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小金乌和小白龙

*愚人节快乐de小甜饼

*金乌炎x白龙玉

*因为不太想写凤凰,能配得上龙的就只想到三足金乌。反正洪荒那个时候没有姓氏的概念,所以不要计较萧炎的名字怎么来的

*洪荒设定,世界观挺大的但是文章挺短的,可能有的地方摸得不太清楚

  

*前注:帝俊,太阳星中所诞生的金乌。与其弟太一成立天庭,为妖族妖皇。与妖后羲和育有十只小金乌。

  此处设定萧炎行三,金乌三太子。



 @彼得有颗红宝石 给这篇文写的小小金乌和小小白龙的童话建议可以先看红红这篇,是甜甜的幼年期



  萧炎大摇大摆牵着一只白龙进来的时候,整个朝会的妖都被惊到了。

  坐在天庭帝座之上的帝俊眼角跳动了一下,隐约觉得有点不对。

  他与羲和育有十子,数第三子最不着调,除却轮到巡天之时,十天有九天都不知跑到哪里去玩,羲和隔三差五都要向他抱怨三子不着家。但是帝俊实在是忙,别说处理妖族与巫族冲突,光是族类千万的妖内斗就已经够他头疼,哪有那么多精力放在十个上蹿下跳的儿子上,他是万万没想到萧炎会不着调到这个地步。

  “父皇,”而现在,妖族的三太子大大方方的牵着白龙,丝毫没有自己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个地方是否合适的思考。金乌这等自太阳中孕育的种族,本就尊贵又骄傲。算上帝俊与太一,这天地间也只有十二只金乌罢了,再不会有第十三只。这般被整个妖族千娇万宠大的少年,自是锦衣华服,意气风发,从来只有别人迁就着他,没有他迁就别人的,“我要和润玉在一起。”

  “……什么在一起?”帝俊顿了片刻没反应过来,抚了抚额,抬起眼来看自己的儿子。萧炎很从容,从容的好像在跟帝俊讲大道理,那叫一个理直气壮,不觉得自己有半点问题:“自然是像父皇和母后一般在一起。”

  帝俊眼一闭,单手撑住了额头。

  其实以他的眼光也要承认,化作人形道体的白龙容貌与气质皆是上佳,清雅隽秀,一袭白衣,柔顺的乌发披在肩上,只用一枚银扣束着,温润如芝兰玉树,亦或是夜空中的郎朗明月,好看的令人屏息。明明是与萧炎年纪相仿,却异常沉稳,纵然是被拉着置身妖族朝会之中,接受着一众大妖目光的洗礼,却绝无半点局促,全然是贵不可言的模样。

  明显是感觉到帝俊的视线,白龙抿唇浅浅笑了下,俯身行礼,声音也是柔淡的,如跌碎的流泉琢玉:“润玉见过妖皇陛下。”

  “?没关系,你不用行礼的。”都不用帝俊说话,萧炎一侧头,将润玉拉起来,“再说,我都告诉你了,叫父皇就好了。”

  润玉被他扯了袖子,无奈的笑了下,低声道:“别闹。”

  萧炎撇了下嘴。

  这点小小的互动一点没被身居高处的妖皇看落下,帝俊真是不知道从何下手,愣了两秒,头痛道:“三儿,你母后多日不见你了,你且先去后面见她,这件事情置后再议。”

  

  待到一刻钟之后,帝俊好不容易把朝政推了,抽出空来回到太阳宫,远远就看到自己的弟弟太一站在太阳宫门外,动也不动。

  “太一?”帝俊心中疑惑,放慢脚步唤了声。

  太一看了他一眼,露出一个很奇怪的表情,像是看到他来强忍着笑,又不好真的笑,最后就呈现出颇显扭曲的表情:“……兄长。”

  帝俊:“?”

  太一退开两步,扬了扬下巴示意他自己看。

  帝俊一抬头,看见一屋子化作原形的金乌漫天乱飞,顿住脚步。

  润玉坐在床铺上,安安静静的不动,最小的十太子落在他肩膀上,张开翅膀盖住他的眼睛。剩余的九只金乌,包括萧炎在内你挤我我挤你的簇成一团,折腾了半天,不知谁喊了句好了,十太子审视般的看了会,确定无误后才挪开自己的翅膀,拍打了两下:“好了好了,润玉你来认吧。”

  “好了?”润玉这才睁开眼,含笑扫过面前九只保持原形,大小姿势都一模一样的金乌,沉吟片刻,起身走向其中一只。异族若说不熟悉金乌模样,的确很容易认错,毕竟十只金乌一胎而生,年龄相仿,模样更是相似极了。但帝俊哪能认不出自己儿子,一眼就看出润玉选中的是五太子,正想着要不要出声打断,润玉停住脚步,从容的伸手……抱起了五太子身旁的萧炎。

  “萧炎。”他很确定地道,摸了摸怀中金乌的翎羽,眼眸弯弯。

  不需要公布答案了,轰的一下立刻就炸了,九只金乌立刻叽叽喳喳叫闹起来,吵得简直要把太阳宫的屋顶掀了。

  “怎么又对了,怎么就又对了!”

  “不可能!三哥肯定作弊了!”

  “二弟你刚才在小三旁边,看见他动了没有!”

  “明明润玉刚刚是往小五那边走的!三儿是不是偷偷提醒来着!”

  “??胡说八道!是不是玩不起?一个个是不是玩不起?”萧炎保持着原形,抖了抖翅膀趴在润玉怀里,像一只金红的枕头,张扬的竖起自己的尾羽,嚣张道,“我与玉儿本就是心有灵犀,哪还能被你们骗到?”

  “哇?!你们听听萧炎这是什么话!”六太子气的连三哥都不叫了。

  “是啊。”润玉把手埋在萧炎的羽毛里,其实三足金乌自身就是太阳的化身,掌控天地间至尊的太阳真火,近身之下高温炽热更是不可言表,何况现在十只金乌都年纪不大,显然是被润玉抱着时收敛了温度,或许还替润玉遮掩了兄弟们不自觉散发的热量,润玉也知道这一点,柔和笑道,“我怎可能认不出萧炎。”

  其他九只金乌:“???????”

  在门口站了半晌都没被发现的帝俊:“……”

  他轻轻咳嗽了一声。

  十只金乌没一只听到的,继续吵得震天响,这一分心忘记收敛,室内温度就不自觉越来越高,白龙属水,润玉虽然没说,只是笑吟吟听着,额头却已经悄悄沁出汗珠,萧炎察觉不对,立刻就注意到了,连忙从润玉怀里挣出来,叫了两声让兄弟们收敛一下,九金乌动作还没那么快,帝俊率先抬手一拂,那些外溢的余温被瞬间降下去。

  “父皇?”

  “父皇!”

  几只金乌叽叽喳喳。大太子飞过去落在帝俊肩膀上,歪着脑袋点了点:“父皇,这是三弟带回来的润玉,三弟说要……”

  “我已经知道了。”帝俊叹气,为难的看向萧炎。后者已经化回了人形,自然的牵过润玉的手,以至于他们两个这样往帝俊身前一站时,帝俊恍惚有一种自己要棒打鸳鸯的错觉。

  萧炎可能也有这种错觉,他警惕的很,还要半侧身挡着润玉:“父皇你别乱来啊,我刚刚已经去见过母后了!母后都没说我!”这是拖出羲和来压他。

  “是啊是啊是啊。”几只金乌太子跟着附和,搅混水。

  帝俊嘴角抽了抽,觉得自己的儿子们比巫族都难对付:“三儿,你随我出来。”

  萧炎哦了声,回头看了看兄弟们,眼神一个交换,兄弟们立刻郑重的点头,扑棱扑棱翅膀飞到润玉身边,像一大团金红色的羽毛簇拥在润玉身边,表示我们在润玉就在,三哥/三弟你放心的去吧。萧炎翻了个白眼,冲润玉道:“玉儿,我先前与你说的扶桑木就在宫后,你让我兄弟们带你去看看好啦,我去跟父皇说几句。”

  “好。”润玉笑,向着帝俊欠身行礼,只是被一群金乌们围着护着,这个礼到底也没行的如何,金乌们啾啾扯着他去看扶桑木了。

  这边按下不表,帝俊将三子叫出来,上上下下的看了看这个孩子。这个时候他才想,萧炎也已经大了。少年人朝气蓬勃的站在他面前,快有他高了。这点父亲的感慨没有持续多久,萧炎很戒备,抢先道,“父皇你不要想拆散我与润玉,是我和润玉在一起,又不是你,你不能……”

  “你在陆上玩耍时,都听了些什么传闻?”帝俊好笑道,他从未想过血脉延续的事情,因为十二只金乌已是极数,从迎接了十个孩子开始,他就冥冥中知道不会再有第十三只金乌,所以语气也很平静,“我只是担心,你才刚刚认识那个叫润玉的白龙吧,就做下这样的决定?”

  “谁说我与润玉是刚刚认识的?”萧炎扬着脑袋反驳。

  帝俊微微一愣,萧炎确实是十只小金乌中收敛自身温度做的最好的,所以才能经常离开太阳宫。如他兄弟那般,还不怎么会收敛太阳真火,太阳宫之外情绪一激动走到哪能点火到哪的,除却巡天之时帝俊根本不敢放他们出门。

  的确,这些年来,萧炎对自身的控制力上涨的很快,帝俊还以为是他勤奋刻苦,现在想来若是在与水系的白龙相处,那么萧炎必须知道要时时刻刻收敛着自己的温度。怕是长年累月,才有萧炎如今的控制力。

  思及此处,帝俊神色微微复杂,不待言语,萧炎抿了抿唇,道:“父皇,我是认真的,我要与润玉结地婚。”

  按照天地大势,本来就应该有天婚,地婚,人婚三重礼节应天地人三才,也是从此定下婚姻之规。当年帝俊与羲和所结定正是天婚,为洪荒神圣立下婚娶之礼。

  “……地婚?你从何而知此事?”帝俊神色一定。

  地婚,旨在‘天地联姻’。金乌的三太子萧炎属天,龙族行水属地,若是要说,也勉强也达到标准。但是这等天道见证的婚姻,可是绝无再分离可能的,生生死死都得绑在一起,哪怕地婚再有好处,事关自己的儿子,实在不容帝俊不犹豫。

  “我就是知道嘛。”萧炎才不肯说他废了多少心思,伸手去扯父亲的衣袖。须知,没有大气运,大神通,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得到天地呼应吗?不可能的。但是帝俊何等身份实力,要他来想办法才有可能。帝俊被儿子磨得没法,再者萧炎扬言他马上就要去寻羲和告状,不得不应下来一定想办法解决,只是还是忍不住提点道,“你可要想好,地婚是天道注视下的,地婚若成,就绝无后悔可能了。”

  “不可能,不会的。”萧炎开心的很,得意忘形,一不小心说漏了嘴,“你不用说我都在你书房听到你和妖师的讨论了,就是因为地婚不可磨灭……”

  “……你在我书房听我与妖师的讨论?”帝俊问。

  萧炎骤然收住声音,眨了眨眼,向后退了两步,一缩脖子变作本体呲溜飞远了。

  帝俊没追,站在原地笑着摇了摇头。


  待到萧炎找过来的时候,其他金乌已经散的七七八八了,本就是兴趣转移的很快,见兄弟回来,也没几只鸟有兴趣听墙角,各自找乐子去了。萧炎挥手赶跑年纪最小的十太子,化回人形。

  润玉正坐在扶桑木的树枝上,扶着树干,闻声低头看向他。这座陪伴了十二只金乌的母树如此宽厚,纵然属性不合,却一视同仁的接待了第三只小金乌的对象。

  萧炎拍了拍衣摆,轻盈的跃上去,扶桑木微微震动迎接祂的孩子,他摸摸树枝,侧身搂过润玉,后者在见到他时眉眼舒展下来,顺从的被抱住,显然是惯来的亲昵。

  “太阳宫好看吗?”萧炎笑。

  润玉看他一眼,挑眉笑道:“不如龙族。”

  “你那是种族偏见!”萧炎不满。

  润玉纳罕,反问他:“你就不是种族偏见?”

  萧炎顿了一下没答上来,干脆扯开话题:“我与父皇说了,他去准备,可能需要搞一两年功夫,然后我们成婚。”对于他们这般实力而言,余生只有太过漫长一说,区区一两年又算得了什么呢?所以萧炎说的很轻描淡写,眼底都是期待。

  “成……婚?”润玉不明,在天地人三婚结成之前,洪荒中其实并无“婚姻”这个概念。若非萧炎身为帝俊之子,排行第三的小金乌,定然也没机会得知这样的机密。

  萧炎笑,任凭润玉好奇的追问,就是不肯说,被问急了低头去亲他。坐在扶桑木上,半个天庭都一览无余,润玉纵然再是习惯,也有些脸颊发烫,侧头想避开。但金乌骨子里是霸道的,根本不容反抗,扳过润玉身体,一口咬住他的唇。两个人相处久了,总是会越发互补,润玉惯于退一步去迁就,这一次也是。挣扎了一下没挣开,便无可奈何的仰头靠在树干上了。闭目前,他瞥见太阳向西海的方向渐渐落下,那里是龙族所在,而扶桑木是太阳升起之处,是金乌的巢穴。每一日都如此,太阳东升西落,自扶桑木升起,再落下西海。

  呼吸交缠,手心相贴。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是昼夜该交替时,而他坐在扶桑木上,亲吻他的太阳。

 


  细细算来,那是他们相识的第十五个年头。

  也是巫妖大战前的最后一年。

  


  【END】



*末注:巫妖大战爆发的直接导火索:十日凌空,后羿射日,只有最小的金乌十太子活了下来。


【架空向短篇合集】  

   

评论(65)

热度(56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