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萧炎x润玉】乱点鸳鸯谱(十一)

篇首预警:

*香蜜世界观,主九重天上

*因为主要在九重天上,所以好像跟香蜜的剧情也没有很多,后期应该会有吧

*上神炎x少年玉,年上

*是我老看到对家,被阴间剧情摧残之后的放飞自我,主要为了自己爽写着玩

*没有大纲而且剧情已经写飞了,不敢保证会不会咕,更新全随缘

*先婚后爱,有点微养成,大概会比较

*原创角色有,数量可能还不少,但箭头均为亲情/友情

*唯一爱情双向为炎玉



  龙尾巴很敏感吗?那其实也不怎么敏感。真龙到底是神兽,有逆鳞这一个弱点已经足够明显了,若是还到处是敏感区,那早八百万年都灭族了。

  ——由此可见,主要还是分人。

  如果萧炎敢去抓双子龙皇的尾巴,除了你揪啥揪你咋地之后一言不合痛打起来之外不可能有第二种后续。但润玉被夫君捏着尾巴尖揉来揉去,却只有是全身上下都不舒服,差点坐都坐不稳了,不单单是耳尖泛红到脸红,他简直全身都要烧起来了,偏生被抓着尾巴尖揉捏还挣脱不开,只得紧攥着手指强忍,要多后悔就有多后悔。待得好不容易能觑着空隙把尾巴收回来化作双腿,润玉松了口气,一撩雪白衣摆站起来,转身很快的跑了。

  此后大半年没再在萧炎面前露过尾巴。

  至于萧炎嘛,那点醉意消退之后,他回想起来,其实也有那么点后悔……一点点而已。润玉的尾巴手感很好,温润如凉玉,早知道就这么一次机会,应该再多捏捏的……而且他总感觉,这些日子将养下来,银龙的尾巴似乎是长了一点?

  暂且没法验证,不过没关系,等个几年几十年也算不得什么,他有的是耐心等润玉放下这事,再等润玉放松警惕,夫人害羞也正常,总归未来有机会再去比比的。

  抛开这件事不谈,对于长生种而言,时间都是很淡泊的概念,他们的观念也不同于常人,花上几十年做一件事也只算是找点不值一提的乐子,随手落颗棋子可以用上百年,当真不走心一下可以千载起算,萧炎已经是其中极雷厉风行,至少他接到吉时的消息就干脆的出关来成婚,都没有什么拖延。

  ……换个思路想,难道当初通知他是天界顾忌上神往往对时间概念不同,给他预留了一千多年的机动时间?

  那这任天帝还真是体贴入微。

  萧炎神色一顿,抬手敲了敲额头。虽然说高居于云霄的神明不会亲下六界,身份如何对九重天上神没有多少影响,索性高也高不过萧炎自己,但思及此时,他回想起很多年前的事情,忽然在意了起来。

  “玉儿,”他问,“你的父亲……是真龙吗?”

  听到这个问题时,正俯身往花瓶里插花的润玉愣了一下。

  他早知道自己记忆不全,缺失了一部分,因着已经习惯,倒也不算多么在意,他都没有去问过萧炎自己能否恢复。但这个时候,听到萧炎的询问,不知为何,眼前莫名其妙却闪过古早的画面。昏暗潮湿的洞窟,幼龙蜷缩在毯子上安安静静的咬自己的蛋壳,一片一片咬碎咽下去,认认真真吃完了,便抬起眼,用濡慕的视线望着面前的母亲,鸣叫声纤细而粘人,渴望被抱起来玩耍。真龙刚出生时总是最脆弱的,但它们倒也不用害怕遇到危险,因为真龙一向爱护幼崽,幼龙出生,强大的父亲必定会伴随在一旁守护,因为这些年来族群内龙丁单薄,可以想象,更多的真龙也会来探望幼崽,就像是前些日子给润玉教学上课,一贯怠惰的真龙们几乎是轮着来炎帝道场拜访的,就是为了能多看两眼他们族内唯一的小龙。

  本该是这样的……可记忆里的幼龙,是一尾没有父亲,也没有族群的幼龙。

  画面晃动而模糊,他想不起来母亲的模样,也想不起来随后发生了什么,只依稀记得疼痛感支离破碎,润玉蹙眉,无意识的抬手摸了摸自己额头,睫羽轻轻一颤。

  “……玉儿?”萧炎发现了不对,伸手去扶润玉,将自己的灵力渡过。他们毕竟是立过天道魂契的道侣关系,润玉并不会排斥他,温热的灵力顺着指尖交握的地方共融,润玉摇了摇头,半阖的眼眸微微睁开:“我没事。”

  其实他刚刚到天界的那几年,太微也曾经握着他的手教他念书习字……截止到旭凤出生之前吧。他自然也失落过,彷徨过,但世界这么大,生活的方式有很多,没必要把感情全部寄托在父母身上,这是润玉很小就已经想通了的道理。时隔千百年,年少时独自呆在璇玑宫看星星看月亮的渴求与期盼,早已经被磨灭殆尽,一如深潭死水,再也起不了任何涟漪。他所失去的,忘怀的,似乎也并不算是多么美好的回忆,以至于他都没有执着去追寻的念头。

  倘若他什么都没有,可能会去尝试抓住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可是他现在拥有很多,就不至于拘泥于过往。只是想起萧炎之前说过会抽时间去处理,但上神毕竟时间概念不同,“抽时间”谁知道是几千年还是几万年后呢,所以润玉还是问了一句:“我的记忆能恢复吗?”

  被回应,就像沉在水中,却被一双手温柔托住,感觉是全然不同的。因为知道自己会被回应,才敢肆无忌惮地表达自己。连润玉自己都觉得,在嫁到九重天后这几年,就已经将他也从内至外的改变了。

  但在听到润玉这么问时,萧炎明显的愣了下,很快的皱了皱眉。

 “能肯定是能的,主要是我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失忆的,”然后,他是这么解释的,眸光微闪,语气里带了点似是而非的苦恼,“总得对症才能下药啊,我也怕让你吃错了东西对你身体不好,小伊在查了。”

  “嗯?”润玉偏头问,“为什么又是小伊,你手下只有小伊一个吗?”

  萧炎可疑的沉默了一下:“……怎么会呢。”

  “……”

  这么听起来,小伊真的很辛苦啊。

  炎帝虽然不知道润玉在纠结什么,但总觉得润玉还有些心神不定,挑了下眉,顺手就将自己的小夫人牵到怀里揽着,更加顺手的捏了捏那纤细柔软的腰肢——萧炎发誓,确确实实只是顺手而为,手感真的很好。毕竟温香软玉在怀,还是自己名正言顺的夫人,有什么是他不能做的吗?他到现在都没有碰过夫人,明明已经很克制了——然后就被润玉羞怒交加的打了一下。

  “夫人——”虽然不疼,但萧炎拖长了声音,还是觉得自己很委屈。

  润玉侧头睨他一眼,听起来不太高兴:“你现在又开始叫夫人了?”

  萧炎:?

  他不理解。

  润玉也没有过多追究,回到之前的问题:“父帝确是金龙,不过,萧炎问这个做什么?”

  “我想也是。”萧炎扶住他的腰,炎帝在这方面出奇的敏锐,不太确定润玉对太微态度如何,干脆避过了称呼,“因为我想着,作为你的血脉生父,他应当也是属真龙一族,我好像没有听琅琊提过……”

  润玉垂眸不语,他不记得母亲如何,但总感觉母亲应当并非同族血脉,据他所知,六界只有两尾龙,一个是他,一个是天帝太微……很奇怪,九重天似乎完全是与外界隔绝的,在他来到九重天之前,隐居方丈仙洲的真龙族都不知道他的存在,可是反过来,太微自己似乎也不了解有真龙这一族。真龙在九重天上尚是数得上前列的存在,单单双子龙皇都敢跟斗姆元君代表的北斗一脉上神掰手腕子,润玉觉得,如果太微真的知道有真龙一族……不可能完全没有动一点心思,可事实就是,六界根本不知晓真龙族存在。

  “嗯?”

  “我是听说他们好像闹过一次金龙除族的事情,双子龙皇拒绝承认的真龙不再入族,不过具体经过我也不太清楚……”萧炎努力回忆着,皱眉道,“如果玉儿好奇,或许可以下次问问琅琊?”相比起任何一界,九重天上会喘气的数量太少了,而且一个个修炼修得感情淡薄,平日里连八卦都没得传,萧炎承认他其实也有点好奇的。

  润玉眨了眨眼,移开揽着自己腰的手臂,转身正面伏在萧炎胸口上,打量着自己的夫君。其实并不是说这样的姿势有多舒服,但安心感确是不一样的。萧炎生得隽秀好看,眉眼又惯是噙着笑意,总是很讨人喜欢的模样。按说,本就是掌控火焰的上神,就算性格炽烈也不会让润玉觉得奇怪,但至少在他面前,萧炎一直是温和的,如同恰到好处温热掌心的火焰。他戳了戳萧炎,认认真真道:“那等我抽时间去问问。”

  萧炎听着这话耳熟,想半天才想起来,这是自己之前跟润玉说过的话。

  ……但是他之前也没有敷衍润玉的意思啊!


【TBC】


本篇目录

**彩蛋是玉玉返回真龙族时出现的真龙族内斗(?)今日的沙雕担当也是真龙们呢

*评论!!想要评论!!!


评论(100)

热度(5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