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锁灵之约(杨敬华重生)】·最终章(上)·所谓神灵

目录


也许有点神展开……?

——————————


    杨敬华睁开眼。

   纯净的白色直直撞进他的眼睛,天地间——也许这并不是在天地间——一片白茫茫的,不知来自何处的光源看起来像是日光,光芒柔和而恒定,就像泡在温泉里,温度高一分嫌热低一分嫌冷,模糊蒸腾起来的雾气恰到好处,舒服又让人懒洋洋提不起劲,对温泉外的一切细枝末节漠不关心,半心半意的闭上眼睛,像在不断下沉,任凭自己在混沌温柔的睡意里慢慢合上眼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惊天动地的尖叫声就在这时候炸响了,如同一道锋利的剑穿透耳膜振聋发聩,更像是冷水劈头盖脸浇下来,足以让人打一个激灵,从最甜美的梦境里被拉回,杨敬华猝然清醒过来。

   仅仅是踏进这里的第一刻,他就险些忘记了自己出现在这里的目的。

     这就是…神域吗。

     

 ““华华华华华华华华!!啊啊啊啊啊啊你来了!!!””

 

 杨敬华向后退了一步,落月剑瞬间出鞘执于右手,剑尖指向地面微微抬起,不至于耗费太大力气举着剑却能保证他能第一时间扬手发动攻击。刚刚的下马威已经足够他了解到这个地方的危险,但他不明白自己看到的是什么。

 坦白来说,那看起来像是一朵云,或者是一团汇聚在一起的雾气,总之都是风一吹就会散架不复存在的东西。在纯白色的天地中,这样一团云就像随处可见的光,轻而易举被混淆在纯白的虚无里,假如不是这朵———姑且叫它云——的东西非常主动刷啦一下窜到他面前围着他欢快无比的转圈圈的话,他应该是很难看见的。

“你是谁?”

 虽然他有直接动手干掉跟「神」有关一切事物的准备,但是伸手还不打笑脸人呢,更何况他其实也没多大把握。

那朵云在空中一个急转弯,像彗星拖出长长的尾巴,刹在他面前,那是软软甜甜跟小姑娘一样的声音,欢欣鼓舞满载着幸福兴奋马上就能飞起来——虽然它也的确在飞——的声音。

 ““我是你的小迷妹!!””

  杨敬华:……………

  不好意思再说一遍?!

 满怀戒备抱了魂飞魄散的觉悟踏入神域,结果看见这么个奇怪的东西,简直就像看见鹌鹑蛋里孵出了一只霸王龙。

 不,这应该是霸王龙蛋里孵出了一只鹌鹑。

 满满的都是一拳打空的荒谬感,缺乏真实。

 大概是杨敬华的表情太过怀疑人生,云在空中原地打了个转,嗯虽然一朵云也没什么前后左右之分杨敬华没看出一点区别来,似乎是面对着他吧,但也没眼睛没嘴巴的,那看起来就是团路边摊上卷的棉花糖啊,就是加量不加价的大了点而已。

  ““啊那那要不然这样说!我也是个「灵」!””

  这话倒是没错,那看起来是朵云是团棉花糖,身体都是由轻忽飘渺的白色雾气构成的,但实际上那些白雾都是念力,极强大又极繁杂的念力,就像无数意识聚合而成的产物,以至于很难想象,那样混杂的念力中为什么能够诞生出清醒的意识。

  ………也可能不是很清醒吧。

  杨敬华小心翼翼的感应着,心中却猛然一动 “你是「神」?”

  ““我没有我不是!””云团毫不犹豫的否决,飘起来似乎想很扑到杨敬华身上,在落月剑抬起来之前险险的停住了 ““华华华华!你不明白吗?这片地方……””它虚空绕了一圈,杨敬华几乎能自己凭想象想到一双扑棱扑棱的大眼睛闪亮闪亮望着他的““这里就是「神」啊!!””

  “…啥?”杨敬华更蒙了,他低头猛然看了一眼,脚下是空白一片,仿佛稿纸的尽头,而他就像是悬浮在世界的中央,在这里没有时间和空间的概念,万物是一瞬又是永恒,他不知所措 “你说什么?我在「神」的肚子里吗?”他不可控制的想起来西游记里在妖怪肚内搅得天翻地覆的孙大圣。

  云团又绕了一圈,像是按时绕轨道的卫星,声音轻轻软软笑嘻嘻的 ““不,「神」不是生灵。这个地方,就是「神」。””

 

 与其说是「神」,倒不如说是世界意志,倒不如说是一只巨大的单细胞生物。衪的力量强大,遵循冥冥之中的本能。若是要具体解释,衪应该是某种环境又或者是现象,是万千规则和信念的意象,衪没有自我意志,没有喜怒哀乐,更没有一点偏颇,这或许可以叫做公平,因为衪无需关心世界中一只蝼蚁的死活,对于生活在世界上的生灵,衪一视同仁,没有善恶之分。

 “为什么?”杨敬华猛然出声问,“什么叫公平?端木熙……阳冥司世世代代为天下苍生祭祀,他们的付出算什么?既然如此神难道不应该给予回报?”

 阳冥司死后归于「神」,而这片世界里只有一片虚无————还有几乎凝结成实体充沛到难以呼吸的灵力。

  什么都没有。

 ““因为衪所看到的,只是结果。””

 阳冥司向「神」祭祀,换取放大自己的灵力平息天地灵脉,换取和代价是公平的,「神」没有意志,衪不会管阳冥司换取的灵力是用来拯救世界还是毁灭世界,衪只是在换取,就像公平交易的天平,在两边放上相等的砝码,这交易死板而僵硬。

 这就是「神」。

 

 “………开什么玩笑?!!!”

 杨敬华觉得可笑至极,难以言喻的愤怒一瞬间在他心里爆炸开,仿佛熊熊火焰倏忽焚烧泣血。

 如果现在真有个神站在他面前,他大概拔剑就能冲上去拼命,但是现在他面前的都是虚无都是空气,除非他真的疯了才会对着空气砍,就如天罚那时的恨意重现,死灰复燃更加飓烈狂暴,影灵死死咬着牙,握剑的手指扣紧几乎想要单凭手指深深穿透剑柄,最后他重重的吸了口气冷眼横扫上来。

  “你告诉我这些——又是为什么?!”

   他不认为这世界上会有那么多无缘无故的陌生善意。

   ““因为华华你想知道。””云团似乎一点没有get到点,语气认认真真,就像是把写好的作业捧到家长面前的小学生,神态庄重““我是…为你们而生的啊。””

  什么——?

  杨敬华蓦然愣住。


评论(20)

热度(7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