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应龙饲养手记】(二十五)叛离的火焰

  ——润玉前辈!

  

  如同被一把大锤重重击中,意识撞碎在幻境中,萧炎蓦然睁开眼,背后都是冷汗。

  六道轮回炎……

  他早该知道,沧海桑田物是人非,曾经的异火榜不能代表一切,火焰所积蓄的灵力也许会比位阶更重要。例如现在,排名二十一的火焰,拥有的力量是轮回,构建出的幻境竟然能真实如此。

  幸好是假的,幸好他没有经历过,若是一件真实发生的事情,他不敢保证自己会不会混乱了幻境和现实然后栽在里面。

  就算是一场梦……也太真实了。

  他不住地庆幸又难受,满心都是刻骨铭心的伤痛和悲哀,喉咙沙哑,流的不似是泪而似是血,他无法再回想起自己见到润玉那般狼狈重伤时的痛楚,只余下绵绵不绝的恐慌。

  他说过他想保护润玉。

  被摄入幻境仿佛只是极为短暂的刹那,火焰护罩外喻洲还未来得及挪动一步,体内异火飞快的窜上眼瞳看破真假,也避免再一次被带入幻境。他焦急的寻找润玉想确认他是否安好,目光飞快的一扫,落在润玉身上,眼瞳收缩。

  “润玉!”

  润玉立在原地未动,表情却极为痛苦,似是想落泪却不得,单薄的身体不断颤抖着。而在他的身体表面,已经隐隐出现了黑白交织的火焰,那是被六道轮回炎侵入的代表。萧炎给这吓得魂飞魄散,条件反射般拽过润玉手腕,后者站立在那里不过是本能,这一拉直接跌进他怀里,他抬手一掌拍在润玉后心,将异火递入其中驱逐六道轮回炎,一边急切出声:“润玉!”

  这一声里,却是已经带了灵魂的力量,纵然他还不完全会使用,但是在情绪激动时却是无所隐藏的,声波夹杂着这缕波动,直接是传进润玉耳中,最后狠狠的撞在其灵魂之上,令得其面色瞬间一白,紧闭的双眼也是在此刻猛的睁开。

  “……唔,本座失态了。”

  睁开眼的瞬间,天帝的意识归位。

  仅仅是刹那,润玉便明白他刚刚到底放任自己落入了多么危险的境地。他重重的喘了两口气,额头沁出细汗,脸色越发的白。若非萧炎动作及时,六道轮回炎入体能对他造成的伤害绝不会轻。这对他本不应该,就像阴沟里翻了大海船,如果他不是太想看清楚……

  居然是被萧炎唤醒的。

  曾经的天帝陛下久违的有些懊恼,抿了抿唇,很有几分委屈之感。

  可恶的是,还是没有看清楚记忆里那个人……

  天帝曾经帮助过无数人,他根本不会记在心上,却无论如何忘不了当初别人给他的,全心全意的善。说到底是恩情未偿,他从未如此亏欠过人,意难平。

  “没关系,没事没事,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的。”确定润玉清醒了,萧炎也松了口气,转瞬又成了关心,“说起来,你在幻境里见到什么了?怎么还醒不过来?”

  润玉指尖一僵,偏头看着六道轮回炎,没有回答他。

  萧炎便自顾自道:“我见到你了,受了很重的伤……”

  “这样啊。”天帝平静的答话,眼帘微垂。

  六道轮回炎飘荡一圈,终于发现他俩已经清醒了,它在异火构成的结界外焦躁的转了几圈。其实喻洲还在供养它的时候,它就知道青莲地心火在不远处,但是它向来不欲招惹这朵跟随炎帝最久的火,青莲地心火有多忠于炎帝它很明白,便将自己收敛的微不可察,最好不要被发现,安心的化灵。

  但是它真没料到主人的转生能找上门来啊,现在都已经和主人对上了,那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来自六道轮回的异火发出一声暴鸣,火焰在无形声波中骤然扩展,黑白色在火焰上交织变幻,仿佛择人欲噬的虎,一道火焰巨浪铺天而来!

  “找死!”萧炎还想说话被打断,顿时大怒,森然道。

  他在润玉面前温温和和的,不代表他骨子里真的是这样的人,何况是面对着……

  异火。

  当年炎帝陨落,异火散昳。有在万年后仍然忠诚于他,寻主来投的,也有始终不甘屈于人下,不惜一切也要——弑杀前主的。

  这一点不值得奇怪,萧炎虽是不知情,但是此时与异火相敌对着,却如同君王站在城楼上面对着叛军,面对着胆敢攻击自己的火焰,他情不自禁的感觉到怒意。

  尔等……

  深青色的异火自体内暴涌而出,然后如同滚滚雷云般与那火焰巨浪冲击在一起,然而,在那接触的第一霎,深青色的异火便是直接溃散,黑白的巨浪分化而开,化为火柱,狠狠的向两边扩散开。

  就算是润玉,在眼下情形也不敢怠慢,体内灵力涌动,剑光逼起威力惊人,破空而出。

  因为喻洲的存在,这里阴气极重,六道轮回炎如鱼得水,鬼气被吸纳进火体,成为力量的一份子。火焰柱在天空之上爆炸而开,如绚丽的烟花般,然而,在那等绚丽之下,却是隐藏着毁灭般的力量。

  润玉横剑一荡,顺势劈出,最后狠狠的轰在六道轮回炎之上,异常凶悍的剑气将黑白交织的火焰,都是轰得黯淡了一些。不过,这种伤害,对于没有痛觉感官的异火来说,显然并不能产生什么效果,更不能影响他们的进攻,凌厉的反攻当即施展而开,炎浪阵阵,拍打在萧炎控制下的火焰护罩上,无需润玉来分心防御。这也让天帝得以全心全意的握住手中剑刃,气势如虹,不可直视,愣是在和异火的对抗中占了上风。

  这整片小小的世界都被囊括在火焰交织中,亏得半鬼王创造出的这片世界,不然战场早就打的天下皆知,只怕整个小区都得被火烧穿,然后在场的有一个是一个,都得接受天雷轰顶。

  起!

  许是灵力相连,心意便也能相连。润玉与萧炎似乎从来不需要沟通,剑锋一压,先前被冲击溃散的深青色异火并未真正散开,而是如无数根密织的罗网,向内收缩,猛地将六道轮回炎向内圈住。萧炎眼眸泛出血色,手掌向内一握,死死攥着,几乎自己都不敢相信竟然这般精微操作能够成功。

  似乎是刚刚自幻境中挣脱出来,他才冥冥之中有所感觉,他能够施展出这样的技能。

  居然成功了。

  灵力的大量消耗让萧炎身体微微颤抖起来,还没来得及喘口气,被束缚住的火焰嗡鸣一阵,明明还没有被逼到死路,却无比果决,比人类更加果决的壮士断腕。那缕被束缚的火焰突然迸射出了惊人的光芒,一种异常狂暴的能量,闪电般的扩散而出。

  “小心!”润玉经验更为丰富,一把将萧炎拉到身后,剑尖一点,冰蓝的涟漪如水扩散,借助这力道向后急退。

  被束缚的那部分火焰,直接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膨胀起来,然后,便是在那一道道惊骇目光中,炸裂而开……

  喻洲不过是半鬼王,领域早就不堪重负,若非润玉也不希望这个领域世界破开打到现世去,暗地里维持着空间稳定,这个小世界早就打炸了。可是六道轮回炎这一炸,整片弥漫的阴气鬼气全部被火焰清空了,无法形容的漆黑裂缝被生生撕裂出来,寒意吞吐。

  喻洲如遭雷击,整道身形猛然稀薄一霎,时颖头发散乱混乱不堪,却及时抓住机会,从他手中挣开,在地上狼狈的滚了一圈,整洁的衣裤上沾了融化的雪糕,湿漉漉黏糊糊的。其实她或许还想逃远点,但是身体里的阴气容不得她挪动。冰寒的气息如同无数把利刃穿透五脏六腑,她将额头抵在墙边,大口的口的喘息,眼泪不自觉的往下落,能够挣脱开或许已经是她最后的意识了。

  “呜……救……咳咳!”

  在阴气不断融入四肢百骸的这个时候,那种无情之感也淡薄下去,她终于感知到了恐惧,像是被重重纱帘阻隔的情绪一点点缠绕着她,她痛苦的咳嗽了声,一阵阵犯恶心,呜咽着几欲呕吐,却只能难受的干呕。

  朦胧的泪眼里,看到喻洲身形散开又挣扎着聚合,猛然起身飞去。他不是不想来一同相助六道轮回炎,而是不能。但是眼下,竟然是六道轮回炎落了下风。

  借助着这样一炸,六道轮回炎挣开了萧炎的束缚,没让整个火体被萧炎的异火浸染,但是战斗远没有结束,润玉身形一闪,趁胜追击,凌厉的剑锋刺向六道轮回炎,火焰一阵波动,飞快成形。最后与润玉硬轰一记,能量劲风暴散间,一股无形的力量弥漫出来。

  其实六道轮回炎,六道轮回,本不该是正面迎敌的火焰。

  无形的轮回之力幽幽扩散,喻洲瞬间露出忌惮之色,原本准备冲上来,这下不得不躲开。他在现世躲躲藏藏那么多年,不惜装了二十年的普通人麻痹九阴之体,这可不是为了被送去轮回破灭的,这跟送你去死没有任何区别。

  但是晚了。

  这时候就不得不说,异火就是异火。人不能长八只手一边打前面一边打后面,但是异火只需要分散开便是,它并没有什么高深的技巧,也没有这个智商,只是单纯的一腔狂暴毁灭之意,准备送你去往生轮回,却一力破万法,跟润玉萧炎勉强相持住。

  而分出的轮回之力,翻脸不认人袭向喻洲。

  “圣火!是我!”他顾不得愤怒什么的了,不得不一挥手再丢出几个装载着灵魂的瓶子,很难想象他杀了多少人来积攒魂魄,也许十三单元根本没有活人气息就是因为魂魄都在瓶子里装着,这般作态令人心生寒意,六道轮回炎来者不拒,火焰一展全部吞噬进去。他趁此机会要退,火焰紧追而上。

  要知道,喻洲是厉鬼,是离鬼王差一步的厉鬼,六道轮回炎吞他只怕比吞一千朵魂魄都管用,那干嘛不呢。

  “你真把异火当什么良善人物了啊,”萧炎不由得嗤笑,一掌轰开面前的六道轮回炎,属于自己的异火将黑白相间的火焰侵蚀的淡薄几分,“你觉得它会学什么礼义廉耻勇忠孝仁智信不成?”

  青莲地心火和三千焱炎火在他手中一阵委屈的颤抖,萧炎眼神一垂,直接噎了噎。

  “……没说你们。”

  耳边一声轻笑,润玉身形一闪,直接出现在六道轮回炎之前,他没有第二次用敕令,一是支撑不住,二是确实意义不大,纯粹的灵力一记轰落,火焰扩散的太开,也闪避不及直接被轰散开几分。

  步步紧逼。

  喻洲不敢与六道轮回炎正面相碰,闪身避开。背后被阴气搅的五脏六腑都快要破碎的时颖伏在地面上,一直像一具尸体,连呼吸都快没了,却突然抬头面露狠意,猛然抬手,向前一推。

  她只是个没有接触过修炼的普通人而已,根本连功法是什么都不知道。但是周身阴气骤然风起云涌,如泉汇成海,轰然扑出!

  喻洲防备着对他心怀杀意的萧炎润玉,防备着翻脸的六道轮回炎,独独没有防备背后时颖这个普通女孩。

  可是没有功法本就不代表一切,难道第一个开始修行的修士手里会有修炼到巅峰的功法吗?何况九阴之体,天生就是适合修行的苗子。

  当然这点阴气在喻洲这个厉鬼面前不够看,大概等同于送菜,但是要知道,喻洲现在面对着的是六道轮回炎。时颖背后的偷袭只是让他一个踉跄,直直撞进了六道轮回炎的轮回之力。

  “时颖你!”魂体撞入六道轮回炎的同时,喻洲立刻知道要完,轮回之力片片将他剥离开,化作最纯粹的灵魂破灭。他在世间求生了无数年,但是凡是鬼物,都是经历过一次死亡的,所畏惧的也是死亡,先前还能冷静,这一下子,无边的恐惧瞬间将他吞没,他再也维持不住人形的模样,身体溃散,一片浓郁的黑雾拼命挣扎着,想要破开六道轮回炎的力量,歇斯底里怒骂出声,“你这个女表子……”

  “是你想杀我……”时颖微弱道,她明显是忍着痛苦,嘴唇已经咬烂了沁出鲜血。但是比起身体里阴气冲刷的痛楚,不值一提。

  这个女孩子,是真的很聪明……也够狠。

  “你们……加油。”

  她艰难的看了萧炎一眼,目光弱弱扫过润玉,头重重砸下去,撞在大理石墙角,鲜血沁出,血流如注。

  

  萧炎同样看的心底发寒,倒不是时颖这一举措,而是……

  “润玉!你也是魂体你小心——”

  他没有料到,能跟润玉相僵持的喻洲在六道轮回炎面前竟然如此没有反抗之力!厉鬼徒劳无功的在火焰中撕扯,却只能无奈的一点点被剥离,万物相生相克,大抵总是如此……

  “无妨。”润玉头也不回,攻势冰冷决绝,与六道轮回炎鏖战越发激烈。面对着这般近乎恐怖的攻势,六道轮回炎显然不能久撑,或者说,要是润玉一人也罢,还有一个同时掌控异火的萧炎在,不断消磨它的力量,这谁顶得住?

  双方惊天动地般的攻势轰然相撞,一轮轮交织斩断,并没有殉丽的能量烟花,也没有惊天巨响,有的,仅仅是那一霎那之间的残酷侵蚀。

  嗡!

  忍无可忍,无须再忍。原本扩散成火海的六道轮回炎猛然向内凝缩,将火焰全部收回,如同一颗半黑半白的丹药,幽幽旋转几圈,火焰内敛,轮回之力猛然爆发!

  无形的余波向周围扩散,润玉见机极快,瞬间闪回萧炎身旁。萧炎无需他讲,一掌轰出,雄浑火焰顿时在掌心弥漫而开,毫不客气的对着那无形气浪狠狠拍了过去。

  可那般雄浑的火焰竟和气浪交错而过,谁也不曾伤到谁,仿佛间隔着次元,不同维度,无法触碰到彼此,任由那股力量不断靠近主人。

  “……操!”萧炎脱口骂出一句,这样的行为一般会被润玉瞪,但是这个时候后者没时间计较这个,六道轮回炎这是要拼命!

  反正打成这样了,落到前主人手里也不会有好下场。灵物意志微薄,却天生知道趋吉避害。眼下,它正是不惜一切代价,借喻洲为能量源,将自己无数年来积攒的所有轮回之力一气爆发而出!

  谁都逃不开。

  喻洲虽然被六道轮回炎所噬,小领域却还在,这是他们共同支撑住的,毕竟若是在现世战斗实际上谁都讨不着好。于是先前六道轮回炎想逃,被他俩挡住,风水轮流转,现在他们就算要撤离,已经拼尽全力的六道轮回炎也不会让!

  萧炎拉着润玉闪躲轮回之力,但是领域就这么点大,又能躲到哪里去,脑海中飞速转动,一咬牙就将自己的两道火焰扯出来,一紫一青一左一右,这是准备试试传承里那个极为危险系数标明五颗星的技能。但润玉反应更快,他比萧炎更了解轮回之力的性质,只蹙眉看了眼,猛地挣开拽着他的萧炎,素手一握,毫不犹豫的侧身直接迎了上去!

  “……!!!”

  “润玉你干什么!!!”



【TBC】


本篇目录

评论(11)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