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杨敬华生贺(华熙)】永生不死的巫师和他捡到的孩子·(下)

今天结束前终于赶出来啦!!!!!

再说一遍华华生日快乐!!!!!!!!!

上篇走



  冬去春来,悠悠十年。


  杨敬华趴在桌子上,用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摆在面前的酒杯,把它戳的一晃一晃摇摇欲坠,杯沿溅出鲜红的液体,像一滴将落未落的泪。

  如果早知道端木熙这次访个友能一去那么久的话,他说什么也得死死抱着端木熙不让他走——或者干脆跟上也行。总而言之,他就不该傻乎乎留下来看家的。

  毕竟端木熙这一去可不是三天三个星期三个月,而是整整三年。



  虽然端木熙曾经担忧过会把杨敬华养死,但事实证明并没有。

 杨敬华并不算是多么听话的孩子,十年来,他在森林里闯了无数大大小小的祸,保证了端木熙这十年生活比先前千年加起来都要波澜壮阔。

  十六岁那年,杨敬华闯祸连累端木熙受了伤。

  端木熙自己其实无所谓,只要不是受到直接致死的重伤,他都能迅速恢复,那点伤势在他眼里只不过是小伤。

  但杨敬华不觉得。

  少年愧疚的要命,看端木熙一身的鲜血,又是后悔又是心疼,哭的稀里哗啦,最后反倒是端木熙一直在安慰他。

  那是端木熙唯一一次看到杨敬华哭。

  那之后,杨敬华就乖多了。



  杨宁当年突兀的离开,让他等了整整九个年头,十八岁生日那一天,杨宁才前来找到了他。

  那么,端木熙会让他等多久呢。

  也会需要九年么?


  杨敬华抬起眼睛看着窗外的月色,有些许的失落。

  


  风声急促。

  窗外传来落地的声音,紧接着是细微的脚步,在门口顿住。

 几秒之后,一声轻响,熟悉的手轻轻推开了门。


  杨敬华完全是出自于下意识的动作,他没多加思考,心慌意乱抬手一把将桌上的酒杯掼到了地上。

  哐当一声,鲜艳的颜色迅速的蔓延开了,将一块地板染得通红。金属的酒杯在地上叮当滚了两圈,直直撞在了来者的脚边,打了个转。

  “你…”黑衣的巫师轻轻摘下兜帽,露出银白的长发和俊雅的容颜,面带不可置信般的讶然,“你……还在啊。”

  他的语气很奇怪,是有高兴的,却又有遗憾,更复杂的情绪乱七八糟的混杂在了一起,像一捆弄不清解不开的乱麻。

  杨敬华看着他,愣了半天,抬手揉了揉眼睛。

  端木熙站在门口没动,一只手微微握紧,似乎在犹豫要不要进来。明明是他家,他却显得进退两难,更想要后退的样子,像是不敢跨过线,或许是昭示着改变的线。

  没关系,端木熙不过来,杨敬华可以自己过去。

  论身高其实端木熙更高一点,但胜在身材纤细,他对杨敬华总是缺乏防备,因此杨敬华很容易的扑过去抱住了他,双手环住端木熙的腰,头顺势埋在人肩窝上,清冷冷的气息缭绕在鼻腔,如同魂牵梦萦。

  “你还记得回来啊。”

  杨敬华话说出口又觉得不对,恍惚却感觉自己是有着满腔无以倾诉的幽怨,闷闷的堆积在心底,快要膨胀炸开了。

  那可是三年整。

  端木熙全身都僵硬着,任何一个小动作在这一刻似乎都对他变成困难,他艰难地抬了抬手,最后小心翼翼的反手按在了杨敬华肩膀上,声音带有低低的歉意:“……抱歉。”

  杨敬华闭眼,在他肩上轻轻蹭了蹭,赌气般地不说话。

  他不说话端木熙就更不会说了,巫师几乎是仓皇的环顾了一圈,眼神闪烁,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转移话题,最后他的目光落在染透了地板的鲜红色液体上,瞳孔微微一缩。

  “这……敬华,这是…”端木熙猛然停了停,在分辨出来的同时心中说不清道不明的一松,“…这不是你的血。”

  杨敬华沉默不语。

  少见的安静让端木熙近乎不知所措,他的体温一贯偏凉,杨敬华却跟火炉一样,近距离的贴着的时候,他几乎能听见青年身体里血液奔腾的沸声,犹如火焰与岩浆。

  他猛然睁大了眼睛。


  夜晚的森林总是安静着,山对面城镇里隐约传来了报时的悠悠钟声。


  “端木…”杨敬华的声音很低,模糊不清,大概是在端木熙情绪变化的同一个瞬间就已经有所察觉。他睁开了眼,嘴唇磨蹭在端木熙颈侧,不轻不重,吐息温热吹拂上去,端木熙本能的瑟缩了一下。

  “你明白。”

  除了最开始被端木熙捡回来那两天,杨敬华从来都是对端木熙直呼其名。

  他没有清楚的解释,但是端木熙却能够感觉到尖锐的东西轻轻碰了碰脖颈,动脉是一个很敏感关乎生命的位置,但那种触碰并没有威胁性,更像是情人间的抚慰,只昭显了亲密。

  “……你不是人类……”端木熙低声道,他有些失神,说到最后几个字时,甚至像是呢喃的气音了,“……你是血族……初代血族。”

  杨敬华低低嗯了一声。


  血族可以转化诞生,因此并不稀少。真正稀少的是初代血族,那些在血族中近乎于王的存在。在第一次饮血觉醒能力之前,初代血族和普通人没有任何外表区别。初代血族的诞生无可考,繁衍方式无可考,比巨龙还罕见——他们混迹在人群中,也没有办法把他们分出来。能够辨认出初代血族的也只有同样的初代血族,王对王的时候,只有一个能留下来。

  这也是为什么虽然初代血族拥有永生,却数量极为稀少。

  事实上杨宁很关心自己的弟弟。但杨敬华因为幼时的经历,意外的觉醒比杨宁预料中要早,他年纪太小还不会控制能力,单纯杨宁有自控根本没用,一旦正面碰撞,杨敬华必死无疑,所以杨宁才不得不离开,直到杨敬华年满十八,才找过来教他必要的技巧。

  初代血族对于血液的渴求没有普通血族那么强,但仍然需要通过饮血觉醒。


  端木熙安静了一会,像是慢慢的接受了这个事实,他用力呼出一口气,头往旁边侧了侧,毫无保留的露出了雪白的脖颈,语气平静:“你咬吧。”

  “……哎?!”

  杨敬华一惊,他条件反射的松手向后退了一步,眼睛猛地睁圆了,这个动作使他看起来与少时一般。

 “…没关系,吸我的血吧,没关系。”

  端木熙似乎很冷静的样子,却把一句“没关系”都重复了两遍,那种紧张的情绪可以说是非常鲜明了。

  一般来说,巫师这类人,与地狱交易,与魔鬼博弈,哪会畏惧一只还没彻底觉醒的血族呢。

  杨敬华的眼睛轻轻一闪,仿佛看见了漆黑云层后星辰的亮光,他徒然兴奋起来,握了握拳,不再假模假意的推拒,上前抓住了端木熙的肩膀。

  端木熙背脊撞在了门扉上,发出一声碰撞的闷响。与那些被带到医师处面对困境的孩子并无不同,他难以抑制自己的紧张,慌乱着舔了舔嘴唇,染上了一层水润的光。

  捕食者在漫长的时间中,总是会进化出适合捕猎的能力,血族也不例外。


  在被异物刺破皮肤的时候,端木熙完全没有感觉到痛,也许这正是血族麻醉的能力。有种难以言喻的奇妙感觉从那里蔓延开,如潮水席卷全身,意识与血液一同被抽离了,仿佛浮在空中,每一步都陷入柔软的云彩,飘飘忽忽,又如同迷醉的幻梦,散发着罂粟的甜香,诱人沉醉,绮丽的色彩在眼前旋转,汇成霞光千丝万缕,在一瞬间绽放。

   身体发热,双腿发软,端木熙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他差点腿一软倒下去,不得不伸手紧紧搂住了杨敬华的脖子,吸食鲜血仿佛只是短暂的一刻,又仿佛漫长的永恒,一直到杨敬华停下来他都没能完全回过神来。

  难怪……难怪会有那么多人自愿成为血族的食物。

  传说中塞壬的歌声可以诱惑着人们走向死亡,被吸食鲜血的迷醉感同样如同毒品引诱着缺乏自制力的人自甘堕落。

  杨敬华环住他,餮足般的喟叹了一声,用舌尖轻轻舔舐着咬破的伤口。其实在他抽出锐齿的时候鲜血就已经停止了流出,在那里愈合成浅浅的印记,但是杨敬华却不说话,像是进食过程仍未结束,小心的舔舐那处齿痕,因为太认真,甚至有了暧昧的感觉。

  仿佛身处温泉,浅浅的温水漫过脚面,暖气蒸腾起来将他淹没。端木熙觉得呼吸有些困难,他慢慢松开手臂,闭了闭眼,重新睁开,向后靠在门扉上,强自将目光越过了杨敬华,望进漆黑廖茫的夜空,月亮有着与十年前一般的明亮,从未改变过,但是站在这里的心境却不再相同。

  “对了,”他生硬的转移着话题,尽力不去看伏在他颈侧的1杨敬华。不想让被看出他的失态,“今天是你生日,想要什么礼物吗?”

  在杨敬华还小的时候,每次出门,端木熙都会给他带礼物哄他开心,过生日的时候,也每每办的很认真。

  杨敬华微微一定。

  他想不满地说我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小孩子了,心中却猛地一动,在话语出口前又辗转收了回去。

  “生日礼物吗?”他轻轻道,回忆一般,“你欠了好几年了。”

  “我……可以补…”端木熙心虚。天知道他当初的离开为的就是疏远,在察觉到感情逐渐不可抗越界的时候,在一切不可挽回之前,疏远。就像他一直住在森林里回避与人们的社交一样,他不畏惧人,畏惧的是失去和离别……为此他宁愿从未得到。

   他根本没想过一向没有耐心的杨敬华会还在这里等他。

  ……不,他会在这个“十周年”的日子回来,本来就也是抱有自己都不愿承认的期待的吧。


  “不用。”

  杨敬华抬起头,突兀的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唇角上扬,骤然笑容灿烂,恍惚间似乎时光重置,青年的微笑与当初那个仰头看着他的孩子重合,如同撕破黑夜的阳光。

  “我就要这个。”


  “我想要你。”





——————————

  补充一些细节:

  端木熙通常不会和普通人社交,因为相较于永生,普通人的生命太短暂。但是神话生物太稀少其实很难遇到,太孤独了(命中注定)杨敬华又主动缠他,他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就一时冲动……。

  端木熙是喜欢杨敬华的,因为觉得杨敬华的生命太短(其实并没有)不能这样沉陷下去,所以才会决定以访友为借口离开。

  访的那位友是住的很远的巨龙·章轩。

  初代血族相见就是相杀,一山不容二虎。一般来说是没有办法压抑的天性,但是落月魔法师创造了特殊法术来压制。只要双方都学习了就可以自控住。杨宁是这个法术的第一受益者。

  初代血族永生。


————————————————-

2018/12/01   22:45   共7498字


其他的文章可见于 总目录


评论(17)

热度(4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