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两处茫茫皆不见——评《上穷碧落下黄泉》

  • 排空驭气奔如电,升天入地求之遍。

  •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拖了一个世纪的长评,该不会写的还是不会写……但这不影响我来吹小鸟!我圈瑰宝!!!(发出土拨鼠尖叫)

这是庆祝本子完售的礼物(闭嘴你已经晚了一个世纪了)

小鸟的画风一向是超精致超漂亮的那种,细节画的特别好!像一缕发丝,锁灵戒的链子这些一般不会注意到的细节都画得很细致,这个细心程度反正我是望尘莫及了……呜呜呜呜呜呜她真棒!!!华熙两个人都画的超级美啊啊啊!我尤其喜欢小鸟画的眼睛!他们的眼睛里有星辰!呜呜呜我语言匮乏我不会吹彩虹屁无法表现对神仙下凡的敬仰!!!其实我以前一直是一个只看彩图的人!可是小鸟画的图实在太好看了(真香)我永远爱小鸟!我单方面宣布我和小鸟结婚了!

对不起我偏题了

总之小鸟的实力不必质疑!

本子剧情……说到本子剧情,我一直觉得小鸟如果准备写文应该就没我什么事了呢(疲惫的微笑)虽然车一般不需要剧情,但是本子对话是真的太!好!吃!了!!无论是少年华还是成年华,都是一本正经的调戏熙!情趣play未免玩的太熟练了啊我说你们!还有乖乖听话的熙熙,我真情实意羡慕华华了!熙红着脸软绵绵的样子太可爱了!终于认清了自己诱受的事实!

“真的不想要的话,就拒绝的强硬一点啊。”啊这个流氓话得了便宜还卖乖!1551我死了!


嗯,小鸟的车是真的好!然后!然后就是标题……

深化中心,升华主旨,灵魂之海由车到刀真的猝不及防……(被刀噎住.jpg)


正如标题所言,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灵魂之海中的一瞬即是永恒,被缚魂阵束缚的灵魂不会消散,在寻遍天地之后,华华是带着怎样一种心情回到灵魂之海的呢?

时间太漫长,连记忆都在磨灭褪色,明明是深到了骨髓的爱,却抵不过时间岁月不可逆转的遗忘,真真切切彻彻底底的失去熙啊。

寻梦环游记里说,人的一生,要死去三次。第一次,当你的心跳停止,呼吸消逝,你在生物学上被宣告了死亡;第二次,当你下葬,人们穿着黑衣出席你的葬礼,他们宣告,你在这个社会上不复存在,你悄然离去;第三次死亡,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把你忘记,于是,你就真正的死去,整个宇宙都不再和你有关。

如果华华也慢慢忘了的话,大概才是端木熙这个人真正的在世界上消失吧。

华华那么明亮张扬的一个人,却会在这时都崩溃到哭出来,这是何等的绝望……不,应该说,这已经是在伤痕被时间慢慢磨平之后了。我无法想象,当时目睹熙死去自己却被遗留在世间,华华是怎样的反应。熙太过自以为是了,他的确是对华华有愧疚的,但他又笃信,华华即使被留下来也能度过这个坎…他大概错估了自己的影响,也错估了华华的感情。纵然有着黄泉之镜,也看不透的人心感情。何必如此,何须如此。

死很容易,活着才是最难的。如果在一起,永恒是最甜美的祝福,可如果孑然一身,那永恒就是最恶毒的诅咒。


“今旦获一雁,杀之矣。其脱网者悲鸣不能去,竟自投于地而死。”

鸿雁不独飞,只影向谁去?


落月只是稍一挑拨,华华就信了跟着入魔,他不可能不知道希望有多缥缈,毕竟阳冥司死后没有灵魂他是知道的。可是只要有希望,一点希望找回熙,他都会去做的吧。就算是是死,也比被独留于世要好。

但是在一切希望消失之后,华华还是回到了灵魂之海。他那么无拘无束,却按照熙的愿望,甘愿走进牢笼。那就是纸糊的强度,是他自己画地为牢。

端木熙已然不在,无所求,无所依,与这世间再无联系。完成熙的愿望,多少也是在和他的阳冥司一点微薄不过的联系了吧,哪怕是自欺欺人呢。

可是除了自欺欺人,他还有什么呢。

原作逆风而行里面华华就说过,“端木熙……我在这世间,真的只有你了……”

端木熙倒是干干脆脆走了,世界还在轨道中前进,没了一个阳冥司地球照样转,可是对于华华就是失去了整个世界。

与落月一般的同病相怜。

千年之后的世界对落月大抵是没一点亲切的,他所熟悉的,所爱的所恨的一切都已经尘归尘土归土,但阳冥司的血脉里却本都是流着善良的血液的,他曾经也是熙一般的少年啊。可事到如今…他也是太孤独了。

“落月,我们同样都失去了重要之人,就不要在这里意气之争了吧。”

灵魂之海的画面真的美极了,美轮美奂。守护者,阳冥司。

只是阳冥司的不是那个守护者,守护者也不是那个阳冥司。

一个杨家的人,一个端木家的人,绵延千年的孤独如同诅咒,交错,连绵,无可忘怀。


过去这么久了,我以为我已经想开了,没什么感觉了,没想到写到这里还是想哭QAQ。

虽然小鸟坚称这只是一个看到的未来,但我还是很难受。

未来,是真的可以改变的吗?


华华醒来的时候,大概是恐惧又茫然到了极致了。他不怕死,但是一定怕失去端木熙。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这世间是否有一座仙山,能够跨越生死两隔呢。


评论(1)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