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如果炎帝穿越成少花神(二十)

*斗帝/花神炎x夜神玉

*本文随缘更新,不固定更新时间,会随机掉落


  叩叩叩。

  生怕打扰到什么事情,锦觅立在门口,还是先谨慎的敲了敲:“哥哥?嫂子?”

  日暮黄昏,余晖犹如温暖的外衫,轻飘飘披落下来,公平如一的拥抱着每一个人,但这份温度似乎并没有传递到静坐的青年身上。萧炎静静倚在榻边,面色平静,许久未曾移动,一直听到声音,方微微抬起头:“进来。”

  “哥哥,爹爹和临秀姨快到了,嫂……”

  原本想问润玉走了没,一句话没有说完,锦觅的目光落在倚靠在萧炎怀抱中闭目沉眠的夜神身上,她蓦然站定在门槛处,不动了。

  萧炎被她看得愣了下,顺着目光往下一看:“你这是什么眼神?……不是你想得那样。”

  “我明白的。”锦觅善解人意道。她已经不是以前的她了,现在的她很有眼色,绝不会打扰哥哥与嫂子的二人世界。小葡萄往后退了一步,像是她进门时那样,再轻轻合上门,这就准备悄无声息的退出去……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萧炎满面无语,及时叫住了她:“我刚刚解开了玉儿的封印,他要消化一下,我说你……你在人间都学了些什么啊。”

  他早就察觉到了润玉记忆有异状,却迟迟未曾与润玉直言,主要还是因为炎帝的性格如此,他惯来护短,又很有责任心,将润玉的事情视作自己的事情,可他未能找出解决方案,那就没有必要告诉润玉平添忧虑。只要不是被逼无奈,萧炎总是喜欢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

  相应,如今他愿意与润玉挑明,自然也是因为这段时间闭门研究下来终于写好了丹方。

  以量身定制的凝魂丹药冲开固锁药力,三千焱炎火护住灵识,炎帝精妙入微的掌控力足以解开润玉记忆的封印。

  “沈珠教我的可比你教得多……嗯?你说什么封印?”锦觅条件反射的回击了一句,转瞬意识到什么,她猛然几步走近,低头去看仍然未曾醒来的润玉,“嫂子身上也有封印吗?”

  “和你我的不一样。”萧炎神色淡淡,环着润玉的手臂却紧了紧,知晓后者还在消化记忆。记忆一朝破开,也不知道是封印了多少年的过往化作洪流冲击入灵魂,让润玉至今还未缓和过来,但他依旧体贴的陪伴着自己的爱人,“玉儿是记忆上的。”

  淡淡的药香弥漫在空气里,仍然未曾散去,不同于草木清香,荔枝的清甜,却也是种很好闻的味道。

  锦觅抽了抽鼻子,不知道该感慨这份缘分还是该叹息这份不幸,想起洛霖曾说“会去寻斗姆元君帮他们解除封印真身的伽蓝印”,但她并没有提起来。葡萄知道自己不聪明,可是至少跟着沈小姐活了几十年,她也懂事了。

  很安静的沉默了半天,她才小声问:“封印是最近的流行吗?”

  在天界,在花界,在诸位神仙的眼里,他们的“存在”就是可以这样通过封印去肆意搓圆捏扁,扭曲改变的吗?

  萧炎侧眸,用手指轻轻理了理润玉鬓角的发丝,很难看出他是什么情绪,声音伴随着低头的动作,与额发一道骤然垂落下来。

  “也许是呢。”

  又是良久的沉默。

  

  润玉就是在这个时候醒来的。

  他睁开眼,慢慢的坐起身,扶着萧炎的手臂,动作有些生涩与僵硬。在如此近的距离,萧炎几乎能看清他的睫羽被余晖描了层金边,将瞳色映得浅淡澄澈。

  其内空白一片。

  “玉儿?”目光如飞鸟般掠过,萧炎拧起眉,暮色为他的长发镀了层辉光,灿灿的光点落在肩头。炎帝从未有过失忆的经历,虽然推算了丹方,亲手炼制了丹药,但他毕竟没有自己尝试过。发觉润玉神色恹恹,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语气忐忑,“怎么了?感觉怎么样?”

  “……”

  润玉抿着唇,神色空茫。

  “嫂子?”见萧炎没得到回应,锦觅也凑过去,像是一只探头探脑的猫。

  “啊……是锦觅啊。”润玉迟缓的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指尖沾着潮气,仿佛触碰到雨后打湿的叶片。他刚刚才意识到锦觅的存在——萧炎的妹妹不同于萧炎本人,他可以在萧炎面前流露出脆弱的一面,却绝不该在萧炎的妹妹面前失礼。夜神蜷紧了指尖,逼迫自己挤出了一个浅淡的笑容,像是压榨着血肉,从骨髓里榨出来的微笑,“我失态了,很抱歉。”

  “没有啦没有啦,我什么都没看见啦!”锦觅摇了摇头,她显然清楚自己在兄嫂面前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一扫之前的迷茫困惑之态,她迅速扬起一个笑脸,双手合十凑到润玉面前,就像是过去单纯到看不出润玉任何异状时那般,天真又可爱,“对了嫂子,我回来这些天一个人有些孤独,想念魇兽啦!能不能把魇兽借给我,让它陪我玩几天?”

  第一次听到这个称呼还有些赧然,但如今也差不多已经习惯,何况,他现在的确升不起半点旖旎的心思。

  “好。”润玉神色平静,语气格外温和,“我稍后会将魇兽送过来。”

  “谢谢嫂子!”锦觅道谢,“嫂子今天气色很不错呀!”

  “玉儿……”萧炎一手环住润玉的肩头,欲言又止。虽然锦觅已经努力试图活跃气氛了,但炎帝看得出来,润玉并没有半点高兴起来的意思。他明明是醒了,又似乎根本没有醒来,整个人都陷入了某种极为强烈的自厌中无法自拔,仿佛某种内里空荡荡的生物,只余下外壳放在阳光下,看似完好无缺,可被阳光照射着,也留不下一点温度,很快的就消散了。

  “玉儿。”

  润玉沉默片刻,睫羽向下压了压,在那一刻的失态之后,他的确如他所言,很快的调整好了状态:“无妨,我想自己静一静。”

  “不需要我吗?”

  “过些时日,可能要劳烦你陪我下界。”润玉抬首看了萧炎一眼,浅浅弯了弯眼眸,“萧炎不用担心,我只是……我只是需要想想。”

  乍看上去,夜神的神态甚至称得上从容,真实的情绪掩藏在帷幕后,还没忘了给出一句许诺,话语里带着恰到好处的安抚意味。可是萧炎却看得出来,那弯起的眼眸里没有笑意,一句话说到后面,又逐渐轻微下去,将尾音消逝在风里。

  “……好。”

  但炎帝注视着他的爱人,也只能微微叹气,黑眸温和,像是云掠过旷远的苍穹:“……好。”

  他的语气轻柔而平静:“我会到的。”

  经过了人间一遭磨炼的少女称得上是脱胎换骨,作为在场作用最小,知晓情报最少的那一个,她很明白自己的定位如何。不用萧炎叮嘱,她也知道自己在润玉与萧炎面前派不上用场,既然后两者有话要说,她向着兄长示意一下,便出去拖延水神与风神了。

  曾经那么单纯的葡萄尚且如此,一向善于谋算人心的夜神润玉当然更不会不懂——锦觅的体贴,又或者是萧炎的心意。他怔愣的望着面前的未婚夫,望见了那双眼睛里深深浅浅的担忧,好像被线拉住了的风筝,于虚无中立下一个锚点,让他终于感觉脚下不是空荡荡的。那双漂亮的眼眸轻轻眨动了一下,在极为短暂的一瞬间,他突然露出了一丝可称脆弱的情绪,犹如深水沉沉,盛满了杯盏,最后溢出了一滴液体。

  “萧炎……”

  只是吐出了一个词语,润玉就感受到有什么柔软的东西磨蹭着他的手,于是他艰难说出的第一个词语也成为了他这句话里的最后一个词语。青年握住他的手腕,轻轻叹了口气,低下头将脸颊贴在他的掌心边缘。

  不必再多说了。

  润玉并不是会轻易撕裂伤口向着他人倾诉的性格,所以如果润玉不愿意说,那就不说吧。他依然相信润玉心里有数,就像是润玉始终相信他的分寸。

  你不能强迫一只习惯自己舔舐血迹的猫咪露出伤口。

  润玉的手很凉,于是萧炎便将自己的温度覆盖在其上。肌肤相触的地方,体温也彼此交换,就这么磨蹭了一会,萧炎低下头,在他指尖缓缓地落下了一个吻。

  “我只是对你没脾气,别把我当什么好相与的人物啊?”

  “我在的。”

  夕阳又沉了几分,隐约能听见远处传来锦觅冲着长辈轻巧的撒娇卖痴,但姑且没有人在意。在安静相拥的两个人身侧,空间扭曲,景物模糊,似乎什么都不存在,又似乎有什么存在着,无色无形,一闪而逝。

  二十三道异火中唯二能够“诛心”的火焰之一,排行十四,陨落心炎苏醒。

  


【TBC】

  

*本篇目录

  

*突然恢复记忆和原剧里玉玉自己一步一步推断出来是不一样的,结合花神的事情,玉玉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所以这次反应很大

*因为异火榜上有的火焰实在是功能重合性很高啊所以加了点buff……另一道精神系火焰是净莲妖火,但净莲妖火太强了一时半会轮不到它

*应该只会写四五道火?

*最后依然是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谢谢大家


评论(79)

热度(4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