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华熙】元旦贺文•盛世宠婚(上)

请不要被题目迷惑2333333333

2018收官!新的一年,多多指教! 

和511的联文!

下请戳盛世宠婚(下)

·原作关系起步

·双穿越



(一)


杨敬华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大红的喜袍,叹了口气,抬手覆上额头,一路抹到了下巴。


他杨敬华,生前虽然干过装神弄鬼的事,但总体自认还是个好青年。死后虽然没安心投胎,但当了第六十三代阳冥司的影灵也算维护天地和平,自认为二十三年的人生+往后几年鬼生,好像也没干啥坏事,怎么就能一朝梦醒原地穿越了呢?

啧。

杨敬华烦躁地皱着眉,手上使劲扯了扯火红的衣袖,丝绸顺滑的掠过指尖,冰冰凉凉,是上好的料子,但这丝毫降不下他心底半点火气,反倒是像浇了一桶沸油,火星爆裂噼啪作响炸开,愈演愈烈。

他可做不到像那一个个穿越小说主角一样“既来之则安之”的积极态度。

曾经的影灵咬了咬嘴唇,抬眼扫向两人高的墙壁,兜兜转转几圈,又泄气的收回目光。

端木熙。

他想。

他的阳冥司,现在怎么样了?


“少爷,”下人压低了声音,即使跟着站在这里露天吹了大半个时辰的冷风,也是恭恭敬敬不敢有半点不满,“吉时到了,您是否……”


杨敬华——或者说他的原身,并不是个好相与的人,身为国公府的二少爷,却父母早亡,头上只有个身为家主的哥哥。为人也没什么争权夺利的大志向,活的风流纨绔,大概活到现在人生最为不顺的就是这个婚约了(杨敬华还是颇为庆幸,要不是婚约束缚,他估计穿越过来要面对诸房小妾,那可真是不如让他去死了),于是连带着对婚约对象也心怀怨恨,婚前还在和狐朋狗友厮混借酒消愁——于是顺便让杨敬华穿了过来。

毕竟杨敬华莫名其妙穿越过来,心情也不怎么好,几天下来都阴沉着脸,倒是无形中很符合人设了。


“知道。”杨敬华不耐道。


因为二少爷本人并不怎么喜欢这门婚事,连迎亲也是迎亲使去迎的。杨敬华没兴趣往浑水里趟,他只要去象征性的揭个盖头就算完事了。固然他并不是像原身那样对限制他的婚约对象不满,他也并不想要一个束缚他的妻子。

他只想回去。

他对那个世界没什么牵挂了,但是唯独端木熙……


杨敬华按捺着满心的火气,伸手推开门。


诚然,他尝试过心念传音,但是却像是在空旷的荒野上向周围发送无线电波,信号虚渺地扩散开,找不到另一个接收点的位置。

端木熙。

他反反复复地想着这个名字,突如其来的疲惫感席卷上来,像十五米高的滔天巨浪,劈头盖脸浇了个透心凉。深秋的寒风吹过,在衣服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沉重无边,他感到迷茫和彷徨。

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


杨敬华微微垂下眼睛,接过了仆妇递过来的玉如意,在手中掂了掂重量,深吸了口气。


穿过来几天都在想法设法了解情况想回去,他其实还没来得及了解那位婚约对象。只隐约知道对方和自己似乎是儿时的婚约,可惜后面家道中落,杨家却富贵了。因而原身对这个配不上他的婚约十分不满,深觉在狐朋狗友中抹不开面子。

不过跟他没有多少关系。

大不了跟那位婚约对象说清楚。


杨敬华抬手,翠色的玉如意轻轻搭上火红的盖头。


实在不行,他可以死一死看能不能穿回去。


银白的发丝柔顺垂坠,恍若星辰倒悬。火红的盖头下,那种圣洁的美虚幻不似真人。


砰铛!

玉如意摔在地上,裂痕延伸,碎成一地晶莹明澈的碎片。


“端端端端端……端木?!!!!”

“……敬华?”



(二)


象征吉祥如意的玉如意摔了个粉碎,这简直是太不吉利了。

下人们发出整齐的抽气声,如同架了一台抽风机。

杨敬华倒是被这一声惊回了神,他望了一眼端木熙,猛地转过身:“出去!”

下人们不明所以地看着他:“少爷?”

“我说出去!都出去!”杨敬华急得要命,他急着想要知道端木熙是什么情况想要问清楚,都快要跳脚了,连连挥手驱赶,“听不懂话吗!立刻!全部!出去!!”

好在原身的积威起了效果,下人们纷纷行礼退下,杨敬华跟在后面重重的拉上了门扉,落在别人眼里,当真是一副急不可耐求色的样子。

端木熙抬手摘下一直蒙着他视线的盖头,却仿佛看见一只向周围拼命吠叫驱赶守卫领地的大狼狗,他忍不住有点想笑,从莫名其妙穿越到这个世界之后一直紧紧提着的心总算是落了下来,落在一片温泉里,暖意融融。

杨敬华咣当踹了一脚门,使劲晃了晃,确定还挺牢固。他松口气转过身,端木熙好似是他的主心骨,见到端木熙的时候他就定下了心,找回了丢失的魂魄,来得及仔细思考一下他们目前状况了。

于是他道:“端木你……”知道我们现在是怎么回事吗?

后半句话生生卡死在了喉咙里。

因为端木熙从袖袍里抽出一把寒光闪烁的刀,平放在了床铺上。

杨敬华惊恐的看着那把刀,向后刷的退了一步,贴在了门板上。

端木熙把刀放好了,抬起头,轻轻揉着手腕,颇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你站在那干什么?】

【……诶?】杨敬华一愣,【心念传送恢复了?】

就像蓝牙配对成功一样,似乎是近距离的接触确认了信号点,心念传送重新接通了端木熙,毫无屏障。事实上经历过那样隔着世界般虚无无法联通的感觉,现在重新接通的心念传送似乎比原来更加令人心生感激了。

端木熙低低嗯了一声,看了看杨敬华,心念传送毕竟还是比较麻烦的。杨敬华也明白他的意思,快步走过去,在床边坐下了,小心的望了眼床上的刀,伸手把它挪到了床头柜上,“我说……你没事带把刀子干嘛哦。”

端木熙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臂,作为“嫁”的那一方,他可比甩手掌柜的杨敬华累多了,“我不知道是你。”

满室皆是新婚大喜的火红色,床铺上是鸳鸯戏水的图案,桌上器具皆是成双成对,粗大的红色喜烛摇曳着火焰,烛光在纸窗上跳动,投射出模糊漂亮的剪影。自然是比不得现代电灯的明亮,却足以落满室内,把火红色映的微亮。这样的颜色,可以称得上温馨,也有种莫名的暧昧。

杨敬华握了握拳头,他觉得有点尴尬,又有点说不上来的异样。

他干咳了一声,竭力不让自己去看一室的暖红,起身过去帮端木熙揉了揉肩膀,后者显然累极了,肌肉都是僵硬的。这样的发现使杨敬华大为愧疚:“早知道我今天就自己去……”

他猛然停住,发现这话说不下去了。

去什么?迎亲?

杨敬华满心复杂地看着床铺上方大红的囍字,再次鲜明地体会到了命运不加商量一股脑强加上来那种奇妙的荒谬感。

他伸手把端木熙按在床头,决定不再多想,尽一尽影灵照顾自家阳冥司的职责,端木熙太累了,他也不想问那么多事情,现在休息最重要,“你坐着吧,我去叫人送热水来……?”

端木熙用一种掺杂着多种情绪十分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杨敬华被他这古怪的一眼望的心里有点毛,瑟缩了一下:“……怎么了?”

“……没事。”



(三)


杨敬华迷惑的挠了挠头,没想明白端木熙什么意思,但看阳冥司一脸的疲惫,他也没问了。

虽然没刻意了解过,但杨敬华大概也知道那位“婚约对象”其实过得不好,大抵要归功于原身对自己“未婚妻”的嫌弃吧。大麻烦未必会有,但小麻烦一定不断。而端木熙这个人防备心重,本来穿越就够烦人的了,在那样的环境下,不说别的,只怕休息不好睡不好,反正杨敬华但凡想到这一点都觉得心疼得很。

他从没跟端木熙分开过这么久啊。

下人就守在门外,来得也很快,两个男仆抬着足以容纳两个人的大木桶进来,快速放下桶一言不发的出去,像一阵风,全程眼睛看地面愣是没敢往上瞟,杨敬华看得很懵,张张口想问觉得有点无从开口,最后忍住了。他走过去试了试水温,稍微有点烫,但在现在略显寒冷的深秋也算恰到好处。

“哎,端木……”

银发的青年倚在床头,漆黑如鸦羽的睫毛软软垂落,神态安静,呼吸均匀轻缓,竟然是已经睡着了。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杨敬华在,端木熙就能放下一切防备。


杨敬华站着愣了一会,很发愁地望了望浴桶,热气蒸腾,雾气渐渐淡了下去,最后他叹了口气,拿起搭在桶沿雪白柔软的毛巾,轻轻浸湿了水,走到端木熙身边弯下腰,小心翼翼地用毛巾给他擦了擦脸。也许是端木熙太累了,也许是杨敬华动作足够轻,也许更多的是对于杨敬华端木熙从来生不起一点抗拒,总之一向警觉的端木熙并没有被惊醒。

按理说端木熙容貌精致到近乎于可称为漂亮的地步了,也不需要过多化什么妆,只是上了些胭脂,增加了几分摄人心魄般的艳色。不过杨敬华不确定古代这玩意含不含毒,还是都擦去了。然后他意识到,端木熙其实上了妆,掩去了眼下淡淡的青影。

……这家伙,几天没好好睡一觉啊。

杨敬华轻柔地拭去端木熙面上的淡妆,把毛巾扔到旁边,帮他脱了外面那件华丽而繁复的喜袍和首饰,轻手轻脚地放平了人的身体。

他觉得挺生气的。

他坐在床边想了一会,想过去想现在想未来。时间流逝,窗外的月光移动,浅色的月光也逐渐转动,照偏了方向,树影婆娑。

毕竟现在不是灵鬼了,杨敬华也得睡觉。

他吹熄了蜡烛,在床的外侧轻轻躺下,不怎么放心的确定端木熙身上的被子盖好了,而后才闭上双眼。

既来之,则安之。


(四)


虽然睡得比端木熙晚了些,但杨敬华休息的比较好,还是早早的醒了。

下着大雨,哗啦啦地打在房顶上,屋檐上,芭蕉叶上,声音不响,却接连不断,也吵得很。

他在床上滚了半圈,睁开眼睛。


映入眼帘的首先又是大片的火红。杨敬华看到这个颜色就很愁,于是他翻了个身,面朝还在睡着的端木熙。

天色昏沉,他不确定现在是几点,但是下人们反正不会不识趣的来叫他起床。他想,可以让端木熙多休息一会。

其实穿越也没什么不好的,至少在原世界,阳冥司最大的问题就是寿命,杨敬华整天头疼得不行,但穿越了反倒可以让他微微安下心了。只不过这是个古代世界,要是以前跟杨敬华说让他穿越他愿不愿意那他肯定不愿意,Wi-Fi手机什么的给个富贵也不换啊。但是在端木熙的生命面前……

自己牺牲一下也不算什么。

他伸手拨了拨端木熙额边的发丝,不想起床,但是没有手机又无事可做。


这是一个政策相当开明的架空朝代。

杨敬华已经了解到了这个情况,不然他早就去找绵延千年的端木家阳冥司了。

他这个身份非常轻松,没人管着他,地位却不低,他在心里盘算了一下,之前是满心只想着怎么回去也懒得管,但现在可能要长留了,有的地方就容不得他不多加思衬了……

他看了看端木熙,陷入突然的沉思。

杨敬华想,世事真是太有意思了。

以前端木熙是阳冥司,杨敬华是影灵,影灵依仗于阳冥司。

现在情况倒是完全掉了个。


一缕天光照进来,落在端木熙面上,好似一层朦胧的光晕,睫毛上泛出浅浅银色,仿佛碎钻一般耀眼。但是他的神色如此安宁,轻轻侧着头,精致的面容上带了神性的气息,无可抑制的美丽,使这光化作的钻石也黯淡失色。

一个男人为什么能长这么好看呢。

杨敬华望着他看了一会,他其实很少这么认真的盯着端木熙看,也不知道为啥,是他一直没注意么,还是手机更能吸引人呢,还是说只是他……

端木熙向他这边靠了靠,像是本能地寻求温暖,杨敬华清楚的看见阳冥司微微动了动唇,声音很轻的说了句什么,还没醒,大抵是梦呓。如果杨敬华不留心的话,这可能就是个永远的秘密,他可能就会错过这个细节。


“敬华……”


但是第二次,他听见了端木熙的声音。

他心中猛的一动,仿佛有什么东西突然穿透了他的胸膛,直直的撞入心脏,让整颗心都重重的一震。


“我在。”


杨敬华微微弯起唇,突然想起天罚的时候,那是端木熙最为脆弱的一段时间,只要杨敬华一刻不在,端木熙总是在找他。

只是这并不足以让他觉得麻烦觉得不悦。一种奇特的感情填充了他的心口,顺着血液循环流遍了全身,像是藤蔓抽枝生长,枝蔓上开出了无数朵细小却灿烂的鲜花,而他顾不得欣赏了,他只想把所有花一朵朵摘下来捧到那个人的面前。

在一瞬间仿佛有什么东西完全支配控制了他,席卷而过的飓风夺去了他的一切独立思维。

他鬼使神差一般的凑过去,轻轻碰了碰端木熙的唇。



(五)


……


你在干什么!杨敬华!

杨敬华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


是的,这显而易见是一个男男婚姻合理的世界。

杨敬华猛的转头把自己的脸重重埋在了枕头里,即使这样他还是记得放轻动作不去惊醒端木熙,只是满心绝望陷入了自己的沉思。

但是他和端木熙是穿越过来之后的身份变幻,又不是真的婚姻。

他和端木熙明明只是……


……只是什么?


可能是因为枕头透气性不够,杨敬华觉得呼吸有点困难。


说起来端木熙嘴唇真软啊……


打住。

杨敬华,你清醒一点。

不过是两个大男人之间!而且又不是没亲过!你在纠结什么有什么关系!

他恶狠狠的在心底告诉自己这个显而易见的道理,刚刚那一下其实只是偶然不小心的意外,斩钉截铁破釜沉舟一般的骤然抬头——

然后在看见沉睡的端木熙时,所有气势又跟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瞬间灰飞烟灭。


影灵颓废的把头又砸下去,这次动作有点大,砸歪了不小心咣当一声撞在床头,听着就很疼。

端木熙终于给他扑腾醒了。


【TBC】

下篇链接走:❤️

—————————————————————

其他的文章可见于 总目录

评论(29)

热度(956)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