不好过,她再也不想回旭凤身边了,如是再三。一身红衣的少年仙人则不断安慰着她,说着说着,还神神秘秘的从袖袋里掏出了本暗色的册子塞到锦觅手里,信誓旦旦道:“来来来,小锦觅,我教你啊,你且看看老夫新淘来的,这正是我上次与你说的好宝贝。”

  “什么东西?”锦觅莫名其妙,“又是你上次的图册吗?”

  “正是正是,”月下仙人摇头晃脑,双手空中虚抓,嘿嘿直笑。他长得颇为俊秀,但凑在锦觅旁边这么怪异的一笑,硬是笑出了几分猥琐的感觉,“你好好学上一学,再去勾引勾引凤娃,我担保凤娃不舍得再动你一分一毫!”

  “真的吗?”锦觅其实没太听懂逻辑,但见狐狸仙比划着出于对狐狸仙的信任,还是伸手翻开了册子。还没看清里面画着什么,刚刚到姻缘府的萧炎抛下润玉两步上前,劈手一把从她手里抢过了那本册子。

  “啊!”锦觅被吓了一跳,待得抬头一看抢她书的人,那就是被吓了一大跳了,“萧……萧炎?”

  萧炎立在原地,神色不虞的瞥了她一眼,低头翻开那本册子,快速浏览了一下,脸色瞬间变了。润玉素来知道自己这个叔父处事不像话,见此立刻意识到了什么,抬手欲要阻止,却还是没来得及。下一秒,萧炎一把将册子重重砸到了月下仙人脸上,面如寒霜:“你在给她看什么东西?!”

  月下仙人虽然身份高贵,但灵力着实不强,猝不及防之下,被砸得哎呦一声痛叫,抱着自己的春宫图册,又惊又怒:“你,你是什么人!竟敢如此对老夫!”

  “我是她哥哥!”萧炎喝道,后一句话就是厉声对锦觅说的了,“滚过来!”

  萧炎少年老成,惯来温和淡定,锦觅上一次见他这么发火,还是九百年前她和肉肉偷溜出结界,双双被穷奇打成重伤的时候。当时头脑发热让旭凤带自己出来是很刺激,玩得也很开心,但现在一对上同胞兄长阴沉的视线,理智立刻全部回到了锦觅的脑海,她顿时就怂了。就算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也压根不敢问,像是一颗真正的普通葡萄一样乖巧的,悄无声息的滚到了萧炎身边,吱都没吱出一声。

  一看锦觅这反应,月下仙人大抵也知道面前的青年没有说谎,想想自己手里的秘册是什么东西,多少有些心虚,但也只是一瞬间,他立刻又挺起了胸膛:“小锦觅年纪还小,不通情爱,老夫这不是好心教导他,你既然是小锦觅的哥哥,应当知晓,情爱乃是世间至美至真之事,世间多少男男女女歌颂不已,若是小锦觅不趁早体会一番,岂不是生命都有所缺憾了?这可不妥,不妥!”

  他摇头说着这话,鼻下微凉,伸手摸了摸,注意到是适才萧炎盛怒之下的一砸,将他鼻子都砸出了血。

  “情爱的确是文人多有歌颂之物……但是就你也配?”萧炎气极反笑,简直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让一个小孩学春宫图,教她去勾引其他人,你真当我没听见不成?这是屁的情爱!你他妈的是龌龊下流!”

  萧炎显然是气狠了,毕竟锦觅不谙世事,但看月下仙人这熟稔的模样,一看就不是第一次诱拐孩子了。月下仙人被他骂得懵了一下,主要是天界神仙个个自持身份,哪怕是魔界的魔头也因崇尚天界风气,一个个装也要装出文绉绉的模样,很难听到这种如同凡尘间市井小巷的辱骂,还觉得自己蛮冤枉,甚至反而有些生气了:“这都什么跟什么,你真是没风度,太掉我胃口了。要不是小锦觅讨人喜欢,我真懒得跟你说一句话!你又不是小锦觅,你哪知道他的心思?小锦觅可喜欢着呢!”

  这话说得真好啊,完全把责任推卸到他人身上,好像他真是一朵纯洁无瑕的白莲花。

  萧炎对此只是冷笑,森森看向锦觅:“你喜欢?”

  别说她真的对那图册不感兴趣,她就算真的喜欢,对着暴怒的兄长她也不敢承认啊,锦觅疯狂摇头,把头摇的像是拨浪鼓,只差没把自己的脑袋都给摇下来。萧炎呵了一声,为着她的识趣,重又转头看向月下仙人:“你看到了。”

  甚至用得是陈述句。

  “萧炎!”月下仙人可能神仙当久了,还没有察觉到危险,润玉就反应快得多了。他虽然和萧炎相处时间不久,但到底曾经见过那夜星空下青年视天地伟力如无物的淡漠模样,他几乎是瞬间明白了萧炎想做什么,当机立断拦住了对方,“你且冷静,萧炎,这是我叔父,月下仙人。”

  “叔父”两个字上,微微咬重了音。

  萧炎眼睛里的火焰莲花都已经亮起来了,杀机毕露,听到这句话,微微一顿。

  “就当看在润玉的面子上。”他知道润玉的潜台词,他的叔父就是天帝的兄弟,他暂时还招惹不起……不过也就是暂时而已。炎帝的实力并不由得这个世界的常理限制。三千焱炎火完全苏醒之后,凭借不灭之火,就没有人能再杀死他,倘若再唤醒几朵火焰,他就谁都不怕了。萧炎冰冷的看了月下仙人一眼,数个呼吸之后,缓缓放下了手,“别再让我看到你出现在锦觅面前。”

  润玉松了一口气,这个表态很隐晦,连月下仙人自己都没有听出他的言外之意,却没想到萧炎还是听懂了。他们之间似乎有种非常难得的默契——或许也可以说这是聪明人之间的默契?

  月下仙人也气得一屁股坐在石椅上,像是赶苍蝇般挥了挥手,原本还是有些心虚的,现在被萧炎骂了两句,他反而理直气壮起来了,觉得自己根本没错。

  “润玉,你也好生劝劝他,这男欢女爱的事情,我就不知怎能被他说的那么龌龊,真是气煞我也……哦对,我险些忘了,你也老大不小了,叔父日后也不会忘了为你牵一根红线的。”

  萧炎差点又要当场发作,润玉连忙死死拽住他,匆忙敷衍月下仙人:“润玉已有婚约在身,就不劳叔父费心了,叔父多照顾照顾旭凤便好,润玉就先告辞了。”

  一路生拉硬拽把萧炎拖走了。

  “哎,小锦觅!小锦觅你去哪里!”

  虽然听到月下仙人在背后唤,但锦觅哪敢应声,她头都不敢转,乖得鹌鹑似的,一路小跑殷勤的跟在被润玉拽走的萧炎身边。

  萧炎根本不想搭理她,面无表情的被润玉拉出去老远,直到姻缘府的大门都已经看不见了,才慢慢吐出一口气,缓声与润玉道:“我今日颇为失态,却是让润玉见笑了。”

  “叔父牵人间姻缘红线,惯来有些不着调,”润玉心知肚明,低声安慰道,“并非你的过错。”

  “牵红线,我看是拉皮条的。”萧炎嗤了一声,却也没有继续说下去,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已经恢复冷静,润玉不必继续拽着他了,“我明白,润玉。你放心,你是我的友人,我不会让你难做的。”

  他没有逼迫润玉在他和月下仙人之间做出一个选择来,毕竟润玉的身份在那里——天帝长子,听起来是很高贵,但以他这些日子看下来,润玉的处境并没有多好(若非如此他也不会在得知润玉身份的时候那么震惊了)这其中或许有诸多原因他还没有了解到,他也不想让润玉为难。

  之前便说过,聪明人之间的沟通无需繁杂,寥寥数语,润玉顿时明白他的心意,一时微有些复杂,轻轻垂了垂眼,全天界皆知夜神是出了名的好脾气,虽是天帝长子却毫无傲气,一个个口中夸奖,明里暗里却都有些看不起他。放肆有之,欺压有之,却是从来没有人会站在他的角度考虑问题的。

  嗯,比如锦觅就丝毫不会动脑子考虑到这种问题。

  她觑着萧炎好像脸色还行,小心翼翼的叫了一句:“哥……”

  对着润玉还和颜悦色的萧炎猝然转头,一双黑眸直直看向她:“你现在知道我是你哥了?”锦觅几千年来一直惯于叫他名字,真正心虚气短喊兄长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过来。

  锦觅又缩成了鹌鹑。

  一直被润玉带路领回到璇玑宫,她全程路上愣是没敢说出第二个字。

  

  “仙上,救救命吧。”璇玑宫虽然偏僻,却也颇为漂亮清雅,但锦觅磨磨蹭蹭落在后面,显然是没有心情欣赏的。一看萧炎先进了宫门,她顿时扯住了润玉衣袖求救,“萧炎一定会把我做成葡萄干的,救命啊!”

  明明说是同胞而生的兄弟,心智上却天差地别,单从外表就能看出来,萧炎都已经是青年的模样,但这个弟弟却还是少年,性格也与萧炎全然不同。润玉收拾了心中复杂情绪,对上一张可怜巴巴的脸,不免有些好笑:“我怎么救你?”

  “他对你态度不一样!我活了四千年从来没有见过萧炎对谁态度这么特别过!”锦觅要哭了,她到现在都不知道面前清雅夺目的白衣仙是谁,但不妨碍她意识到这个白衣仙在萧炎心里有不同地位,简直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哀声恳求,“仙上你劝劝他吧!你劝劝他吧!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能够劝住萧炎,你肯定可以的!呜呜呜呜呜我不想死啊!”

  好似有风吹过柳絮,蜻蜓飞落水面上点出淡淡的涟漪,润玉心中微微动了一下。

  但也只是一瞬间,很快的散去了。

  锦觅不懂,他还能不懂吗?他能劝住萧炎可不是真的因为“他的面子”啊。润玉从来不是什么不识好歹的人,他笑了笑,正要出声拒绝,萧炎已在不远处冷然出声了:“锦觅。”

  锦觅像是被掐住喉咙的鸟一样猛然收声,用绝望的眼神看了润玉一眼,迈着好似赴死的步子,一步一步痛苦的挪向同胞兄长。

  好似是挪向自己被晒成葡萄干,放在框里喂鸟的未来。

  萧炎像是提溜一只小鸡一样伸手提起她的后衣领,朝着润玉点了点头:“借你地方一用,我教下孩子。”

  “萧炎随意。”润玉忍着笑示意。

  

 【TBC】

  

*本篇目录


*感谢 @沉吟至今 的打赏哒哒哒

*香蜜中锦觅主要还是信了月下仙人的“增加灵力”,而因为有萧炎在,肉肉没死,她虽然也想提升实力,但也没有特别执着

*敲敲评论,敲敲敲敲,评论评论


评论(85)

热度(63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