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炎玉】非分之想

2k字短打

大概是个武林paro


梗就是上一条lof那张图

还是没忍住自己摸鱼的手

假装这是元旦贺文



世人皆道,炎帝风流。

眠花宿柳,倚翠偎红,万花丛中过,芳心暗许的女子不可计数,身后留下无数潇洒往事。他的行踪是街头巷尾酒楼茶馆的说书人必不可少的讨巧话题,即使是初入江湖的人也能说出几段他的风流韵事来,视封建礼教仁义道德皆如糟粕,半羡半妒,引为笑谈。

润玉与他是截然相反的存在。

偶然有人机缘巧合得入璇玑宫,见到那位声名远扬的璇玑宫主立于月色下,乌发银冠,一袭白衣,谪仙般的风华清雅。虽是干干净净的眉眼,冰冷却像是刻上去般,料峭寒梅,九天霜雪,苍茫旷野的寒凉,如漂泊在人世的渺茫云烟,皎皎更胜过月光清冷。

大抵是很难想象,这样绝无半点相似之处的二人,却是生死相许的挚友。


黑衣男人手一拂,轻巧越过宫墙,怀中带的酒坛轻轻落在地上,如一片落叶,未激起半点灰尘。

“润玉。”他笑吟吟的唤了声,朝着友人挥了挥手。

润玉对这位来客并不意外,或者说璇玑宫也并非任何人都进得来的,也只有萧炎一个每每来去,像是回自己家般自如。因此他也只是轻飘飘抬眸望了一眼,指尖轻捻着茶杯,淡淡道:“昨日还在淮安,今日怎的便到了我这里?”

“怎么,润玉竟对我行踪如此关心?莫不是璇玑宫已经沦落到这般地步,宫主也要学着那些说书人去茶楼闲话了?”萧炎随口玩笑着,并不放在心上的一笑置之,不待主人说话,自己大马金刀的往庭中石桌前一坐,正对着润玉,“我这不是新得了一坛好酒,心心念念着你才特意来寻你共饮吗?唉,若润玉这般不欢迎我,那我也只好……”

他顿了顿,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自顾自的将酒坛也抱上桌,一掌启开封口,浓浓的酒香氤氲而出:“……那我也只好厚着脸皮死活赖在璇玑宫了。”

润玉不置可否,只拈着茶杯浅浅抿了一口,眸光越过萧炎肩头,遥遥望着夜空中漫天繁星。

“嘿,我特意来寻你,你若还是喝茶也太不给我面子了吧?”萧炎表示不满,不由分说伸手从润玉手中抢了茶杯,润玉也不与他争,由得他,便松了手让他拿走,被换了个酒盏回来。

萧炎给自己也斟了一杯品尝着,一瞬不瞬看着润玉抬腕轻抿,方笑道:“味道如何?牧家的酒可是天下闻名,瞧着不显,后劲大了去了,他家这坛酒藏的是深,可废了我不小工夫。”

润玉没答。

直到一杯酒饮尽,他若有所思的放下酒盏,指尖点了点桌面,才开口道:“我听闻你将牧家少爷骗进青楼去了。”

“怎么就骗了,我哪有骗,”萧炎立即不满道,“我只是带那小子去见识一番,怎么能说骗他?”

“洛家也这么认为?”润玉自己给自己重新斟满了酒,盯着杯中琥珀般反射着星光的酒液,语气清清淡淡,一针见血。

洛家,自然是与牧家有婚约的那一家。

洛家长女天资绝顶,曾经只身一剑独行江湖,很是闯出了几分名头。在她听闻此事找上门来算账之前,毕竟也不想跟小姑娘对上的炎帝把人一丢就跑了。

萧炎尴尬的笑了两声,单手撑着下颔,仰头望了望夜空,顾左右而言他:“啊,今日月色甚好,不提这些琐事了……”

不同于润玉鲜少离开璇玑宫,萧炎是日日在外游历的,偶有碰面在一起时,也是他说得多,润玉说的少。正如此时润玉只是听,指尖摩挲杯盏,一杯杯饮酒。

“南边动乱,朝廷意图派兵平定,粮草运输被劫……”

“林家出了个少年天才,一身好武艺,风头正盛……”

云中有月,点点星河,光影摇曳。晚风拂过唇畔,带走了酒意的温热,林木窸窣作响,宛如一曲幽歌。

萧炎零零碎碎说着,眯着眼不知不觉的又歪了话题,说笑出声:“临沂的花魁最近名声很大,卖艺不卖身,不过也有的是人千金买她一见……”

润玉自斟自饮,只是听着却不置一词,修长的手指未拿稳酒盏,指尖一颤,在锦绣云纹的白衣上倾撒出了几滴,打湿出一片深色印迹。

直到这时萧炎才觉得有些不对了,连忙探头看了一眼剩下的半坛酒,这一看立刻嘶的抽了口气:“等下……润玉,你是不是喝得太多些了?这是百年陈酿了,喝着不觉得,后劲比一般酒都大得很……”

趁着润玉似乎还没反应过来,他忙不迭伸手夺下酒杯,远远丢到这人够不到的位置:“别喝了,啧,就你这点酒量,真是不怕明日头疼。”

话虽然这么说,他盯着润玉看了片刻,自己又继续倒了杯酒喝,仗着自己酒量大为所欲为。

润玉倒是乖顺,不反抗不挣扎,喝醉了还安安分分的,跟没喝醉一个样,萧炎一手握着饮了过半的酒盏,眨眨眼,伸出另一手在他面前挥了挥。见润玉看来时带几分茫然的神态,不禁闭目摇了摇头,很是好笑的叹口气:“哎……你可真该庆幸,亏得是我在这里,若是换个人,见到大名鼎鼎的璇玑宫主眼下这般情态,怕不是都要生起非分之想来了。”

润玉一直低垂着眼眸,安静凝视着面前的酒盏,此时却忽然被惊动般抬眼直视向萧炎,他白玉般的肌肤上尚且浮着不自然的红晕,显然是醉的厉害了,恰到好处的红意细细勾勒了眼尾,让他更多几分昳丽艳色。乌黑的眼瞳里水润润的,迷离氤氲如江南六月的蒙蒙细雨,似是悲哀似是伤痛,一眼便辗转留恋入梦,再难忘怀。

“……你为何没有非分之想?”

一句话,九个字。

竟如剑锋没入胸口,寸寸皆是诛心。

仿佛连呼吸都停住,萧炎蓦然睁大眼睛,原本拈着酒盏的手指不自觉的松开了,那只琉璃的酒盏从他指尖落下去,如同一声惊雷,连带着酒液四溅。

砰然摔得粉碎。



【FIN】



【架空向短篇合集】

  


评论(50)

热度(86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