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锁灵之约(杨敬华重生)】第二十七约•单向联契

目录


   

继续求红心求蓝手求评论…看过留点痕迹嘛QvQ

————————————————

  杨敬华死死压抑着灵力逆流的痛苦,抬头看见焦急万分却不知如何是好的端木熙,恍惚有种当初天罚情景倒置的感觉,他努力的笑了一下 “端木,你别急…”

  “我…” 端木熙抿着唇,不想承认自己无能为力,如同当年见着神龙章轩“死去”的时候,绝望感几乎把他淹没,像浸没在深水中,不断下沉却触不到水底,仰起头,看不见天光。   

     如果早知道杨敬华会这么做,他一定会抢在杨敬华之前用「天召」的。

    灵力仍然在流失,但也仅仅是灵力流失而已,仿佛有别的力量包裹着灵魂,代替杨敬华支付了本来他需要付出的其他代价。 

   杨敬华觉得有些疑惑,但这个结果可是比他想的所有可能都好多了。

   端木熙一手扶着杨敬华,自然对灵力流动感觉很清楚,虽然不知道为何,但也为此微微松了口气,犹豫了一下,侧头靠近影灵,轻轻亲了上来。

    当然咯,要跟上杨敬华目前的灵力消耗速度,只有这样输送灵力的速度才够嘛。

 

   如果可以杨敬华其实并不想要端木熙这样做,他自己未必熬不过去,而传输灵力又是件很累的事,但满心愧疚的端木熙大概不会听他怎么想,只想自己努力弥补一点,再一点。

   想到这里,影灵微微眯了眯眼,本来只是单纯的唇贴着唇,灵力通过唇间的接触流转,再清白不过,但他在端木熙唇上舔了舔,动作很轻,只如同羽毛轻轻拂过心口,带起温柔的涟漪。

  灵力传输立刻被打断了,端木熙像是受到了很大惊吓一样,向后本能的一缩。虽然立刻反应过来,但尴尬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面上还能强忍着不显,耳尖却通红。杨敬华忍不住笑,抬手扣住端木熙后脑,按着他主动再亲上去,这次没再做多余深入的动作,怕真的把人吓跑了。

  甚至说,杨敬华觉得自己像是森林边的猎人,他从未感觉自己如此耐心,倒也谈不上步步为营,而是等待着端木熙慢慢放下戒备,自己送上门。

  

  “……唔?!”

  手下感觉到端木熙轻微的挣扎,但杨敬华并没有松手,他闭上眼,以灵鬼的敏感,借助阳冥司与影灵紧密的联系,一路追寻,强硬的深入端木熙的灵魂之海。 

  [你在做什么?]

  “我在做一个非常正义的,叫做联契的事情。”杨敬华没回心念传音,而是对着端木熙的灵魂,也算面对面说的。

  “什么意思?!你怎么会知道联契…”端木熙果然惊了,杨敬华趁机上前,按下端木熙企图拦住他的手臂,即使在灵魂之海,他的变幻能力仍然是在的。

  “…你!”

   阳冥司终于有了事态彻底失控的感觉,杨敬华死死扣着他的双手,不许他动,低头压在他唇上,眼神专注而明亮,灵魂的光芒凝聚成线,像是有自己的意识一般在身侧一圈圈盘旋而过,金色和蓝色的灵力交错,在契约完成的前夕,杨敬华抽身而退,果断的一闪。

  ———于是只绑住了端木熙。

  对此,杨敬华表示,我只有单向联契的经验嘛,这不怪我。

 

  如果从实际出发,肯定是双向联契共享叠加正面效应,分担减半负面效应最合情合理,但是杨敬华也有点私心,当初端木熙单向联契了那么久,他念念不忘想找机会还回去很久了。

   退一步说,现在单向,以后变成双向联契还有机会再来一次,那不是更好。

   即是,这次的单向契约虽然共享灵力,但只绑定了端木熙的灵魂,伤害由杨敬华单方向承担。

   当然,端木熙当年这么干能骗过什么都不懂的影灵,现在杨敬华想这么“阴”阳冥司一把,却是并无可能。端木熙第一时间感觉到了不对,知道契约没有完全达成,当时就是一蹙眉 “敬华你…,联契是双向…”

  杨敬华抬手压在他嘴唇上,止住了端木熙说话的动作,影灵歪着头专注的望着他,仿佛注视着细致安放在手心的珍宝,笑的灿烂耀眼 “我知道的,但…不可说。”

  “什么叫不可说?我怎么不知道你还学佛家那套说法?”端木熙把他的手按下去,心里乱的不行。事实上,端木熙自己之前也有过跟杨敬华单向联契的想法,但他想要的绝对不是这样的联契。

这个时候杨敬华凭借共享过来端木熙的灵力已经恢复了一些元气,他挣开手捧住了端木熙的脸,扳过来强迫他面对自己,靠过去,近到几乎鼻尖相贴,笑容有些意味深长起来 “嘿…其实你也是这么想的吧端木…像我这样,我只是在你之前这么做了而已。”

  端木熙微微一震,猛然抿住了嘴唇,他不想承认被说中了,在那一瞬间他有被完全看透的感觉。他原本以为自己很清楚杨敬华,虽然他不会去随意聆听杨敬华的心思,但是也不是没有用黄泉之境回溯杨敬华的人生经历,但是这一刻他突然觉得,杨敬华身上笼罩着一种奇异的谜团。

   他看不清杨敬华,却意外的能懂,这是很矛盾的直觉,但是当一个人全心全意为你的时候,你很难感觉不到。

 

   “敬华…”

  “在。”杨敬华觉得这个在感情上还这么青涩的端木熙真有意思,控制不住的笑弯了眼睛。

   就像当初他一得知联契的真相立刻就忍不住去找端木熙算账,缔结双向平等的契约,他相信端木熙也绝对不能接受影灵的单向承担付出,那就是可以等主动送上门来啦!

   “…回去。”也不知道几秒之间端木熙思维百转千回到底都想了些什么,最后咬着牙一把推开恢复了大半的杨敬华,大步流星走到车边用力拉开了车门。

   杨敬华嘿嘿笑了一声跟上去 “是~你别把气撒车上啊。”

   回应他的是砰的重重关门声。

心知端木熙是第一次遇到无法分析掌控的事情,再怎么成熟,端木熙现在也只有十七岁,会有些失态是再正常不过了,其实他只是这样的反应已经让杨敬华很佩服了,至少易位而置,杨敬华自己做不到这么冷静。

   回去的路上杨敬华终于是全程安静乖巧了,没再去撩拨此时定然心乱如麻的端木熙,他确实有点担心端木熙会把车开到树上去。

   

来日方长。

……吧?





———————————————

单向联契就是我皮一下~放心不会因为这个虐

三章之内表白哦~


评论(24)

热度(136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