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华熙】千年-番外(骑士/魔王华x圣子熙)

正文上篇

正文下篇


千年前,神殿之争。 

圣子端木熙受火刑身亡。 

其守护骑士杨敬华自分殿而回,在火刑架前长跪三日,抛弃神明,召唤深渊君主。 

神殿血洗,长阶染红,援兵到时,只见到那位前守护骑士持剑独立于神明塑像之下,背后宝蓝色披风已染血干涸,最后一剑,神像拦腰斩断。 

渎神之举,深渊之日。 

七位静心侍奉神明的长老步出圣殿,以生命化作封印将其镇压。 

一场震惊天下的变乱,自此,终于落下帷幕。 


【可是我不甘心。】 


血色披风的青年站在一片黑暗之中,仿佛混沌初开时唯一的身影,漆黑的眼瞳从边缘泛出红来,像是悲伤,又像是愤怒。 

他缓缓地弯下身,跪在地上,以额触地,行生死之礼。 

缓慢而坚定,像是将自己凝固成了活生生的雕像,跪在那里,等待回音。 

黑暗之中,隐约传来血肉撕裂啃噬的声音,咀嚼声,忽近忽远。无数闪烁着奇怪光芒的眼睛注视着这里,利爪摩擦地面,拖出令人牙酸的嘎吱声。但是他却连神态都没有一丝变化。如同以往守护圣子一般的虔诚与恭谨,不为所动。 

许久,许久。 

久到足够让天地重开,日月重铸。 

低低的笑声从虚无中响起,白衣身影浮现在凌空的王座上,一手托腮,半是慵懒半是调笑,咫尺之遥似是天涯,很难看清他的容貌,只能看见一双紫幽幽的眼睛,如同宝石般,从中却看不到底,仿佛化身为无底的深渊。被他注视的时候,你能感觉到所有恶魔的目光,从深渊望来。 

“呵呵…小骑士。你如此费心求我救那个圣子…可万一他活过来,见到你堕落成恶魔……”君主的声音动听优雅,犹如千万种音乐的集合,美的意象化身,含笑时天生带着蛊惑,心驰神摇,纤长的手指按在唇上,吐出的话语如兰,迷乱人心,“…对你刀兵相向,你又当如何?” 

曾经的守护骑士抬起头,冒天下之大不违,无所畏惧的注视着那位深渊的君主,明明是恳求君主,但他的目光里却仿佛带着审视的意味。片刻之后,他缓慢的笑了笑,重新低下头,隐藏住了自己的眼睛。 

“我没能遵守用生命守护他的誓言,就算死在他手上…也比看着他死在我眼前,好上千倍百倍。” 

一语落下,深渊寂静。 

骑士的身影不动如山。 

“………哈哈哈哈哈……好啊,可以啊!” 

深渊君主放声大笑,猛然长身而起! 

“你效忠于我,一千年。若你未死…一千年之后,你会感知到他的灵魂。” 



***


又是一个满月夜。 

端木熙单手撑在窗沿,看着一轮明月悬于天穹,清清白白,如照进深渊中仅有的光。 

清冷,高贵,却不可触及。 

嘀嗒,嘀嗒。 

嘀嗒。 

时钟缓慢却稳定的跳动着,跳动声慢慢的减缓了,乃至于静止,凝固。 

他听见含笑的低语,有人从身后拥住他,犹如一场蹁跹长梦,终于流淌到了世界的尽头。 



“久等了。” 



【FIN】


彩蛋1:魔王消失之前点着端木熙额头说:“本来还想报复你一下…到底还是不忍心…等我。

然而端木熙没听见。


彩蛋2:深渊君主:活了很久每天无聊至极以至于性格有点扭曲恶趣味的 端木落月


其他文章可见于 灵契总目录

    

评论(6)

热度(2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