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邪神与永生者

*搞一些奇怪的pa,邪神炎x永生者玉

*手痒,遂找了个梗摸鱼,两个小时的速写,摸个开心。

*梗源微博 @ Writingprompts

  

  “……”

  “……早?”

  “……”

  白蜡烛上跳动着幽蓝色火光,粘稠的鲜血汩汩流淌,混杂着几截断肢,在地面上汇成血潭,却仿佛岩浆蒸腾般不断的吐着细小气泡,新鲜的血腥气浓重的几乎让人发昏。黑暗的密室里连一扇窗户都没有,蜡烛投射出的光线昏暗微弱,只显得无比诡异。墙面上还遗留着鲜血干涸痕迹,胡乱的涂鸦与花纹随处可见,仿佛漆黑中窥伺的眼睛,无形的眨动,视线中却透出难以言喻的恶意,如果一个普通人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身在这种地方,怕是能当场再吓晕过去。

  被五花大绑捆在祭坛上,淋着一身血污,衣角都还在滴血的润玉面无表情。

  “萧炎,你差不多该收敛一点了。”

  原本只有鲜血流动沸腾般的细微声响,死寂莫名,偏生他出声时,空荡荡的密室里却突然回荡起回应的声响,轻软如贴在耳边的低语,柔和悠长,甚至还带着一点无辜的意味:“可是……我只是想你了而已,玉儿。”

  那是非常好听的声音,仿佛泉水洗涤过的乐章,只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再好听的声音也不会显得温柔,只会更增阴森恐怖之感。

  ……好就好在,润玉已经习惯了。

  他费了点功夫切断困住自己的绳索,总算挣开束缚,站在这座不知用什么修筑成的祭坛上,活动着自己酸麻的手腕。这种逼仄的地方显然很不讨喜,他也被血腥气熏得难受,一听这话,火气都上来了,毫不留情的斥道:“我管你想不想!这个月我已经被你家信徒献祭第三回了!换个人有十条命都经受不起你的想念!”

  “所以说,你才是独特的呀。”那个声音并不生气,只是低低的笑,仿佛悠长而神秘的喟叹,“我的永生者啊……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是你一样,听清楚我的声音的……”

  “我不想听你废话,闭嘴。”

  “……哎,常人难以听清我的声音,我也没有办法的嘛。再说,我已经告诉他们要“礼貌一点,请我的朋友过来”了。”

  “嗯嗯,对,这次是很礼貌,他们绑架我之前,还毕恭毕敬的鞠了躬。”润玉并不领情,冷笑的声音足以令人不寒而粟,“我是不是还要谢谢你?”

  “……”

  “不过想想也合理,脑子正常点的人都不会信你,没有一个聪明点的信徒,还真是辛苦你了啊。”

  “……”

  趁着对方被堵住嘴,一时无言以对选择沉默的时候,润玉走过去瞄了眼祭坛的高度,在心底大致估算了下。虽然他永生不死,但也没有平白无故折腾自己的兴趣,确定自己跳下去不会受伤,才踩着凸出边缘往下跳,缓冲力道稳稳落地。只是地面不平,低洼处还积着血块,他嫌弃血脏,并不太想往上踩,正觉得无处落脚,整个房间的鲜血就突然裹挟着残肢向着一个方向流去,一滴不剩的汇集起来,露出了干净的地面。

  不过润玉自己的衣服上还在滴血,他一拧衣角,厌烦的闭了闭眼,虽然不是他的血,但身上黏腻的感觉也实在是让人无法忍受,尤其是这还不知道是从哪个疯子身体里放出来的。

  “玉儿,”声音从他背后传来,终于不似之前空茫,有了来源的方向,“你这可是在侮辱神明。”

  润玉:“邪神闭嘴。”

  毕竟已经不是头回见面,老熟人了。润玉头都不用回,就知道是那位借着鲜血暂且凝聚出了身形。名为萧炎的人形,看起来是个温和无害的青年人模样,甚至长得挺好看的,然而内里却是邪神的化身。如果在这里的是一个热血沸腾的小说主角,想必他会立刻抄起所有武器,大喊出为了天下黎民的口号,对抗邪恶力量——但已经看破了一切的永生者现在只想找水洗澡。

  邪教徒在祭祀后已经毫不留恋的离开了现场,方圆十里杳无人烟,润玉心都死了。

  温热的手掌搭在他肩头,如果没有亲眼见过鲜血凝就形体,想必都不会觉得这样的手跟正常人有什么区别,青年人眉眼隽秀含笑,声音没有了先前回响在空中的诡异,听起来也很正常,和刚毕业的大学生别无二致:“怎么回事,玉儿对老朋友这么冷漠?”

  润玉推开他的手,转身看他:“有水吗?”

  萧炎被卡住:“………”

  润玉在他的沉默里逐渐理解了一切。

  想想也是合理,这可是收割欲望的邪神,不是什么会施展清洁法术的魔法师。

  润玉的目光逐渐变得锋利起来,在他开始左右瞄着室内,寻找一个趁手工具的时候,面前刚刚化出身形的邪神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谨慎的往后退了两步:轻咳:“别别别……不就是水吗,水,我知道了,知道了。”

  “想要水,也勉强算是欲望吧。”他执起润玉一只手,并不嫌弃其上沾染的血污,而是在指尖轻轻落下一个吻。

  优雅而绅士,如同西方的吻手礼节,带来轻微的刺痛感,仅仅只是一闪而逝,会让人怀疑成自己的错觉。

  “以你的一滴血为献祭,我满足你的欲望。”

  “……你应该做的事情还要我的血?!”

  

  无所不能的邪神蹲在门口,很是委屈。

  “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我是邪神!需要我给予,必然要献祭!……邪神!邪神的事,能算应该做吗?”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世间万物”,什么“天地无常”之类,祭坛边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润玉在洗澡,不想理他。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萧炎,虽然是邪神,但他的存在极其特殊,收割的不是生命,而是欲望。

  他需要的不是其他生命,而是信徒用自己的血肉为献祭。简单的是流几滴血就可以,难的可能需要自己的一部分肢体,一部分生命,甚至永久的灵魂。诱惑都是一步步加深的,心怀恶意的人总是更容易被邪神所注目,一旦陷入其中就再难回头,当你已经习惯不劳而获,只要献出自己一部分东西便能够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愿望时,谁还能够经受得住普通寻常的生活?

  由此,萧炎虽然并不像其他邪神一样引导血腥与屠杀,却仍然是最令人忌惮的邪神。

  但是……润玉倒是不害怕他,也不知道是因为萧炎与他认识的久了,在他面前总是以人间化形的模样出现,还是因为——

  “玉儿……润玉……成为我的信徒吧,跟随我……”

  “信仰我吧,我会赐予你一切,你会得到安宁……”

  “只有在神明的领域里,你将无所不能……你将拥有无上的尊荣,你所求的必将实现,你所……”

  仿佛无数低语声音在他的脑海深处震荡,嗡嗡作响,无时无刻都在低声呢喃。普通人根本无法直面邪神之音,他们通常也听不到,但若是机缘巧合听到了,彻底疯掉都算好事,每天都少不了企图窥伺邪神而七窍流血死亡的人。

  ——每次见面都要这么来上一回。

  永生者根本不会被单纯的邪神呢喃感染,萧炎每次都这么努力想要让他成为自己信徒,润玉都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夸他一句,还是问问他你怎么就不能换点新鲜手段,你是真心想要我吗。

  “闭嘴。”最后他选择简洁道,“你吵到我了。”

  似乎无处不在的呢喃应声消失。

  “……行吧,那不吵你了。”萧炎托着下颔叹了口气,眸光流转,站起身时,看着总算洗完澡,披散着湿漉漉长发的润玉走出来,声音中褪去蛊惑的意味,重又变得懒洋洋的,“嗯,我总有一天会得到你,玉儿。”

  “哦,是吗。”润玉靠在他的祭坛边擦头发,凉凉抬眼瞥他,“那我拭目以待。”

         唯一的好消息是,他们的时间都很长,足以去慢慢消耗彼此的耐心。


  

【FIN】


总之就是摸了,我也不知道摸了个什么,可能是个互相拉扯博弈的故事……吧?


【架空向短篇合集】


评论(30)

热度(2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