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琢玉(3)

*有应龙双性设定,温柔娇气玉玉怀崽

*有其他人单箭头

*有狗血失忆

*突然草上了孕期,亏我曾经是个雷生子的人!…反正本篇是玉玉揣崽就对了otz

*不长,可能就几章,写红尘期间的调剂,随写随发

*看过以前的文,应该都知道,我对旭凤甚不友好

*预警

*摸着爽,主宰炎x夜神玉…啊就很ooc

*再次预警

*就很ooc!……虽然我爽了

*预警x预警

*我开头打满预警呜呜对不起我就是个变态

*我超俗的,本篇的玉玉纯粹是个人xp!个人xp!


  其实说起来,大千世界也有凤凰,是极为尊贵的超级神兽种族,但这不能一概而论。且不提旭凤有没有那么艰难的修炼,能不能和大千世界的凤凰比,凤凰是什么概念呢,炎帝又是什么概念呢,他的经验何等丰富,就算是大千世界凤王与凰王当面,炎帝要是还能花费超过一盏茶的时间去解决,那都算他过去千年的仗白打。

  邝露刚刚挪动到润玉身边,企图问问这是什么情况。短短片刻之内的信息量已经超出上元仙子接受能力了。

  但她还没来得及问,萧炎已经以帝炎压制强行夺取了琉璃净火,他当然会很多技能,但是到了他这个水平,一律都没有必要,帝炎的变幻莫测足以给他充当任何武器,轻松结束战斗。

  “你太弱了,”炎帝不无遗憾的表示,“真给……嗯,我忘了,这一代的凤凰族长是叫凰金?……那就是,真给凰金丢脸。”

  说完这句话之后,他想起来这不是大千世界,凤凰大概也不归凤王与凰王管。于是他大方的决定原谅这只凤凰,谁家还没几个不肖子弟呢。

  在任何时候,强行剥夺伴生火焰都是对本体的极大伤害,旭凤自然也不例外,对他而言,这实在是一场再不公平不过的战斗了,三五下就生生被打落出了原形来,伏在地上怨恨的瞪视萧炎,能看见他连身上火焰都微弱了,很容易被人误会成一只死鸟。

  这还是润玉第一次见到凤凰原形。

  他的视线只是一扫而过,落在了萧炎身上,仿佛是第一次认真的审视自己的“夫君”。许是夜神低调内敛了太久,萧炎温和从容却不掩其锋芒毕露的表现便是如此注目,他看着后者周身尚且燃烧着火焰,微微昂起头时,万火朝拜。

  他比任何人都更像是真正的凤凰。

  但炎帝是普通人修炼而成,并不依仗血脉祖辈如何,这样的想法,对他却无疑是一种侮辱了。

  润玉站在宫门的位置,不自觉的又抚了抚自己的小腹,目前对过去全无记忆,他更在乎的显然是自己腹中血脉相连的孩子,而非只有模糊印象的夫君。如果孩子的父亲是这等实力……双亲强大,怀胎的时间大概会远超他想象。思及此时,夜神眼中有柔软流露,有自己经历在前,他当然是希望孩子能再强一些,能先天就有自己独立能力的。

  “我得到夫人认可了吗?”

  萧炎问。

  炎帝又不是傻,润玉那看你表现的意思再明显不过,这跟他想象中的重逢显而易见有很大区别。所以夫人目前是什么情况,失忆…但是没完全失忆?

  搞不明白算了,不是那么重要。

  “嗯……”润玉轻轻应了声,萧炎什么表现其实是次要的,但至少能证明他失忆前有没有看错人,总要对孩子的另一个父亲有点数吧。他是这般想,听到男人含笑的声音,却不知为何觉得有些恍惚了,只眨了下眼睛,记忆好似就朦胧了一瞬。

  似乎……是有个玄衣黑发陪伴在他身边的男人,伴随着日落黄昏的浅淡金色,油盐香气弥漫于鼻尖,袅袅炊烟宁静而温情。

  回忆并不清楚,模模糊糊,但却仿佛被蛊惑了,夜神下意识启了唇:“……夫君?”

  没有想到自己会出口这样的称呼,反应过来之后,连他自己耳边都腾然泛了红。

  但萧炎大为惊喜,连近在眼前的情敌都不顾了,迅速回到润玉身前,旁若无人(此处单指邝露)的拉住了对方的手:“哎!夫人想起我了吗?”

  润玉:“……还没有。”

  虽然在预料中,但萧炎还是露出了肉眼可见的失望神情,一手环过纤细的腰肢,轻抚着润玉微微凸起的小腹,略带遗憾:“无妨,夫人想不起来…也不必强求。”

  他停顿了一下,视线不明显的扫过完全可以用不自量力来称赞的旭凤,叹道:“何况,也是怪我没有照顾好夫人,我还是第一次知晓,原来夫人生身之地是这般模样,灵气稀薄,兄弟不善,却是苦了夫人了。”

  “……第一次知晓,我以前从来没与你说过?”润玉倒是没觉得自己多苦,他纯粹是因为萧炎这一句话中的信息诧异了,虽然不记得他与萧炎的过往,但想想他都愿意怀上面前男人的孩子了,却一句不提自己过去,这怎么想都说不过去。

  提到这个话题,萧炎也略有尴尬,轻咳了声:“这……我认识夫人时,夫人也是不记得从前的事情,便是拜托苍穹榜…我也无从下手。”

  “不记得从前的事情”这话都算是说好听了,当时白衣的美人在他身边悠悠醒转,那根本是单纯如白纸,什么都不知道。若非心中疑惑忙于寻找夫人前尘来历,炎帝也不会长久的停留在那片大陆,都没告诉亲友自己成婚的消息……最终还导致润玉再次丢了。

  不过现在他倒是知道为什么查不出消息了,原来夫人根本不是大千世界的人。

  现在的后知后觉没有半点用处,萧炎此话一出,润玉看他的眼神都变了,很难以形容的复杂,如果实在要仔细描述,首先就是“你对失忆的我下手你居然是这种人”的意思。那股谴责震惊的意味过于明显,萧炎承受不住,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想辩解都不知道如何开口:“夫人……”

  他非常痛苦的纠结了一会,还是觉得这锅他不能背,背了会死,犹犹豫豫的说了实话:“……但实不相瞒,当时,还是夫人主动的。”要不然,炎帝的自制力还是值得称道的。

  “……”

  润玉决定忽略这个问题。

  他抿了抿唇,回身道:“你随我进来。”

  鉴于他们后面要说的大多数内容都不是邝露能听的,刚刚立了功的女仙还是没能问清楚发生了什么,反倒是只能无助的看着夜神殿下拉着那个陌生男人进了殿,那眼神就像看着自家殿下被迫沦落风尘却无能为力。

  考虑到润玉肚子里那是实实在在的怀了萧炎的孩子,可能在她眼里,这两者差别也不大了。

  

  花费了一点时间,润玉就大致问清楚了自己与萧炎的过去。这主要是因为没什么值得称道的大事,除却平淡宁静的日常再无其他,炎帝只是因为沉迷过小日子而没有回无尽火域,但他实力摆在那里,肯定不会让夫人吃苦受难,萧炎回忆时视线柔和,三年时间不长也不短,他们两个人一直过的很好。

  润玉是相信他的。

  但既然提到了丹药,萧炎就把自己为夫人的准备拿了出来,也就是他最后炼制的那一颗,让炎帝费尽心思甚至闭关去炼制自然不可能是凡品,为了夫人和孩子量身打造,一拿出来,就已经香气扑鼻,满室生辉,隐约能看见神圣虚影笼罩,端的是瑰丽非凡。

  大千世界的强者常有倾尽家财求炎帝丹药一枚而不得的传说,然而润玉的反应就大不一样,在看到丹药的同时,他下意识蹙了蹙眉,面露抗拒,虽然没有记忆,但想必是以前吃的多了,身体仍有不喜欢的本能。

  见到此景,萧炎真是一点都不意外,他当场就是叹了口气,问也不多问半句,干脆利落的低头自己含了丹药进口,揽住润玉俯身压下,动作轻松且熟练,一看就不是第一次。他掐着腰逼迫润玉张了口,夜神毫无记忆,被亲的头脑发晕,本能的接受了萧炎以唇渡过来的东西,整个人落于掌控中,都不知道自己吞咽下什么。直到丹药入喉,迅速化为了最精纯温和的药力,部分供给小腹中的孩子,剩余的则融入身体,好似整个人都轻松了几分,他才终于能慢慢回过一点神来。

  炎帝的炼丹术,本就是独步天下。

  夫人被他养的娇气,向来不喜欢味道差的丹药,但是他这次出来的急了,没来得及再往上裹糖衣。萧炎擦了擦唇,心想这也算是不得已而为之,但见润玉带着水光微红的唇瓣,没忍住又贴上去亲了亲,手掌探入衣袍,覆上微凸的小腹,感受着夜神腹中小生命的跳动,再是自诩冷硬,整颗心也都快要软化成绕指柔了。

  他的夫人,是天字第一号的柔软,美丽,纯粹,每一处都是最好的,都长成了他最爱的模样。

  润玉眼眸如水,狠狠瞪了他一眼。

  萧炎早就习惯了,连表情都不带变的。以前也是如此,夫人内敛,每每被他抓着机会欺负完,都会羞怒交加的红着眼尾瞪他,好似要用眼神让他退让,虽然说除却会让他兴致更胜以外,是没有任何威慑能力,但夫人自己从来是没有这份自知之明的。

  想到这里时,他心中微动,贴到润玉耳边去低声说了几句。

  夜神起初只是因为贴的太近而有些不自在,轻轻往旁边偏头,但待得听清楚萧炎说了什么,一下子便露出错愕之色。他猝然睁大眼睛,扭头看向萧炎,满是不可思议,红意一路蔓延,在白净的颈子上都染开霞色,确是恼的狠了,语不成句:“你,你——”

  因着不知道该叫夫君,还是该叫萧炎,再是觉得太难以启齿,润玉这一句话卡住了,半晌也没能说出后续来。但萧炎怎说也是与他做过三年夫妻的人,对面薄的夫人会有什么反应了然于胸,他一点都不感到惊讶,仍然眉眼不动,云淡风轻。

  “夫人觉得呢?我只是想…夫人怀孕确是辛苦了些,我来补充灵力温养孩子,也能为夫人省些力气……”

  这话说的冠冕堂皇,却是半真半假,真的是胎儿确实需要炎帝的力量温养,假的是倒也没必要一定这样温养。

  萧炎的心思昭然若揭,没人会看不透,润玉当然也知道,他紧张又窘迫,指尖几度攥住,欲言又止。但唇上温柔的缱绻眷恋犹在,微烫的呼吸擦过他面颊,如柳絮飘荡轻柔擦过的刹那,刚刚接吻时相扣的手指还被萧炎抓的很紧,小心翼翼的握在掌心里,好像怕一松开,他就会消失一样。

  闭关出来就发现夫人失踪,一路急迫的撕破世界找过来,炎帝也不可能当真如他表现出来的那般轻松自在,似乎没收到半点影响的。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便是润玉也心中沉沉,难掩复杂。

  按道理说,对现在的润玉而言,萧炎只是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可又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了。他肚子里还怀着对方的孩子,有三年夫妻的过去在前,所以连推拒都不太有底气,他能感觉到萧炎手掌下滑,离开了小腹的位置。

  外衫被解开,白衣逶迤落地,淡色的纱帐放下朦胧,隔开床铺私密空间。

  宫门外还有着邝露或是被打伤的旭凤,也不知这两者离开没有,璇玑宫隔音如何,会不会察觉到什么动静,润玉越是不确定,越是无措羞赧,觉得在只有一墙之隔的距离做这等事不合适,偏生他又矛盾于萧炎情绪,后者抚弄的太过熟练,适时含住了他的唇……这一时迟疑,便是失了机会,到最后也没能言出什么话来。

  昏昏沉沉的被哄上了床。

  这个时候才能感觉到,这具身体早已在他不记得的时候被男人开发透了,因为孕期更是格外敏感,只是被萧炎摸了摸,就已经情不自禁。

  “唔……”

  “乖,”男人的声音抵在耳边,吐息温热,如一团团簇拥在肌肤上的火焰,“我不会伤到孩子的…听话,把腿再张开点。”

  应龙确实不凡。


【TBC】


*感谢 @我的小太阳  @二花 的打赏OvO

*还是看看评论反馈写后续哒!如果评论多我就快点写更新√


【原作向短篇合集】 

评论(192)

热度(114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