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锁灵之约(杨敬华重生)】最终章·(下)·不离

目录

 

  空间支离破碎,像是被重锤砸上的玻璃,粉碎成星河一样的碎屑,曾经纯白的「神」还有蘑菇云般爆炸的乱流残骸也被这些无数碎去的玻璃带走了,而玻璃之间则是无数扭曲着的虚影,像是被水渍浸染过的油画模糊不清。

 世界在他眼前重构,慢慢复又清晰。 

     

 他回来了。

   

  现实的世界上不知过了多久,总而言之是深夜,月明星稀,寅哲警告了妖怪远离此地,生怕一点异动会带来不可测的后果,于是夜晚的静灵山安静到近乎于阴森,没有鸟叫没有虫鸣,只有细碎的风声,这里寂静到冷清了,杨敬华看见黑衣白发的阳冥司站在灵脉边,侧头望过来。

    他倒是并不意外本该养精蓄锐准备祭祀的端木熙会出现在这里——倒不如说,只是端木熙不想和他正面道别而已,哪怕他再尽力模仿着日常,想让分别显得漫不经心,他也并不觉得自己真能瞒过端木熙。

 甚至一开始哪怕心怀侥幸,他自己也并不真的相信自己能够成功回来的。

他无声的,对着端木熙露出一个明朗灿烂的大大笑容。

 

“怎么?你俩还看傻了?”

于是打破寂静的是第三个声音,白发白衣的少年从杨敬华身体里漂浮出来,半悬在空中,足尖仿佛踏着无形的阶梯,动作优雅而庄重。

 “前辈?”端木熙差点没维持住冷静的表情。

 杨敬华反应也不小,被端木落月这胜似鬼一样的出场吓得原地弹起往旁边一窜“端木落月!你怎么还在这?!”

 “马上就不在了,”第一代的阳冥司声音随意,他举起自己的手,向着端木熙晃了一下,宽大的衣袖下滑,露出皓白的手腕,那上面干干净净,曾经与杨敬华血脉相连的枷锁不知在何时已经消失不见 “吾自由了。”

  端木熙神情立变,杨敬华则是毫不犹豫的拔出了剑。

 端木落月轻笑一声,向后微微闪了闪,意思意思躲了下,语气却是无谓的 “反应别这么大,吾还没有傻到要在两个神面前……搞什么事情。”

 “什么意思?”

 端木熙是最不明白情况的,他伸手把杨敬华拉到旁边护住他,警惕中却也带上了惊讶。

 端木落月歪了歪头,不知何处的风卷起他的衣角,飘然如仙,他低低笑起来,眼眸上挑,说不尽的风华“哦?你们竟然还没明白?真是好运呢…小祭司…啊,大概以后…就不能这么叫你了,两位…可以叫做,新生的神?”

   旧神陨落,新神升起。

  原先孕育「神」的规则已经破碎,这世间再不会诞生出真正能够被称为「神」的智慧意志,但本该属于「神」九成的力量却都云团引导,灌注入杨敬华和端木熙两个完美继承。

  无「神」之名,有「神」之实。

  所以这世间,将不再需要阳冥司。

  “然后你就放弃了?这不像你。”杨敬华走上来,站在端木熙身侧,与人十指相扣。端木落月看不到,又似乎看得到,他微不可查的停顿了一下,轻描淡写 “你要这样说,也没错…不过在有希望的时候,吾何必去吃力不讨好搞什么毁灭世界?吾又不是大魔王…”

说到最后一句,他撇了撇嘴,又微微一笑,眉目间皆是孩子般天真的期待 “那小家伙告诉吾,让吾等……”

 这世间能让堂堂初代阳冥司端木落月等待的是什么,有什么。

 唯有当年的那位天下第一术,杨宁杨子诚。

 随手一个消息把杨敬华端木熙都炸呆住,端木落月施施然转过身,衣袂飘飘,依旧淡然“所以,你们尽管放心。吾呢……就不打扰你们了~”

 

     “………”

     “………”

     

 “……啊端木,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章轩呢?”

端木熙真没想到杨敬华能在这个气氛下第一句就是这个,微微怔了怔,沉默片刻,他认真的望着影灵的眼睛,低声承认了 “我让他回去了,无论你能不能回来,我都希望…”

 “但是我回来了啊。”杨敬华轻声道,难得的打断。他伸手搂住他的阳冥司,靠在人肩膀上,而端木熙轻轻侧过来,和他头抵着头,之前稍觉冷清的环境现在安静的恰到好处,影灵压低了声音,语气发颤,一字一句在夜色中沉淀下来,清晰而明亮。

  “我成功了,你不会死了,端木熙……”

   无「神」之名,有「神」之实。

   一如端木落月所言,他们就是这世间新生的神明,与天地同寿,日月同辉。

  “……我知道。”端木熙反手环住他,眼睛红了,他知道杨敬华究竟冒了多大的危险。所以尽管杨敬华曾经这么跟他说过,但他又实在说不出别的话来 “谢谢你…敬华。”

 

 “……我不是说不要这么对我说话吗。”

 端木熙闭了闭眼,轻轻笑了一声 “那…敬华,你想我说什么?”

 “不知道哎,”杨敬华把自己从满腔自我标榜式感动中抽出来,侧着头想了两秒钟,灵机一动“不然,叫声小哥哥来听听?”

 “不要。”斩钉截铁。

 “……行吧…反正时间还长着……你总会叫的。”

 

 银月当空,朝阳将起。

 

 此后这世间,空有天高地远,物是人非,沧海桑田。

 而你我,长生不离。

【全文完】

 




后记和一点补充解释:

完结撒花~

不要说我神展开QAQ……其实我铺垫了的(闭嘴你那也叫铺垫)。但是这个结尾其实的确是从最开始就定好了的,虽然细节上有修正(所以七夕番外有点bug的感觉),但是大体线索没变过。

大致上就是,世界上并不真的存在神的意志,只有法则,那个谜一样的云团团是次元壁外的灵契粉们的愿望凝聚成的,无论熙华华熙,在这一点上的立场应该都是一致的。

愿他们安好。

 

我很喜欢重生文,改变命运这样的,然而并没有看到满意的,关键华熙圈粮实在是少啊呜呜呜呜呜呜呜被逼下海自割腿肉,也算是我第一篇正式同人文了。

主要是原作中实在找不到能够he的希望……熙这个,唉……得看瓶子怎么说,现有线索实在是看不出,面对目前这种很可能是作者钦定的一方死亡(或者干脆双方死亡)……我也很绝望啊!

一是不希望原创角色干扰同人作品(架空paro其实还好,关键是原作向嘛),二是自己的私心,如果世界外的【我们】能够做一些什么就好了,虽然实际上是隔着次元壁……但是同人文里我总可以做主让他们好好的在一起吧!于是就诞生了这样的结局设定~

总共12w字,因为走原作剧情线,不需要很费心想剧情,总体自我感觉还是写的挺快的。

最终章写的有点急……。

后面会再交代一个杨宁的番外!

最后强调我爱华熙!!我还能开坑!!(bu)

话说有多少从头看到结局的!给我留句评论告诉我嘛!我想看看我能得到多少评论!

评论(167)

热度(128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