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锁灵之约(杨敬华重生)】第五十四约·隐瞒你的

目录


 杨敬华动作顿住,他怔愣着保持住那个动作,手指停在端木熙额上,恍惚的想着,对他而言,时间总是很漫长的。

  如果说有什么记忆是他不会忘怀的,那么一定是同端木熙度过的时光。 

 在这个时候杨敬华再一次感谢自己灵鬼的身份,灵鬼因念而聚,只要是他坚持保留的记忆,并且用心去回忆了,他总能想起来的。

【谢谢你。】 

 不知是前世回忆的哪个角落里,似乎有这样一句话,啊,是小石头的经历他在跟端木熙描述曾经“遗憾”的时候。端木熙似乎总是很喜欢说“谢”,他依稀记得端木熙的声音很轻柔,恍惚如同梦境,或者是,不是——不止是对那时的他说,还隔着一个连绵的时空,来得莫名其妙。

 说这句话的时候,端木熙脸上的表情是什么样的来着? 

 他似乎…并没有看见? 

 如果可以杨敬华很想给自己来一个黄泉之镜,然而事实就是,虽然端木熙说过他身上是真正的黄泉之镜,但他并不会用,别说对自己了,对端木熙用都做不到,当初看到端木熙记忆那一次还是被动触发。

 他不得不自己努力想,很多画面都被时间磨的斑驳不清,像剥离泛黄的老照片,蒙了厚厚的尘灰埋在杂物堆砌的柜底,而他拉开抽屉,小心翼翼的翻找,一如慢慢启开珍藏的宝匣。

 半掩的窗帘后,太阳由东而西,辉光慢慢升起,又逐渐落下,直到连晚霞的光也开始消退。

 端木熙睡了一天,而他想了一天。

 杨敬华突然想起来一双眼睛。

 那双安静,透彻,却明亮到似乎能看透人心的眼睛。

   

 指腹似有羽毛尖轻柔的拂过,像春日一阵暖风般痒痒的,紧接着,温热的手指向上抓住他的手,杨敬华迟滞的低下头,看见端木熙睁开眼,他的眼睫毛很长,呈浅淡的银色,这样的色调本该显得有些清冷,但注视着他时却泛出暖意。

“你在想什么?”

 杨敬华望着端木熙浅色的眼睛,清透明澈。他想阳冥司平时总是竖着坚硬厚实的壳保护自己,但卸下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外表,却仍然是曾经那个少年。

也是当年那个,安静内向的孩子。

 

   如同千斤巨石重重的砸下来,让肋骨和肺叶都一下子贴到胸口上,在那一瞬间杨敬华觉得世界上已经没有氧气可以供他呼吸了。

他突然想笑,又想哭。

“端木熙………”他反手握住端木熙的手指拉下来,俯身压下来,凑近到发丝磨蹭着相交,死死盯住了端木熙的眼睛 “我们以前见过…对不对?”

 

【………端木………我们以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在如此近的距离下,他清楚的看见端木熙一点点睁大了眼睛,原本眼里还带着的睡意朦胧彻底消失。

 果不其然啊。

  “………你……”端木熙试着抽了一下手,杨敬华握的太紧没能成功,他抿了抿嘴唇,眼神不自然地转移了一下,又偏回来,直直望进杨敬华的双眼,沉默了一会,长长的眼睫毛轻轻一拢盖住眼睛 “……敬华你…想起来了?”

 “什么叫我想起来了,我又没有失忆。”杨敬华吐出一口气,闭上眼睛自嘲的笑,无力的松开握着端木熙的手,他坐在这里回忆了整整一天,以至于很多过去的细节在他眼前也清晰起来,清晰到他觉得从心底泛出痛感,神经末梢的撕裂蔓延到全身,虽然是已经过去的事,但后悔和愧疚却是免不了的。

 瞧瞧吧,他都做过一些什么啊。

 

 “敬华?”

 端木熙犹豫的唤了声,他用手撑着身体想坐起来,薄被顺着光滑的肌肤落到腰侧,露出一身的痕迹,于是这样的动作让杨敬华立刻转了注意力,连忙强硬的把他又按了下去 “干嘛呢你!”

 端木熙挣扎着勉强反抗了一下,还是被按回被子重新打包裹好,杨敬华推了推他,在床边侧身躺下,其实也理所当然没有责怪的意思,他甚至没有质问端木熙你为什么瞒着我,他只是啧了一声,一点都不在乎过去的问题了,反倒是借此思维迅速的发散 “那么说来,你一直在找的就是我?”

 端木熙看过杨敬华黄泉之镜,过目不忘,更何况无论前世还是今生那都是他,于是阳冥司乖乖的低头,嗯了一声。

 “还有天罚那时候……啊!”杨敬华猛然反应过来,痛心疾首,当时天真单纯毫不知情的自己竟然傻乎乎的以为端木熙在叫别人!简直亏了八百万!“端木熙,原来你私底下一直是这么叫我的!”

 “什么?”杨敬华思维跳跃太快,以至于即使是端木熙也疑惑的愣了愣,但凭借和影灵的默契熟悉,下一秒他就反应过来,明白杨敬华说的是哪件事了,霎那间耳朵都红透了。

 “来来来!快再叫一声!”

 “——不。”

 “真的?”

 端木熙注视着他,毕竟这还是瞒了两世,于是语气也略带不安 “敬华,你……没有怪我瞒你?”

 “我为什么要怪你?”杨敬华单手支撑起身体斜斜靠着床头,弯起眼睛,眉目柔和,用指尖轻轻划过端木熙锁骨上尚未消去的红痕,低声笑起来 “你不是把自己都赔给我了嘛?…不过我说,端木熙——”影灵悠悠拖长了声音,不怀好意。

   “你…真不叫?”

   “不…你…等一下!”端木熙猛的喘息了一声,慌忙的抓住了杨敬华的手“唔别…还有一件事!”

   

  那位被封印的初代阳冥司,端木落月。


评论(27)

热度(9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