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炎玉】猫咪物语(上)

给 @寒青子 的生日礼物,生日快乐呀

实在写不完了quq

猫咪x猫咪,主人视角


0.

我养了一只猫,名字叫萧炎。

至于为什么一只猫会有名带姓,这个问题我们就不必深究了。

别问,问就是剧情需要。



1. 

我是刚刚搬来这里的。

萧炎不认生,对此倒是没什么芥蒂,我还在收拾行李,一回头就见他从门跑出去了。

不过他向来独立,不喜欢被拘束在家,常常早出晚归的拿家里当旅馆,我都习惯了。

反正他强,在从前小区的统治地位也是用血与火建立起来的,百战百胜,从无败绩,想来也不能有什么麻烦。

……

窗户突然嘎吱响了一声。

我一转头,看见漆黑的影子从窗外翻进来,身后留下深色的脚印。

哎,说萧炎萧炎到。



2. 

还没来得及感慨一下今天居然回来的挺早,再定神一看,就觉得不对了。

……小炎子,你怎么回事,你打输了?

我养了萧炎这么多年,从他尾巴尖下垂的幅度就能看出来他心情不好,更何况这一副皮毛凌乱狼狈不堪的样子,堪称前所未有,实在是让人忍不住感慨万千。他从我旁边走过去,听我此言,愤恨的看了我一眼,好像怪我揭他伤疤。我眼疾手快扑过去一把抱住他。

萧炎生气的直接给了我一爪子。

好歹多年情谊摆在这里,按照他的战斗力折算,他应该还是爪下留情了,锋利的爪子,只在我衣袖上抓出了几道长长的痕迹,没破出血。我死死抓着他,他挣扎了几下没挣脱,在木地板上用力的磨了磨爪子,这才停下来让我给他检查伤口。

崽,这不能怪阿妈担心你啊。

你看看你,漆黑的毛发乱七八糟,夹杂着少许几根白毛,更多地方被撕扯的脱落了几块,身上全是深深浅浅的爪痕,一道一道的,隐约还能看见血迹。

你这是跟谁打架去了???



3.

我不得不把门窗都锁上,防止蠢蠢欲动的萧炎又自己跑出去。

他倒也不闹腾,天天趴在窗口养伤,除却吃饭睡觉的时候都盯着外面,尾巴尖从高处垂下来,有节奏的一甩一甩,不知道是不是心里在想着怎么报仇雪恨。

除却还是只幼猫的时候,成年后好似还没有见他吃过这么大的亏。

猫本来就常常打闹,萧炎身上的伤只是看着狼狈,其实也不算大伤,我很庆幸用不着去诊所,毕竟萧炎是抵死不愿去医院的,在家里闭门不出养伤已经是他最后的底线。

过了几日,检查了一下他身上的伤势,便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从凌晨就见他徘徊在门口,不耐烦的一直在用尾巴拍门,直到把我也吵醒。

我倒是还想让他继续养伤,但是他显然已经没了耐心,想来就算不开门他也能自己跑出去,区区门窗关不住他了,我不得不有点眼力劲自觉打开锁。

才刚刚拉开一条缝,门还没完全打开,萧炎就闪电般刷的一下子冲了出去,急不可耐。



4.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到晚上的时候,我看着遍体鳞伤翻窗进来的萧炎这样想。



5.

屡败屡战屡败。

到后来我对他带着一身伤回家都已经波澜不惊,懒得多看。

曾经也是一个王者,怎么现在就成青铜了?



6.

事情的转机持续到了半个月后。

前一日下了大雨,气温骤降,我按着萧炎不让他出去,他一整日都很不高兴,掀翻了我无数的东西,待雨刚刚一停就跑了。

我在家看书。

半个小时之后,阳台传来爪子拍玻璃的声音,喵呜喵呜的叫个不停,活像是要把玻璃砸了的气势。

……今天想什么呢,怎么走阳台回来。

起身去阳台开门的时候,我还有点迷惑,然后就看到萧炎拖着一只雪白雪白的猫进了屋子。

那只猫跟他差不多大,想来萧炎是叼不动,一路拖回来,把人家一身白毛弄得湿漉漉的,间或溅了泥水,乱七八糟。这也难怪他要走阳台这条路,还亏得家在一楼,不然还真是无计可施。

我习惯开暖气,屋子里暖意融融,那只白猫被放下的时候还很虚弱,缓了缓也能挣扎着爬起来,看都没看我这个大活人一眼,冲着萧炎就叫了两声,音调很低,压抑着喉咙中隆隆的低鸣,带着愤怒很是已经气狠了。萧炎原本刚刚低头给自己舔毛,一听这声音毛也不舔了,转头怒气冲冲朝着白猫也叫起来,活像是吵成一团。

我还没回过神来,两只猫已经剑拔弩张,白猫明明是虚弱到伏在地上,湿漉漉的白毛贴着骨架越发显得他小小一只,但是动起手来是真的快。照我看来,萧炎平时跟其他猫猫狗狗打架已经是反应很快的了,不然也不会是顶尖水平,但是白猫这一爪子他闪电般的向后一跳还是没躲开,被一爪子抓在胸口,痛的喵呜了一声,用力甩了两下尾巴,气的不行,但是竟然出奇没反击,而是回应般的磨着爪子怒吼了一声,然后抢在白猫起身之前嗖的向旁边窜开了,雨水沿着地毯蔓延开一片。

怎么看怎么是在说,现在不跟你计较。


7.

那只白猫发烧40度。

诚然,猫的体温比人高,38度以下都是正常温度。

但是猫也比人脆弱。

我站在桌子前毕恭毕敬的被兽医训话的时候,萧炎蹲在旁边的椅子扶手上,幸灾乐祸的盯着白猫喵喵叫。

哦,现在不该叫他白猫了。

该叫他润玉。

难怪润玉对我还算友好,我试探着抱他,带他来兽医院他也没有什么反抗,甚至对我还没有对萧炎的敌意重,他身上没有多少寻常野猫对人类的防备和攻击性。

护士给他梳洗的时候,发现他的脖子上挂着一个锈蚀的金属牌。

萧炎也有一个这样的猫牌,上面写着萧炎的名字和我的住址电话,还有gps定位,是以防万一他跑丢了的应急措施。

而润玉不一样,我辨认了很久,才从腐蚀的字体中中认出他的名字,这块猫牌显然是已经被弃置多年了。

他是曾经被抛弃的猫。



8.

打了两针之后润玉就醒了过来,不同于大多数猫一到医院就闹腾,他很配合治疗,好像知道我是为他好,挨针也不反抗,乖乖的伏在案头吃药,一尘不染的白毛柔顺的贴在身上,像个毛绒绒的小可怜。很难想象为什么润玉会被抛弃,我多少有点心疼他,小心翼翼的摸摸他的脑袋,他没攻击,只是偏开头躲闪,不卑不亢。那双漆黑的眸子如闪烁的宝石,抬起来平静的望了我一眼,尾巴不轻不重的扫过我的手背,明明不大一只,却如同居高临下。

都说猫傲气,果然不假。

从那个时候我就知道……

他并不需要我怜悯他。



9.

到了这份上,当初萧炎是跟谁在打架已经很分明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打多了架惺惺相惜,强者互相尊重。总之萧炎对润玉是相当友好且看重。润玉在我家修养的时候,他连门都出的少了,天天来看润玉的恢复情况,大方的允许润玉和他一同吃饭睡觉。

虽然可能我觉得润玉应该并不怎么在意。

虽然俗话总是说猫吃鱼猫吃鱼,但是其实猫大多不喜欢吃鱼。润玉却是个例外,我各种食物都试着投喂过一遍,他不挑食,都会吃得干干净净,却出乎意料的偏爱鱼,或者说各种水产。

好吧,鱼就鱼吧。

我把今日份的晚餐给他摆好,不去无意义的试着摸他——先前润玉已经给过我足够排斥的反应了,随口玩笑道:“看在这盘鱼的份上,给我个面子,你下次和萧炎打架的时候轻点吧。”

萧炎听到了,在我背后气势汹汹喵了一声。

……可是你看看你,跟润玉打到现在就没赢过,我这也是为了你好啊。

闹腾间,润玉已经低头吃完了鱼,而后他昂起脑袋,这么多日来第一次,他主动轻轻蹭了蹭我的手。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子让我堪称受宠若惊。可惜没时间仔细体会,润玉站起来,尖尖的耳朵轻轻抖动了几下,左右环视一圈,仿佛重新找回了状态,他纵身一跃,轻盈跳上了半开的窗。

萧炎反应很快,放下吃的也跟着站起来,慢慢走到窗下,仰头看着上面的润玉,爪子刷刷弹出扣在地板上,压平耳朵,从喉咙深处发出低沉的喵呜声。

但润玉只是站在窗沿回头看了他一眼,没回答,只是尾尖向上勾动了两下,若有所思。然后他甩过脑袋,跳出了窗外,雪白的影子穿过灌木,一瞬消失。

我看了看他离去的方向,早知道自己不可能留住润玉,又看了看萧炎,问他。

“你想追过去吗?”

萧炎没回答,在窗边坐了一会,淡然的收起爪子,当然更没理我,看都没看我一眼,甩了甩尾巴便自顾自走了。



10.

但从那之后,我再也没见过萧炎一身伤的回来了。





【TBC】


一个不知道会不会写到的注:玉玉的前主是锦觅。



【架空向短篇合集】

   



评论(14)

热度(4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