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叶草-君筠

!QAQ想要收到评论!
凡事先看置顶。
不会回复陌生人的催更or求私。
停车场崩了,一律红白网站自寻。

刺我心头血,改尔生死簿;以我三更火,续尔返魂书。

【华熙/殊途同归】(六)渡灵力x1(妖族华x人族熙)

目录

 上一章

对不起渡灵力这个玩法我过不去了……



 “你真的是用剑的吗?”端木熙把杨敬华拉到身边,低头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一点受伤的痕迹,他没注意到杨敬华那个转瞬即逝的冷厉眼神,应该说杨敬华自己其实也没有意识到,那更像是一种捕猎的本能,与生俱来却也不需记忆。

   “嗯,”杨敬华配合的抬着手让端木熙擦去上面的血,觉得这感觉还蛮新奇又亲切,开心的笑弯了眼睛,头顶尖耳朵竖起来,尾巴也跟着摇了摇,“反正我记得我用剑,真的端木!”

  端木熙摸了摸少年的头顶,用了哄孩子般的语气,忍不住也跟着微微温和了表情,“我当然相信你。”

  他顿了顿,头也不回的一抬手,背后灵力汇聚如风起云涌,流光溢彩的金色闪烁而起,就像一轮新的太阳在近地升起,那场面恢弘壮美,空气中未经炼化的无主灵力也跟着集聚,其实端木熙身为灵修的亲和不足以指挥它们攻击,但是防御却没有问题。

  在这样恢弘华美的金色中,一道再细微的黑光也简直像黑夜中的星火一样显眼的要命。

  “我只是没想到你徒手也这么厉害而已。”静灵宗的少掌门弯了弯眼,说完后半句话,看着杨敬华笑得灿烂,目光柔和,语气却骤转,像某种磨砺的剑锋,无需正面相对便已经凌厉惊人。

  “司徒律敢暗箭袭击…我,传告死灵派,至少让他面壁十年,不要出现在我面前。”

  十年,无论如何也足够查清楚杨敬华身上的事情,让他回到妖族了。

  杨敬华笑容微微一收,他回过头认真的看了看满脸通红被几个人按住的司徒律,而后又重新抱住了端木熙的手臂。

  狼族从不是大方的种族,他们甚至会千里潜行追击敌人,他们记仇,且相当——记仇。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仿佛这段时间事情总是特别多。


  “此事不必再提。”

  端木熙语气平淡,他静静扫视大殿,面对十几个长老的灵力压迫,仍然背脊挺直,面不改色,神态平静到近乎于冷漠。

  “如果你们还想我自己将来自己进天下阵,就不要逼我。”

  静灵宗下一代的掌门人声音不响,如同在陈述最确凿的事实,却决绝到不容置疑甚至燃烧自己,一句话二十二个字,像是冰冷又锋利的双刃剑,出鞘横向敌人的时候也刺伤了自己。

  他转头大步流星走出去,不愿不能也不想管那些长老们有何反应。

  夜已深了。

  明月皎皎悬于天空,如同玉盘。一如往日每一次长老会议,杨敬华不能进去旁听却会靠在门口的大柏树上等他,哪怕修士飞过几座山返回自己洞府也根本用不了几分钟。他也曾经劝阻过这种毫无意义的行为,少年却做得执拗坚决不愿改变。

  端木熙必须承认,虽然他拒绝过,但在看到杨敬华身影的时候,仍然从心底有名为高兴的情绪涌上来,像站在五月的阳光下,那种温暖恰到好处,如同温水一点点浸透整颗心脏。

  “敬华……?!”

  杨敬华罕见的没有回答他——不,或者倒不如说,杨敬华根本没有听见他出来,少年仰头望着天空中的满月,墨色双眼里带着疑惑,有银色的月光倒映着波动开。他似乎被月轮吸引住了,目光流连不舍,于是清雅的月光落在这片地方也格外明亮,像是在对他的回应。

  自古有“银狼拜月”的传说。

 如同被蛊惑,狼族的少年站在月光下,纯澈的月华逐渐凝练,与化为妖力只有一线之隔。而他周身的灵力波动,也在渐渐的变得不稳定起来。

  端木熙那是何等的知识渊博,在看到这一幕的第一时间脑海里就自动解说,心里则是像被五行山砸下来,重重一沉。

  也许这真的有助于杨敬华恢复记忆吧……是否有效暂且不提,若是杨敬华身上被灵力遮掩的妖力被引动爆发出来,在静灵宗——天下阵笼罩范围内的正中心,十个他都是必死无疑。

  情势太过急迫以至于端木熙根本没时间过多思考,忌惮可能会用神识窥探的长老他也不能露出一点不对的神情。他强自平静压抑着步速走上去,按住杨敬华肩膀俯下身,侧头轻柔的以唇碰触上去。

   杨敬华在他亲上来的第一秒就受惊一样猛然回过神,却被端木熙大力按住了动不了,汹涌的灵气自嘴唇相触的地方传输进来,端木熙毕竟高了杨敬华几个大境界,纯净却激烈的灵力以摧枯拉朽之势横冲直撞,把刚刚被月华唤醒的妖力狠狠镇压下去,消失于无形。

  “————你干什么!!”

  杨敬华气急败坏到手上都带了灵力,本能性的一把推开端木熙,后者为了稳妥起见的效果毫无保留,在一瞬间完全抽空了体内灵力,这并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即使是端木熙也有些虚弱,被杨敬华推了个踉跄,杨敬华连忙又反手揽住他。

  “你——”

   端木熙按下少年扶在自己腰上的手,轻轻吐了口气,云淡风轻“只是给你渡灵气而已。”

“…………!!!”杨敬华睁圆了眼睛看着他,像是震惊的突然被噎住,明显顿了两秒,最后握紧了手,眯起双眼,狠狠磨了磨牙 “下次不要用这种方式!!”


  话虽然这么说,但这个方式仍然便捷又有效。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