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炎玉】猫咪物语(中)

猫咪x猫咪 主人视角

 @寒青子 我也不知道怎么写成这样了


  11.

  当然这并不是说永别,事实上,没过多久我又见到了润玉。

  白猫伏在长椅上,尾巴尖甩来甩去,像一团被遗落的云彩。我远远看到还不确定是他,试探着唤了声润玉,他抬起头看过来,眼眸乌黑。

  “过得怎么样?”我问他,看着他雪白柔软的毛发,也不知道他听不听得懂,“萧炎有没有找你玩啊?你自己一个要小心些,不要生病了。有什么麻烦来找我如何?”

  他轻轻喵了一声,尖尖的耳朵抖动了一下,歪头避开了我试图摸他的手,看了眼身后。常青灌木晃来晃去的,从中钻出来一个黑色的影子,如同暗夜里的流光一闪,轻快的跃上椅背,尾巴扫过润玉背脊。

  我和来者对视了两秒钟。

  “萧炎。”我冷静道,努力吐字清晰,让他听清,“你,从哪里,抓的鹦鹉——”

  萧炎想都没想一口吐掉奄奄一息的鹦鹉,转头就跑。我拎起手包冲过去抓他,不得不说猫跑的真快,尤其是知道自己犯了错的时候。两个转弯之后我就不知道他钻哪去了。我在路口倒是累的撑着腿喘了半天气,举目两茫然,心道小破孩子没良心的晚上抓他算账,又回头去找润玉。

  润玉还是贤良淑德一般的趴在长椅上,眼睛望着远处,刚才我和萧炎的那点争斗似乎并没有影响他。旁边那只不知从哪被萧炎抓来的鹦鹉,受惊过度,但是已经缓过来一点,爬起来原地蹦跶了两下。他也不去动它,只是安安静静的趴着,仿佛在等待什么不会回来的人。看他这样子,任谁都会觉得他只是只乖顺的家猫,甚至毫无攻击性可言。

  ……所以当初萧炎是怎么会跟他打起来的呢。

  ……算了,说不定就是看润玉好像很软萌没有攻击性才会翻船的。

  我伸手逗了逗那只鹦鹉,后者毫不领情,嘎嘎叫,对着我的手指就是一口。但是我平日也不是没有跟萧炎玩过反应速度的,轻松闪开了,反手一把捏住它的翅膀。小鹦鹉在我手里扑腾了半天,挣扎不开。这显然不是野生的鸟,我得送回去。

  直起身的时候,随口问了润玉一句。养宠物的到最后都这样,难免对着动物也会说上几句,总觉得他们好像听得懂能与我对话一般。

  “你在等谁吗?”

  “喵。”

  

  12.

  我把鹦鹉姑且养在家里,拍了张照挂在小区的告示栏上。

  对不起,不知道猫叼了谁家的鹦鹉,带去兽医那里看过了,好在没什么大事,状况良好。现在鹦鹉在家喂着,猫已经揍过了,希望主人尽快联系我,谢谢谢谢。

  贴告示的时候就忍不住又来气,再一看萧炎已经头也不回的跑了。

  ……这养大的猫啊泼出去的水。

  在小区里散步转了两圈,呼吸着雨后的清新空气。搬来一段时间,我对小区环境也熟悉了,心情好了些,便拎着猫粮去找润玉。我是真挺担心润玉会没吃的饿着,哪怕明知道他战斗力强(至少把萧炎按着打)但是他看起来实在是太乖了,或许这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猫吧,人都是视觉动物。

  现在想想,那天萧炎莫不是在试图抓猎物投喂润玉?

  这个猜想总比他抓鸟只是为了玩来的暖心,不管真假,我不愿意戳破自己。

  ——果不其然,润玉还是趴在那个长椅上,像是一朵柔顺的云,落在彩虹的尽头,从未离开过。

  萧炎在他身边转来转去的喵喵叫,用脑袋撞他,颇像是不满,又像是恨铁不成钢。他叫的太专注,都没发现我悄悄走过去了,从背后出手如电一把拎住他的后颈将他提起来。

  “喵——!”

  萧炎被我抓住惨叫的时候,润玉耳朵一抖猛地立起来,转头威胁性的呜咽了一声欲扑,但是爪子刚刚弹出来就看见是我,他站着思索片刻之后,倒是没动手,抖抖耳朵重新又趴下了,看着面前的小花,还有上面飞来飞去的蝴蝶,眼睛跟着转,自得其乐,任凭萧炎在我手里张牙舞爪挣脱不开。

  不过我倒是看见了长椅旁边的地面上也放着有猫粮,用塑料盒子装着。

  ……或许是别人放的吧。

  萧炎被我放开之后呲溜一下跑出去,蹲在灌木丛前面警惕的看我……我要是想收拾你还能放你走吗?

  润玉转过脑袋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我。见我没有动作,萧炎小心翼翼的又跳回来了,谨慎的站在长椅另一侧远离我的方位,炸着毛盯着我看。刚刚一通折腾,他身上皮毛凌乱,再者黑色确实不那么容易讨喜,瞧着就显得狼狈,比润玉像野猫多了。于是润玉站起来,凑过去舔了舔他脑袋上的毛,轻轻帮他舔顺了。萧炎停滞了片刻,喵呜一声,身上炸着的毛被舔顺了,好似整只猫也乖顺下来,便靠着润玉趴下来,也给他舔毛,哪怕润玉的毛本来就很顺了,可是两只猫互相舔毛,本身就是亲密的表现。

  一黑一白,犹如阴阳八卦的图纹,相生不熄。

  

  

 13.

  有的猫待在家里一辈子可以不出门,有的猫天天要往外跑不让他出去像要了命。

  显然,萧炎是后者。

  我接到鹦鹉主人的电话的时候,正是黄昏。等我拎着笼子跑到小区内告示牌前去,主人已经等了半天了。是个五六十岁的老爷子,见到我拎着鹦鹉过来,喜笑颜开。

  虽然这只鹦鹉在我家吃嘛嘛香喝嘛嘛爽,貌似还长胖了点,但是到底这件事就是对不起人家。见面矮三截,解释原因经过道歉低声下气,恨不得把萧炎抓过来再揍一顿。

  说曹操曹操到。

  萧炎从树丛里钻出来,脑袋上还顶着两片碎草叶,云淡风轻的走过来。

  那只鹦鹉这些天来就没说过话只会嘎嘎叫,我还以为它是不会说话。但是现在可能是在主人手里,一瞬间胆子大了,见到萧炎出现的第一时间,喳喳大叫,在笼子里拍翅膀拍的咣咣响:“傻瓜傻瓜!黑色傻瓜来了!”

  萧炎身体僵硬一瞬,刷的亮出爪子,喵嗷一声炸毛。我脑子嗡的一声,眼疾手快扑过去一把按住他,把惨案扼杀在摇篮里。

  鹦鹉的主人半点没有感觉到自己宠物的危险,乐呵呵的看着萧炎,还晃了晃笼子:“哎呦,这不是小黑猫嘛,见到老朋友激动了?”

  “诶?大爷您认识他?”我惊讶。

  “谁不认识他啊。”老爷子就笑,蹲下来摸了摸萧炎。萧炎本来是桀骜不驯的性格,我还真怕他给人一爪子,连忙未雨绸缪先抓住。但是出奇的,他除了用嫌弃的眼神打量摸他的手,倒是没什么极端的反抗意识。

  想想老爷子都认得他,而我搬来这么些天还没认识几个邻居,这猫比人会拉关系?

  老爷子摸了两把,站起来,捶了捶腰,哎呦道:“天天遛弯都见他跟润玉一起玩,还以为是野猫呢。原来是你养的啊。”

  “……润玉?”我愣道,真没想到润玉似乎人人皆知般,“大爷您说的……是长椅上那只白猫吗?”

  老爷子一听我问,这兴致不就来了:“是啊,润玉成日的在那里,这么明显一道风景线,这小区谁能不认得他。还有人说他是吉祥物呢,前些日子没看见他,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好在……”

  “前些日子润玉生了场病。”我下意识道。

  “生了场病?”老爷子脸色立刻就变了,愣了一会,叹息道,“都这么久了真是造孽啊……不行,我去看看……”

  “没事没事,大爷您不用担心。我带润玉去看过医生了,他已经恢复好了。”我赶紧拦住他,想想又好奇道,“大爷,您知道润玉是怎么回事吗?”

  大爷看着我,上下打量了一圈:“你带他去的?唉,你倒是不错。小后辈的……这能怎么回事嘛。润玉以前是个姑娘养的猫,后来那姑娘结婚了,不要猫了。”大爷说的唉声叹气的,“我当时说我来养嘛,润玉他不要啊。带回去也会自己跑出来的。”

  都说狗有阶级性,猫没有感情,你养猫的时候,猫也认为他在养你,所以猫并没有忠诚。

  可是猫狗对人的感情,难道只有忠诚这一种吗?

  “润玉也长情,一直在等那姑娘。谁接都不肯走。”

  我嘴角抽了抽,感觉好像猜到了,挺预料之中的。但是没什么高兴的情绪,有点难过:“怎么说的跟忠犬八公一样。”

  大爷一拍手,愤然道:“这哪能一样呢!哎呦,我们那一辈的人,也没有说养着养着就不要了呀,这责任呐,我有一口饭也得给狗一口啊,唉,丧良心啊……”

  我抱着萧炎,尴尬的陪大爷骂了一会那个不知道在何处的前主人,总算是等大爷骂高兴了才得以脱身。

  “爪子脏死了,跑哪玩去了,看看看看。”往家走到路上,我翻看了一下萧炎的爪子,数落着他戳脑门,他喵了声,气势汹汹,于是我又戳了一下,“都听到没有,你看看人家润玉,再看看你,天天不着家乱跑。”

  萧炎叫的更加气势汹汹了。

  “不过你去陪陪润玉也好,他天天待在那也不觉得无聊的吗?唉,他以前那个主人也不负责任,小炎子你啊……你锦衣玉食的是吧,就不能争点气,把他拐回来不好吗?”

  萧炎突然不叫了。

  他歪了歪脑袋,把尾巴搭在我手臂上,甩过去,搭上来,再甩过去,好似在思考。也不知道思考出点什么东西。

  

  

  14.

  那个时候我并没有想到,没过多久,我就见到了润玉传说中的那个“主人”。


【TBC】


【架空向短篇合集】


评论(13)

热度(2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