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炎玉】朝暮

*前情注意:菩提碎叶系列(当然不看影响也不大)

*简单概括一下就是:在一起前提后的轮回。润玉有记忆,萧炎无记忆。

*新文风尝试,大概是个段子体?


· 少年炎x天帝玉

·【失忆方:萧炎】

  

  1.我是璇玑宫的一个侍女。

  2.对,就是你想的那个璇玑宫。彩虹尽头密林深处,前夜神居所现天帝寝宫的那个璇玑宫。

  3.你不用说我也知道,六界中有谁能不爱戴我们的陛下,谁不想来璇玑宫近距离接触陛下呢。可惜天帝陛下洁身自好,到现在为止,什么狐妖花仙各种美人,没一个能近他的身。悄悄告诉你,我们私下里都说陛下是属莲花的,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4.哦,等等,我突然想起来,陛下前些日子从凡间带了个孩子回来。

  5.切,别说他已经十七岁了,陛下还一万岁了呢,就连我都五千多岁了,你说那不就是个孩子吗?

  6.陛下对那个孩子真的宠极了,同食同寝,有求必应。哇,隔壁宫的侍女小姐姐都馋哭了!陛下不近女色,也无后宫妃嫔,自然没有后裔。莫非那就是陛下选定的继承人?

  7.我知道不应该叫他孩子。大名叫什么来着,萧炎?要不然我勉为其难的叫一声殿下吧。

  8.陛下在看奏折,我从膳房送茶点来,看到那位……萧炎,从外面进来,大刺刺的就叫了声润玉。

  9.?谁给你的胆子直呼陛下名讳?!就算你是殿下也……

  10.……然后我被陛下斥退了,甚至端着茶点就被赶出门,面对着书房关闭的门扉面壁思过。

  11.这又是为什么呢。

  12.有一说一,虽然陛下宠着萧炎,但是他实在是太弱了。所以我不止一次看到陛下在指导他修炼,目光一直没有离开打坐的萧炎,很少见到陛下眉眼这么温和的模样。

  13.唉,要是我当年也有这样的际遇,我何至于废了五千年兜兜转转才能飞升OAO。

  14.今天临时开了个早朝,好多神仙都困唧唧的,开完之后,陛下才让我去寝宫叫萧炎,说他还没起来。不是我说,陛下都上朝了你还没起来像话吗?

  15.话虽然这么说,我还是任劳任怨的去寝宫叫萧炎……嗯?这不是陛下的床吗?

  16.之前说萧炎和陛下同食同住,我还真不知道他们是睡一张床?的??怎么,他萧炎这么大还怕黑吗??

  17.萧炎打了个哈欠,看了我一眼,可能是我的目光足够犀利让他想起了廉耻……呸他才不知道廉耻,这人看着我笑了一下,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

  18.“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背后怎么说我的,唔……我才二十岁,跟润玉亲近一些怎么了?”

  19.……我从未听过如此厚颜无耻之言论。

  20.讲!道!理!就算萧炎他只是个十七岁的宝宝……哦现在他是二十岁的宝宝了,陛下也不应该这么宠他,拜托他外表看起来跟陛下差不多大诶!还同进同出同食同寝会被外人误会的!陛下!会误会的!!!

  21.……我恨。

  22.萧炎这副真面目貌似从来没在陛下面前露过,他本就少年意气重,在陛下面前又总是讨乖卖巧的,若是不知情,瞧着倒是乖巧的紧。

  23.其实说到底,凡人之身入天界,确实承受的压力也挺大吧。我也不是不知道外面流言都怎么传他的。陛下贵为六界之主,没有人会说陛下什么,只会说他不自爱。唉,看在和他在一起时陛下总是心情不错的份上,我姑且先,单方面,代表我自己,原谅他好了……

  24.在我看到他在书房里把陛下按在软座上亲之前,我都是这么心胸开阔的想着的。

  25.陛下长发披散在肩上,眼睛红红的,仰着头,衣襟散乱,连发冠都碰歪了。我发誓,我真的从没见过陛下这么软,完全是被萧炎抱在怀里的姿势,但是他没反抗,他甚至没有发现我在。璇玑宫本来就是安静的地方,我好像还听见了陛下在细细的呜咽,以至于我不合时宜的想起来我小时候养过的猫。

  26.我他妈人都傻了.jpg

  27.后面的记忆我不是太清楚,可能是我太震撼了,心神恍惚。我只记得萧炎用很奇妙的眼神看了我一眼,他是发现了我的,但是没有出声,也没有阻止我看,后来想想,我觉得他是有意的。

  28.知道了这事之后,我忍不住多注意了些,发现了不少细节。

  29.以前陛下都是日日早起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不再这么勤奋了,没有朝会的时候偶尔会到正午才起身,但是这种时候萧炎都很活跃,还会主动抢膳房的活计。以前我是当他难得知道敬爱陛下,现在细想emmmmmm……

  30.有一次我看见陛下在湖心亭赏景,很倦怠的样子,单手撑着头闭目养神,似睡非睡,衣袖滑落下来,皓白的腕上红痕格外显眼。没过一会萧炎就找过来了,在陛下身边坐下,凑近过去轻声说了什么,陛下睁开眼看他。我的视力很好,清楚的看到陛下耳尖有点红。

  31.其实萧炎没个明确身份,在宫内是名不正言不顺的,陛下可能也知道,于是就给他封了一个闲职,方便他在宫内行走。

  32.……玛德吃软饭的qswl。

  33.我相信发现这件事的不止我一个,该说八卦流言果然都是真理延伸而来吗,反正是喧嚣日上越传越烈,陛下也没出手叫停……啊本来就是真的嘛。

  34.我不知道流言传成了什么样,但是我知道没过几日,花界有精灵来天界游玩,魔界大胆的魔姬更是干脆直接借着拜见一名往璇玑宫跑了。想要往陛下身边凑的人,从来只会多不会少,只是以前陛下是个高岭之花的模样,所以没有人敢这么做。但是现在,有一个“成功者”在前了。

  35.萧炎很快就不嚣张了,因为来的各个美人身份都不低,至少是可以与天帝对话的。于是陛下越发忙起来,虽然始终没有接受任何一个,但是也自然而然的冷落了萧炎。他应该是不开心的,只是不敢说。

  36.蛤,恶人自有恶人磨。

  37.直到我见到萧炎在璇玑宫的庭院里看天,没精打采的,也不是很愿意修炼。偶尔会看向陛下所在的方向,大抵是钻了牛角尖,神色默默。

  38.唉,这手里的花,他突然不香了。

  39.人与神如是云泥之别,不可及,纵然是寻常仙神,距离天帝的境界也是遥远。或许有人跟他说了什么,或许没有,只是他自己想到了。若是从未得到过也就罢了,可是得到了又失去了,难免失落。

  40.陛下本是心思极为灵透细致之人,却不知为何,始终未对此做出什么回应。

  41.我不明白,就像是我当初不明白为什么陛下突然会去凡间寻一个少年。

  42.陛下,萧公子……

  43.陛下笔尖微顿,抬首看了我一眼,目光有些诧异。旋即,便有淡淡的笑意染进了眼底,见他没有动怒的意思,我才有胆子没跪下。

  44.你也来帮他说话?本座做的便有那么明显?

  45.???

  46.……罢了,不逗他了。

  47.我还没明白过来,便见陛下摆摆手,让我去把萧炎叫进来。我依言去叫了,只是不放心,打了个转偷偷回来看,陛下招手让萧炎靠近案前,不知与他说了什么,抬手捏着萧炎的下颔,将他扯过来,亲了他一下。萧炎全程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直到被亲了一下之后才回过神,直接拽着陛下又压过去,接着就是砰砰铛铛一阵乱响,好像有什么东西翻了。直到我本着为尊者讳的原则退开的时候,耳朵里好似还残留着断续的呻吟声,带着哭腔,软软的勾在心尖上。

  48.呜,书房外的阳光好刺眼,是我瞎了吗。


  49.陛下的眼光很好,萧炎只用了十年不到的时间就飞升成仙。一飞升就是天界最强的战神。固然是陛下培养的好,但是自身天赋也不容小觑。

  50.嗯,不过有一点是真的,他·就·是·个·吃·软·饭·的:)

  

【END】


本来想写一个吃软饭的(??)少年炎,好像没有很写出来

犹豫了半天要不要be最后没忍心动手


【原作向短篇合集】

  


评论(30)

热度(51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