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炎玉】问就是穿书

·又名《关于我穿书穿了个什么玩意的那些年》

·果然摸鱼比写长篇舒服多了QuQ


正统的“起点升级流男主”遇见“晋江言情文男二”。

穿书者视角。

穿书者小姑娘最初只是以为自己穿到了升级文里,来自和平世界的正常人其实并不觉得自己有那实力和心性当主角,所以仗着自己看过书算是预知,在萧炎身边抱大腿混日子。因为来的时间早,知道不少消息(指看过原文),又站队坚定(“我会干出那种四九年加入xx党的蠢事吗!”),所以萧炎挺信任她。

在男主手下吃吃睡睡远离危险的主线混的很轻松,直到她偶然发现,这个世界似乎并不只有一本小说。

意外发现了言情女主之后,她想起了以前看书时意难平的男二润玉。

言情文男二通常也有才华有天赋(不然怎么当男二),她不认为自己有那能力和脑子插手即使只是言情小说的剧情,暗处观察了两天,思前想后决定说动升级流男主萧炎去接触润玉。萧炎很讲情义也护短,她觉得润玉温柔内敛,应该能跟萧炎说得来再交个朋友,就不用担心后面的事情了。

——那不是废话,言情文你虐我来我虐你和大男主升级流爽文,正常人都知道该投奔谁,她必然没有去找言情主线的打算啊。

萧炎根本没把这当什么大事,被烦了好几天之后还是随口敷衍答应下来。

说到做到。

他抽空找了个机会去认识那位在穿书者口中同样惊才绝艳,会在未来大放光华的润玉。后者此时还是茫然的,根本不知道他来干嘛,礼貌的接待了萧炎。

自此,本不该认识的人有了交集。


过几天穿书者旁敲侧击的问萧炎怎么样,萧炎说印象不错,后来还经常去拜访润玉。穿书者于是偷偷去观察一番,感觉润玉似乎没有太受到言情剧情影响,回避了几个重伤flag(一如有她通风报信各种原文情节的萧炎),认为这必然是自己的功劳!顿时十分骄傲觉得自己改变了剧情发展很牛,走路都带风。

这种骄傲持续到她某一天散步到僻静处的时候遇见萧炎将润玉抵在树干上亲,润玉眼尾红红的,无意识的抓着萧炎的衣袖,不见任何反抗。

升级文男主萧炎是万花丛中过的配置,言情文男二润玉是默默守护女主的设定。

穿书者:……?!!


她回去后自闭式思考了两天,跑去旁敲侧击的问萧炎,萧炎当时正和润玉下棋,神态自若好像前两天什么都没发生过更没有被目击现场,捏着棋子听她说完都表情不变。倒是润玉面色有些古怪。

萧炎看了眼他,抬手很是怜爱的摸了摸穿书者的头,跟润玉笑着说:“这就是一傻孩子,玉儿别跟她计较了,就看在先前是她功劳才让你我认识的面子上吧。”

润玉耳尖红了红:“……嗯。”

穿书者:……???

你们不对劲。

她也不混吃等死了,不信邪的跟着男主男二跑了几日,看到萧炎于百忙之中抽空去言情主线帮润玉收拾人,润玉放下手头事务来升级主线陪萧炎去秘境闯关。两个人之间虽然也没什么特别的,但就是有种不容第三个人开口的气氛。


……好,她悟了。

她穿书穿的不是升级文也不是言情文。

是耽美文啊。


【FIN】


【架空向短篇合集】


评论(36)

热度(42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