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所爱隔山海(四)

•斗帝炎x天帝玉

•是一个年少心动,多年以后重逢的故事


(十一)

邝露忧心仲仲的坐在床边,看起来已经守了许久,明明是神仙,眼下却依旧有了青黛的颜色。润玉还没有完全看清楚,邝露已是注意到了,轻呼一声猛然站起,堪称惊喜交加:“陛下!——您…您现在感觉如何?”

润玉恍惚般的愣了会,还未从梦境中中完全醒来,缓了好一会才分辨出自己在哪,抬手遮了遮眼前。浅色的衣袖从他眼角滑过,如一阵悠悠水波,他终于意识到,身体里始终困扰着他的穷奇之魂已然不见踪影,若非丹田中还涌动着过分充盈的灵力,可能会使人怀疑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没存在过。

昏迷前的记忆缓慢回流,像是一盏灯在暗无天日的海底悄无声息的点亮了,照出去蒙蒙的光向外扩散。然后他想起萧炎点燃在他体内的火焰,焚尽一切却独独不会伤他半分。

“…本座无事。”他淡淡道,坐起身,看似随意的扫视了一圈,发现不见那道黑袍的身影之后,蹙眉不由得神色微沉。漆黑的长发散落下来,衬着他端丽雅致的眉眼,却有种暗冷的意味在,“邝露,你可知萧炎去了哪里?”

这句话说完他才想起,邝露大抵并不识得萧炎。

但是出乎意料,邝露对于这个名字却并不陌生,只是皱着眉头,嫌弃又鉴于润玉问起不得不答,语气勉勉强强:“在外面试药。”

……试药?

润玉心底莫名,披衣下床,脸色尚带着未尽的苍白,身形却依旧修长秀雅,如一道隐隐月光。他迈步走出门。




(十二)

殿外的花园,黑衫青年坐在玉桌前,单手托腮,看着面前的火焰。色彩绚丽的帝炎在空中翻滚焚烧,包围着炼化的药液,空中是火焰,地面上是大堆的药草,他皱着眉看,神色无奈。

炎帝天资绝顶,的确是再厉害不过的炼丹师,但是再厉害的炼丹师,在新世界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他带着神农尝百草的气概,撕下手中一片朱色的叶片,放进口中咬了咬,细细的咀嚼品尝着,一边提笔在纸上书写记录。

“那个有毒!”在萧炎摘下一颗紫玉色果子就要往嘴里放的时候,邝露出声了。但是炎帝侧着头,摆摆手示意自己听到了,动作却没停:“没关系,我不怕。”

果子咔擦咬碎,他唇边也沾了点细微的紫色汁液,说话略带含糊:“再说,润玉嗦不令够需要以湖攻湖…”

虽然说话都麻痹了,但是炎帝还真是一点都不着急,只是捂着嘴尴尬的轻咳两声,眉心斗帝印记骤然亮起,激活异火焚烧体内的毒素。

唯有亲身试药,他才能清楚的知道每种药草的药性,才能炼出合适的丹药。

“哦邝露,你来了正好帮我参谋一下,”简单的处理掉突发情况,看这熟练程度,大概萧炎并不是第一次尝到有毒的东西了,“润玉是水属,体质偏寒,我用这些作为主药炼丹合适不合适…”

脚步轻轻停在他身旁,像一朵轻淡的云彩,萧炎低头还在写写画画全然没注意,直到白皙修长的手探过来,轻轻扯过了古朴的纸。

萧炎下意识抬头,一眼看到了来人,立刻惊讶的咦出一声:“哎你醒啦?”

其实按理说,常人并不能这么简单的靠近炎帝,但是他对润玉的气息太熟悉亲切了,以至于缺乏最基本的防备。

润玉站在他桌边,没有穿天帝华丽繁复的朝服,仅仅外罩了一件雪白的外衫,垂下眼的时候安静的如一幅山水画,峰顶上高冷的雪莲花,沉静而疏淡,仿佛回到了从前他熟悉的时候。他在修炼养伤,润玉在他身边看书,那段静好的岁月,犹如水月镜花…

萧炎眼前一片闪烁,几乎有些恍惚了。

——一触即碎。

“给本座的?”润玉看着涂涂改改的药方,潦草的字体旁边是大量演算药性冲突的痕迹,微微垂眼,他的指节有那么一瞬捏紧了,神色却依旧淡淡的,淡到甚至有些冷酷,“你不必如此,本座不需要。”

花园的空气似乎突然凝固住了。

润玉放下了那张纸,还是长身玉立的模样,袖袍如风里的流云,落有浮光满身。他抬眼,面容逆着光,模糊了远山般隽秀的眉眼。天帝说话的时候,有不容置疑的味道,竟然有如发号施令:“本座的身体情况,本座自己知道。”

邝露在他背后睁大了眼睛,欲言又止,最后把目光投向萧炎。萧炎手上的笔已经停了,抬眼看着润玉,却没说话。

润玉指腹轻轻摩挲了一下纸面,有些温柔的样子,转过身,衣袖扬起流光,如逶迤白雪,阳光反射着他衣袍上暗绣的金纹,如同鞘上凝固的辉光。

背后哗啦一声,萧炎终于反应过来,阴沉着脸,重重把笔拍在了桌面上,第一次在润玉面前骂了脏话。

“你知道个屁。”

水晶般的笔身在大力之下崩成了两截,掉落在地。

如同有什么碎了,啪。

任谁全心全意的付出被人这样对待,都不会好受到哪里去。何况是堂堂炎帝。炎帝何尝这样用尽心思的对待过一个人?

却是这样一盆冷水泼在头上,凉了一腔热血。

润玉脚步站定,萧炎从桌后探过身,一手拽住了他的手腕。他回过头,撞进萧炎漆黑的眼瞳里。

“就你这气血亏空的样子?”萧炎捏了捏润玉细瘦到堪称单薄的腕部,保持着这样的姿势,抬头看着润玉。明明是从下往上,却硬生生看出了三分傲视的意味。炎帝容貌是生的清逸秀气,轮廓却分明,带着怒气的时候,鲜明而张扬,像一簇熊熊烈火,天生有焚尽一切的气势,语气尤为锋利,“你知道你的寿命…”

他神色瞬变,骤然咬住舌尖,带着忿怒止住未尽的言语。

也许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成为异火的帝皇吧。

润玉面色无喜无悲,仿佛萧炎这句话说的全然与他无关,只轻飘飘的望了一眼:“本座的决定,无需你置喙。”

“你…”萧炎差点又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好险忍住了,深呼吸了几口气才勉强压下来,一字一句狠狠道,“既然你都不在意,我又何必替你操心?!”

他慢慢松开了润玉的手,帝炎倒卷收回体内,火光映在他漆黑的眼睛里,灼灼焚烧。

他气恨的转头,一拂袖纵身如流光闪电,身形瞬间消失。




(十三)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邝露简直不明白这种显而易见的激将法萧炎怎么就能看不出来,她张了张口,从背后看着润玉,收住满眼的不明所以。

何况这样又有什么意义?

润玉本不是意气用事的人。

仿佛知道她在想什么一般,润玉的身影微微晃了晃,白衣纷飞。在许久的沉默以后,他开口,语气平静,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对不存在的人解释,“天道轮回,本座理应受之。”他淡淡道,声如温玉轻击,“但萧炎是异世之人,不应牵扯此世的因果。”

“可是…”邝露怔忡,再怎么和萧炎相看两厌,她都得承认,萧炎并不傻。纵然一时可能会气昏了头,但只怕过两天就想明白了。润玉这一激,岂非无用功?

……除非。

除非润玉相信,很快就要结束了。

他是如此相信,自己命不久长。

天帝身形猛然一晃,摇摇欲坠,手扶住桌面才勉强稳住了身体,长长吐出一口气。

“陛下!”邝露颤声道,急忙上前扶住润玉的手臂。润玉轻轻推开她,摇了摇头:“本座无事,你…”



【TBC】


  其他文章可见于  双leo目录  

评论(40)

热度(10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