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应龙饲养手记】(二十四)荒芜幻境

  “为什么敕令还在?”林动问。

  牧尘揉了揉眉心,目光没有离开水镜,光线繁复蹁跹的灵阵在他手中变幻不定,足以灭杀整个凡世的灵阵在他手中如同玩具,不断闪烁着:“当初不是萧炎执意要保留天帝前辈的敕令权限……唔等等。”

  “然后他转生之后,我们也在天地间保留了他的权限。”林动明白过来,“我都忘了。那牧尘,等下你把他的权限封印了吧。天帝前辈倒是没什么,万一萧炎哪天突然来兴致喊一句敕令……那就暴露了。”

  “天帝前辈已经猜出来三分了吧。”

  “那也没必要把剩余几分都白送他。”林动决心弥补漏洞。

  “行,等他们打完,晚点吧。”牧尘没反对,手一握,灵阵在手中灭去,像是掐灭一盏灯火。他屈指敲了敲桌面,给自己倒了杯酒,漫不经心的看着水镜另一端的凡间,像是一边嗑瓜子一边看电影的普通人。

  然后牧尊手一抖,连普通人都不如的把价值无可计算的酒液全部倒在了酒杯外。

  “……六道轮回炎——”他若无所察,死死盯着水镜寒声道,一把捏碎了神金铸造的酒壶,琥珀色的液体顺着修长手掌流下,一滴滴滴落在被魔气染黑的荒芜地面,“——好大的胆子!”

  

  曾经青莲地心火和三千焱炎火在萧炎面前是自己散去周身威势灵力的,化作初生般弱小的火焰,主动认主让自己被萧炎炼化,所以萧炎对异火的认知也有一定问题,直到现在面对着明明在异火榜上排名不如三千焱炎火也不如青莲地心火的六道轮回炎,他才知道自己错的有多厉害。

  什么是异火?

  异火是天地所孕育的奇物。千年成形,万年聚灵,威势可怕,极为狂暴,平日难得有缘相见,而且就算见到了,也极难将之纳为己用,它们生来便是为了毁灭的。

  黑白交织的异火悬浮在空中,那里的空间已经破裂而开,同样黑白相间的光华从破裂的空间之中倾泻而出,两种极端的色泽相互融合,却诡异的色彩分明。极其强大的压迫感如山峦压在每一寸空间里,而在那光华之中,透着一种连灵魂都是无法承受的可怕温度。即便他有着异火守护,但也依旧感到皮肤上传来阵阵的刺痛,他很快反应过来,一把抓住了润玉的手腕,青莲地心火和三千焱炎火重新融合,化作深青色的火焰将他们俩保护在内,隔绝外面的异火。

  只存在于六道轮回之中的火焰,生具轮回之力,六道轮回炎。

  六道轮回炎缓缓飘动到了他们面前,不过脑袋那么大的一团火焰,却蕴含着令人侧目的恐怖能量,像是微小的核弹,只需破开便能毁灭世界。和这般的六道轮回炎相比,喻洲区区一个厉鬼,什么都不算。

  “润……”

  无形的力量袭来,眼前突兀的一片空白。

  

  润玉先前还在想,萧炎需要吃一次亏,长点记性。

  被与萧炎分隔开时,他也没有特别惊讶,哪怕现在看起来就是个人,他的本质还是极为凝实的魂体。六道轮回炎的轮回之力天生克他。他不得不忌惮,先前便扯过了一缕萧炎的异火护身。他与萧炎灵力相通,那两朵异火也亲近他,并不排斥他的掌控。

  周围一片漆黑,黑的太久太久,仿佛刚才的战斗只是一场幻梦,或者更久一些,从苏醒,到遇见萧炎,再到后来的一切都是一场幻梦。他默默的握着异火留在原地,火焰炽热的烘烤在掌心,像是苍茫黑夜里的唯一温度。不知等待了多久,枯寂的刑罚对于天帝不过是笑话,若非他眼下只是残魂之身,当年的天帝能轻易将六道轮回炎捏的粉碎。他闭上眼,调息片刻,重又睁开,眸光冷淡如冰雪。

  无非是幻境。

  无……

  昏黄的天色取代了满目黑暗,泛黑的风暴如乌龙席卷过天际,沙砾飞扬寸寸刮过地面,将裸露出来的岩石也击打的乱飞,逐渐生出个凹陷的坑,一层层刮薄了土壤。虫蛭低鸣,嘶哑的咆哮回荡在风声里,不知已过了多少年多少年。

  ……怎么会。

  六道轮回炎居然能构建出……

  惊愕终于闪过眼底,润玉想要挪动一下,整个身体如同散架般的疼,没有一处不在传来痛苦的呻吟。

  也是,这分明是那个时候……

  虚弱之感恰到好处的传遍全身,火毒在体内肆虐的感觉隔了无数年,清晰如故,好似已经燃烧了全身的鲜血,连经脉都是干涸的,喉咙沙哑,百爪挠心,想要吐出一口血来。润玉已经清楚的知道自己身在什么时候了,他任凭自己在幻境中行走着,踉跄穿过了沙尘暴,尘沙如数不清的雨点利剑打在身上,誓要将他穿透成筛子。喘不过气的痛楚被放大了无数倍,润玉早就习惯了折磨,对这般的疼痛视若无睹,眼都没眨一下,但是他犹豫了一下,却还是没有挣开这道幻境。

  眼前忽明忽暗,天穹已经看不清晰。

  他放任自己的意识一点点沉没进去,如同涉险慢慢游进深水区,将剑刃一点点压向自己的喉咙,他知道这很危险,但是他也知道,六道轮回炎掌控轮回之力,所以居然能够重现他在意的曾经,但再下次有这般的机会……不知要到什么时候。与之相比,冒点险似乎也不算什么……

  有这些时间,他可以回忆一下。

  ——那是天帝受创最重的一次。

  信任的人背叛他当了内奸,投往域外邪魔,以至于天帝从战场回来猝不及防的遭受了伏击。纵然最后击杀了敌人,却仍然受了重伤,且战且退,身上的伤比不过满心的绝望愤怒,未曾择路落入一个全新的秘境。

  全新的秘境,天地规则混乱而危险,不时便有灵力风暴席卷,无法被吸收,只余下恐怖的威势。若是天帝全盛时不会畏惧,但是眼下情况,他也不得不承认在秘境中停留越久,情况越麻烦。

  但是身在秘境也没什么不好的,至少难以被找到。

  天帝拖着重伤之躯击杀了秘境中的妖物,用最后的力气躲进山洞,在小小的水池边倚着石壁昏睡过去。水克火,其实火也克水,相生相克皆有界限。而他受伤太重,无力为自己祛除火毒,只是觉得这片地域气息温和些许,或许能休憩一番。

  也许千年,也许万年,只要没死,应龙总会醒来,只是不知那个时候,世界是否还在。

  可他全心全意的想要保护这个世界,那些人也……并不珍惜啊。那他到底为什么……还要守护着这里。

  他挣扎在生死间,心魔渐生。

  朦朦胧胧间,他听见了脚步声。

  是……你啊。

  清醒的意识知道在等待的人来了,润玉努力挣扎着想要醒过来,想要看清幻境里回忆里的人影,但是眼睛沉重的可怕,像是被镇压住了,而体内的灵力被火毒染的一干二净,他反抗不了,一如当年。

  看不见……

  如同模糊的记忆里一般,脚步在山洞前猛然停住,像是带着震惊的向后一退,愣了片刻,似是刚刚确定了这不是幻觉,顾不得三七二十一便急匆匆冲了进来,重重砸落在他身边。

  “天帝……”清朗的声音喃喃道,“……润玉前辈。”

  一只手掌颤抖着轻轻搭在他的腕上,将灵力探入,比鲛人编织的丝线更微弱。过程很小心,像是怕惊动了他的自我防护机制,只是也许这个人不知道,那时的天帝虚弱到随便一个孩子拿起刀都能杀了他,更别说保护自己了。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天帝心灰意冷的想着,死就死了吧,只希望不是死在无名小辈手里,至少将传承……

  滴答。

  直到一滴温热的水珠落在了面上,被手指慌忙的拭去。这个时候意识朦胧的天帝才后知后觉勉强反应过来……那是泪水。

  ……泪水?

  一滴,一滴,如同落进死灰中的火星,一点,一点。

  “前辈……润玉前辈,你……何至于此。”

  “……何至于此。”

  那人紧紧抓着他的手腕,力道大到仿佛要将他的手腕捏断,又轻柔的生怕留下一点痕迹。紧接着,灵力自触碰的皮肤流入,如一池温泉水,潺潺流动过干涸的经脉。那人谨慎的一点点抽走了他体内的火毒,又用灵力给他疗伤。

  可能是因为实力差距太大,那一点一点的灵力并不强盛,却没有断绝。

  哪怕是在风暴最强的时候,润玉几乎能感应到咫尺之外的暴虐,却没有一点风刮到他身上。

  他清晰的听到呼吸声,一声又一声的交错,那个人安静的坐在他身边,一手握着他的手与他传输灵力,将毒素引到自己身上,分明是危险系数极高的崭新秘境,却又好像只是坐在静谧的星空之下,拿着上界流行的话本,轻声念故事。

  那个时候天帝没有想过为什么这个修士这么有闲心一心二用,只觉得有些烦又吵闹,伤势难受的紧,他静不下心,睡不着,直到故事讲完了一本又一本,那人的声音有些哑,咳嗽了几声,抿了口水,换了本书,继续给他念。

  天长地久,漫漫无边。

  灵力如水流般源源不断传入身体,那是再普通不过的故事了。

  意识越发的模糊,伤痛也在不断的清晰起来,身临其境,仿佛同步被同化,润玉努力的想要睁开眼,或者哪怕探出一丝精神力离体来辨识那个气息。他知道“过去”是什么样的,待得他终于勉强恢复神智足以睁开眼,却只看见护持在身周的灵阵,防止他被发现。而那个人已经离开,不知如何。如漫长绝望中的一丝暖意,隔着冰生起的明耀火苗,让他支撑下来。直到天帝归位,却从未有人借此恩情来到他面前图报,以至于润玉始终心绪难平,一日日过去,原本的疑惑几乎成了执念,后来他想了很久,一直都想知道的……

  “……你是谁。”

  仿佛破开了某道桎梏,三个字微弱的自唇中吐出,恍惚如一道烟雾。

  ——他彻底坠入了幻境。

 

【TBC】


本篇目录


评论(16)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