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长夜落(十四)

注:本文反龙帝流。

天帝玉穿斗气大陆

穿越斗破苍穹之龙帝(斗破苍穹同人)背景,为穿书者(萧逸尘)夺原主角(萧炎)机缘

*可能有断续的引用原文但是我实在是懒得标出来了。



(六十九)

  菩提古树一行,润玉自然是没有去。

  不仅仅是他对于菩提古树没有需求,萧炎要成长起来自然还是要靠自己拼搏,不可能无时无刻都由他相助,润玉将分寸拿捏的明明白白。萧炎说没有见他卡过突破,这话可以说是对,但也不完全。因为润玉确实遇到了麻烦,而他始终不太明白为什么。许是涉及到了这方世界的隐秘,世界意识明显不准备就此给予回复,他只能自己静修琢磨。有紫妍的命令,虽然剩余几个龙岛还未完全被收复,但东龙岛上下待他与萧炎便是贵宾待遇,一往无阻。

  在此期间,萧炎要了古龙岛的通行证,自己去了菩提古树所在的莽荒古域,也安然无恙的回来了。回来的时候不出预料,气息又往上拔高了一截,估摸着是九转斗尊巅峰。而那斗圣实力就不是单纯的压缩斗气能够达到了,那是另一个难题,不知道有多少斗尊倒在这里——或者说,从最低级的斗之气到斗帝,哪一关不是分水岭呢。金字塔尖的人数越来越少总是真理。

  纵然如此,萧炎的进阶速度还是让好些年轻的太虚古龙羡慕,紫妍是龙皇,萧炎进阶快,润玉实力强大,三个外来者都如此,怪不得他们对外界生出几分不正常的憧憬来,不少龙都自请去历练……然后绝大多数被深谋远虑的古龙长老挡回来,一个个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

  “菩提古树被古时的斗帝魔念所污染了,”萧炎还不知道太虚古龙近日的风潮,他才刚刚回来,一身风尘仆仆,将自己遇到的事情描述给润玉听,最后总结,“所以这些年来,怕是有不少斗尊……乃至斗圣,都迷失在菩提古树魔化所构建出的幻境里,一日日被侵蚀变作了行尸走肉的傀儡。”

  润玉不轻不重的看了他一眼:“能侵蚀斗圣的幻境?倒是有趣,那你又是怎么出来的?”

  萧炎咳嗽了一声:“那自然是多亏润玉前辈……”

  “哦?我却不知,本座身在万里之外,何时竟还有了这等破除幻境的本事?”

  “那可不是……咳,好嘛,前辈就不要追问细枝末节了。”萧炎在润玉的目光下撑不住瞎话了,放软声音可怜兮兮的讨饶,手一翻摸出来一把翠绿欲滴的菩提子,簇成一团满怀生命气息的烟霞,美丽不可方物,“诺,前辈看,我把菩提子带回来了。”

  萧炎不在的日子里,润玉也不是没有了解过菩提古树,至少知道获取菩提子的难度。见此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你从何处得了这么多?莫不是还与菩提古树交了朋友不成?”

  润玉很清楚,萧炎惹事的本领强,但这等交朋友的功力也是一等一的,唯一的问题只是他想不想罢了。

  “前辈还别说,确实如此。”结果这话只是一提,萧炎眼睛都笑的弯了起来,十足十占了便宜的开心,“我身怀异火,菩提古树让我帮忙祛除了祂身体里的魔念,这些菩提子是祂送我的谢礼。”他就差没在自己脸上写一句“前辈你看我做的不错吧”了。润玉不禁有些好笑:“你这走哪都要从哪带回来东西的习惯,是何时养成的?”

  萧炎:“那还不是因为前辈不常出门咯。”

  润玉:“本座是为了你好。”

  “是是是——”萧炎心知肚明的坐下,大摇大摆的拿了润玉桌前的茶壶,自己倒了杯茶,一口灌下去之后被苦的皱了皱眉头,“感激前辈恩德——”

  “你说的感激,心可不诚。”

  “?我明明诚实极了!”

  斗嘴只是很短暂的片刻,若是放在初来这个世界,润玉肯定是没法想象自己能这么轻松自在的跟人聊天消遣,他其实是喜静的人,以前的经历决定了他独处惯了,并不需要多么热闹八面玲珑交一堆朋友,如今暂住在古龙岛上,数几亲友交心已经足够他心满意足,于是更觉得,离开六界果然是正确的选择。

  “不过菩提子算了,我要一颗便够了。”润玉从萧炎手里取了一颗菩提子,握在手里触感微凉,能感觉到浓郁的生命气息,不愧是天地奇物。

  “前辈你不用省着的啊,菩提子对我来说没有大用。”萧炎信誓旦旦,“根据古籍记载,菩提古树有三宝,一是菩提心,二是菩提子,三是菩提树下一参悟。”他拍了拍胸口的位置,都不必明说,笑着补充说,“菩提古树也送了我一场参悟的造化呢,还挺神异……丹兽!”

  可惜还是喝斥晚了,丹兽叼着一颗从萧炎手里抢下来的菩提子,蹬蹬逃窜到润玉背后,警惕的露出个脑袋,嘴一嚼一嚼,萧炎给它看的啼笑皆非,伸手也不是不伸手也不是,难怪刚刚他一进来丹兽就这么乖,原来憋着坏呢。

  润玉也好笑的看了眼,觉得丹兽的灵性越发强了:“你让它吃,我倒要看看它能吃出什么造化来。”

  “也行,说不定哪天真吃成帝品丹药就把你给前辈吃了。”萧炎啧声,丹兽朝着他嗷呜示威,他比了个割脖子的手势,小家伙叼着菩提子立刻缩到润玉背后去了。而润玉摆了摆手,再次拒绝了萧炎的好意,“我要菩提子,一颗有用便是足够有用,无用再多也无用。”

  他停顿片刻,目光一闪:“不过菩提子似乎可以炼制不少高阶丹药……你有多久没开炉了?”

  萧炎:……啊这。

  他屈指一算时间,立刻心虚的瞥开视线左飘右晃。最开始能与润玉搭上关系,就多亏萧炎自己那一手出神入化炼丹术,他当然不会生疏了去。但这真不能怪他啊,这段时间提升实力太紧迫了,没抽出时间,不是他不想!真的不是!

  所幸润玉没继续追究,瞟了一眼萧炎胸口,垂眸道:“身怀菩提心的秘密藏好了,早日炼化了去。”可以提升成圣几率的宝物,也不知菩提古树是如何给他的,没有让外人知道,话漏出去了明天萧炎就得迎接不速之客一波波上门想挖他心脏的。

  “嗯,无妨的,除了前辈我谁也没告诉啦。”萧炎总算是抓着机会改变话题,笑了起来,“说起来前辈可能不知,我在菩提古树那里遇到了不少熟人。”

  薰儿与古族,灵族唯一的后裔灵蝶,美杜莎女王,天妖凰族,星陨阁的药老……

  “听你这般语气,便是还遇到了你那仇人?”

  萧炎沉默了一下,古怪道:“前辈明鉴。嗯,但……他太滑不留手了,没抓住。”果然是需要代入的,现在他终于将心比心的理解了魂族人试图抓他时候的心情,人与人的悲欢并不相通。

  润玉侧头:“那你说什么?”

  萧炎默默的偏开头去,心虚的摸了摸鼻子,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说他冥冥之中有所感觉,也许他和萧逸尘的对决不在现在,而在未来,两者不可共存,只能有一个人活下来。问题是这听起来实在是很像逃避,所以他说不出口。随即想到什么,他猛地回过神来:“对了前辈!还有一件事!我遇到灵蝶了。她……”

  “嗯?”润玉刚刚拎起背后的丹兽,把它翻过来看丹兽吞了菩提子有没有吃出问题来,小兽呜呜的挠他的手,让得天帝唇边泛起笑意来,清软温雅。

  在这样有些温馨的环境里,萧炎的神色却还是郑重起来:“灵界开了,但是……”

  “但是什么?”

  “但是灵界内空空荡荡,一个人影都没有。前辈你可能不知道,远古八族自己的族人虽然不算多,可他们的裔民少说有上百万的人口。如今……如今这么多的人,就这般凭空蒸发了。”

  “……远古八族。”润玉神色一怔,也是蹙了蹙眉,他对远古八族是有了解的,除却萧炎所在的萧族没落的太厉害,其他几族……也只是有着逐渐没落的趋势,瘦死的骆耻比马大,灵族再怎么样也是能够挤入中州超级势力的行列,太虚古龙族都是要忌惮三分的。像他们这样的人,可不会天真的觉得是灵族人举族迁移了,最大的可能还是……

  “……被屠族了?”

  “十有八九。”萧炎颔首,“灵蝶说她没有感受到任何族人的气息。怎么说……灵族虽然没落,但底蕴犹在,想要神不知鬼不觉的将他们一族尽数屠灭,恐怕仅仅只有两族有着这种能力。古族以及……魂族。我甚至觉得,灵蝶很可能是最后的灵族之人了,她根本不敢停留在古界,悄悄改容溜出来了。”就像是先前的萧炎。说到这里时,萧炎自己的面色都有些萧瑟,兔死狐悲,物伤其类,今日灵族所发生的事情,和曾经的萧族何其相似。区别可能是萧族的运气还要好一些,至少萧族并不是只剩萧炎一个人了。

  不怕往上比,就怕往下比。

  丹兽敏锐的察觉到身边两个人的气息都有些低沉,不明所以。它吃的太多了,胖的像个球,滚了两圈才翻过身,细细软软蹭着润玉叫,又去蹭了蹭萧炎。萧炎顺手拍了拍它,把它拍成一张趴在地上的饼。

  “那你觉得,是古族还是魂族?”润玉问。

  “魂族。”萧炎毫不犹豫,“萧玄先祖也是这般与我说的,魂族太神秘了。到现在都没人摸清楚它流传至今的奥秘,很难不怀疑。”

  其实很久以前,远古八族之间远没有现在的和睦——或者说僵持,以前八族间也爆发过大战,而大战的起因,便是陀舍古帝玉。

  陀舍古帝玉是斗气大陆那位最后的斗帝强者的遗留,据说是打开洞府的钥匙,而斗帝洞府里自然有着达到斗帝的秘密,为了这个秘密,当年远古八族大打出手,最后将完整的陀舍古帝玉一分为八,也就是说,谁如果想要得到陀舍古帝所留,那便是必须凑齐八块古玉,而各族都将古玉看得比命还重要,自然不可能平白无故的交出来。

  不说别的,萧炎手里不就有萧族的那一块陀舍古帝玉吗。若非众所周知“萧炎”身陨于迦南学院,魂族的视线转移到了萧逸尘身上追着穿书者咬,萧炎跟魂族打交道的次数恐怕还得加上几倍。

  这事萧炎知道,润玉也知道,想来灵蝶更是知道的。

  以润玉的心智见识,此次灵族一事已经足够他想出千万种可能的危机阴谋。但是种种可能的危机阴谋最后都不是落到他身上,而是看得萧炎如何,他略带忧虑的按了按太阳穴,声音重又淡下来,似是潋滟朦胧的山水,尚带着清晨薄薄的冷意。

  “去闭关。”

  萧炎一愣,润玉抬手,不偏不倚的屈指压在他皱起的眉心,似是想要揉揉他又没有动,也不知是不是揉丹兽揉的多了,至少萧炎有那么一瞬间是有这般感觉的。那双墨色的眼瞳与这个世界的主角对视,恍惚说尽了无可奈何,又是担忧的模样。

  “未到斗圣,便不必出来见我了。”

  “是。”萧炎眉眼垂落一霎,重又笑着扬起来,主角之所以能够成为一本书,一个世界的支柱,想必便是如此。他是天骄但首先是个人,润玉见过他犯错,见过他失败,见过他动摇,可是不会见到他放弃,“定不负前辈所期。”

  “并非为本座所期,是——!”

  萧炎突然站起来往前一凑,伸手大刺刺抱住了润玉。

  “……你做什么?”

  润玉差点没本能的一下子把他轰出去,好险看在是萧炎的份上忍住了,但是原来想说什么也忘了。萧炎抱着他蹭了一下,很快就松开了,精准掐住了润玉预备变脸的点,导致天帝目前绷着神色不好动弹,全身都僵着,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我知道是为了自己,”萧炎说,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抓着润玉的衣袖,语气很轻,又很温柔,“但是……我实在是觉得我很幸运,能遇到前辈。哪怕不是为了我自己,只要是前辈的期望,便也是我的期望了。”

  润玉神色定住。

  他很少会听见这般直白的言语。似乎从未有人会用这样的词汇和他联系在一起。便是孕育他的世界,便是与他同根而生的兄弟,便是他所爱的,所恨的,一切如梦又如幻。短短的一瞬间,过往有无数画面掠过眼前,似是层峦叠嶂的群山,都像镜子慢慢碎裂开,最后化作面前青年含笑的眼。

  “……我也很幸运。”

  待得萧炎笑着告退去问了太虚古龙族借地方闭关,润玉才低头看着丹兽,轻轻说了一句。

  可能一个人越是缺少什么,便越是向往什么。在这里,是大陆之外,是虚空之中,仍有风声簌簌。古龙岛的环境不错,地面上的小野花开了,星星点点生长,送来温柔而清甜的气息,他伸手招了一下,有花被无形的摘下来,飘飘扬扬落在他手心。

 

  ——嘘。

  这个世界催着你长大了很多年,但是忽然有一瞬间,你突然觉得自己可以再做一个孩子了。


  

  【TBC.】


最后一个副本:【净莲妖火】即将开启


 

本篇目录 


评论(39)

热度(6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