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长夜落番外·返乡(一)

·照常预警:对花鸟狐蛇不友好


  (一)

  “我想返乡一趟。”润玉是这么说的。

  突破斗帝之后方且有所感觉,斗气大陆之上还有世界,也正是萧炎牵引来源气让他们其他几个九星斗圣突破斗帝的力量所源。萧炎静不下来,对那个世界略有兴趣蠢蠢欲动他清楚,只是因着他未决定,这位斗气大陆万载第一位的炎帝便也按捺着一言不发……他偶尔也觉得萧炎是太黏着他了。

  心头一动只是突如其来的事情,如秋日枝头上飘落的枫,在薄薄湖面上激起涟漪。他突然想起自己生身之处的六界,在远赴新世界之前,他想先返乡一趟。

  “什么!什么!润玉的——世界吗?”紫妍拉长了声音,兴致勃勃,她还没能完全对烛坤释怀,就差没绕着老龙皇走,倒是有几分把润玉当父亲的感觉,这也是因为润玉确实是把她当小辈宠着的原因,便如此时扯着润玉衣袍撒娇,“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润玉带上我!”

  润玉无奈的扯回自己的衣袖,轻轻抚平:“你还未至斗帝,穿越空间对你并不安全。”

  “可是我是太虚古龙!”

  “那也不行。”

  紫妍就差没有像是丹兽一样满地打滚了:“润玉润玉润玉!润玉!我是太虚古龙我没事的!你要相信我!求你了嘛润玉!”

  润玉冷处理她,等着看她自己还能闹腾多久,安然的端起茶杯喝茶,还顺手翻开一本书,微风吹拂过他耳边发丝,垂眸的姿态温柔而闲适。丹兽原本在旁边扑树叶,活的像只猫,这一下被吸引,瞄准润玉的衣角往前一扑,结果半道被萧炎抬手凌空一抓提溜走,蒙蔽一瞬立刻开始挠他。

  果不其然紫妍闹了半天发现润玉无动于衷,眼睛一转将目光投向了正一只手镇压丹兽看热闹的萧炎:“萧炎!萧炎你快帮我说句话嘛~我可以把我族古龙战士,哦不,我甚至可以把我爹借给萧族打工!你看怎么样!”

  萧炎不动声色的看了她一眼,笑的人畜无害:“那是自然的。”

  然后他微微停顿一下,换成传音又说了几句,也不知道说了什么,紫妍由刚开始的嘟着嘴逐渐变成嗯嗯点头,表情十分信服。听完之后竟然也不闹腾了,高兴的喊了一句“润玉我回龙岛一趟”就哒哒跑了。

  萧炎保持微笑目送这位倾国倾城的新龙皇划开空间急匆匆离开,全程都很有高人风范斗帝气度。然后待得浅紫色裙摆都消失在空气里不剩下一点痕迹了,他把丹兽一放,扭头迅速道:“前辈,趁紫妍被我骗走了,我们快溜!”

  润玉:……

  润玉确实本来就没有带紫妍去的打算。正如他所言,紫妍还未到斗帝。斗帝上下是天与地的差距,他以前从六界到斗气大陆走过一次,所以更知道其中难度,毕竟斗气大陆是主动接纳了他引导他来救萧炎,但六界天道估计不会那么欢迎他。不过……

  “你当真是不怕紫妍秋后算账?她肯定不会放过你。”

  “那就等秋后再说吧,”萧炎笑道,乌黑的眼眸弯起如月,清透皎洁,“我能跟前辈单独相处的时间可不多。”

  看得出来,提升为斗帝确实给了萧炎不小的勇气,至少敢于明确的表达出自己的爱慕之情了。是个进步,天帝冷静的点评,抬手拨过耳边墨发,盖住微红的耳尖。

  话又说回来,对于紫妍和萧炎的日常互啄,润玉算是已经习以为常了,虽然这次是紫妍又被骗了也一样,不足以让他多么震惊。他也不耽误时间,起身随手划开空间。说起来,这一式还是他同紫妍学的,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银白的衣袍如翩飞霜雪,凝固在剑刃上一缕寒芒,即使是撕开空间的动作也带着惊心动魄的美丽,那股子气质是铭刻在他骨髓里的。

  “走吧。”

  “嗯,我给前辈断后。”萧炎笑道。

  润玉没理他。

  

  穿梭空间的路程遥远而漫长,像是走了一生。周遭是漫无目的黑暗,这里没有生机,只有与生命截然相反的死寂寒凉,如同一切世界的终焉与毁灭之地。耳边安静的可怕,什么都听不见,一步步仿佛千万年久远,这是任何生灵踏入都会皱起眉甚至承受不住发疯的地方。萧炎也不例外,他是一生皆得厚爱的世界之子,他是火焰的帝皇,趋利避害的本能就让他并不喜欢这样的黑暗冰冷。

  只是眼中火焰转动,凭借炎帝的视力却能看见前方润玉纤细的背影,在黑暗里孑然一身,越发显得单薄,孤零零的。

  萧炎突然想,当初润玉来到斗气大陆的时候,也是独自在黑暗里走了这么远的路吗?

  “润玉前辈。”

  斗气压缩成线将声音传递入耳,走在前面引路的润玉脚步微顿,侧头看来。仿佛有霞光笼罩在他身上,秋水为神玉为骨的仙人容貌清雅,黑眸如星辰清寒。只是他看起来…心情不太好。是因为返乡的原因吗?明明是回家,他却似乎并不开心。

  萧炎有种莫名其妙的直觉,或者说他其实也模模糊糊的能猜到几分润玉的过去,于是他加快了脚步,迅速追上去走到润玉身边:“我想了想,这里太黑了,我还是跟前辈一起走吧。”

  润玉神色微顿,抚了抚衣袖,抬眸轻瞥他一眼,风姿卓然:“怎么?你还怕黑?”

  萧炎:“……”

  萧炎咬牙:“对!”

  虽然认下个“怕黑”的名头实在是觉得很丢人,眉心的火印还不愿意呢。但下一秒,他便听见润玉微不可察的笑了声,如轻琢的环佩相碰,好听极了。

  ……好吧,好吧。年轻的斗帝一低头,忍不住也跟着勾起唇角。怕黑就怕黑,那能换你一笑,也不亏了。

  

  时间是绝对的,感觉是相对的。一个人不如意,现在两个人同行在空间里竟然也不太寂寞,现在行走在空间里多无聊啊,萧炎就差没把陀舍古帝的传承都掰碎了当故事讲给润玉听博他一笑了,润玉大多数时候安静的听,偶尔才会说几句,这画面让斗气大陆随便谁看到了都得说一句被迷昏了头。但是萧炎想,那些真正被迷的人,是心知肚明,却也是心甘情愿的。

  好在把紫妍抛下了。

  炎帝简直要给自己的机智点个赞了,回去怎么面对暴怒的太虚古龙龙皇那是回去之后的事情,要是带个紫妍他们还能有这样的气氛?

  曾经有这么一段话说,认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最怕自己变得无趣。恨不得日夜翻书三百章,什么野史趣史风流史都能看上一道儿,什么甜话浑话俏皮话他都学上一遭了,他殚精竭虑的就差恨不得能把自己剖开给润玉看了,浑身上下都抖擞着几句话“我超有趣的”“我可有意思了”“你看看我吧”。*

  ——主要是润玉陪了他太久,对他也太熟悉了,这让炎帝的发挥受到了很大阻碍。

  不过也不是太要紧,毕竟这么多年都过来了。

  

  就如这般,润玉说快到了的时候,萧炎竟然还微妙的生出几分遗憾来,这等单独相处,真正意义上的整个“世界”只有他们二人委实是难得的好机会,不舍也是正常。但是想想到时候回来还能有这么一遭……等等,会回来的吧?

  “……诶?”萧炎敏锐的皱眉。

  虽然是在萧炎之后才借助源气突破,但比较起来,润玉的感知不会比炎帝慢。面前巨大的世界隔膜散发着淡淡白光,向着传递出微弱而坚定的拒绝意识。他淡雅若远山的眉峰微蹙,语气平静,好似没有一点感情:“看起来,你不是很欢迎我。”

  沉默只是非常短暂的一瞬,萧炎摇了摇头,突然插话替它那天道意志回答了。

  “前辈误会了,怎么会不欢迎。”

  那双黑瞳中有绚丽的火焰流转,如莲花盛放在眼底。也是,他早该想到的,难怪润玉返乡却心情不好,他一路上都在逗润玉开心也不容易的好吗?炎帝理所当然的忘记了自己前一秒钟还在享受这种和爱慕之人聊天的感觉。眼底寒芒闪过,他立在润玉背后抬手虚抓,刷拉一下的撕扯如裂帛,暴力打开了一扇通道。

  还不及斗气大陆世界意志强大,也敢在斗帝面前逞强,我说你欢迎,你就给我欢迎。

  润玉微微呆愣了一下,看着自己面前大大敞开如门扉的世界裂缝,缓缓转过头去,看向了萧炎。

  萧炎眼睛里的火焰还未曾褪去,但是不妨碍他敏感的察觉到了润玉的视线,本是最暴烈的异火化身,但在目光落在润玉身上时,那里的焰光永远是温和的:“前辈。”

  润玉轻轻叹了口气,抬手揉了揉眉心。这里确实是他的生身之地,但是他绝不可能因为这种事情责怪萧炎。是排斥驱逐他的世界重要,还是萧炎重要?这等式一开始就是不必计算的,所以他也只是有些无奈:“我确实不太想动手,但是你……”

  “没关系,前辈不愿动手,那就我来吧。”萧炎笑了笑,眉目璨然,“前辈指哪我打哪,如何?”

  “……也好。”润玉转回头,发觉自己竟然有些心乱,因此决定直接放弃这个问题。看似轻描淡写的应了声,迈步率先穿过了世界隔膜,对自己背后不留任何防备,“……那便交给你了。”

  萧炎笑着点头应是。

  过去都是天帝寸步不离保护萧炎,他当然很高兴……如今也能有让炎帝来护持润玉的机会。

  

【TBC】


  *出自林鹤连,有修改。

   


本篇目录 


评论(36)

热度(59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