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锁灵之约(杨敬华重生)】第八约•生之气

目录


   

“不!”杨敬华抵死不从,抱着剑躲到房间另一个角落,见端木熙丝毫不放弃的绕过床走过来抓他,心中叫苦不迭,难道一定要和上一世一样杀完那群妖怪才能拿到落月剑吗?不是吧……早一天拿到早一天好啊!“端木熙————”

   端木熙面色冷凝,看起来并没有和他多谈的兴趣,站在他面前伸出右手,动作意味很明显。

  

   杨敬华不敢乱动,怕没剑鞘的剑尖失手划到端木熙,但也不愿轻易放弃,抓着剑垂死挣扎,企图通过撒娇卖萌达成愿望,与刚才那个拿剑嚣张的指着司徒律的仿佛不是一个鬼 “端木熙~你让我留着这把剑嘛~”

   因为还是少年体形,站在端木熙旁边是需要仰视的,尤其是他还死死缩在角落里抓着剑,一抬头眼眸纯净无暇看着端木熙,目光中写满了相信,像被猎人抓住的小动物,却盲目的信任着人类,看上去不帮助他都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求你了~端木熙~”杨敬华作委屈状拖长了声音,“我知道你是个好人~”

   “大白天的不要给我发好人卡。”端木熙眼里有光轻轻晃了晃,解释了一句,却并没有松口 “落月剑很危险,不要拿它乱玩,给我。”

   “不要——”杨敬华也死不松口,对端木熙来硬的那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只能继续装可怜  “哇我死了以后啥啥都碰不到,好不容易能摸到个东西……你让我留着嘛~~”如果不是拿着落月剑不方便,他都能上去抱着端木熙蹭蹭。

    端木熙扫了一眼他抓着不放的落月剑,迟疑片刻,抿了抿嘴唇,轻轻吐了口气,仿佛做下了什么决定“接触现世吗…你真那么想要的话…也不是不行,反正都是男生…”

  

   杨敬华依稀觉得这话耳熟,记忆里似乎听过类似的话,但… 

   不等他想清楚,端木熙一手撑住墙,俯身低下头,俊秀如画的面容猛然在他眼前放大,距离近到呼吸都相互交错,滚烫到融化,他只来得及把落月剑反手背到身后以免伤到端木熙,下一秒,温软的触感落在唇上,生命的气息自双唇相接的地方缓缓流入。

   …等一下等一下这不是头七回去的事情吗!

   银发的阳冥司紧紧闭着眼睛,似乎不敢直视他,眼睫毛却微微颤抖,杨敬华看的愣了一下,第一次注意到端木熙的眼睫毛竟然这么长,像是翩翩欲飞的蝶翼,显得极为秀气,他几乎下意识的想要加深这个吻,最后好不容易理智险险控制住自己,才算是没有做出逾距之事。

   “现在可以了。”生之气传递完后,端木熙没有多一刻的耽搁,立刻松开了他,抬手抓过旁边柜子上的小瓷瓶往杨敬华手里一扔,如果不是杨敬华熟悉他,都看不出那点极为细微的窘迫感,因为只是用了几秒时间静静调整呼吸,他的语气就迅速恢复平缓,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我把我的【生之气】传递给你,作为你与现世缔结【缘】之契,实际上没有实体的你并不是真的“碰”到它们,而是你心中所想所愿化为能接触现世的意念。”

    “魂灵的意念是非常强大的,只要心念足够,几乎什么都可以做到。”

   杨敬华乖巧地听他说完,点点头,把小瓷瓶重新摆回柜子 “所以呢?”

   端木熙淡然伸手“现在你能碰到现世了,剑给我。”

    “不给。”

  

   影灵斩钉截铁,宁死不从。

  于是阳冥司微微眯起了眼睛,灵力光芒在他身侧起伏,幅度越发剧烈,显然是发现语言无效准备动用一点强制手段了,杨敬华很快意识到这个事实,一头冷汗“别啊端木……端木!我给你变个魔术!”

   端木熙闭了闭眼“你想把剑变没吗。”

   杨敬华眨眨眼,嘿嘿笑了一下,他调用落月剑的力量已经非常熟练了,一念之间,周身灵力充盈起来,纯白光芒流淌而出扫过他全身,没有任何杀伤力,仅仅是提供了足够魂魄转化形态的能量。

     细腻柔和的弧光落尽,站在原地的已经不再是尚带着稚气的少年,而是容貌帅气的青年,黑到发紫的深色衣衫勾勒着某种神秘而美丽的图纹,略淡的浅紫色外套上有灵力的细碎光芒闪烁,仿佛夏夜的萤火,衣摆略长,仙气飘飘,有着奇异的魅力,手上戴着护腕护套,把锁灵戒的金色映的更亮,看起来干练从容,如同专业的保护者,此时此刻,他单手把剑按在腰间,笑颜清朗。

    端木熙瞳孔微微一缩。 

   “怎么样怎么样!哥帅不帅!”杨敬华避开他两步,得意的挽了个剑花。

    一开口气质全毁。

   “我已经能熟练掌握这把剑的力量了!你看超厉害的!”杨敬华举起剑给他看,眼睛闪闪亮亮,像得到心爱玩具的孩子,接着把剑换到左手,细心的把剑尖朝外,向前一扑右手搂住他,笑着把头压在他肩膀上,再次拖长了声音 “这剑对我真的有用~求你啦端木~”

    端木熙面露犹豫,第一次有些松动,侧身挣开杨敬华的手 “让我想想。”

    “别想了别想啦!我是你的影灵,这剑不会丢的放哪不一样啊~”杨敬华趁热打铁,赶紧把名份定下来再说“相信我嘛——”

     “……也好。”端木熙想了一会,也不知到底出于什么考虑,最后还是落下决定 “那就物归原主吧。”

     “我就知道你是个好人!”杨敬华毫无所觉又发了一次好人卡,趁机变回少年体形再往端木熙身上一扑挂在他身上,当然他记得先把落月剑放一边了。端木熙被他扑的退了一步,面露无奈,目光却慢慢柔和下来。

tbc.

评论(21)

热度(149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